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54 夜幕下

54 夜幕下

    卓青琳跟卓青青是双胞胎,按说此时也是高三,也即将要参加高考,甚至也应该要参加这次武测。没错,确实是高三,但她就是对武道没多大兴趣。文化成绩倒是不用担心,即使看起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考试从来都是名列前茅,比严于律己、刻苦学习的卓青青都厉害。

    至于高考,更不用着急。正如方星航所说,卓家子女上什么大学,还不是一句话的事。高考还未开始,卓青琳就已经被保送华龙最高学府北清大学。她来始皇星,纯粹是游玩。玩够了,将从始皇星直接去母星上大学。华龙最高学府并不在首都星炎黄星,而是在母星地球。

    华龙人有一种他国人很难理解的特性,故土难离。就像《流浪的地球》中描述的,即使是逃难,也不是坐什么诺亚方舟,而是带着地球去流浪。

    地球文明走向星空两千多年的时候,华龙用十几个星系的昂贵代价,兑换别国手中地球上那资源枯竭的方寸之地,将整个地球及太阳系纳入华龙联邦。

    地球位置很偏,太阳系位于猎户悬臂的边缘。资源枯竭,人类走向星空之前的需求,都出自太阳系。而今最多只能作为一颗旅游星球而已。值得吗?华龙人认为值,因为这是根。别国也认为值,用数十万,数百王平方公里的土地,换得了资源丰富的数颗数十颗星球。

    正因为故土难离,所以能代表华龙文化之根的很多东西,依然留在了地球,比如北清大学。

    有人认为炎黄军政大学才是华龙最高学府,这是不正确的。炎黄军政大学更像是官方军政官员的培训机构,从不招收本科生,所以它不算一所正规的大学,也从不参与大学排名。

    将来不好说,从今年起,炎黄军政大学开始招收本科生。不过依然不是正常招收,而是特招。招收的标准不是高考成绩,而是这次特设的测试。

    所以卓青青、柏承诚等人还在为测试或即将开始的高考搏斗时,卓青琳却可以满星空自由旅行。

    卓青琳能享有如此特权,在于她会哭会闹,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嘛。在于她会讨好爷爷奶奶,她的甜言蜜语和机灵狡黠萌化了卓老爷子卓奶奶的心,是爷爷奶奶的开心果。

    看到一修炼就哭得梨花带雨,高喊爷爷奶奶救命的小青琳,老爷子看得心里酸涩,叹道:“我卓家子弟不缺她一个。就让她活得纯真一点吧,算是一股清风,免得整个家族都浓郁着一种化不开的沉重。”

    卓青青会因此而嫉妒吗?还真不,世家子弟固有培养模式下成长的她,总是以姐姐的身份斥责卓青琳不上进。效果当然等于零,卓青琳从不承认卓青青是姐姐。不就是医生先将青青从老妈肚子里提溜出来几秒钟吗?本是同卵,受孕时间是一样的,凭啥说青青是姐姐。

    需要说明一下,即使是传统家庭,而今大多数人孕育后代,也都是在体外。科技已经完全可以在体外构建跟子宫一模一样的孕育环境。但是少数人还是坚持母体孕育,尤其是世家,说是为了母子的感情更深。十月怀孕这个过程,或许确实在亲情上具有不可替代性。母子连心这个词,应该来源于此。

    诡异的是,卓青青和卓青琳这对同卵双生,性格却迥异。

    卓青青具有世家子弟的所有特征,或者说‘面具’,该高冷时高冷,该热情时热情,文武双全,才华横溢,成熟理智,胆魄过人,进退有度,待人接物挑不出一丝瑕疵。

    卓青琳嘛,一句话,纯天然。嬉笑怒骂由心。

    柏母完全有能力收回《照玄经》并且抹去卓青琳的相关记忆,本来也是这么计划的,但她笑着说出‘随缘’二字,多少跟卓青琳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

    被赶出书房的卓远山和卓青阳信步而行。没有谈卓青琳是不是能够阅读更多,或者能不能将她看到的传授给家人,而是将话题转移到柏承诚身上。

    卓远山,“柏承诚今日的表现,我都吃惊。呵呵,要不是我本人在场,我都要怀疑检测的真实性。”

    卓青阳,“老爸,其实并不意外,应该是深度睡眠的作用,那可是能让人修炼起来事半功倍的资质,而且几乎没有瓶颈。柏承诚以前的成绩肯定不真实,只是不愿表现而已。现在嘛,时间到了,再不表现就晚了。”

    卓远山若有所思,已经相信了卓青阳的判断,可想考究一下儿子,“小孩子肯定是没有那种心机的,应该是他父母的叮嘱。你说说,他父母为什么让他藏拙?”

    卓青阳笑了,“这很好理解呀,才高招妒。从小优异,只有两个结果,要么被妒忌,这会带来麻烦。要么被招揽,为某势力所用。

    学成文武艺,卖与帝王家,这是草根子弟的必然归宿。关键是,他们能接触得到的势力,又能有多大实力?在时代激流中能存活多久?

    徐福市,张剑锋没到之前,势力最大的无非是谢家和岳家。谢家掌控黑道,岳家白道称王。但究其历史,不过区区十余年罢了。徐福那个小小的舞台,你方唱罢我登场,头面人物走马灯一样地换。若我是柏承诚的父母,我也不愿儿子加入这种没有安全感的势力。但又无力反抗,所以只好藏拙了。

    现在不一样,快高考了。舞台大了,盯着的人多了。可以卖个好价钱了,可以选择更好的东家了,谢家岳家也未必敢要挟了。”

    卓远山不置可否,但脸上的表情反应很满意,“你觉得我们招揽柏承诚的可能性有多大?”

