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40 登顶人体生理学之巅

140 登顶人体生理学之巅

    证实人体经脉图谱,真的只是柏承诚研究过程中的副产品。

    古中医学认为人体存在经脉和穴位,并著述了大量文献,还有详细的解剖图谱。经脉和穴位,是华龙系武者修炼的根本,也是古中医学的根本。也就是说,肯定是存在的。

    但是,任何经穴图谱,都跟人体的神经系统解剖图不一致。而且,具体有多少经脉穴位,居然有不同说法。有人认为共有361个,有人认为共有365个,还有人认为有409个。最多的,认为有七百二十个穴位。经脉上,有十二经络,十四条经脉,奇经八脉等不同的主张。

    最关键的是,这些东西华龙系中高阶武者可以感知,却不能完整地将解剖图证明给所有人看。在解剖人体时,可以找到目前已经公认的所有系统,比如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等,却看不见经穴系统。这就使得古中医学一直得不到国际公认。甚至国内都有不少人怀疑其为玄学,经脉穴位是骗人的把戏。

    一代代华龙人都在为此而努力,争取从物理生物学的角度解读经脉穴位。成果也不少,比如有人说自己发现了名为间质的新系统,有人说自己发现了皮下流体组织。是这些东西在传导意念、内力等只可意会还未得到科学证实的信号。

    问题是理论一套一套的都没用,要想科学界接受只有一个办法,在人体内找出相应结构的物理存在。

    柏承诚在入学后包括住院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在梦境空间里即使没花费十年,至少也有五年左右,通读了几乎所有人体生理学的著作,包括中医理论和图谱,不断地总结、归纳,再结合自身的感知,以及珀丽雅入微的洞察能力,重新绘制了完整的人体经穴图谱,并可以证实其存在。

    正如赫夫斯基要求他做的,他现在只要能加工出一台精度非常高的显微镜,就可以证实给全人类看。

    晚餐时分,柏承诚被云叔喊出了专属于他的地下室二层,暂停了超级显微镜的加工,因为秦怀玉白向宇和吴春秋来了。

    这三人来只为表示对柏承诚的关心,他们虽然不是纯粹生活在象牙塔中,但对于大势力间复杂的斗争关系和利益纠葛并不是很清楚,无法帮柏承诚分析到底是谁暗算他,更提供不了多少帮助。

    吴春秋要求柏承诚就在春华一号里不出去。因为柏承诚的案子,富春山居的保卫力量再次大大增强。

    柏承诚哭笑不得,这怎么可能,简直就是坐牢嘛。

    柏承诚恭敬地给三人各敬了一杯酒之后,适时转移话题,说到自己加工的显微镜。

    目前放大倍数最大的显微镜,都是电子显微镜。用电子束来进行光栅扫描,用波谱仪或能谱仪来进行分析,然后显现在屏幕上。这种观测结果,其实并不是微观物体的直观光学图像,而是一种通过理论计算而翻译过来的信号。

    柏承诚要加工的,却是超级光学显微镜,能让人直接观察到电子层面的微观物体。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如果没有珀丽雅的话。也就是说,柏承诚的超级光学显微镜,其材料结构超出了目前已知的物质,可以说是费玻公司姜运远团队正在研制的费玻物质而非牛顿物质。只有费玻物质,才能真正集束微光而放大微观粒子的光学图像。

    正因为柏承诚清楚地知道费玻物质的存在,自己离了珀丽雅又不能生产出来,所以才投资姜运远团队。术业有专攻,说不定姜运远他们能创造出奇迹呢?即使投资失败也无所谓,就算是为促进科技作贡献。

    隔行如隔山,秦怀玉三人不懂人体生理学和药物学,但对柏承诚的超级光学显微镜却不约而同地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超级显微镜可不仅仅只能用于观察人体内比细胞更深层次的细微结构,在手工加工,机械制造,材料分析等很多很多行业,都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吴春秋霸道地说:“我不管,你必须拿出两台来给开天计划的材料小组和理论物理小组。哦,还要,计算机小组也得要。有了这个,他们可以研制出更细微的芯片。呵呵,这本就应该是你的责任嘛。”

