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55 灵石消息

155 灵石消息

    柏承诚问到未知矿石的来源,让楚星南为难了。

    柏承诚问出之后,也有点忐忑,且不抱太大的希望。不抱希望的原因,并非是怕楚星南不说,而是怕楚星南也不知道。如果楚星南知道的话,既然想跟自己合作,告诉自己来源才合理,不然即使出了研究成果,没有矿石来源,谁有兴趣去研究?

    现在看到楚星南的迟疑,柏承诚心里一咯噔,他竟然知道,却不说,这就让人心痒难耐了。

    更着急的是珀丽雅,在柏承诚体内躁动不安,为了对抗珀丽雅而造成的气血不稳,柏承诚的脸色就显得很是不好看了。

    楚星南一看,坏了,不说出来的话,合作之事多半要告吹,赶紧道:“柏会员,我不是不告诉你,是我也只知道一个大概。”

    珀丽雅一听,大失所望。柏承诚眉头紧皱,思索了好一会,试探着问:“楚董,这我就不明白了。上一次你亲赴国外,应该就是为了那块失踪的矿石。结果路上遭遇一而再的袭击。那块丢失了,你又在英仙拍卖行高价竟买下一块。

    也就是说,为了这种矿石,你花费的代价不可谓不大。

    我虽然还是一个学生,但您知道我手上也有两家公司,所以商界的一些信息,我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你楚家的主业是航运,并无矿业公司。

    若是你手上有那么一个矿山,发现了这种神奇的矿石。你想研究研究,万一有大用,而后也想注册一家矿业公司来采掘,我还能理解一点。现在你居然说你不知道其来历,这就让人看不懂了。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楚星南无奈地说:“怎么说呢?你就当我受人之托好了。”

    柏承诚瞬间就想到起其背后的李家,不过他当然不会说出来,表现出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楚董,这么一来,我有必要跟你合作吗?实话跟你说吧,卓家在地球拍卖行也买了一块。

    大家都知道,所谓合作,肯定得对双方都有利。我跟卓家合作已经够了呀。跟你合作我能得到什么?”

    楚星南道:“我们给你提供资金呐。”

    柏承诚失笑,“我缺那么点钱?就算缺,你觉得卓家不能提供?”

    楚星南讪讪,“我们,我们不是朋友吗?”

    柏承诚的脸色顿时不好看了,“互相帮助才是朋友,你却用朋友的名义坑我。嘿嘿,嘿嘿嘿。”

    楚星南急了,“我怎么会坑你呢?”

    柏承诚的眼神变冷,“楚董,你真当我年轻好骗?真是太让我失望了。您走吧。”

    楚星南大叫委屈,“柏会员,我向天发誓,如果我楚星南······。”

    柏承诚抬手一压,“打住。非得让我说明白,何必呢?

    这种矿石在运输过程中都遭遇武装截杀,你说研究过程会不会安全?

    好吧,你肯定会说绝对安全。是的,出成果之前,可能不会有人动我,但是,一旦出了成果,或者说有了初步的成果,你还觉得我安全吗?呵呵,我的研究室必将刀光剑影、谍影重重。”

    楚向南道:“这正是我找您合作的原因的啊。你有龙卫守护,谁敢动你?”

    柏承诚看白痴一样地看着楚星南,“核爆是不敢动我?毒气暗杀是不敢动我?”

    楚星南犹自强辩,“现在不一样啊。你这大帝居周围,驻扎了那么多龙卫,谁进得来?”

    柏承诚直翻白眼,“哦,你的意思是我就为帮你研究这么一快矿石,就得像坐牢一样,一辈子呆在这里不出去?”

    楚星南道:“出了成果之后,别人已经开始开采,你的危险自然就不存在了。”

    柏承诚摇头,“楚董啊,原来我在你眼里就是一个只知道埋头科研的傻子。

    是的,一旦开采,确实有人的注意力被吸引到矿山去了。可我就没有危险了?除非,我把研究成果无偿向全世界公布,至少让实力足够强大的矿业公司、能源公司都知道。不然,打不了你们主意的人,还不是要把主意打到我头上?”

    楚星南哑了。柏承诚说的一点不错,一旦出了成果,所有的矿业公司和能源公司,谁不想要?楚家会无偿告诉别人吗?当然不可能。那么别人想得到成果怎么办?两个途径,一个是楚家,一个就是柏承诚这里。

    楚家因为得到成果,可能产生巨大的利益,承受压力那是应该的。柏承诚得到了什么?凭什么承担那么大的压力?矿业这东西,自古以来,就没有干干净净的说法,无不充斥着腥风血雨。

    楚星南犹豫半天,“您说吧,怎么才能合作?”

    柏承诚道:“天下熙熙攘攘,皆是利来利往。你至少要让我看到我值不值得冒这个险呐。”

    楚星南凝神思索了好一会,“这我做不了主。”

    “噗!”柏承诚差点没被呛死,“你做不了主?那你还来找我谈合作?”

