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74 你这人真没意思

174 你这人真没意思

    听说柏承诚要出去玩,珀丽雅也吵着要去。这当然是私下的,不然会惊呆别人,一个机器人的情感居然如此丰富。

    柏承诚虽然吃软不吃硬,这次却坚决拒绝了。跟精明狡黠的卓青琳在一起,情商白痴珀丽雅说不定会被套出老底。

    拒绝当然不是简单粗暴的,柏承诚对珀丽雅说:“你想夺取灵石矿吗?你想快速恢复曾经的战力并进一步强大吗?你想尽早回去复仇击杀坎约塔甚至拯救你们那个宇宙吗?那就赶紧修炼‘神游天外’。

    结合你我两个文明修炼念力的诀窍,我们才能突破前人的极限,跻身宇宙金字塔的顶端。

    你留下还有一个重大的任务,那就是保持跟我的意念通讯。我们试一试,你们宇宙或者说你们那种生命的通讯方式,在我们这两种不同的生命之间是不是也能用。

    你知道的,这对我将来去你们宇宙非常重要。不然我去了,却无法跟你通讯,或者通讯受距离的限制,那岂不是鸡肋,帮不上忙还可能拖后腿。

    除非,你不需要我的帮助。”

    “当然需要。”珀丽雅下意识地说。让她一个人回去面对坎约塔的强大帝国,她会从内心感到恐惧,何谈复仇之说。

    柏承诚故作严肃,“既然如此,那你还要跟我去玩?我也不是纯粹去玩嘛,是实验我们的通讯效果和测试距离。”

    没错,柏承诚其实已经解决了意念波编程问题,甚至已经更进一步,能够制造出意念波系统的仪器设备了。这不是他的本领,而是珀丽雅的功劳。

    珀丽雅那个世界,人与人之间的通讯,都是通过意念波设备。

    其实本文明的人类也是有意念波通讯的,比如高阶武者之间的意念传音。可惜的是,局限于将自己的大脑当作收发器,而制作不出辅助器材。就相当于光电知识系统的应用停留在原始状态,只能用灯光打信号,用眼睛接收一样。

    珀丽雅她们,则可以制造意念波通讯器,等同于我们的电话、天讯。

    柏承诚只是搞懂了原理,现在还无法制造,因为非牛顿微子的提炼以及非牛顿物质的应用技术,还不够成熟。知识系统还没有完善。

    好在有珀丽雅,她用幺米机器人制作出了一对通讯器,以解决他和柏承诚之间意念交流的问题。

    还好在有柏家那位前辈的研究,为柏承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指明了方向,扫除了不少障碍。只要柏承诚继续深入研究和反复试验,意念波知识系统的应用,在这个世界将很快就能出现。

    珀丽雅终于被说服了,装作一副木呆呆的样子,呆在柏承诚的房间一动不动。其实,她始终在跟柏承诚用意念波通讯器在交流,也能看见柏承诚所看见的一切。

    幺米机器人制造的意念波通讯器非常小,直接藏在柏承诚的耳朵里。传送的则是柏承诚的眼耳口鼻等所接受的外界所有信息,以及柏承诚用意念想表达的意思。

    那么对于珀丽雅来说,柏承诚岂不是没有任何秘密?不是的,只有柏承诚愿意传送的意念,才会通过意念波通讯器传送出去,等同意念传音。他不想传送的心理活动,意念波通讯器是感知不到的。

    柏承诚出行,云叔是肯定要跟随的,卓青琳反对无效。贺长空也想率队跟随,遭到卓青琳的强烈反对,“柏承诚,你不会每到一地都要封场吧?且不说你有没有那个资格,前呼后拥的一大堆人,那玩起来还有什么意思?要是担心你这个大名人被人围观的话,大不了化妆一下咯。”