    白向宇和秦怀玉不用说,都强烈要求柏承诚也给他们各加工一台。

    当然,三人都不要求免费,而是可以出高价,柏承诚不要钱还不行,反正他们手上都有国家的课题,可以从课题经费里出。钱不够不要紧,继续申请。哪怕是压缩其他方面的开支,这种直观的超级光学显微镜也必须拿到手。

    好吧,开天计划至少需要三台,秦怀玉、白向宇各一台,自己一台,赫夫斯基一台,还准备给姜运远一台。这就七台了。一旦有了成品,国家其他部门会不会也有强烈需求还不知道。柏承诚扇了自己一巴掌,让你多嘴。

    三老像偷了鸡的黄鼠狼一切得意地偷笑。

    超级光学显微镜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关键是分辨率的问题。目前现有的合成玻璃,本身就是由大分子构成的,想清晰地放大费米子玻色子层级的物体图像,显然不现实。

    柏承诚通过幺米机器人搬运比玻色子费米子更细小的微粒,构建精细的光学凹凸透镜,可以将像素增大到一个恐怖的级别,能将一皮米大小的物体,放大到一厘米左右的清晰图像,也就是十个数量级。这还是他不愿耗费太多时间,不然可以更精细。

    硅原子的直径为110皮米,放大之后,在肉眼看来,有一米一之巨。如同一米大左右的太阳系照片。

    有了这种显微镜,人类观察原子内部各种微粒,可以不再通过电子对撞和频谱仪之类的电子设施,靠理论去推测微子的大小、形态和运动规律了,而可以清晰直观地观察到。

    柏承诚一头扎进地下室二层不出来了,用餐都是由云叔送下去。若不是云叔提醒一个星期的时间快到了,柏承诚都忘记了他答应给卓老治病的时间。

    不是加工显微镜需要那么长的时间,是他的注意力被自己加工的显微镜引偏了,兴致勃勃地观察起原子内部微粒的活动轨迹来。他突发奇想,原子内部的微子活动,跟宏观上的星球运动,是不是有相通之处。

    若是能找出相通之处,强弱相互作用力和牛顿引力是不是就可以统一了呢?而电磁力穿插其中,与那三种作用力又存在什么必然关系?

    可惜他的数学水平还远远不够,所以陷入一种有灵感却无法抓住,心痒难耐的状态。

    被云叔一打扰,柏承诚从迷茫中回过神来,一看时间,吓了一大跳。他以为才过去几小时,谁知快七天了。

    让云叔将加工好的显微镜小心的包装好,留下一台精度最高的自用。发送一台给赫夫斯基,一台给姜运远。其他五台,让吴春秋三人来取。自己则飞速加工一套银针出来。

    加工银针很快,是说了一堆好话,并保证尽快去寻找灵石,请珀丽雅用幺米机器人直接凝结出来的。

    加工银针的目的是为了装模做样。卓老的病在基因,这不是普通药物可及的,基因强化剂的自然调理对卓茂原的作用也不大。柏承诚的方法是用幺米机器人搬运微粒改变卓老体内细胞的分子结构里面的若干微粒而强制修改。

    目前人类对基因的研究也就深入到分子层次,而柏承诚有能力更进一步。

    还得庆幸华坤麟来见他,使他窃取到了华坤麟的基因,不然还要去找一个武皇来作正确的标准。当然不是将卓老的基因修改成华坤麟的基因,那会让一个人变成另外一个人的。柏承诚也做不到这一步。

    基因里面涉及的信息千千万,真正关系着修为的,其实只是其中极小极小的一部分,连亿万分之一都不到。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又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因为人体的细胞数量太多。即使不用全部修改,但脑细胞,干细胞,骨髓造血细胞等,是必须修改的。为了能让卓老的基因尽快构建适应其功力的新平衡,至少要修改全身过半数以上的细胞内的基因结构。

