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身被动技 > 第一一〇〇章 朋友,你太焦虑了

第一一〇〇章 朋友,你太焦虑了

    自我介绍的第一句话才堪堪落定。

    徐小受发现自己的嘴还没停,明明也不曾动过,口中却蹦出了更多句自我介绍的话语:

    「我叫闻冲!」

    「谭季,只是我的名字.....我姓小石。」

    「徐得噎。」

    「不瞒前辈,徐得噎确实只是小子化名一个,我本名唤作......徐福记!」

    「......八尊谙。」

    「本圣,姜布衣!

    」....」

    语调各不相同,气势更截然相反。

    好长一段时间过去,自我介绍才结束。

    这时整个一层阁楼已然死寂无比,空余恨怔怔的望着,徐小受脸色一红,只觉马甲已经都被扒光。

    二人四目相对,半晌无言。

    「什么情况?」

    「我怎么说了这么多?」

    「这些不是我说的吧,可它们确实是从我嘴里蹦出来的......」

    徐小受人都麻了,可他却能依稀记得,自己曾在何时何地说过以上相同的自我介绍,毕竟这些话,以前就是从他嘴里出来的。

    以前?

    徐小受敏锐发现了盲点,心头一凛。

    「该不会,空余恨问人的同时,已经使用了能力......」

    「他在更高的时间维度上,将每一个时空上处于不同处境,但正在自我介绍的我的话,都给提炼出来了?」

    想到这,徐小受莫名觉得惊恐。

    这是什么奇葩能力,也太可怕了,岂不是说任何人在空余恨面前,都毫无秘密可言?

    「你有点不诚实。」空余恨缓了好一阵才从这大量的名字中平复过来,笑道,「所以,你到底是谁?」

    「徐小受。」徐小受截然说道,不敢欺瞒了。

    这是个态度、立场尚且不明的大佬,万一给自己霍霍到对立面去了,那才叫追悔莫及。

    关键是知道这么多马甲后,只需花点时间去扒,想必眼前人立刻就能断定这么多名字的背后,究竟顶着的那张脸是长成什么样的。

    所以,没必要再欺瞒了。

    「那我姑且叫你作......朋友吧!」

    空余恨似乎也并没有接受「徐小受」这个名字,笑了一声,自顾自走回到了阁楼正中茶台的位置,坐到了对门的主位上。

    他手一抬,左手边的位置灰尘被清空,接着便是用茶壶里的热水烧了一盏茶,示意徐小受坐下,「朋友,请坐。「

    徐小受不明所以的走过坐下,抬眸尽是疑惑。

    「想必你有许多不解,这令你心神都十分警惕,但问无妨。」空余恨微笑着,末了补充一句,「我没有恶意。」

    「什么都能说?」徐小受问。「什么都能说。」空余恨点头。

    「那好,我第一个疑问,这是哪里?」徐小受还不敢喝茶,盯着空余恨托起了茶盏,问道。「古今忘忧楼。」空余恨呵着气,轻轻摇头,品了一口,眯上眼回味了一阵后开口回应。

    他的动作和神态无比放松,像是置身于这个世界之外的闲人,没有半点烦忧和焦虑,仿若世间的一切,都和他格格不入。

    果然是这地......徐小受心头早有预料,当下不解更甚:「可我记得我是进入了'罪一殿」,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

    「记忆怎会出错?又无人去更改......」

    空余恨浅笑着,放下茶盏,望了过来,「我将古今忘忧楼置放于罪一殿上,灵感弱者,见不着我,灵感强者,能从同一时空同一位置,进入到不同的地界,也

    就是我这楼中来。」

    「灵感?」

    「对,你可以通俗理解成,精神之力和灵魂之力,通通异于常人者。」

    这就是为什么我看得见的虚空将军红,而已人先生和笑崆峒看不见;为什么几乎同时进罪一殿,他们没来到这,而我却来了的原因?

    徐小受恍然,沉顿后道:「灵感的强弱,怎么区分,怎么修炼?」

    「区分很简单,能进我楼者是一档,进不来者是一档。」空余恨捏着茶盏,平静无比,「至于修炼,在这楼中,我们不谈如此沉重的话题,只说两种情况吧。」

    你可真自信......徐小受腹诽了句,不敢多想,问道:「哪两种?」

    「一是天生的灵感强大者,这种是天赋,没有理由,无法模仿。」

    「二是天生的灵感较弱者,但在红尘修行中经受过磨练,灵感锻炼出来了,他们的表现为身体很贫瘠,精神很富足。」

    徐小受微怔,感觉联系到了什么,不敢多想,反问道:「可我生平走来,并不曾经受过多少磨练,我的身体很富足,灵魂很匮乏;至于说天赋,我知道我天赋没有多惊人,属于正常范畴。」

