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93 幻魔惊艳首战(二)

193 幻魔惊艳首战(二)

    柏承诚因为没有大战经验,兴奋过头,发力过猛,致使体力和精神耗损过度,连忙呼唤珀丽雅按照他们预先计划的那样进行分身。但让两人惊慌失措的是,居然像第一次那样,珀丽雅无法从柏承诚的体内分离出来。

    也就是说,第二世界将两人的合体视为一个生命,无法分离。

    这怎么会呢?既然两个生命可以合体,那就应该也能分离呀。

    但这时候叫屈也没用,总不可能跟第二世界的主系统去讲理吧?别说联系不上第二世界的主系统,就算联系得上,人家在这里就是神,说一不二,会跟你讲理吗?

    柏承诚情急之下,意念一动,骤然加速,猛地撞开那位即将被粒子炮击中的属下。

    强光闪烁,柏承诚被淹没在粒子洪流里。

    “不!”珀丽雅、云叔和柏一等人,下意识地忘了这是第二世界,看到柏承诚遭受攻击,瞬间心跳都少了一拍,吓得思维停顿。

    而被撞开的那位,叫戾质天生,原斗场的选手。最早跟随波塞冬投靠柏承诚的人之一。经过数月的强化训练,已由武师进阶武宗了,是四象峰的精英之一。

    戾质天生惊呆了,他怎么都想不到柏承诚会冒着被生命危险救他。

    戾质天生还在发呆之际,忽听耳边有人道:“还不赶快战斗,这是走神的时候吗?”

    “峰主!”戾质天生喜出望外,峰主居然没事。定睛一看,其实还是有事,幻魔Ⅰ丢了半条胳膊。戾质天生泪如泉涌,“老大,值得吗?”

    值得吗,含有两个意思。一是身为老大为了救援一个小兵而差点殒命,是否值得。二是这里毕竟是第二世界,死了也就一个月不能上线罢了。他不能上线和柏承诚不能上线,其价值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柏承诚道:“哪有什么值不值得。既然是兄弟,自该守望相助。而且千万不要存有这是第二世界就觉得可以随便死亡的心理,这会让你形成一种错误的惯性思维。将来在现实世界里战斗,说不定你就会忘了人死不能复活。所以我们不管是在哪里战斗,都必须将其当成现实世界。

    别想那么多了,快打!”

    两人的交流是通过意念波的形式,也就是心念一动的事,所以几乎不耗时。而且使用的是公用信道,小队所有人都‘听’得见。

    众人感动的同时,也不约而同地加强了警戒心,拼命催动功力和精神力,全力以赴。尤其是看到柏承诚丢失了一只手,感同身受,怒气勃发,同仇敌忾,全都扑向刚才攻击戾质天生而伤到柏承诚的那位。尤其云叔等人,将其视之为仇寇,恨不得生啖其肉。激光和粒子炮的洪流,将那人所在的区域瞬间淹没。

    唯一没有攻击的,反而只有柏承诚。

    第二世界的感知,是会真实反应到链接舱内的人体上的。真实的手虽然没断,但痛觉一点都不少。

    机甲高三米多,柏承诚高一米八。也就是说,柏承诚的手臂在机甲手臂里,只伸到大约一半的位置。刚才对方的粒子炮气化了幻魔Ⅰ的半条手臂,柏承诚的手臂无恙,但手指却被气化掉了。

    剧痛之下,使得他精神猛然一震,回光返照一样清醒过来。可他还是没功夫和精力发动攻击,需要全力以赴的集中精力,收回被气化的幻魔Ⅰ微粒子单元。

    粒子炮的攻击原理,就是用大量的高速微粒子,轰击被攻击物。其巨大的动能会造成被攻击物的粒子瞬间具备爆炸性的动能,从而变成分子原子态的气体轰然散逸开来。

    而魔幻Ⅰ是由非牛顿粒子构造的,其最小的单元比分子原子还小。所以单元并未被破坏,仅仅是因为突而其来的外来巨大动能,使其分开开来了而已。

    柏承诚现在要做的就是,用念力将它们全部收回,重新凝集成原来的机甲手臂。

    从时间上来说,同样是心念一动的事。云叔他们还没多大反应,因为注意力全在敌方机甲上。天使之剑的人就惊呆了,“这不现实,怎么可能?刚刚被气化的机甲手,怎么瞬间又复原了?那岂不是打不死了?”

    这给天使之剑一方,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这是哪来的诡异机甲?被粒子炮轰中了还能瞬间复原。这也太玄幻了,简直是魔鬼。还打什么打?

    柏承诚也着急了,收回手臂使得他因为剧痛而清醒了片刻的大脑,再一次迷迷糊糊。没有他的话,这支小队说不定要全栽在这里。

    当机立断,在公用信道上大吼了一声,“冲!”率先往刚才大家集体攻击的方向掠飞,意图率领大家冲出包围圈。

    因为云叔他们刚才为柏承诚报仇而突然集中的攻击,也因为魔幻Ⅰ的诡异让对方目瞪口呆,天使之剑这一边的军队一个恍惚,就再次遭遇密集的攻击洪流。而街道另一头天使之剑的人还在发呆。

    魔幻Ⅰ变成了一颗导弹形状,前面是尖锐的钻头,尾部是变形的大型引擎。靠高速冲击而撞入敌阵。

    不是柏承诚不想使用激光剑或粒子炮开路,变形之后,他就昏迷了。

    其他人并不知道柏承诚已经昏迷,只知道紧跟柏承诚极速勇猛地冲锋。峰主身先士卒,部下岂敢落后。

    但珀丽雅却清晰地知道,急得大吼,“橙子,橙子!”

