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64 云叔VS坦克王

164 云叔VS坦克王

    坦克王的反应不可谓不快,也不可谓不英明。

    云叔他们从官邸大门杀到会议室,耗时不超过一分钟。坦克王听到外面的惨叫声,就立即通过监控观察到了外面的实况,但并未鲁莽地冲出去,而是启动了武器以逸待劳。

    在云叔他们撞开门的一瞬间,他和手下利用粒子炮完全可以将云叔他们打成气体。

    但坦克王并未第一时间发射,而是保持粒子炮的激活状态,阴冷地盯着为首的云叔,“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进攻我的官邸?”

    不第一时间发射击杀云叔等人不是仁慈,是震撼地发现云叔他们似乎也是殖装人,而且殖装的水平比他们先进得多。他们四肢变形很有限,怎么都做不到云叔他们那样能化成无数利刃还能收回复原。更为关键的是,那些利刃切割他手下的殖装太轻松了。

    如此殖装水平和合金技术,坦克王自然心热。他还看出这些人应该不是自己的死敌,因为云叔他们仅仅是破坏了卫兵们的殖装,并未击杀任何一个人。他们的利刃能切断手臂,那么切开胸甲或头盔同样轻而易举,但没有一个卫兵的胸膛和头颅中刀。

    这显然不是云叔他们攻击的准度不行,反而是准度随心所欲,只是不想杀人而已。

    既然如此,坦克王自然要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外,坦克王粗暴,野蛮,霸道,残忍,但他的头脑绝不简单,精明且冷静,不然也不会成为金属世界在洛伽星的负责人。

    云叔背着双手,迎着粒子炮,毫无惧色地走进会议室,“我们是什么人等会再说,之所以进攻你的官邸,是因为你们的殖装太垃圾,太丢人了。我看不过眼。”

    “看,看······。”坦克王差点没被气得憋过气去,“就因为看不过眼,你就伤我那么多卫兵?你找死!”

    强光一闪,坦克王发射了粒子炮。不过发射时手臂晃动了一下,没瞄准云叔,而是射击左右散开后离云叔不近的柏七。

    在座的坦克王手下的大将及其副官共有八人之多,几乎同时开火。不过也都没有射击云叔,而是射向柏二等人,且分工明确,一人锁定一人。

    这些人到不像坦克王是故意留一手,而是根据配合的惯性攻击其他人。为首的云叔是留给坦克王的。

    坦克王此举,是为了立威,又留有余地。

    强光闪过,坦克王等人都惊诧不已,云叔云淡风轻地站在原地,动都没动,轻蔑地看着坦克王。柏二等人则全不见了,地上也没有残肢断臂。全部被粒子炮气化了显然不可能,除了坦克王的粒子炮有那威力,其他人的粒子炮最多只能气化人的一部分。

    一愣神的瞬间,雨打芭蕉似的声音响起,接着是连串咕咚、轰隆的声音,坦克王及其手下,一个个跟外面的士兵一样栽倒在地。仰面栽倒的部分人,这时才发现柏二等人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们头顶后的天花板上。

    看到的人不约而同地倒吸冷气,这速度,快得让人难以置信。

    任何事物都有优劣两方面。殖装人殖装之后,战力无疑会大大增强,但灵活性却因为沉重的殖装而丧失不少,尤其是在地面作战时,因为重力的原因,直线速度可以更快,弹跳更远,可小范围的辗转腾挪,显然远差于人体本身。

    若是在空中或太空,这种状态因为引擎的存在,就能成为优势,甚至胜过机甲。

    可人体再怎么灵活,也无法做到柏二他们那种鬼魅般的速度呀,几乎快过粒子的飞行速度。这怎么可能?

    当然不可能,尤其是距离如此之近,因为绝对超出了人体能够承受的加速度。那么,还是因为殖装的水平?

    既然打不过,坦克王他们最正确的应对方式是立即下线。但坦克王就偏偏不下线,他想要对方的殖装技术呀。他不下线,他的部下也就没动。

    云叔走过来,将自重一吨多的坦克王轻松提了起来,往大会议桌上一丢。咣当一声,会议桌居然没被砸烂。会议桌是厚实的金属所制。

    殖装人身边的用具,基本上都是金属打造,不然承受不住他们的金属四肢,一不小心就会被损坏。

    云叔将坦克王的金属脑袋扳了一个方向,让他能看见自己,平静地说:“你不下线,显然是个聪明人。很好,我喜欢跟聪明人说话。”

    眼罩内坦克王的眼睛乱转,没开腔。他在等待云叔进一步说明此来的目的,若是先开口索要云叔他们的高水平殖装术,自己肯定会在谈判中落入下风。

    云叔到没有那么多小心思,继续道:“据我所知,你们应该是来自‘金属世界’。我来呢,是想跟你们合作。

    两种合作方式,第一,你们整个金属世界归顺于我。第二,我们彼此独立,仅仅是合作一次。”

    坦克王差点没被气得吐血,归顺你那叫合作吗?

    看坦克王半天没开腔,云叔声音变冷,“不愿合作吗?那我就只好将你们都杀了。”

    坦克王吓了一跳,“等等。”心里憋闷不已,有你这样谈判的吗?却不敢抱怨,赶紧说:“这位老大,我不是不愿意合作,你起码要让我看到你们合作的诚意吧?”

