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62 拉卓家下水

162 拉卓家下水

    柏承诚严正地回答方星航,“有所为有所不为。这点做人的底线我还是有的。马勒戈壁,他不是喜欢虐杀别人吗?我们抓住他,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打!武装攻占B洲!正好我们也需要用实战来训练新军。”

    柏承诚如此坚决,反而让方星航犹豫了,“橙子,那得化多大代价?你知道游鲨的实力有多强大吗?动了他的根基,游鲨肯定会拼命的。”

    柏承诚冷冷一笑,“打仗不就是打钱吗?张仁枚,我还有多少钱?”

    听到柏承诚还要钱,张仁枚顿时不那么义愤填膺了,迟疑地说:“橙子,现金不多了诶。我给你算算账,你投向始皇星的,快一千亿了。洛伽星先期又砸进去一千多亿。然后,我投资了······。”

    柏承诚手一抬,“不用细算,你就跟我说,还能拿出多少吧?”

    张仁枚很是不情愿地说:“能动用的现金,只有两百亿左右。这还是我留在股市的预备金。如果都拿走的话,预备金不够,我在股市可能会大败亏虚耶。

    橙子,行侠仗义的事,让侠客盟去干不香吗?”她以为柏承诚是看不惯天使彼得的作为才想灭了他。

    柏承诚皱眉,“才两百亿?”

    方星航贺长空等人听了直翻白眼,才两百亿?整个龙卫或鹰卫一年的经费都未必有两百亿,你就拿来打一场战争还嫌少。

    饭桌上气氛比较沉闷,大家默默用餐。

    稍后,柏承诚将碗一放,“方哥,贺哥,麻烦你们进去,让隆特斯他们准备作战。必须有打大仗的准备,将洛伽星打烂了都不足惜。打烂了,正好将黄赌毒从洛伽星清除干尽。”

    方星航问道:“你呢?”

    柏承诚,“我去卓家求助。”

    方星航脸色一沉,“有必要吗?”

    原先,方星航因为跟卓青阳同事,双方的性格合得来,几乎兄弟相称,所以跟卓家的关系很不错。但在始皇星,卓青阳当着他的面夺取柏家的《照玄经》,以及卓远山觊觎柏承诚的基因强化剂专利,让方星航认清了世家的真面目,觉得天下乌鸦一般黑,所以对柏承诚接近卓家,是持反对意见的。

    他更为担心的是,跟卓家合作,柏承诚或将被卓家卖了还帮卓家数钱。世间有仁慈而不吃人的老虎吗?所有世家显然都是鲸吞豪夺的猛虎。

    柏承诚对方星航非黑即白的固执思想也无可奈何,能够理解,却不能接受。

    方星航毋庸置疑是律法的坚定维护者,这跟他的出身有关。若不依法行事,所有Ⅲ类人和底层民众,都将毫无保障可言。而世家,将律法玩弄于鼓掌,是公器私用以牟利的典型。于是,双方的矛盾不可调和。也正是因为如此,方星航才得到华坤麟的宠爱。

    柏承诚站的高度显然更高,比世家都高,想成为规则的制定者。制定规则,自然不是用来约束自己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柏承诚本身,跟世家有类似之处,只是他不屑于与民争利罢了。超出规则的掠夺他是不反感的,比如强占洛伽星,这本就是一种强盗行径。

    两人都强烈地自我认可,互相说服不了对方。不过兄弟间绝对不会因此而产生龃龉,只是对具体的某些事存在不同意见。

    柏承诚跟方星航解释道:“你可以将我向卓家求助,看作索取我帮卓老治病的报酬。尽管放心,我跟他们合作,付出的只是才能而不是利益。”

    这么一解释,方星航多少能接受一些,“你得保证不是借钱。”上次柏承诚帮卓老治病,得不到利益不说,还被取消了名流院议员的身份,可谓亏大了。卓家看似付出了一颗矿物星球,但他们随随便便都能将损失补回来,比如进出口的一个批条,或利用知情权在股市上布局割一茬韭菜等。

    柏承诚苦笑,“不借,保证不是借。好了,好了,我这么大个人,你还担心卓家能吃了我?”他确实准备直接要而不是借,交换条件就是帮卓家子弟解决基因问题,不愁卓老不答应。

    得到柏承诚的肯定答复,方星航这才进了第二世界,去传达柏承诚的旨意。

    贺长空坚持不进去,他需要保证柏承诚出行的安全。而今柏承诚出行,居然像高层首长一样,不是一辆车,而是一个车队。

    柏承诚驾临卓家,引起不少人的关注,纷纷打听柏承诚跟卓茂源谈话的内容。得到的消息很有限,无非是约定两人一起前往地球。

    实质上,远不止于此。

    柏承诚坦诚地跟卓老说了未知矿石有可能能炼制出辅助修炼的灵石,邀请卓老加入他的阵营,争夺灵石矿。这对卓家子弟的修炼,自然也有巨大的利好。

    柏承诚之所以说出来,是感觉单凭自己,抗不住北极魔熊、游鲨星盗团,甚至‘金属世界’的压力。原以为自己很有钱了,却发现钱到用时方恨少,再多都不够他大手大脚地花。

    将卓家拉下水,让卓家分担压力和支出,不吃独食,才是最合理的做法。

    会见时,卓家只有卓青青在场。卓老留卓青青在场,是因为卓青青在柏承诚的公司里有股份和任职,希望将卓青青定位成柏承诚和他之间的联系人,也是有意让卓青青跟柏承诚搞好关系。

