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77 第三枪,叛国罪

177 第三枪,叛国罪

    第二天,卓老跟柏承诚坐同一辆车,飞往北清大学。

    柏承诚今天的行程,又拍得满满的。

    上午,是牛顿公会为他再一次进行认证会员资格。这次是现场,而不是网上。其实只是个形式,主要是跟所有牛顿公会的会员们见个面。今年牛顿公会的年会,因为柏承诚而专门选在地球召开。

    跟大家一交流起来,一个上午的时间未必够。

    午饭后,他要做一个学术报告。

    听众就不止牛顿公会会员了,所有人都可以听。但因为场地的限制,北清大学的大礼堂只能坐下一万人,所以‘所有人’只是个概念,席位早已分配完毕。

    一万个座位还不够吗?确实不够,远远不够,因为柏承诚涉及的行业太多,来听他讲座的学者和学生,来自很多专业,来自世界各国。仅仅是北清大学的学生,都远远不止这个数。

    学术报告之后,北清大学似乎还有什么活动,接着是晚宴。

    卓老之所以跟柏承诚同行,并非是他也参加那些科技界的活动,而是请柏承诚在牛顿公会的年会之前,先跟他去拜访一位老朋友。这算是见缝插针,不然柏承诚一旦跟那些科学家见面,估计就抽不出时间来。

    柏承诚不知道卓老要拜访的是谁。既然意卓老的身份,都需要用到拜访一词,可见对方的地位之高。柏承诚知道卓老这是为了自己好,所以很是感激地接受了卓老的好意。

    卓老确实是为了柏承诚,为了解决昨天柏承诚在亚特兰蒂斯所说的那些话而带来的麻烦。

    如果柏承诚是普通人,他的那些话没有任何问题。但他已是公众人物,其中两个回答就犯了大忌。

    第一个,是关于专注剂的。官方没有批准专注剂的专利,没有允许专注剂的生产,那就代表官方已经表明了态度。

    他们不知道专注剂是好东西吗?其实非常清楚。为什么不批准呢?就源于国际上的指责。欧联、乌眼等大国,强烈反对华龙生产专注剂,认为这是不道义的,违反人性的洗脑药物。然后在猎户国际联席会(简称国联,又称联合国)大力申讨,抗议和坚决反对。

    他们的真正目的,当然不是什么为了什么人权和自由,是不希望这东西让华龙飞速发展。没错,这种药物对华龙的进步,确实就有那么大作用。大规模使用的话,华龙的下一代必将涌现无数学霸。

    偏偏华龙自古以来都以天朝上国自居,任何事都要讲个名正言顺,在名誉尤其爱惜羽毛,做不到像乌眼等国那样当面无耻地使用双标,所以迫于国际舆论而没批准专注剂的生产。

    但柏承诚却公开宣称,专注剂无善恶之分,这等于在打官方的脸,说官方的做法是错误的。就此一句,必然会让很多高层不喜。

    第二个,关于登顶的解释。柏承诚如果有点政治意识,理应直承卓青琳之语只是开玩笑,不算数的。但他却自以为是地说留待将来。这是什么意思?你还真准备以后登顶吗?野心谁都可以有,谁都可以想,但像项羽一样直言彼可取而代之,那就太招人恨了。

    柏承诚对此一无所知,跟卓老一起降临泰山之下的一个丝毫不亚于卓家庄园的豪华庄园。

    卓老一介绍迎接者,柏承诚才吓了一跳,居然是李家家主李衍鹄。

    两人互称亲家。卓老给柏承诚解释道:“青琳的姑姑嫁给了你衍鹄爷爷的长子。”

    其实卓老不介绍,柏承诚也知道卓家老四卓远湘嫁给李衡川。有张仁枚在身边,世家之间的各种关系,柏承诚大致都知道。

    李衍鹄笑呵呵地伸手,“柏会员,幸会。闻名不如见面,果然是青年才俊,人中龙凤。你父亲是衡字辈,与我们的血缘很近的。我们其实是一家人。”

    年龄和辈分在那,柏承诚老老实实地喊了一身李爷爷。

    一行人亲切地边闲谈边往里走,柏承诚才终于明白,卓老带他来这里干嘛。是给他们世家硕果仅存的老一辈,李衍鹄的父亲看病的。

    柏承诚为难了,“李爷爷,我没有行医资格证呐,怕是无能为力。”

    李衍鹄道:“这是私下的行为,又不对外公开。你尽管放心,我保证没有任何人追究你的责任。先看看,先看看再说好吧?”

    看都不看,那就太过份了。柏承诚只好跟着二老走进一间特殊的房间。

    床上躺着一位老态龙钟的老者,骨瘦如柴,连意识都不是很清醒。

    柏承诚佯作摸脉,指挥幺米机器人涌入老者体内,神色越来越凝重。

    好半天,柏承诚松开手,对李衍鹄道:“李爷爷,老人家的生机可以说已经到了极限,恕晚辈回天泛术。”

    能救吗?其实可以,但是花费的代价实在太大,不但是S级能量药剂和改良版S级基因强化剂的问题,关键是要修改老者的基因,需要的时间和精力太多太多。

    柏承诚为卓老修改基因时,就昏厥了一次。现在即使精神力进一步增强了,但要想治好老者,说不定要昏厥过去好几次。加工所需的大量药物,更是麻烦。

    最关键的是,维持不了多久,最多只能延长老者一两年的寿命。

    李家跟柏承诚并非像李衍鹄所说的那样是一家人,反而有些龃龉,比如李慎纯,比如前两次暗杀案中都有李家子弟的影子。柏承诚凭什么为李家做出如此大的牺牲?

    李衍鹄的脸色顿时就不是很好看了,“就真的没有一点办法?”