    走出地下室,看到卓青青已经在焦急地等待着他。看到柏承诚一副邋遢憔悴的模样,卓青青不由心生感动。自家对柏承诚并无恩惠,反而抢过他家的《照玄经》,打过他基因强化剂的主意。柏承诚此举,很有点以怨报德的意思。

    柏承诚朝卓青青摆了摆手,“再等我一会。”神思不属地上了三楼。

    他要先将赫夫斯基所说的论文写出来,还要再一次跟赫夫斯基探讨一下修改基因的可行性。虽然他自认有把握,但毕竟是第一次,需要请教赫夫斯基,或者说从赫夫斯基哪里获得一点精神上的支持也好,以确保万无一失。

    人与人是不同命的。若是治疗一个普通人,即使出了问题也可以振振有辞地说:“药医不死病。医生又不是神仙,怎么可能包治百病?不然医院手术前的家属同意书还有签的必要吗?”但是对于卓老,一旦治坏了,问题就大了,影响的绝不止是卓家一家,而很可能是整个华龙的局势。

    赫夫斯基其实提供不了什么帮助,倒是对柏承诚用药物修改基因的计划非常感兴趣(柏承诚不可能告诉赫夫斯基,他实际上是用幺米机器人来修改),也知道柏承诚请教他的意思,大力鼓励柏承诚放手而为。卓老死不死跟他没关系,他需要的是柏承诚的治疗或者说实验结果。

    柏承诚不是张仁玫,看不出赫夫斯基的用意,连声道谢,而后快速整理关于这次医病的相关原理,也就是人体经脉穴位学说的总结,以及证实方法。

    基因深层次的信息柏承诚还未彻底弄明白,只能仿照华坤麟基因的相关信息来复制。可是没个理论上的东西又不行,于是以经脉穴位说来推搪。

    倒也不算完全是推搪,卓老表现的症状就是经脉穴位在堵塞不通和被撕裂的两个极端之间的斗争。解决经脉穴位的问题是治表,修该基因是治根。

    柏承诚赶到卓家时,赫夫斯基将柏承诚的论文按照标准格式整理了一下,发到了《银河》杂志社。如果是柏承诚自己投稿,别说审稿了,说不定会被人往废纸篓一丢。

    《银河》是当今权威性最高的科技杂志之一,相当于单星球时代的《科学》和《自然》。每日投稿者不计其数。一篇关于被主流科技近乎否定了经脉穴位论文,编辑有兴趣看才怪。

    但赫夫斯基不一样啊,赫赫有名的牛顿公会会员,国际上人体生理学和药物学登峰造极的人物,谁敢轻慢。

    编辑苦恼了,赫夫斯基的投稿,让谁审稿啊?有这资格的世界上几乎没有。

    无奈之下,打通赫夫斯基的电话,“您老自荐几个审稿人好吗?”

    赫夫斯基劈头盖脑一顿骂,“你眼睛是不是有问题?我当审稿人还不够格吗?”

    “啊?”编辑回头细看,这才发现撰稿人叫C.C.Bai,并不是赫夫斯基。

    得了,虽然顺序不对。理应是先投稿,由编辑部请人审稿。您老非要先审稿,再投编辑部。我照办就是,谁让您是大拿呢。

    一天之后,恰逢《银河》新刊出版。有牛顿会员赫夫斯基的推荐,柏承诚的《人体经穴说及证实》被加塞上了头版头条。

    人体经脉图出现在世界最权威的科技杂志封面,首先轰动的华龙系各国。这是世界权威媒体第一次对华龙系修炼体系和古中医学的官方认可啊。

    一天之后,一个视频现场被传到《银河》,然后全世界都疯了,《银河》网站直接被挤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46510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