    云叔道:“我不杀你们,诚意还不够吗?”云叔有一定的智商,但毕竟是智慧机器人,不可能像人类的思维那么复杂。

    噗,坦克王呕血三升。你这是欺压好不好?

    坦克王深吸了一口气,强忍住骂人的冲动,“老大,既然是合作,你得亮出筹码啊。让我们看到两种合作方式,我们分别能得到什么好处是不是?光空头口号,我们哪知道怎么选?”

    “哦。”云叔点头,“第一种合作方式,你们都成了我的手下,我自然会给你们全部重新殖装,让你们差不多变得跟我们一样。你们的垃圾殖装全可以丢掉。

    第二种合作,我给你们提供几套殖装。

    选吧。”

    “就这个?”坦克王傻眼。这人是傻子还是自己是傻子?

    云叔疑惑地反问,“我没说清楚吗?”

    坦克王在心里狂吼,“你说呢?清楚你妈个头啊。你就不能多说几句,比如新殖装是不是有你们那么神奇?差不多到底差多少?那种的殖装术到底高明在哪儿?或者你提供的几套殖装到底包括些什么?是不是像你们一样仅仅只是手臂?”

    云叔他们的体形,跟正常人毫无差别,所以坦克王以为云叔他们仅仅只是置换了手臂。

    坦克王简直无语,郁闷地说:“这位老大,既然你知道我来自‘金属世界’,就应该对我们‘金属世界’有一定的了解。我也只是一个小人物,无权做决定,需要向上请示。

    您在这里等着,我下线去汇报,让我的上级来跟你谈好吧?”

    他怕继续谈下去,自己会被气死。更重要的是,他希望组织里的高手出面,拿下云叔。那时就别扯什么合作了,敢不献出新殖装术,看我们不弄死你。

    云叔似乎真傻,手一挥,“还不快去?”

    坦克王诧异地看了云叔一眼,这人怕不是真傻子吧?就这么放心我下线?

    坦克王等人连通殖装,消失在眼前。

    云叔傻吗?但肯定没傻到家。他知道自己不善于谈判,于是拨通了柏承诚的电话,“少爷,是这样的。······。”

    将自他进C洲的所见所闻,以及他们的每一个举动,跟坦克王的每一句对话,都告诉了柏承诚。然后请柏承诚派人来主持谈判。

    柏承诚愕然,这才发现云叔的智商似乎不是那么高。思考之后,也能理解,毕竟是机器人,思维是有定式的,都是按程序来。他们的程序可谓非常复杂,所以能像人一样思考问题,但绝对不可能像人一样机变狡诈。

    进而想到追查暗杀自己那些幕后黑手的事,之所以成就不大,可能跟云叔他们的智商有关。

    他们是超级机器人,在电磁领域的能力远超正常人。

    他们可以用电磁波干扰或控制各种监控,使得他们神出鬼没,绑架杀人像喝水一样简单。他们的电磁能力,也能轻松窃取别人的机密。

    但要求他们根据所得的情报去分析推理,那就难为他们了。他们最多只能按图索骥去抓人。

    想到这里,柏承诚第一时间就决定,要给云叔的手下配备搭档。每一个超级机器人身边,都配一个智商高的,分析推理能力强的搭档,联合执行任务,必将有奇效。

    这是后事,柏承诚首先急切地询问,“云叔,我不知道你的真实战力到底在什么层次。若是能跟方哥差不多,你们就在哪里等。若是只有贺哥他们的水平,就立即离开,我们再想其他办法。”

    云叔并没有问为什么,坦然地说:“方少爷不穿机甲,不是我对手。穿上幻鹰Ⅰ,我的胜率是百分之四十九点七三。”

    柏承诚也差点没被噎死,还点七三,需要那么精确吗?点头道:“那你就留在那里等吧。等对方来了之后,开通视频,我们这里直接跟对方谈。

    不过你得先告诉我,怎么给他们全部更换新殖装?以及第二种方式你准备提供的殖装是啥样子,有什么功能?”

    有方星航穿上幻鹰Ⅰ的战力,足以比得上‘金属世界’组织的最高战力了,自然无惧。金属世界来再多的高手,云叔脱身也不成问题。

    云叔回答道:“全部重新殖装,是将他们都改造成我们一样。第二种方式提供的殖装,你可以看作是我们的身体,只是没有主控制芯片和程序。”说着,从储物空间里拿出一个‘人’体,展示给柏承诚看。

    噗,柏承诚跟坦克王一样,也被气得吐血。都改造成跟你们一样,那是殖装吗?那是杀人好不好。将人都变成机器人,原来的灵魂还存在吗?

    柏承诚搓了搓脸,吸了一口气,平静了一下情绪,才开口道:“你那个人体,是金属的吗?还是跟你们的身体材料一样?”

    云叔,“跟我们一样。金属材料没啥用。”

    “你······。”坦克王若知道柏承诚现在的心理感受,绝对会有共鸣。“好好,没啥用就没啥用吧。快收起来,这种材料不能给他们。你可以用合金制造新殖装吧?”

    云叔终于问了为什么,“我们这种材料不但可以完全模仿人体,让各国的系统检测不出真假,性能也远超当前最好的合金。为什么要用性能不合格的合金呢?”

    柏承诚都不知道怎么解释,不耐烦地胡编,“他们是‘金属世界’。不用合金那还叫‘金属世界’吗?”实际上自然是不想将这种特殊的材料交给金属世界。

    云叔似乎明白了。

    不等他说话,光芒闪过,坦克王等人又出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4877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