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26 再次闭关

26 再次闭关

    卓青阳实在难以理解方星航为什么选择鹰卫。无论是从名声、权力或前途任哪一方面考虑,龙卫和军队都优于鹰卫。

    华龙有几支密级非常高的特殊部队,或者叫特权部门。

    权力最大的自然是炎黄卫,由华龙守护神郭天放亲任统帅。对内对外包括对异文明,可谓无所不管。密级为最高的五S。

    四S密级的有三支,分别是隶属元首直辖的国安部的龙卫,职责是护卫国家安全,包括国家高层领导人的安全;隶属民院(民众院,由民选代表组成,法律上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下属的国监委的天卫,职责是监察百官;隶属军务府参谋部的虎卫,相当于权力更大的军情处。

    还有一个特殊部门是隶属政务府社安部的鹰卫,三S密级。江湖称之为朝廷鹰犬,专管江湖势力的不法行为。

    方星航选择就任龙卫的副总队长,接触的是国家权力核心。选择始皇舰队司令,在军务府可以算是实权干将,行政级别跟卓青阳即将就任始皇星星长的父亲同级。可他偏偏要求任职鹰卫,卓青阳百思不解。

    方星航无法解释,难道他跟卓青阳说这是柏母的要求?太不可思议了吧。一个平民有什么资格和权力干涉国家中高层官员的任职?

    当然,方星航可以不答应,但他还是答应了,因为那颗所谓的活体战舰种子也激起了他的兴趣。不但温慎远等人没离开始皇星,三清门附属的天星会活动频繁,而且不少有背景的神秘人物纷纷驾临始皇星。更离奇的是,军科院下属的专门负责挖掘、搜集和研究神秘系统的前文明研究所也将派人前来始皇星。

    第二次送受伤的柏承诚去柏家,老李和柏母倒是没责怪学校没保护好柏承诚。可柏母旧事重提,嬉笑着说柏承诚被人怀疑捡到了系统,方星航理应负责,因为那次是方星航领队且亲眼见证。

    柏母并未强求方星航辟谣,这个谣言也无法辟清,柏母只要求方星航保证柏承诚上大学之前的安全。

    怎么保证?凭方星航个人的力量肯定不够,最好的方式就是借助官方。可官方没理由派人长期守护柏承诚,他的级别、地位和价值都不够格,也容易给人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错觉。所以最佳办法就是方星航任职鹰卫。他就可以动用这个秘密机构行事,还不违规,鹰卫本就是针对江湖势力的嘛。

    前文明研究所的事,方星航可以不管,因为柏母允许研究所的人上门检测。研究所有一种检测脑电波的特殊仪器,可以检测出人类的脑电波是否纯粹。有系统附体的人,脑电波绝对有异常信号。

    方星航之所以答应,也因为他自认应该对柏承诚陷入困境负责。可出了柏家之后,方星航又迷糊了,有一种‘我是谁?我在哪?我干了什么?’的感觉。

    回想起跟柏母那如沐春风的谈话霍然而惊,我凭什么担责呢?我又没让柏承诚去捡什么流星?那流星也好种子也好跟我有什么关系?实在是想不通当时为啥脑子一热就答应了。

    他自己都想不通,怎么给卓青阳解释?摆了摆手,“别问了,你帮我问问校长同不同意?”

    卓青阳气得不想理会,“你没校长的联系方式吗?自己问。”

    犹豫再三,方星航还是拨通了炎黄军政大学校长华坤麟的天讯。

    华坤麟只是一个校长而已,有如此大的能耐随便安排这些级别不低的职务吗?还真有,尤其是在特种部门领域,因为他还有一个身份,炎黄卫副帅。郭天放一般情况下不理事,华坤麟相当于炎黄卫的实际掌控者。国家其他各特种部门的高层和精英,相当一部分都是出自炎黄卫。除了特种部门的正职首脑,其他职位他完全有能力安排。

    且说方星航走后的柏家地下室,柏承诚再一次被柏母弄昏丢进那个透明舱‘泡澡’。

    将柏承诚丢进透明舱之前,柏母运功仔细探测过柏承诚的身体,没发现任何异常,所以她自信地承诺柏承诚可以接受和配合前文明研究所的检测。这不是让步,是为了辟谣,通过这种方式来证明柏承诚并未获得任何系统。

    送走方星航之后,柏母又下到地下室,朝金属墙壁一挥手,墙壁上立即显现出大大小小的许多屏幕。这些屏幕上显示的柏承诚身体的各项数据,包括意念波。

    若是有前文明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场,绝对会惊叹柏母的检测仪器比他们拥有的目前世界上最高端的仪器还先进一万倍。柏母的仪器先进到可以读取柏承诚此时的心理活动,这是前文明研究所梦寐以求却一直无法实现,而定义为玄幻的技术。

    让柏母惊喜的是,柏承诚此时居然没有任何心理活动,也就是连梦都不做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何人的大脑永远都不可能停止活动。睡觉时,也就是主意识休眠时,潜意识也一定在运行,哪怕这个人是植物人。

