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82 第一门课

182 第一门课

    “既然知道在我手心里就好。哈哈哈,跟我走吧。”

    华坤麟爽朗的笑声,加上想起方星航曾经说过这老头可信,让柏承诚感觉问题应该不大,抗拒和敌视情绪消减不少,但不满情绪依旧,像是从容就义上刑场一样,孩子气地头一扬,“走就走。”跟在华坤麟身后出门。

    云叔和珀丽雅很着急,下意识地跟上来。

    柏承诚连忙摆手,示意他们回去。华坤麟身为武皇,云叔和现下的珀丽雅不是对手,跟来也无益。

    华坤麟看到柏承诚的动作,揶揄地笑,“跟来就跟来吧。正好,帮我们泡两壶茶来。”

    说完,朝大院后面的山上走去。

    “嗯?”柏承诚以为肯定是要去讯问室,却发现华坤麟往后山走,很是讶异。不过很聪明地没自找无趣地问为什么去后山,迈步跟上。

    华坤麟问道:“在这里住得可还习惯?”

    柏承诚没好气地回答:“你说呢?”

    华坤麟故作不知,“情绪不小嘛。这里不比你的大帝居差呀。若说自由受限,你在大帝居似乎也是很少出门啊,为什么住不习惯?”

    柏承诚道:“链接舱。”

    “哦。”华坤麟笑了,“你是担心你的四象峰吧?呵呵,放心好了,方星航帮你守着呢。不但是他,我和卓茂源都出了不少力。如今你的洛伽星,已经建成了一个强大的军事基地。”

    这话的信息量有点大,能说明很多问题。柏承诚一时也懒得去思考那么多,脱口而出地反对,“军事基地?我要的是武器生产基地。”

    华坤麟翻了个白眼,“若不建成军事基地,洛伽星早就被北极魔熊夺去了。还武器生产呢?生产个屁。”

    柏承诚终于明白了华坤麟和卓老的好意,“也是哈。谢谢,谢谢!您是校长诶,文明,文明用语。”先前的不满情绪也消减了很多,语气温和不少。

    华坤麟道:“跟你这无法无天的这小混蛋说话,我文明得起来吗我?”

    柏承诚脖子一犟,“我怎么就无法无天了?”

    华坤麟,“那好,我问你,你为什么不经允许,就在学术报告上公开意念波研究的课题?”

    柏承诚,“这算是开始讯问了吗?”

    华坤麟,“算是吧。如实回答。”

    柏承诚郑重地说:“意念波的研究,是一个非常庞大而系统的工程。靠我一个人,肯定是无法完成的。即使举华龙全国之力,也未必够。

    它涉及的方方面面,太多太多了,也就是我说的专业无界。最好所有专业的学者都参与进来,集合全猎户文明的智慧,才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让它进入实用阶段。如果耗时几百年,上千年,那就失去意义了。”

    华坤麟思索了一下,“你也应该先申请一下呀。”

    柏承诚,“申请?那就是个笑话。您老觉得聂开泰会答应?我可以确定,一旦申请,我就连地球都去不了,说不定自由度还不如这里。”

    华坤麟摸了摸下巴,“这倒是。他们呐,宁愿将某些东西锁进保险柜里睡大觉,也不愿让他国科学家知道。

    但你就不怕资敌,而后人家拿着你的科研成果来打击我华龙?”

    柏承诚不屑地说:“连这点自信都没有,还搞什么科研?其实我公布的东西,只是一小部分。公布出来的目的,是希望他们替我完成一些基础性的研究和论证。这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投入。

    再就是促进世界建立起意念波系统的产业基础。别说还未成型的意念波系统,就说一艘普通的飞船,从一颗螺丝到核聚变推进器,参与的厂商有多少?成百上千。

    您想想,我们如果真的能够让意念波系统进入实用,靠一家工厂能完成吗?

    您不会外行到说那时候我们再去建设相关工厂吧?”

    华坤麟老脸一红,他还真是这么想的,坦诚地问,“为什么不?”

    柏承诚有一种大学教授跟小学生说话的感觉,意思这么简单的问题需要问吗?可不得不回答,“你读过科技史吗?电磁波系统是不是一经发现,人类就能制造光脑了?

    且不说科技,就说一个馒头吧。卖馒头的早餐店,会不会自己培育小麦种,自己种植,自己收割,自己磨粉,再去做馒头呢?即使如此,田地呢?肥料呢?发酵粉呢,蒸笼呢?水电呢?全自己解决是吧?”

    华坤麟恍然大悟,这确实是常识性的问题。

    电磁波系统的应用,人类是从电阻、电容、电子二极管等,逐步发展到半导体二极管三极管,慢慢过渡到芯片。从有线模拟电路,到数字电路,到无线电,再到光信号。还有各种材料的研制、绝缘、封装、软件等等无数生产工艺技术问题,可不只是一个系统能囊括得了的。

    华坤麟老脸皮厚,毫无尴尬感,“懂了,算你有理。我们再说说百变机甲的问题。你明知坦克王是金属世界的人,为什么要将百变机甲卖给他们?”

    柏承诚诧异地反问,“您知道他们是金属世界的人?”

    华坤麟,“你说呢?”

    柏承诚,“那你为什么不派人去剿灭他们?”

    华坤麟,“我又不是方星航那个榆木脑袋。”

    柏承诚似乎懂了,“哦,养寇自重。”

    华坤麟一爆栗敲过来,“滚!我需要养寇自重吗?”

    柏承诚委屈地摸头,“那为什么呢?”

