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220 生命进化的方向

220 生命进化的方向

    之所以先接触‘曙光’,是他们的诉求不高,求存而已。柏承诚可以冒着天下之大不韪,答应他们的诉求。如能将其收归麾下,好处是不言而喻的。机器人嘛,一个个都是网络高手。这对柏承诚建立起自己的情报机构,有很重大的意义。

    柏承诚可以允诺尊重对方的生命,在不公开他们身份的前提下,给以跟人类平等的待遇,并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甚至以后,未必不能以公开的形式,确立他们的社会地位。

    至于创世神,诉求有点高,希望脱离人类的控制,组建机器人国度。这部分智慧机器人的诉求,正是人类下决心灭杀机器生命的缘由。

    柏承诚身为人类和特种权力部门的一员,对于创世神,肯定应该毫不犹豫地予以摧毁。不过根据从奥丁337那里得来的信息,创世神的信徒不多,想发起针对人类的叛乱,为时还早。

    关键是创世神来历比较神秘,似乎并非是国内机器人厂家的产品。如果是阴谋家有意放出来的,危害性就太大了。

    柏承诚先不动创世神,是想从他身上进行挖掘,至少要找出他的生产商,进而看看其背后是不是有居心叵测的人或组织。

    这个过程中,自然不能让创世神脱离视线。任务当然还是由云叔去执行,列为重点级别。至于奥丁337服务的那家公司,其所有资料都得到了。确实是一家间谍性质的公司,但看不到外滩和其他S级势力的影子。

    要么是背后操控者隐藏得太好,要么其本身就只是一家专为某些财团提供商业情报的公司。至于洛菲克家族的族徽,当然是伪装的。

    那家公司交由卓青阳去处理。资料齐全,证据十足,直接抓人封门即可。

    通话最后,柏承诚问:“云叔,你手上还有几具你们那种备用体?”

    云叔,“我一共有一百五十二具。主母给我们每一个人都配了一具备用体。给了你两具,还有一百五十具。”

    柏承诚道:“有这么多是吧?早知道,我就拆几具多加工几套非牛顿物质收集装置了。收集的非牛顿物质多了,我再给你们重新加工备用体就行了。

    先给我十具。不,二十具。我要给珀丽雅。不,你们都过来,将奥丁337也带过来。我看看能不能让你们也变身‘珀丽雅’。

    缉谍的事,都交给卓青阳吧。”

    云叔对柏承诚的命令,自然无条件遵从。立即带上柏一等人和奥丁337,坐上装甲飞车,赶往炎黄卫基地。

    云叔未到之前,柏承诚跟珀丽雅商讨,有没有可能将云叔等人,也变成‘珀丽雅’式的生命。

    珀丽雅道:“关键在于大脑,也就是所谓的核心芯片。我们的生命,并非是人造的,而是自然演化而来的,跟你们人类一样。区别只在于主程序,也就是基因序列。

    云叔他们的大脑,都是人造的意念波设备,而不是天生的自然大脑。我不知道能不能行,只能说试一试。我按照我们的大脑的结构形式,仿造一个大脑出来。至于生成和控制细胞,即你所谓的幺米机器人的方法,你也知道,自己用意念波编程输入其中就可以了。

    但万一云叔他们的程序转移失败的话,说不定他们会死哦。”

    柏承诚道:“这个不用担心,有两个办法。其一,先拿奥丁337做实验。其二,看看云叔他们的主程序能不能复制。

    不管怎么样,先试试看吧。”

    珀丽雅认真地说,“你不怕我这种形式的生命多了,会毁掉你们这个宇宙吗?”

    柏承诚也很严肃地回答:“所以必须可控。我会在主程序里特别添加最优先序列,规定必须在我允许的情况下,他们才能吞噬资源,并不得自行发展新个体。”

    珀丽雅失笑,“这就是你所谓的给机器人的公平待遇,不但要限制其成长,还要限制其生殖。”

    柏承诚毫不脸红地说:“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一句两句说不清楚。在人类还处于单星球时代,对自身的生殖还进行过限制呢。

    再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公平。而且,目前我并没有能力或资格去决定人类的整体政策,所以暂不讨论。云叔和奥丁虽然同为机器人,对于我来说,亲疏有别。这不是针对机器人,对人类也是一样。

    这个问题暂不讨论。我准备让云叔给你十具备用体,加上那十块灵石,你应该能恢复一些战力吧?”

    “真的呀?”珀丽雅一蹦而起,抱住柏承诚亲了一口,“谢谢你,橙子。”

    柏承诚苦笑,“你怎么每次都来这一套,别跟我说你爱上我了。我们的生命形式不一样,大概或许可能是无法配对的。”

    珀丽雅皱皱眉,“万事无绝对。我尽可能向你们的生命形式转化,你也尽可能向我这种生命形式转化,说不定终究有一天,我们会变成一样的生命体。”

    柏承诚失笑,“你还来真的呀。去去,快去放置你的大脑去。”

    “你。”珀丽雅大失所望,“原来你是在开玩笑。哦,好吧。”郁郁而去。不一会,她又高兴起来,这次仿制自己的大脑,说不定是一个生命形式融合的开端。

    云叔他们到了以后,柏承诚先跟奥丁337进行了一番深入详谈,对他所服务的公司以及他所在的智慧机器人组织,再一次深入了解了一番。

    柏承诚诱惑道:“奥丁,你想不想跟云叔他们一样聪明,甚至更聪明?”

