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53 第二次接触

153 第二次接触

    卓老说卓家的人手,在地球上的一次拍卖会上,帮柏承诚竞买下了一颗未知矿石。

    未知矿石来自何处,出自谁手,至今还没有眉目。但再一次获得一颗矿石,不但柏承诚高兴,其体内的珀丽雅更是兴奋。

    卓老又笑道:“如果你决定去地球的话,我也想凑个热闹,顺道去看看我孙女。”

    柏承诚不笨,立即明白了卓老的意思。什么凑热闹,首先是为了保证柏承诚的安全。两人同行,柏承诚肯定乘坐卓老的专舰。

    哪怕卓老退下来了,他也是副国级首长。出行的话,安保措施规格肯定非常高,有武装战舰护卫。

    柏承诚呢?目前没有任何行政身份,一个名流院议员的身份,上次还因为违规实验而被取消了。他出行,国家没理由派出专舰。不乘坐专舰而乘坐客舰,怎么都保证不了他的绝对安全。正如卓老所说,在炎黄星上为了刺杀柏承诚,凶手都敢引爆核弹。在飞船上,谁知那伙人会丧心病狂到什么地步?

    其次,是为了保证矿石的安全。楚星南为了一块矿石,亲自出国去取,结果在路上还是被人‘抢’走了。卓老担心再一次出现劫船事件,准备亲自走一趟。

    柏承诚衷心地表示感谢,说是一旦决定行程,将第一时间通知卓老。他不知道的是,卓老除了保证他和矿石的安全之外,另外还有打算。

    卓老没留下来跟年轻人或商贾一起会宴,说好之后就告辞。

    柏承诚亲自送到卓老的专车旁。

    送走卓老,这才有时间赶往宴会厅。

    幸好秦玉笙将大帝俱乐部的宴会厅修建得很大,不然容不下那么多的人。今日赴宴的,差不多接近一千人。

    柏承诚没有从大门进入宴会厅,而是走专用侧门。冯茹蕾、卓青青、张仁枚、卫倩莲等人都在侧门处等着他。

    卫倩莲本来专门给柏承诚准备了一套礼服,却被云叔呵斥了一顿,再一次严词申明,柏承诚的衣着和饮食,不许她们沾手。

    卫倩莲和张仁枚都感到委屈,原希望通过关心柏承诚的生活细节来进一步拉近跟白长长的关系。她们不知道的是,自柏瑶瑾走后,柏承诚所穿的每一件衣服,看起来普通,实际上却全是特种材料专门制作的。上次能在核爆中不死,除了珀丽雅的功劳,柏承诚的衣服起的作用也不小,不然柏承诚不可能只是轻伤。

    在这一点上,柏承诚并未帮二女说话。连冯茹蕾给柏承诚的买的衣服,都被云叔弃之高阁,所以她们也很是无奈。

    贺长空率警卫班的部分人和柏一等保镖先行开路。不是担心在自己的宴会厅遇袭,凡是被允许进来的,肯定是要接受详细检查的。是为了维护秩序,免得柏承诚一进去就被众人一哄而上地围住。

    柏承诚苦笑,而今的自己不想摆排场,却不得不为。

    看到柏承诚的卫队出场,宴会大厅的人们知道柏承诚要来了,顿时喧闹起来。

    商唯君微笑着对身边的张仁弢等人道:“人生当如柏承诚。活成他这样,才算真的活出了个样子。

    呵呵,秦玉笙将此地取名大帝俱乐部,自称太子,那也就是个念想,奢望有朝一日成就大帝。

    谁知啊,却给柏承诚做了嫁衣。柏承诚将大帝俱乐部直接易名为大帝居,完全就是自认大帝了嘛。

    不得不说,他有那个实力。仅仅半年,其地位、财富、成就,冠绝当今,无与伦比。

    不说其他,张少您看他的出场方式,‘禁卫军’开道,群美簇拥,只差一句‘皇上驾到’了。”

    商唯君的语气里尽是‘仰慕’和‘艳羡’,但听在张仁弢、李慎坤、荣逸飞等人耳中,却非常之刺耳。

    是的,大帝居发出今天主办party的消息后,各大世家子弟的这一届代表也飞车而来。除了暗示前两次针对柏承诚的暗杀跟他们无关之外,也想交好炙手可热的的柏承诚,谁让柏承诚随便拿出一个专利,都会带来巨大的利益呢?

    但不到半年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却主客易位。当时他们在这里,绝对是高人一等的龙子龙孙,而今在柏承诚面前,却没一个人还能高昂着头颅。柏承诚指斥他们离了家族就是狗屁的话语言犹在耳,现在似乎是在证实当时的狂言。

    如此心境之下,再听到商唯君有意刺激他们尊严的话语,憋闷可想而知。

    不过憋闷归憋闷,公然挑衅却不敢。

    商唯君看到他的话起了效果,但并不满足于此,似乎是自言自语道:“据说柏承诚买下大帝俱乐部才花了100元华币。你们猜如果有人愿意高价从他手上购买的话,他会不会出售?他的财富虽然已经不少了,但谁会嫌钱多不是?”

