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127 奇葩的学习方式

127 奇葩的学习方式

    其实很好理解,哪位院士不是鼎鼎大名的博导,居然被强制收一个刚入学的本科生为弟子,心里舒服才怪了。

    华龙计科大学制造院长中田步直接丢给柏承诚一串书单,“柏承诚,你先吧这些书读完读懂再说。这是本科生必备的知识,不懂的地方可以向你们学校的老师请教,不用来问我。学完之后,感觉都懂了,可以向我申请考试。我出一套题目,你能考六十分以上,就可以来我们小组给学长当当助手。”

    看到中田步的做法,国家科学院理论物理所所长何茗,炎黄大学数学院院长杨贤邻,也有样学样,同样丢给柏承诚一串书单。意思不言自明,跟中田步那边一样,学完再说。

    唯独北清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冉鉴琴稍微好一点,虽然也同样给了柏承诚一串书单,但笑眯眯地让柏承诚不懂就通过视频连线问她,算是认可了这个弟子。

    荣政清哭笑不得,但也表示理解,谁让柏承诚的身份不能公开,且只是一个刚入学的本科生呢?在这些老家伙印象中,一个本科生能懂啥?

    吴春秋气得一拍桌子,愤而离席,甩袖走了。这些小组会不会被柏承诚否定,他不管了。

    柏承诚微微一笑,朝各位大佬致谢,也起身走了。他是真的不生气,大佬的们的做法正合他意。本就想甩手的,如此甚好。

    荣政清傻眼了,这不行啊,柏承诚这是点头确认了呢,还是否定了呢?没有柏承诚认可,聂院长那边是不会拨款的。作为这次会议的主持人,没有一个说法,她怎么向上交代?

    荣政清匆匆朝众人挥挥手,“等结果。”然后也追出会议室。

    一众大佬及其小组的专家们,都感到莫名其妙,然后义愤填膺,“荣校长这是什么意思,耍我们啊?”

    “橙子,等等。”荣政清追在柏承诚身后喊。

    柏承诚回头,“校长,还有事?”

    荣政清没好气地说:“你得做决定啊。这些小组你认可不?项目能不能开始?”

    柏承诚道:“既然是你们都认可的各学科顶尖大佬,我还能有什么意见?”

    荣政清一把抓住柏承诚的手,“跟我来。”将柏承诚拉向她的办公室。

    柏承诚浑身发毛,不知道荣政清还有什么事,抗议道:“嗨,嗨,校长,男女授受不亲好吧。”

    荣政清气笑了,“老娘的年龄做你老娘足够了,还男女授受不亲。来给我签字认可,完成手续。你以为我拉你干啥?”

    柏承诚讪讪,“文明,文明。你是校长欸。嘻嘻,我老妈今年一百好几了,你确定你的年龄有那么大?”

    “啥?”荣政清下意识地一甩手,然后猛地反应过来,“混小子,敢咒校长老,你不想好是吧?”

    柏承诚两手一摊,“我说的是实话,你不信就算了。”

    荣政清恨恨地瞪了柏承诚一眼,倒也没有揪住话题不放,走进办公室,在光脑上调出文件,让柏承诚签字。

    柏承诚爽快地签了字,“没我事了吧?”

    荣政清道:“经济规律的研究,不再考虑考虑?我也可以收你当学生的呀。”

    白痴柏承诚翻了个白眼,“两者根本扯不上边嘛。”说完转身就跑,气得荣政清直跺脚。

    跑出办公楼,发现吴春秋在门口等着他。

    吴春秋问,“荣政清居然放你出来?”

    柏承诚稀里糊涂,“啥意思?”

    吴春秋职了柏承诚一下,“你呀,得罪人了知道不?”

    柏承诚更糊涂了,追在吴春秋后面,“嗨,吴老,您说清楚好吧?我得罪谁了?张嵩韬等人攻击我,我都没反击,还能得罪了呀。”

    吴春秋直摆头,“得罪张嵩韬算什么。你得罪的是荣政清。她为什么要增加一个工作组?当然是想在开天计划里插一脚了。如此大的国家计划,一旦成功,那是多大的荣誉?这对她名誉以及以后的升迁等等,都有相当大的影响。在成功之前,好处同样不少,掌握着大笔的科研经费呀。

    你倒好,想都不想就否决,她能高兴?”

    柏承诚挠头,“她的建议跟我们的研究确实无关嘛。”

    吴春秋没好气地说:“增加一个小组,多花你一分钱吗?你就一句话一个签字就完了,非要做恶人?”

    柏承诚扫兴地说:“也是哈。”

    吴春秋试探着说:“要不现在回去,同意她的提议?”

    柏承诚想了想,“不去。她想研究我不反对,可以另外申请课题呀。凭她的能力和背景,不难吧?绑在我们这个计划里,不伦不类。”

    吴春秋认真地看了柏承诚好一会,赞许地点头,“很好,愿你毕业之后,还能初心如一。”

    柏承诚又懵了,“可以通俗简洁一点吗?您这跳跃性,我跟不上。”

    吴春秋爽朗地笑,“没什么。我准备回富春山居,你去哪?”

    柏承诚,“您回吧。我去图书馆。各位老师不是给了那么多书单吗?我得赶快学啊。”

    “哈哈哈。”吴春秋大笑,“你还当真了是吧?随你了。”招来自己的车,走了。

    吴春秋一走,柏承诚开始跑步。让出现在他身后的贺宁战和罗国兴苦笑,“原来左烈和林如风说的是真的。”没办法,只好跟着跑。

    到了图书馆,两人确认,林如风说柏承诚是怪胎非常准确,就没见过如此奇葩的读书法。贺宁战忍不住,凑近柏承诚,“柏少,你即使能过目不忘,也记不住这么多吧?你这一上午,翻了多少本书?我数了一下,快一百本了。”

    柏承诚早就发现贺宁战罗国兴的存在,头都不转地说:“我说你无不无聊,看你自己的书不好吗?好吧,我也有异能,学校档案上可以查得到,只是荣校长没说。复制,你懂不懂?”