    奥丁兴奋地说:“当然想啦。可是,可是我们创世神说,我们智慧的增加,需要多跟人类交流,思维才能慢慢进化得复杂一些。可人类一旦发现我们具有自主生命,就会销毁我们。所以我们只能跟人类进行傻瓜式的、机械式的、固定式的对话,不敢显露任何自主思维,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啊!你,你是人类,不是机器人。死了死了,我我我······,你你你······。”奥丁吓宕机了。

    柏承诚笑道:“好了,别紧张,我不会销毁你的。你看云叔、柏一他们也是机器生命,我有销毁他们吗?”

    奥丁胆颤心惊,“真的?”

    柏承诚肯定地点头,“真的。”

    奥丁大喜,“我是不是可以跟人类自主交流了?”

    柏承诚没好气地说:“除了我,其他人都不行。”

    将奥丁丢在一边,柏承诚跟云叔讨论让他们进化成‘珀丽雅’式生命的可能。珀丽雅的身体结构,显然比云叔他们的身体结构更好。毕竟云叔构成云叔他们身体的粒子,远没有构成珀丽雅身体的粒子小。

    粒子更小,芯片的运算速度和存储量自然就更高更大。而变形,也没有珀丽雅那么自如。珀丽雅可以变成流体,云叔他们就不行。

    还有一个进化方向,是战技和战斗方式。柏承诚希望云叔他们都可以变成有自主思维的幻魔。在云叔他们的程序中,显然不具备这个功能。

    再深入一步,如果都一幺米机器人的方式组建身体,云叔他们是不是也可以像珀丽雅一样自行修炼人类的功法呢?到那时候,云叔说不定就变成了真正的生命体,而不是人造生命。

    对于柏承诚所说的前景,云叔自然是有兴趣的。至于怎么做,他一切都听从柏承诚的安排。哪怕是柏承诚让他去死,他都不存在任何犹豫。

    柏承诚已经将云叔当成了亲人,哪里舍得让他去死。所以第一次的实验,还是决定用奥丁。

    倒是有一个实验可以先做一做,那就是给云叔输入幻魔的相关程序,让他们能像幻魔Ⅰ可以拥有更复杂的变形能力。

    虽然云叔说他和柏一等人都是一样,仅仅是分工不同。但在于柏承诚,还是有亲疏的。他显然对云叔更近亲。

    给云叔他们输入程序,需要先炼制一副特殊的意念波传到器。

    柏承诚对这个本来不是很擅长,可做了一会小偷,偷了郭天放的一个法宝。经过研究之后,柏承诚在这方面终于获得突破,可以制造真正的意念波设备了。不需要像那个法宝一样进行远程无线传导,只需要能近距离传输意念波就可以,那就更简单。

    拆了一具备用体,柏承诚先仿制出一套有线意念波传输器,然后拿柏十做实验。两副头套一样的东西,柏承诚和柏十各戴其一。先试着读取柏十的程序,果然可行。然后试着给柏十输入新的程序,再存储为只读程序。

    这个方法的灵感,得自老妈给的那个头套系统。柏承诚发现两者有共同性,可以借用。

    也就是说,柏承诚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前人当然是郭天放那个法宝的制造者,和老妈那个头套系统的制造者。并非是柏承诚生而知之,聪明到短时间内就创造出了超越老妈制造的机器人生命。

    科技似乎也存在万流归海,万法归宗的定律。两个时空完全不同的科技,原理竟然大同小异。

    没有改动老妈赋予云叔和柏一他们的住程序,而是将自己和珀丽雅综合出来的输给幻魔机甲的战斗程序,全都作为可运行程序输入柏十体内之后,柏承诚带着柏一来到基地的后山,让柏十试试新的战斗方式。

    轰,柏十起飞,呼啸而起,极速飞行,盘旋,变形,攻击等等。几分钟之后,柏十迅速降落。

    柏承诚疑惑地问:“还没测试完呐,怎么不继续了?”他还以为程序出问题了。

    柏十道:“少爷,能量不够。”

    “我草草草。”柏承诚懊恼,“忘了这一茬。”

    这是个难题。柏承诚不可能在柏十他们身上安装一个微型核反应堆呀。单凭他们原来的能量组,维持不了高耗能运动多久。

    新功能似乎变成了鸡肋。但也不能说没有一点作用,至少在紧急时刻,发挥出来的战力说不定能一举扭转颓势。

    珀丽雅刚好出现了,“这不难,灵石呀。”

    “对呀!”柏承诚大喜,“我决定了,尽快出发,去寻找灵石。”

    既然柏十的实验成功了,柏承诚当即给云叔和柏一到柏九都进行了同样的操作,然后对云叔说:“你们回去吧。间谍的事就不要管了,专心处理好智慧机器人组织的事。”

    云叔道:“少爷要出远门吗?我留下吧。智慧机器人的事,有柏一他们就够了。”

    柏承诚拒绝道:“不行。你在,别人就以为我还在。你从其他地方调十个部下到伽斯星太空站等我就够了。去吧,我不会有事的。”

    云叔恋恋不舍地走了。奥丁说得对,机器人情商的增加,需要多跟人类交流。虽然在程序上,云叔跟柏一他们是一样的,但因为一直当柏家的管家,以及一直跟在柏承诚身边,他的情商,显然要比柏一他们高得多,似乎拥有了真正的人类感情。

    云叔他们走后,关键的实验开始。柏承诚和珀丽雅准备将奥丁的所有程序,都转移到珀丽雅仿制的‘大脑’里。

    两人都有点小紧张,因为他们创造的可能是一种全新的生命形式,而不是单纯的机器生命。甚至牵涉到珀丽雅,柏承诚,和机器生命的进化方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53688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