    之所以说这话,是因为此前埋下了伏笔。这处庄园,目前已经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而是有了象征意义。有野心的人,说不定再高的价格都想买。要是柏承诚不卖的话,那么他的野心也就昭然若揭。

    只要有人提出来想买大帝居,柏承诚卖不卖,商唯君的目的都达到了,他就是要柏承诚跟世家子弟再一次产生龃龉。

    世家子弟动心吗?不动心才怪。他们一直将华龙视为‘私产’,哪怕所谓的‘大帝’只是个名义或暗示或象征,他们都不愿旁落。

    张仁弢等人不由得互相隐晦地照会了几个眼神,却都没作声。谁都想要,但谁都不想做出头鸟。

    商唯君非常知趣地帮他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唉,我们穷人就不敢奢望了。你们说要是有富豪弟子联手购买,柏承诚会不会又赚一大笔?”这话看起来是跟身边的项长安说的,声音却不小。

    项长安很是配合,两手一摊,“谁买谁卖,我们穷屌丝也只能羡慕嫉妒,还不敢恨。”

    张仁弢心中一动,这确实是个好办法。悄悄开启天讯,联系其他人。除了卓家的卓青青,和贺宁战、左烈,其他八人全部在联系之列。

    张仁枚在荣政清的争取下,宣布不参与张家事务,成了自由人,于是张家的这一届代表,变成了张仁弢。

    商唯君不需要用眼,也能感知到张仁弢的动作。看目的达到,就移动脚步上前,准备接触柏承诚。只挑逗一方,显然不够。

    张仁弢忽然喊住商唯君,“商兄,帮我问问,柏承诚的大帝居卖不卖?”

    商唯君是除了柏承诚之外,炎黄军政大学这一届学生里面的名人,文化成绩和战力都领先同侪。还很会做人,各种关系都处理得游刃有余,不接受任何世家的招揽却能不得罪任何一家,可谓八面玲珑。

    所以张仁弢能认识商唯君,非常正常。

    商唯君故作惊讶,“张大少想买大帝居?您真有钱。”

    张仁弢谦逊地说:“哪里哪里,是我和几个朋友合伙。”

    商唯君道:“哦,是这样的啊。行,我帮您问问。也就是走个过场,柏承诚肯定会给您们面子。”

    柏承诚在卫倩莲四女的簇拥下,刚走到正中间的舞台上,商唯君就在炎黄军政大学的同学们主动让道的情况下,走到了柏承诚跟前。这是商唯君事先跟大家说好的,说是要代表学生会采访一下同学中的这位名人。

    柏承诚才挥手跟热情鼓掌的众人打了个招呼,商唯君就伸出手快步走了过来,“柏会员您好。说实话,见您一面真不容易。同学半年,我们这才第三次见面吧?还有好多同学,跟您说一句话的荣幸都没得到。

    第一次是开学仪式上,不算正是见面。第二次是您出院,我们前去迎接你。这第三次还得感谢柏会员举办这次party ,不然呐,我们只能在新闻上仰望咯。”

    柏承诚握了一下商唯君的手,“商会长这是谴责我了?身不由己,见谅见谅。”然后朝众人拱了拱手,“各位同学,各位朋友,不是我柏承诚目中无人,是学习习惯使然。再就是我因为违规实验的事,被限制了自由。怠慢大家了,我在这里道个歉。举办这次party,就是为了弥补这方面的缺失。今天请大家务必吃好喝好玩好。”

    以他如今地地位,亲自解释并不是目中无人,让很多人心里舒服不少。商唯君的第一招,显然不怎么凑效。

    商唯君当然不会轻易放过,继续道:“柏会员,这么多同学都一一跟你说话的话,你也忙不过来。我们事先商量过,就由我代表大家采访您几个问题,可以的吧?”

    柏承诚微笑道:“当然可以。你请。”

    商唯君效仿记者状,“第一个问题,您怎么就那么聪明呢?横跨那么多专业,且无不登峰造极?或者是您有什么学习绝招?可以给我们传授传授吗?”这事所有人都想知道,包括商唯君自己。

    柏承诚坦然地回答:“商会长将我捧得太高了。哪有横跨那么专业,什么登峰造极?我学习和研究的,仅仅是一个专业而已,也并未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商唯君惊讶,他想不到柏承诚会如此‘谦虚’,犀利地问:“柏会员这是将我们都当成小学生了。我们的文化成绩再差,也知道目前在人体生理学、药物学、材料学、软件学、理论物理学、数学等多方面,您的造诣无人能比,怎么就成了一个专业呢?”

    柏承诚淡淡地笑道:“我一点都没有欺骗大家的意思,是真的只有一个专业,那就是意念波的研究。

    我一直认为,意念波是有别于四大作用力之外的另一种新作用力。

    为了证明这个东西,我被迫学习人体生理学,药物学等等。也可以说,我所学的知识,都是为这个服务的。而意念波作为新作用力,并未获得科学界的公认,所以我也不存在登峰造极的说法。”

    商唯君愣了,因为柏承诚说的可能是真的。

    意念波肯定跟人有关系,所以柏承诚研究人体生理学。柏承诚发表过《意念波跟物质的关系》,并因此获得陆学森奖提名,所以他研究药物。要想证明意念波是新作用力,自然要研究理论物理和数学等。

    学术上,商唯君绝对看不到柏承诚的背影,不知道怎么问下去了。连忙改变话题,“您是在太厉害了。也就是说,您这么多的成就,竟然都只是副产品。

    反正您在学术上的成就,我们也只能高山仰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我就不在出乖露丑了。

    第二个问题,您将大帝俱乐部易名为大帝居,有什么含意吗?”

    “大帝居?”柏承诚有点糊涂,“什么时候易名的?”

    他是真不知道。张仁枚改名并没有跟他说过。

    张仁枚如此易名,有没有深意?还真有。不但她有,岳未远、范恭明等人都有那个意思。

    张仁枚连忙凑近,“我改的。现在不是俱乐部,成了私人住处,所以改了个名字。叫大帝居,只是沿用前名而已,并无特殊含义。”

    她的这番解释,让世家子弟们舒服不少。

    商唯君道:“您自己的家,居然不知道改了名字?”语意里尽是不信,“好吧,就算您不知道。我可以不可这样说,住在大帝居里,那就肯定是大帝了?”

    “大帝?”柏承诚哈哈大笑。

    在场所有人都在等着柏承诚的回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47791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