    只有两种情况没有意念波。一种自然是死亡,灵魂消散了。第二种是深度睡眠,主意识和潜意识同时休眠了。

    柏母之所以感到惊喜,是因为深度睡眠是一种境界,相当于无意中进入深层次的入定,对于修者来说极为难得。

    深度睡眠者并非是没有意念波,而是灵魂进入空灵状态,意念波与自然能量弦同步了。在古武里面,这就天人合一。

    睡眠状态的天人合一自然远远不如清醒状态的天人合一。清醒状态下的天人合一,会让人进入一种感悟意境,更容易体悟宇宙原理。睡眠状态的天人合一虽然没有感悟,但也有极大的好处,那就是灵魂和身体都处于空灵状态,跟宇宙能量弦同步,魂体和实体在先天能量的滋养下朝先天之体转化,极大地提升修者的资质。

    欣喜于儿子的天资,柏母的注意力被转移,再也不纠结于什么系统,什么种子了,打了一个响指,起身去给儿子弄好吃的。柏母真要认真的话,珀丽雅依然藏无可藏,哪怕是她将所有幺米机器人都分散到柏承诚的各个细胞中。

    十亿个幺米级微粒组成的机器人,尺寸也就阿米级。而原子的直径多在埃米级,比阿米大八个数量级。细胞更大,基本上是微米级。所以珀丽雅认为自身应该是安全的,他想不到的是柏母如果较真,意念可以深入到能量弦级别。

    柏母的疏忽,让珀丽雅逃过一劫,也成就了柏承诚的传奇。柏母不较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相信柏承诚不会隐瞒于她。谁知一向对母亲无话不说的柏承诚,这次偏偏就打死都没说珀丽雅的事。一个是普通小孩心性,希望做出一点让父母惊讶的成绩来;二是珀丽雅严禁他告诉任何人,不然抹杀。柏承诚也不知道这抹杀是真是假,不敢冒险尝试。

    柏母如果发现了珀丽雅,她肯定是不允许珀丽雅寄生与儿子体内的。所有的家长都一样,总认为自己的决定优于孩子的决定,并坚定地认为自己是为了孩子好。柏母要将珀丽雅从柏承诚体内玻璃出来,柏承诚必然无权也无力反抗。

    柏母离开,并收回了神识,让珀丽雅松了一口气。但联想到网络里甚嚣尘上的传言,精神又是一紧。细思解决方案,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于是解除柏承诚的‘深度睡眠’状态,在面板上显示:【因为能量不足,系统将进入休眠状态。休眠时间估计需要一年左右。】

    当然,她并不是真正的休眠,而是短期内不再与柏承诚交流,继续分散躲藏与柏承诚的细胞之中,且每逢柏承诚主意识‘睡觉’时,珀丽雅都通过封闭意识波的方式让柏承诚的潜意识也进入睡眠。她希望拖过风潮,并且确保柏承诚不在睡眠时梦到自己,以此瞒天过海。

    连柏母都没想到的是,珀丽雅这种强制式的‘深度睡眠’,居然跟自然深度睡眠的作用相近,使得柏承诚在这一年里身体素质和灵魂强度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柏承诚本人并不知道这一切,苏醒过来之后,看到面板的显示,大为着急。才因为幺米机器人而使得自己在机甲维修上大出风头,哪里舍得中断机甲方面的学习。可是无论他怎么呼唤,珀丽雅都不予理会。

    柏承诚无奈,只好放弃。让他感到庆幸的是,那四百亿个幺米机器人还在,依然受自己的意念掌控。四百亿个阿米级幺米机器人虽然不能变成兵器、铠甲、机甲等,也不能提升身体的力量,但作为监视器和探测器还是足够的。

    柏承诚醒来之后,再一次和鲁有志、范恭明一起被柏母丢入修炼室进行闭关。柏承诚自己要求的闭关时间是直到高考之前。至于学校请假问题,自然由柏母去搞定。在这三人心目中,柏母无所不能。

    没有了珀丽雅系统,柏承诚的学习和修炼方式就只好跟鲁有志范恭明一样,依靠柏母赐予的头套系统。不过有一点不一样的是,柏承诚的头套系统启动了新功能。

    头套系统有两个功能,学习和修炼。启动学习时,只有三个选择键,扫描、复制和储存。这三个功能让三人可以过目不忘。但记住了不等于学会了,尤其是数理方面的课程,融会贯通方面还是需要依靠自己,比如多做练习。鲁有志和范恭明现在就是这个阶段。

    柏承诚已经懒得学习了,别说中学课程,就算是大学一二年级的课程他都学完了,毕竟在珀丽雅的‘梦境’中学习了一百个月,八年多。于是他专注于修炼系统。只有尽快增强战力,才能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危机。

    柏承诚启动修炼时,发现除了修炼之外,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实战。

    实战系统很多,比如各武道俱乐部,比如军队、警方等,都有自己的VR实战网站。有些是自己开发的全封闭式局域网,这是为了确保自己的武技和训练技巧不至于泄露出去。更多的是依赖第二世界而开发的系统,如同游戏公司在第二世界买下一块地域甚至一颗星球,由程序猿开发出战力不等的武者或者怪物。训练者进入其中对战或杀怪以达到实战训练效果。

    柏母的这个实战系统跟其他系统都不一样,它不仅仅是意识训练,还能训练身体。只要在这个地下室内,柏承诚在系统内挨打,身体会遭受真正的能量攻击,会受到真实的伤害。

    鲁有志羡慕得口水长流,强烈要求柏母也给自己开启实战系统。柏母的回答是,“你以为是好事吗?那会要命的。”

    柏承诚吓得一哆嗦,“我可不可以不要实战。”

    柏母狡黠地笑,“你说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38660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