    柏承诚也觉得应该如此,拒绝了贺长空等人的贴身保护。不过因为职责问题,贺长空非要带队远远跟随,或混入周围的人群,柏承诚也没办法。

    好在冯茹蕾她们已经进入了非常繁忙的阶段,跟军方对接‘百变机甲’的技术专利,不然冯茹蕾要是缠着一起去,卓青琳也无权反对。

    可以说,柏承诚确实需要化妆。网络时代,他的静态照片和动图早已火遍网络,认识他的人,绝对不比一线明星的粉丝少。

    倒也没有化妆或易容,仅仅是戴了一副宽边墨镜而已。配上一身休闲服,看起来像是卓青琳的保镖。

    卓青琳这才努努紧闭的嘴唇,勉强接受。偷偷拿起一张纸一样的东西,双手插进连衣裙的兜里。

    她今天穿的是洁白的连衣裙。为啥穿白色?她自己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纯粹是下意识的。其实她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是因为昨天珀丽雅穿的是白色裙子,然后下意识地以为柏承诚喜欢白色。

    但在主意识中,她是坚决不承认自己对柏承诚有感觉的。若是卓老不提将她介绍给柏承诚,她反而说不定有兴趣接近柏承诚,毕竟两人曾经有过一段暧昧的接触。

    卓青琳随意地跟卓老说了一声,抢先走出别墅。眼角的余光,却一直在留意着柏承诚。

    卓老笑呵呵地让卓青琳做好向导和地主,带柏承诚玩开心。在这个导航极其先进的时代,哪里还需要什么向导。卓老的意思不言自明,是希望二人之间能擦出火花。

    卓青琳也准备擦出火花,不过她的火花跟卓老想象中的火花意义不一样。留意到正出门的柏承诚偏头跟爷爷说话,先前偷偷拿在手上的东西,悄然顺着长腿滑下。没错,她连衣裙的兜底,被她剪开了。

    那张纸状的东西划到脚上。卓青琳轻轻一踢,恰好落在柏承诚脚前。

    这是一张特殊的硅胶,非常滑。踩上去的效果,绝对比踩香蕉皮、西瓜皮之类大多了。

    卓青琳一边向前走,一边得意地瞄着柏承诚的脚步,等柏承诚出洋相。

    奇怪的是,柏承诚的脚步似乎带风,一脚踩过来,那张硅胶纸居然飘飞了。

    卓青琳非常吃惊地看着柏承诚的脚,等她发现那张纸好死不死地飘到自己脚下时,反应已经来不及。“哎,哎呀。”啪嗒,重重地摔了一跤。

    为了锻炼念力的精细控制力,柏承诚体内的幺米机器人早已全部离体。别说卓青琳的小动作和那么大一张纸,就是身周的一粒微尘,都逃不过柏承诚的感知。

    再一个是卓青琳怎么都想不到的,柏承诚才武宗战力,正常情况下也就刚刚修炼内力,未必能运转自如,他却已经可以内力外放了。所谓的风,是柏承诚外放的内力。他外放的内力驱动一张纸到卓青琳的脚下,简单之至。

    “怎么啦?怎么啦?”周围的佣仆和卓老都吓了一跳,连忙跑了过来。发现卓青琳只是摔了一跤,卓老没好气地说:“你一个高阶武士,怎么路都走不稳?难道一颗心都在橙子身上去啦?”

    高阶武士?柏承诚吃了一惊。这才入学半年,卓青青也不过才四级武士的水准,而卓青琳居然超越卓青青那么多。恐怕就是打死他他也想不到,卓青琳之所以天资突变,仅仅是因为咬了他的舌头一次,吃了他一点血而造成的。

    卓青琳羞恼,“哎呀,爷爷讨厌。”她的注意力是在柏承诚身上,却不是卓老所说的心。

    狼狈地爬起来,朝柏承诚龇牙咧嘴,“你故意的。”

    柏承诚佯作懵懂,“啥?呃,这里怎么有一张滑纸呢?刚才还没有的呀。”

    卓老也奇怪。

    卓青青在后面捂着嘴笑得直抽。

    卓老正要斥责清洁工,卓青琳连忙加起来,“哦哦,是我要拿到学校里去的,怎么从兜里掉出来了呢?”