    卓青阳的表情有点苦涩,“星航如果对柏家说实话,那就没问题。”所谓的实话,当然是方星航告知柏家卓家的真实实力。

    卓远山疑惑地问,“你觉得方星航不会说?”

    “唉。”卓青阳叹气,“他毕竟是Ⅲ类人,三观有点天真。我拿走《照玄经》刚刚被他遇上,在他看来那肯定是巧取豪夺,是欺压平民。他哪里知道,那何尝不是对柏家的一种保护。怀璧其罪,他是不愿接受的。在他眼里,应该是人人平等的。”

    什么叫自欺欺人,就是自己创造的谎言,连自己都信了,在以此去说服他人。卓青阳还真不认为自己拿走柏家的《照玄经》有什么错,因为柏家就不应该保有《照玄经》,那只会给柏家带来祸害。

    他哪里知道,《照玄经》其实是一个简单的局,让卓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柏承诚的局。不然,《照玄经》怎么可能会被他看到?就算看到了,凭他也拿不走。

    卓远山点头,“是呀,方星航要是不天真,也不会在这里空耗三年。他的问题,你再想想办法。柏承诚的问题嘛,你觉得有没有必要直接接触一下他父母?”

    卓青阳听得出依然是考究,摇摇头道:“没必要,柏承诚的价值在未来,能否顺利成材还不一定。还有就是现在就直接接触,有可能或让他们发飘,说不定又是一个方仲永。交给青青吧,也只能到这个层次。”

    卓远山笑了笑,对此不完全认同,“卓家要他顺利成材,谁敢让他夭折?”语调不高,却霸气无比。

    卓青阳一惊,“您是说,我去接触一下他父母?”

    卓远山摇头,“这倒没必要,青青出手就够了,可以允许青青多透露一点信息。”

    卓青阳点点头,“不过柏承诚还有一个麻烦,天星会。他们多半会出手。”

    卓远山神秘一笑,“不是麻烦,是好事。”

    卓青阳愣了,凝思苦想。好半天,恍然大悟,“哦,对的,对的。老爸英明。呵呵,明天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突然,书房里传出来一声惊叫,“你胡说。”是卓青青的声音。

    父子两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竖耳偷听。

    卓青琳得意的声音,“嘻嘻,‘我看光了你,我会负责的。你上了我,你也要负责。’这是谁说的呀?”

    卓青青惊讶地声音,“你见过柏承诚?”

    卓青琳掩饰的声音,“这事徐福中学谁不知道呀?来这里参赛的又不止柏承诚一人。”

    卓远山面色突变,杀气外露。

    卓青阳连忙凑近低声解释,“这事我知道,您别误解。当时我在场。就是开学那天······。”

    卓远山失笑,“哦,是这样啊。那小子该打。”

    卓青阳也笑,“快了,天星会肯定会找茬而后出手。让他受点教训也好。”

    正如卓青阳的判断,南洲诸人正在连夜商议如何针对柏承诚。

    他们对柏承诚可没有招揽之心,是为了柏承诚的战舰种子系统。不管检测结果如何,他们都不会相信。因为他们有两个‘铁证’证明柏承诚获得了战舰种子系统。

    其一,就是十三狱的追杀。要知道,十三狱不像他们天星会及其上属三清门,虽然也是江湖势力,但毕竟是正规注册了合法帮会,类同宗教。会有不少灰色收入,但尽可能不涉黑。十三狱却是法理不容的公开的黑势力,一旦露面必为官方不容。他们却不顾暴露的危险追杀柏承诚三人,可见柏承诚他们必然是捡获了战舰种子系统。

    其二,就是柏承诚的成绩和战力上升太快,且刚好从那次远足开始。

    鲁有志和范恭明的文化成绩上升也很快,但战力上就明显有差距。范恭明已被淘汰,鲁有志是因为体型的天生优势。于是系统必然也必须在柏承诚身上。

    之所以必须,是因为柏承诚没有系统的话,天星会无法给三清门交代,更无法给自己一个交代。那次远足,因为柏承诚,天星会可是损兵折将,活下来的只有闻德仁等少数几人。他们不会怨恨始皇驻军发射深水高爆弹,只会坚定地认为那是罪魁祸首柏承诚的责任。

    所以他们出手对付柏承诚,那是一定的,不需要商议。现在商议的是,怎么出手。

    这是一个难题,理由不充分的话,方星航、卓青阳都会干预。这里不是南洲,容不得他们肆意妄为。如果他们知道卓远山正等着他们出手,以此打破南洲的坚冰,不知道他们还敢不敢?

    除了这两方,议论、商议或关注柏承诚的人还有很多,比如方星航。

    为了柏承诚,夜幕下的方星航正在调兵遣将。这算不算公器私用呢?真要算的话,也算,毕竟方星航跟柏承诚是兄弟。要说不算的话,也可以不算。作为鹰卫,有责任预防、阻止和打击江湖势力为恶。作为炎黄卫,更有权管。不过方星航能调动的只有鹰卫,此处的炎黄卫人手,在卓青阳手上。

    夜色遮掩了龌龊,天亮之后,明争暗斗必将围绕柏承诚而展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38660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