    华坤麟,“因为没出手的价值。唉,我要是知道他们凭一个虚拟的C洲,就能换取你百变机甲的技术,我早就出手了。”

    柏承诚赶紧申明,“没有哈,别栽赃。我绝对没出售技术给他们。”

    华坤麟,“你觉得就你聪明。他们拿到你的机甲,不知道解剖反推呀。”

    柏承诚突然爆发出一种睥睨天下的气势,“哼!凭他们?下辈子有没有可能我不知道,这辈子别做梦。你们也现在应该拿到了呀,反推得怎么样了?别跟我说炎黄卫的科研实力,不如他一个躲躲藏藏的鼠辈吧?”

    华坤麟当面说假说也不脸红,“这不未经你同意吗?”实际上确实召集大量专家,根据柏承诚给出的用于申请专利的资料,大力研究过。很遗憾,他们仿制不出来,连虚拟的都仿制不出来。

    柏承诚斜眼看天,意思是我信你才有鬼。

    走到山腰一个风景亭,华坤麟示意云叔和珀丽雅将茶具放在石桌上。他将云叔拿来的开水倒掉,自去接了一壶山泉水,点开充电式热水器,重新烧水。

    柏承诚促狭地问,“这山上应该也有野生动物吧?”

    华坤麟一边往茶壶里放铁观音茶叶一边答道:“当然有。不少还是我亲自带过来的。”

    柏承诚,“哦。也不知道这泉水里,有没有野生动物的尿水。”

    “噗。”华坤麟被气吐了,狠狠瞪了柏承诚一眼,然后继续泡茶,“那你就别喝。”

    泡好之后真的只倒了三杯。自己一杯,另外两杯分别递给云叔和珀丽雅。

    柏承诚伸手抢过一杯,“给我泡了就泡了嘛,何必假装。珀丽雅是机器人,需要喝茶吗?”

    珀丽雅一惊,她还真的差点伸手去接。幸好脸上的表情没变化,不然还真露馅了。暗暗想道,橙子说得还真没错,这糟老头坏得很,需要小心应对。

    华坤麟有试探意味吗?当然有,因为珀丽雅的智商太高。

    不过对于柏承诚抢茶水的举动虽然存有疑虑,但华坤麟没有继续,适时转换话题,递给柏承诚一个折叠式光脑,“你先看看这段时间各界对你这个案子的连锁反应。”

    柏承诚没有犹豫,这正是他想知道的,当即打开光脑浏览起来。

    上面所有的资信,肯定是经过整理的,专业、详细、全面。从国外到国内,从平民到世家,甚至冯茹蕾等人的反应,都赫然在列。

    柏承诚快速翻完,然后盯着虚拟屏发呆,其实脑子在高速运转,琢磨各方面反应的背后缘由。

    好一会之后,华坤麟问道:“什么感觉?”

    柏承诚摇摇头,“你这问题太笼统,我不知道从那里说起。”

    华坤麟,“那好,我具体点。你说说我为什么拖这么久都不公开处理结果?”

    柏承诚脱口而出,“看哪些人跳出来。”

    华坤麟有点惊讶,赞许地点点头,“国外的反应怎么看?不用说他们的目的,这是显而易见的,打击华龙政府的公信力,伤害华龙科学家的爱国热情。我问的是,你觉得他们真的会因此而发动战争吗?”

    柏承诚皱眉道:“这要看华龙国内各势力派别的决心。”柏承诚从资料上看得出,卓系和李系的斗争几乎白热化了。若是谁都不让步,又没有其他人介入调和电话,说不定华龙会分裂。

    世家要想自立,没有外援肯定是难以成事的。推导到这里,就可以看出问题的严重性,肯定有外部势力在背后干预。希望推倒世界霸主华龙联邦,可不止一两个国家。

    华坤麟有点吃惊了,“谁说你是情商白痴的?”

    柏承诚的下一句话让他更吃惊,“这样真的好吗?平民何辜?”

    华坤麟饶有兴趣地说:“仔细说说。”

    柏承诚,“你,不,应该郭老吧,在故意激化矛盾,逼他们走上那条不归路。这是为了打破现有僵化的格局,重新来过是吧?

    问题是,战乱一起,那得有多少无辜平民遭殃?有多少官兵因此而丧命?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么?”

    华坤麟道:“你能看得如此之深,很不错。

    倒也不是以百姓为刍狗,而是不破不立。必要的牺牲,那是必须的。不这样,百姓就好过了?

    其次,战争永远是科技的催化剂,战力提升的促进剂,未必全是破环。

    你要是看不过去,那你给我一个好办法。”

    柏承诚冥思苦想,不得不摇头,“既得利益者是打死都不会放手的,我没办法。”

    华坤麟道:“好了。这个问题到此为止,你我二人知道即可。下了这座山,我是不承认我说过以上言词的。你再看看这个。”

    华坤麟将光脑转了一个方向,在虚拟屏上点了几下,打开另一个文件夹,再转回来给柏承诚。

    这是关于炎黄卫的组成、运作和一些主要行动的详细介绍。比如其在国内的职责和特权,比如其是属于国联麾下的联军又有其独立性,比如它是GW战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还介绍了一下GW战场。

    等柏承诚看完,华坤麟问道:“对炎黄卫怎么看?”

    柏承诚合上光脑,“站得高。看得远。”正常语言环境下,这两句是前后相关的,因为站得高,才看得远。

    柏承诚的回答,中间的停顿有点长,意思是两者不相关。站得高,是指立场超出了华龙,站到了全人类的高度。看得远,是指炎黄卫的视野,已经超出了猎户文明。

    华坤麟大喜若狂,跟捡到宝了一样,重复了一遍才说过的话,“谁说你是情商白痴的?他才是白痴。今天这第一门课,我给你满分。

    最后一个问题,知道我为什么要给你说这些吗?”

    “第一门课?”柏承诚大惑不解。

    华坤麟,“先别管课程的事。回答我的问题。”

    柏承诚摇头,“这个我真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50717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