    柏承诚不由暗中点头,卓青琳的心还是很善良的,不愿让清洁工背锅。

    “哦,你自己的呀。活该!”看到卓青琳一边揉着屁股一边仓惶地跑,卓老等人不由都笑了起来。

    “快点呀。你去不去?”卓青琳回头朝柏承诚气恼地吼。

    柏承诚微微一笑,“来了。”

    柏承诚正准备走向自己的飞车,卓青琳突然上来拉住他,“先陪我回去拿点东西。”

    回去是指去她的住宿楼。在这里,卓家每个人不是一间卧室,而是一栋小楼。

    柏承诚无所谓,随便卓青琳拉着走。

    走到卓青琳的住宿楼下,卓青琳止住柏承诚,“你在这里别动,等我一下。我拿了东西就出来。别动哦。”

    柏承诚就真站住了。

    卓青琳打了一个响指,然后立即朝楼里跑。

    哗啦。楼上有人朝柏承诚头上泼下一大盆水,假装惊叫,“哎呀,怎么有人呢?我将洗脚水泼下去了。”

    洗脚水个屁呀,别墅楼的现代化设施,需要往外泼洗脚水吗?

    柏承诚似乎也慌乱,猛地用扯下没拉上拉链的上衣一挥,然后往后一跳。

    泼下的那盆水,被柏承诚的衣服挥向卓青琳的后背,自己点滴不沾。

    卓青琳刚刚回头想看柏承诚的狼狈相,正好被水泼了一头一脸,浑身湿透。

    “呜,噗噗噗。啊!”卓青琳的尖叫,穿云裂帛。

    卓青琳指着柏承诚,“你你你······。”恨不得吃了柏承诚。

    柏承诚穿上衣服,无辜地朝上面指了指,示意罪魁祸首在那里。

    “哼!”卓青琳一跺脚,气呼呼地上楼。

    良久,卓青琳才下来,得意地挽着一位帅哥的胳膊,走了出来。给柏承诚介绍道:“柏承诚,这是我男闺蜜。嘻嘻,他昨晚住我这儿。今天跟我们一起去玩,你不会多心吧?”

    柏承诚邪气地一甩头,“有两位大美女陪伴,我得享其人之美,多心岂不是有病?欸,美女,那两大坨肉绑的那么紧,不难受吗?来来,我帮你解开好不好?”说完作势伸手。

    “啊。”女扮男装的那位,惊叫一声,尴尬地捂着脸外回跑。

    卓青琳一叉腰,气得呼哧呼哧地像只愤怒的小猫,“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怎么看出来的,能跟你说吗?别说拿根带子束胸,柏承诚要看的话,两人体表的毫毛、体内的筋骨血都逃不过柏承诚的‘眼睛’。

    柏承诚道:“还去不去啊?”

    卓青琳好一会才平复呼吸,“ 你这人真没意思,毫无情趣。你就不能假装上当,让我高兴高兴?”

    柏承诚道:“没兴趣。”

    卓青琳气急,“就你这样还想追我?”

    柏承诚愕然,“我没想追你呀。”

    对卓青琳,他心动吗?那是真的心动。但是他却不敢有想法,仅仅是欣赏。在卓青青那里,他遭受的打击够重的了。卓青琳看起来不一样,但终究是世家子弟,观念能差异到哪里去?尤其是婚恋观念。柏承诚只能敬而远之。

    再说,柏承诚现在远虑近忧缠身,也确实没心情考虑婚恋问题。远虑是家族继承人之争。近忧是,不,不算是忧,现在满脑子都是非牛顿物质、意念波知识系统的应用和活体战舰。

    “嘘。”卓青琳吹了个口哨,一副信你才有鬼的表情。

    斜了柏承诚一眼,“走吧。”也不提什么‘男’闺蜜了。

    随后的游玩,卓青琳发现柏承诚似乎真对她毫无兴趣,而且柏承诚这个人也确实毫无情趣。

    本想给柏承诚制造出一个‘情敌’来,结果被人家一眼就看穿了,没意思。

    他俩都想到的是,还真碰上了一个‘情敌’,且因此惹出天大的祸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50154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