    喊了好几声都喊不醒,珀丽雅下意识去控制魔幻Ⅰ。让她欣喜的是,魔幻Ⅰ瞬间如同她的身体一样,操控自如。

    珀丽雅也因柏承诚受伤而怒火攻心,念力全开,‘导弹’机身上忽然飞起无数微小的‘子弹’,以比导弹更快的速度,骤雨一样扑向前面的敌军。

    嗤嗤嗤嗤嗤。在嘈杂的战场上,‘子弹’穿透机甲的声音不大,但效果就太吓人了,不管前面的机甲有多少,都一路穿透下去。随后‘导弹’呼啸而过,留下满空殒命的敌方机甲被强烈的气流卷起,犹如河流里漂浮的枯木。

    看到‘柏承诚’突然大发神威,整个小队顿时士气高涨。其实已经不需要他们攻击了,只要拼命跟着飞行就是。

    轰。

    高速飞行之下,二三十公里路瞬间即至。珀丽雅居然一头撞开了太空站厚达数米的金属外壳,冲到了太空站的外面。

    太空站周围,无数无人战机和机甲,像蜂群一样攻打太空站。从远处看,整个太空站的表面,就像是无数电焊工在工作,飞溅的火花布满整个球面。

    血月的雇佣军‘血月狼’,黄金龙的猎人小队‘噬天龙’,八岐魔王的‘魔手’星盗团几乎都是全员出动,加上珞珈星原隆特斯手下的精锐部队,数以千计,清一色的幻鹰Ⅰ。数量更多的是无人战机和无人战偶,都是珞珈星军工厂近期的出品。

    黄金龙,八岐魔王,沃瑞,范恭明等人都率队杀进了太空站。留在外面的只有血月,正跟梅佳贝缠斗不休。

    梅佳贝之所以在战舰被攻击之下还能应变过来,是因为她回到战舰上,用天讯给上司请示的时候,突然醒悟过来哪里不正常。先前推着大冰柜走进太空站的士兵里,居然有隆特斯手下的大将食人鲨、欧芙、齐德拉等人。

    这些人身居高位,怎么可能亲自推着一个冰柜来买东西,四象峰缺小兵吗?那是不可能的。这就肯定有问题。

    没等她想明白,太空站的警报就响了。梅佳贝大惊,立即下令手下赶紧申请启航。下一刻,舰炮的攻击就到了,她们战舰的头部被一炮轰没了。

    梅佳贝立即扑向机甲,并大呼属下赶紧穿戴外‘殖装’。

    是的,她们坚持将机甲称为外殖装,而身体被置换的部分,则叫本殖装。

    她们不约而同都使用了新收到的五十架幻鹰Ⅰ。

    使用幻鹰Ⅰ虽然需要多消耗那么一点时间来匹配意念波频率,但战力确确实实比他们自己的外殖装强大太多。

    不得不说,金属世界对机甲的控制能力,比一般人强悍太多。梅佳贝及其手下,存活下来的也就三四十人,却给血月的人造成重大的打击。几乎拼死一个金属世界的殖装人,需要消耗血月手下的四五个星盗。尤其是梅佳贝,战斗意识超强,空战技术极为熟稔,几乎没有一合之敌。

    血月无奈,不得不亲自上阵,不然围杀一个梅佳贝,她的手下很可能要损失一两百,除非梅佳贝打到能量耗尽。

    也是幸好有柏承诚赐予的适合其体质的功法和高品武技,且在柏承诚的虚拟训练系统反复强化训练过,再就是对幻鹰Ⅰ的熟练程度比梅佳贝更透彻,不然她多半不是梅佳贝的对手。

    即使如此,她想短时间内拿下梅佳贝也不容易。

    恰在此时,幻魔Ⅰ冲出太空站。珀丽雅扫视一眼,就发现唯有此处还存在激战,其他地方,太空站已经被打穿,大军蜂拥而入。

    珀丽雅高速朝梅佳贝飞来,同时传音血月赶紧退开。

    血月立即闪身后退,退出战圈。梅佳贝正想追击,突然警兆大作,眼睛一扫,立即发现从身后无声扑过来的幻魔Ⅰ。

    没时间去震惊如此奇怪的东西到底是何物,飞速转身,朝幻魔连击。

    珀丽雅没有开枪开炮,‘导弹’瞬变一片巨大的树叶状,随风飘舞似的,轻松避过梅佳贝的攻击,高速接近梅佳贝。

    梅佳贝大惊,挥动激光剑猛砍。

    一剑砍中幻魔Ⅰ,但却不受力。幻魔Ⅰ犹如空气一般,激光剑刃所到之处,像是被气化了一样迅速消失。缺了一个口子的巨大‘树叶’继续掠向梅佳贝。

    正常情况下,一剑重重地砍中对方,彼此会因为反作用力而拉开距离。这已经是潜意识里的本能,梅佳贝都做好了弹开之后下一招的准备工作,但一剑砍到空处,使其措手不及,而来不及退开。‘树叶’掠过,此时不再‘气化’了,将梅佳贝一切两段。

    血月惊呆了,自己苦战良久都拿不下的梅佳贝,被老大轻松秒杀,这差距简直让人不敢置信。

    珀丽雅没有继续战斗的兴致,仿柏承诚的声音给血月发了一个信号,说是自己和卫队先回去了。然后带着云叔等人,掠向一艘血月属下的战舰,命令他们开舱。

    进入之后,下令战舰赶紧返回珞珈星。珀丽雅担心柏承诚出问题,要抢时间送柏承诚回珞珈星地下室下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51627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