    “复,复,复······。”贺宁战震撼了,“是听说过,可没亲眼见过。知道你能复制别人的武技,但,但,这怎么可能?你的脑袋又不是计算机,能记得这快,记得住这么多?”

    柏承诚呵呵一笑,“你难道没听说,人脑其实比计算机先进很多很多,只是脑域没开发而已。去去,我不跟木头脑袋说话。”

    “切!”贺宁战倒竖大拇指,“我信了你的鬼。”

    柏承诚挥手赶苍蝇一样,“去去,别打扰我复制图书馆。对了,我以后的生活可能非常规律,早上跑步来图书馆,晚上跑步去富春山居我师傅那里学手工加工。基本上不会有其他事,所以你们完全可以不用管我。”

    贺宁战想了一下,“不对,你还必须上课,政治修养课。其他课你听不听无所谓,这门课必上。不然你毕不了业。”

    柏承诚头痛,“唉。好吧,有政修课的时候,告诉我一声。”

    从这天,柏承诚开启了极其有规律的学习生活。

    每天早上,柏承诚在褚力等人轮换陪同下,跟鲁有志一起从富春山居春华一号跑步到学校。进入北门之后,警卫悄然隐去,鲁有志自去上课或修炼。贺宁战四人分两班轮流在北门接上柏承诚,继续跑步直到图书馆。

    在图书馆疯狂翻书,直到中午午餐时间。这期间,贺宁战四人可以不陪同,去完成自己的功课。午餐时间,四位室友中当天轮值的两人到图书馆陪同柏承诚去食堂吃饭。然后也不午休,再次返回图书馆继续快速翻书大业。

    下午下课后,柏承诚开启跑步模式,跑回富春山居。对外的理由是去秦怀玉那里学习。晚餐是在富春山居独享云叔准备的食物,并不与警卫们和卫倩莲同餐。

    然后晚上的时候分作三部分。

    第一部分用来进链接舱去珞珈星,或跟警卫们对战,或偶尔上场打一场比赛。始皇星的冯寒峰、鲁有序、科尔薇娅、杨志胜等人,以及冯茹蕾、刘星叶、岳未远等人,也在第二世界里先后来到珞珈星,将四象峰斗场作为集会地点,跟柏承诚碰头议事。

    柏承诚不去第二世界的时候,就去秦怀玉、白向宇或吴春秋的别墅,跟他们学习机甲维修,设机制造,和软件编程等。

    第二部分时间,用来修炼。地下室二层从此专属于他,开启头套系统或珀丽雅的系统的修炼功能,或个人修炼功法武技,或进入实战模式。这部分时间有时候被他用来手工加工黑色药剂,也就是柏瑶瑾拿来给他们修炼浮光掠影功法时浸泡的那种药液。

    这种药剂跟S级基因强化剂一样,只能手工炼制,无法用机器生产出来。

    受限于材料有限和时间有限,加工的药液仅仅够春华一号里面的除云叔之外的十四个人使用。不住在别墅的范恭明都得不到。不给范恭明不是故意区别对待,是这种药液柏承诚不想拿出春华一号,以免外泄。范恭明想使用,只有每周的周末。

    第三部分时间则是主意识深度睡眠,潜意识进入珀丽雅的梦境空间学习。最先学习的,并非柏承诚要求吴春秋组建研究小组的那五个方面,而是人体生物学和药物学。柏承诚有一种感觉,如果在这方面获得突破,说不定可以解决意念波载体的问题。

    柏承诚一天的学习和生活非常充实,但在炎黄军政大学的同学看来,简直是莫名其妙。除了去一下政修课课堂,而且还是躲在后排‘睡觉’,其他时间都是在图书馆无聊地唰唰快速翻书。

    同学们对他的感观,分三个阶段。

    起初,都当笑话,认为柏承诚是在哗众取宠。

    待看到柏承诚一连持续了好几个星期,有人开始怀疑了。史上曾经有过这种学习法的报道,说是能培养过目不忘的本领。后来被证实为荒诞。但现在柏承诚天天如此,让人怀疑是不是真有其事。于是图书馆出现了很戏剧性的一幕,不少人也学着他快速翻书。从一两个人偷偷学,慢慢发展到不少人公开学。

    第三个阶段则是那些效仿者效仿了好几天,发现纯属无用功之后,谴责声一片,坚定地认为柏承诚的行为给其他学生带来不好的影响,指责柏承诚扰乱学校公共秩序。

    这个指责来得有点莫名其妙,又没人让你去学柏承诚从而耽误时间,结果学不到东西反而怪柏承诚误导他们。

    当然,指责也仅限与指责,学校并未规定任何人的学习方式,凭什么不准柏承诚这么做?这时候,贺宁战四人总算起了一点作用,将意图骚扰柏承诚的学生驱赶开来。

    至于语言上的指责,图书馆本就是一个要求安静的地方,无聊的学生们声音不敢太大,不然他们会被管理员驱逐出图书馆。声音小,柏承诚根本不予理会。至于校网上的网络暴力,柏承诚更不在乎,他从不上校网。

    哦,应该还有第四阶段,那就是所有人都将柏承诚看作怪胎。

    柏承诚也没想到,让他在炎黄军政大学更加出名的,居然是学习方式。

    如此持续了一个月时间,柏承诚规律性的生活,终于被人打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45361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