    卓老也在帮腔,“橙子,只要有一丝可能,还请全力以赴。”

    柏承诚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坚决地摇头,“我不是神仙,无法跟阎王抗争呐。让老人家寿终正寝,未必不是他的福份。”

    柏承诚的想法是,即使强行挽救,也不过是让老人家多受两年罪。其体内的经脉几乎全部老化到了崩溃的程度,很多组织都已经无法自控,比如屎尿失禁等。这种活着,还不如死去。

    坏就坏在他的那一丝犹豫,让人老成精的李衍鹄卓茂源看出其实是有办法的。

    可是无论怎么劝,柏承诚都坚持拒绝。

    卓老无奈,只好向李衍鹄告辞。

    李衍鹄的眼神,已经藏不住阴森。

    卓老叹口气,他做不了柏承诚的主,连茶都没喝一口,带着柏承诚离开李家庄园。

    李家这里不奢望了,反倒成仇,只能想其他办法。

    没有跟柏承诚一起去北清大学,卓老自行回去,联系他人。他怎么都没想到的是,对方下手竟是如此之快。打死他都不相信,高层突然对柏承诚下手,跟柏承诚昨天的话无关。

    卓老和柏承诚走后,李衍鹄像是自言自语地对空气说话,“回电秋仲,就说我同意了。”

    秋仲昨天接到有人匿名发给他的绝密资料,就准备立即对柏承诚采取行动。马上召见天卫总队长袁心猿,发出指示。

    袁心猿也收到了相同的资料,但在内部讨论时,被副总队长贺湘江质疑其真实性,坚决反对不查证就采取行动,毕竟柏承诚的身份已经非同小可,何况前面在他身上发生过两次执法错误。

    所以对于秋仲的指令,袁心猿迟疑不决。两个理由,第一,天卫是反腐机构,抓柏承诚有越界的嫌疑。第二,天卫不单是名流院的下属,还有一个上司是民选院。除非两院议长同时下令,他才没有余地必须无条件执行。

    秋仲大怒,“若因为你的延误而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你就跟柏承诚一起去监狱里反悔吧。”顺手抓起桌上的电话,打给民选院议长傅平章。

    两院议长通话时,柏承诚已跟牛顿公会的会员们见面。这些大佬们,无一不是一百多岁的老者。柏承诚作为晚辈和新嫩,乖乖地做孙子,谦恭地给每一个问好。这些大佬也确实值得尊重,无不对人类科技的进步,做出了显赫贡献。

    他的礼敬,让每一位老者都心怀大慰,纷纷对柏承诚表示赞许。更让他们欣喜的是,柏承诚确实有真才实学。大佬们的每一个话题,柏承诚都能插上话,而且另辟蹊径,让人耳目一新。正确与否且不管,前沿科技本就存在争议。但至少不是外行话。

    柏承诚也非常喜欢这个氛围,不用勾心斗角,大家坦诚交流。哪怕是争得面红耳赤,对双方的私交并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反而心心相惜。话逢之音,只恨相见太晚。

    等到荣政清来通知大家用餐的时候,众人才惊觉时间之快。

    之所以是荣政清来请,是因为华龙的富春山居管委会,其实华龙军政大学的下属。在华龙召开牛顿公会年会,承担组织任务的,自然是华龙军政大学。

    用餐时候,稍事休息。所谓的休息,依然是一群老家伙中间夹杂一个‘刺目’的毛头小子,吵得佛反盈天。荣政清苦笑,身为堂堂大学副校长的她居然插不上话,成了一个服务员。

    时间到,荣政清不得不打断科技巨头们的争吵,请众人移步北清大学大礼堂。

    两地相距不远,所以众人选择步行。

    一路两侧,除了维护秩序的龙卫,还有大量各专业的教授和学生,争相一睹科技巨头们的真容。当然,毕竟都是高级知识分子,素质都上佳,没人喧哗,也没人上前骚扰。

    左烈、贺宁战、商唯君等人也在人群中,看着跟大佬们谈笑风生的柏承诚,内心的感觉难以言表。都是同一届的本科生,才半年而已,差距怎么就那么大?

    商唯君除了感概,还有着急。一双眉头皱得紧紧的,让旁边的左烈以为他是在嫉妒。

    左烈暗里嘲讽地一笑,“既生瑜何生亮吗?你怕不够格作此比较。”他忘了自己不久前也是不服气柏承诚的。

    大约半小时后,柏承诚的学术报告开始。

    “感谢各位前辈,各位师长,各位同学,各位来宾,给我一个机会在这跟大家交流我浅薄的心得。

    刚才还有人问我,我这次学术报告的题目是什么。

    说实话,取名字啊,是个很难题。我至今也没完全想好。

    我们牛顿公会有一个信条,科技无国界,属于全人类。由此啊,我就想,专业之间是不是也不应该有界限呢?所以,我姑且将这次学术报告的名字,叫做专业无界吧。

    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这是因为有人说我在多专业都有一定的建树。我的回答是,我一直都只是在研究一个专业,并没有跨界。

    我研究的专业是,意念波。

    ······。”

    柏承诚在演讲的时候,华龙最高委员会应傅平章申请再一次召开关于柏承诚的特别紧急会议。

    “什么?柏承诚叛国?”唐常盛惊呆了。

    资料摆在每一位首长面前,上面似乎证据确凿。

    顾徳昭皱紧了眉,让人打开大屏幕,上面正直播柏承诚的报告。

    北清大学大礼堂,柏承诚,“······。我认为,意念波是有别于四大作用力的第五种作用力。······。”

    最高委员会,顾徳昭指着屏幕大怒,“他,他怎么未经允许,就私自公开他的研究?”

    秋仲凛然道:“我早就说过,此人的政治觉悟太低。看看,看看,他自己正在证实各位面前这份资料的真实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50445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