    柏承诚不是追求过卓青青嘛,虽然发生过不愉快,但万一两人能回头呢?他也就不需要为难另一个孙女了。

    卓青青对灵石没太多概念,柏承诚的描述不足以让她理解,但她愕然发现,一向稳重如山的爷爷,在柏承诚面前竟然一再保持不住镇定。

    卓老的阅历和功力,使得他比卓青青更清楚灵石是什么概念,还能保持镇定才有鬼了。骇然道:“原来如此!难怪了。我还以为只是一种新能源呢。

    青青,给我记住,今天我和橙子的对话,一个字都要泄露出去,哪怕是你父母都不行。

    算了,你先出去吧。要是有人问,你就说我跟橙子谈的是前往地球的安排。”

    将卓青青赶出会客室,柏承诚和卓老也没留在房内,而是去了后院那个凉亭。那里四面空旷,不担心有人悄悄接近偷听。

    卓老对柏承诚实言相告非常感激,不但同意立即提供巨额资金资助柏承诚占领洛伽星,而且比柏承诚想的更多更远。

    首先,他会动用卓家的力量,在第二世界为柏承诚发送武器及其生产线。卓家的人手去办这事,比柏承诚在网上自己订购要高效得多。

    其次,他会动用卓家控制的隐形力量,在现实世界和第二世界,同时打压游鲨,并严密关注斯拉夫和‘金属世界’的动静,以便随时作出应对。

    另外拿出一千亿现金,入股柏承诚在洛伽星的武器生产业,只要求百分之二十的股份。这部分股份由卓青青管理。他隐晦地暗示,柏承诚如果娶了卓青青,这将是卓青青的嫁妆。

    一千亿现金,主要是用来支付雇佣军以及招募军队的薪水。

    所以加起来,卓家为这次行动,付出的代价,非常之大。

    柏承诚投桃报李,承诺将致力于帮卓家彻底解决基因问题;承诺一旦得到灵石矿,会分润卓家百分之二十。还有一个,无偿赠送卓家一百套修炼系统用的意念波感应器连接系统。

    柏承诚敢于对卓老说出灵石的事,是不担心卓家离了他能将矿石冶炼成灵石。若是如此简单,一直掌握未知矿石信息的那些人,也就不需要到处用拍卖的方式将灵石洒出来了。

    赠送修炼链接系统,显然不安好心。合作归合作,他跟方星航一样,始终不可能将卓家当成自己人。

    得到柏承诚的承诺,卓家喜出望外。基因问题一直是卓家数代人的心病,不止是战力提升的问题,还有朝影响生育发展的趋势,比如卓远山。基因长此以往朝不利方向演变,卓家说不定不久之后会绝后。

    解决了基因缺陷,再有灵石,卓家腾飞是可以预见的。

    最让卓老心动的,还是修炼系统,因为柏承诚暗示其中的功法武技,有些来自于《照玄经》。这就不得了了,有史记载的几位看懂过《照玄经》的人,无不是空前的强者,比如陆学森,比如华龙曾经的战神王泰。

    得到修炼系统,卓家未必不能培养出一位战神来,想想都令人心潮翻涌。

    彼此一拍即合,卓老暗暗决心,必须全力以赴。

    卓家为柏承诚举办了隆重的宴会,不但卓家目前在炎黄星的嫡系全部出席,而且卓家的三位老供奉,老态龙钟的一级武皇佟仝,白发童颜的老妪,九级武尊慕英仙,以及得道高人一样道装打扮的九级武尊姬珅这三个老家伙也被请到现场,认识一下柏承诚,以便他们以后在适合时候,能保护柏承诚的安全。

    老家们本来还很傲气,但听到柏承诚悄悄说可以私下炼制几支自由基调节剂给佟仝,能延缓他衰老,也就是能延长他的寿命;能炼制两支S级基因强化剂给慕英仙和姬珅,有可能助他们跨越进阶武皇的屏障。三个老家伙立放下架子,视柏承诚为命中的贵人。

    柏承诚和卓老,佟仝,姬珅,慕英仙谈笑风生,几乎以平辈论交,让曾经在柏承诚面前头高八尺的卓青哲、卓青旭、卓青昶等人既憋闷又无奈。

    他们出身高贵,且自诩精英,已是各自行业里的翘楚,走到哪里都威风八面,想不到在自己家里,却必须对一个平民低头。

    对柏承诚今日的地位、声明、影响力等羡慕嫉妒恨是不用说了。心里依然鄙视柏承诚的出身,却不得不谦恭地讨好。不然,卓老会毫不留情地予以呵斥。 卓老一怒,卓家子孙无不噤若寒蝉。影响的不只是他们在家族里的利益和权益,还有他们的仕途前程。

    宾主尽欢,柏承诚酒足饭饱后告辞。卓老率卓家全体恭送,连一向对卓家子孙都很傲气的三位老供奉都不例外。这让获知消息的各方有心人士诧异莫名。

    第二天,柏承诚刚刚上线,却接到张仁枚强制召唤他下线的信号。

    气恼的出了链接舱,“怎么回事?”

    张仁枚调皮地一笑,“不怪我,是卓老的电话,他要求你必须立即马上接听。”

    柏承诚眼神一凝,接通卓老的电话,而后大喜若狂,拉卓家下水,简直是太英明,太值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48598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