    柏承诚其实是知道楚星南也多半只是别人的工具,而故作惊诧状。

    楚星南竖起手掌,“五百亿。研究资金另算,五百亿是报酬。”

    柏承诚以手示意,“您请。”做出的是请楚星南离开的手势。

    楚星南挠挠头,“我最多最多,只能增加到八百亿。”

    柏承诚斜了楚星南一眼,“要不是看你送了一套别墅,让当时还没钱的我有个地方安顿我的鱼龙舞公司,我话都懒得跟你说。

    你就没打听过我现在有多少钱?基因强化剂的专利,我就卖了两千多亿。香烟消毒剂的专利,具体多少我不知道,但绝对不止两千亿。你觉得我就那么贪财,已经有了几千亿身家却为了几百亿而冒生命危险?”

    楚星南抓耳挠腮,“不是不告诉你矿石的来源,是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可能来自于摩索星区。呃。”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楚星南连忙住口。

    柏承诚和珀丽雅心里如潮水般涌动,但柏承诚却佯装没听懂一样,“楚董,算了吧。我看不到你一点合作诚意。我也搞不懂你到底是为了啥?连矿山都没有,出巨资研究这个,还危险重重。

    别跟我说你是为了人类的科技进步而无私奉献,甚至可以不惜生命?虎鲸号那一次,要不是运气,我们早就灰飞烟灭了。

    你去找别人吧,我没兴趣,也不敢沾这东西。”

    无论楚星南怎么说,柏承诚都坚决不想再谈,并且说跟卓家也不会合作做这个,除非卓家有这种矿山,并且愿意跟他分成,那或许还值得试一试。至于几百亿,看似很多,可我柏承诚现在不在乎。

    送走楚星南,珀丽雅激动得上窜下跳,强烈要求柏承诚马上去摩索星区。

    柏承诚苦笑,“我现在出得去吗?珀丽雅,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们一步步地来。有了方向,这事就有了头绪。放心,我比你还想要灵石,肯定会全力以赴去寻找。”

    好不容易安抚下珀丽雅,柏承诚再次出现在宴会大厅,跟众人聊天打屁。对于始皇联谊会请他继任会长的事,柏承诚正准备拒绝,但岳未远和范恭明使劲打眼色,示意他答应下来。

    柏承诚只好说:“谢谢各位学长的抬爱。我可以答应,但具体事务,可能没太多时间去打理。”

    武云纵等人高兴地说:“没关系呀,具体事务自有专人跑腿,您挂个······,呃,您掌握个大方向就行。”差点说出我们要的本来就只是你的一个名气而已。

    “那行。”柏承诚点头接受了。他确实只挂个名,但绝不会只做傀儡。武云纵等人以为他不插手联谊会就大错特错了。他个人没时间,岳未远等人有时间呐。

    柏承诚亲自认可的事,仅此一件。其他想跟他谈事的,他都推到张仁枚、卓青青、卫倩莲、冯茹蕾等人身上去了。

    接近傍晚的时候,宴会还未散去,想要跟鱼龙舞和柏承诚的个人投资公司合作的太多,还有想跟柏承诚会员工作室合作的,也有准备给柏承诚的研究捐款的。冯茹蕾等人哪怕就是三头六臂,一天也谈不了那么多。

    柏承诚却不管不顾,当甩手掌柜,以需要休息为由,钻进地下室去了。

    钻进地下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方星航,“方哥,摩索星区最近的局势怎么样?”

    方星航一愣,“你怎么关心起国际时局来了?”

    柏承诚道:“我得到一个消息,那种未知矿石,可能产自摩索星区。”

    “嘶。”方星航吸了一口冷气,“还真有可能。难怪这段时间,摩索星区的局势动荡不休。”

    柏承诚道:“不管是不是真的,我们都不可放过。能不能将你的人手,尽可能洒向那里。”

    方星航有点为难,“鹰卫肯定不可能,任务范围都在国内,没理由派出国。炎黄卫的人手,在没任务的情况下,我也不能大举派往那里。我最多让当地的情报人员加大关注力度。”

    柏承诚道:“郑姐那些人?唉,尽人事听天命吧。我们先从第二世界想想办法。我决定了,拿下伽洛星。”

    柏承诚想拿下洛伽星的原因,是因为洛伽星恰好在摩索星区。

    第二世界的洛伽星是虚拟的,有用吗?当然有用。第二世界的仿真度几乎是百分百,也是可以探矿采矿的。先在第二世界找到矿藏的具体位置,然后再在真实世界里去争夺就是。

    方星航担忧地说:“想拿下洛伽星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柏承诚大手一挥,霸气地说:“打仗打的主要是什么?无非是砸钱嘛。”

    方星航,“值得吗?”

    柏承诚答非所问,“你想在短期内进阶武皇吗?”

    方星航还是持怀疑态度,“那东西真的那么神奇?”

    柏承诚一笑,“只会超出你的想象。”珀丽雅都验证过了,柏承诚自然信心十足。

    方星航终于点头,“好吧,那就试试拿下洛伽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47935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