    「你当然没有天赋。」空余恨笑着肯定了徐小受的后半句话,接着话锋一转「但你经受的磨练够多。」

    「我没有......」徐小受下意识反驳。

    「朋友,你又说谎了,你很喜欢说谎,这是焦虑的表现也许你还不曾察觉。」空余恨慢悠悠说着,再端起茶盏品了一口,示意徐小受也来上一口,这茶不错。

    末了,他眼神直直,像是能洞穿人的灵魂,盯着徐小受道:「我能看得见的,你有。」

    徐小受下意识摸上了茶盏,却很快制止了自己接下来的动作,没有端起,像是本意就想捧着捂手。

    他想到了此前空余恨的话,垂眸道:「我第二个问题,你方才为什么叫我......'异世的来客?」

    「你觉得呢?」空余恨反问。

    徐小受「呵」了一声,道:「我觉得的自不必说,我想要知道的,是你所觉得。」

    「很有趣的回答。」

    空余恨点了下头,便道:「我的古今忘忧楼处于另一个时空,你从罪一殿而来,不就是'异世的来客'?」

    「仅仅如此?」徐小受不信。

    空余恨再道:「虚空岛处于圣神大陆之外,相当于在另一个时空,你从圣神大陆而来,不也就是「异世的来客」?」

    「这解释也很牵强。」徐小受嗤笑一声。

    空余恨这回没有接着便说,而是沉吟了许久,目光略有闪烁,之后才道:「你从圣神大陆之外而来,我一直于此间世界之中,你我相逢,于我而言,你不就是'异世的来客」?」

    「受到惊吓,被动值,+1。」

    尽管早有准备,徐小受还是被面前人这一番话给吓坏了。

    他第一次遇见有人能看透自己本质的,空余恨这话一出口,他差点没噌一下从茶台处直起身子来。

    但要是真这般反应,恐怕便是不打自招。

    徐小受松开了骤然紧绷的身体肌肉,手将茶盏捧起,轻轻呵了几口气,又抹了抹茶沫,没有喝,将之放下,摇头失笑一声。

    「好笑。」

    我从天桑灵宫而来,灵宫之前的事迹也有迹可循,你大可以去找找看,我并不是你口中的「异世的来客」......诸如此类解释,徐小受想说,最后却没有说出口。

    解释就是掩饰。

    他只笑了一声后,像在回味眼前人的笑话,压制住了自己想要疯狂吐槽出声的欲望,再小小的笑了一声。

    「呵。」

    空余恨眉头一蹙:「我看错了?」

    这一声出,徐小受瞬间笃定了面前人并没有「读心术」之类的想法是真的可以欺瞒过去,并非无敌的。

    那曾想,空余恨自我否定完,又自我肯定起来。

    「不可能,我虽然忘记了一些事,但能力没有丢掉多少,理当会看错,你就是'异世的来客',没错吧?」他目光灼灼,像想从徐小受眼睛看到内心,继而将一切秘密扒光。

    「对。」徐小受笑着目光迎上,像是在肯定对面的话语,末了不置可否的补充了句,「只要你想。」

    「啧啧......」空余恨摸起了下巴,脸色变得有趣起来。

    他先是再端起了茶盏品了一口,这动作过程中视线一直没离开对面之人,接着放下茶盏,起身伸了个懒腰,长长「唉」了一声之后,又扒着茶台边缘缓缓坐了回来。

    「朋友,你很焦虑呀。」

    空余恨笑了一声,意味深长道:「我不可能看错的,那么你掩饰得越好,就越反向证明了你内心的慌张,只不得不承认,你掩饰得确实是很好,经验丰富?」

    徐小受早已如坐针毡了,只是强忍着没有表现出来。

    「我没有恶意。」空余恨再重申了一句,才慢慢道:

    「异世的来客,对于圣神大陆而言,其实并不算少数。」

    「各种从异次元空间里过来的生物,都算如此。」

    「我想,你并不必因此而更加紧张、焦虑,你不过是不平凡少数中的平凡一份子,你并没有多重要。」

    顿了下,没给徐小受开口的机会,空余恨再道:

    「古今忘忧楼,我一直将之当场一个没有忧虑、忘却烦恼的地方,自然说话直白了些,但真没有恶意。」

    「我所期待的,是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朋友,都能做到如此,找回本心,重拾平常。」

    「为什么?」徐小受忍不住问。

    「很多问题没有为什么,硬要有一个答案的话......」空余恨摊摊手,「我也不知道,我说过,我忘记了很多东西。」

    徐小受其实很想追问更多。

    他感觉面前这位,知道的东西恐怕比天底下任何一个都多,至少从出道之今,这是唯一一个连他本质都看穿了的人。

    可正因如此,这个古今忘忧楼,徐小受更待不住了。

    空余恨的本心.....不,他自己说的本心很好,可在他对「异世的来客」给出了第三个解释后,徐小受只觉忧虑没有忘掉,反而倍增。

    「我有第三个问题。」徐小受开口了。「请讲。」

    「什么时候能离开这里?」徐小受毫不含糊问,这是他早想问出口的问题,能忍到现在以寻常的方式提问,可以说是忍耐水平又比忍痛那时,高出了一大截。

    「随时。」空余恨的答案出人意料,他径直起身,手摆向门口,「现在也可以,我意图让人忘却烦忧,却并不想因为有人因我存在,而徒增烦忧。」

    「呼~」徐小受在心里长舒一口气,从茶台处站起,走到了木门口。

    出乎预料的,这中间竟真没有遭受什么阻挡,空余恨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只像是目送朋友的离去,眸底中隐含一丝眷恋与不舍。

    除此之外,真无敌意。

    就像是圣帝龙鳞没有失效一样,心跳频率一直不快。

    ——早在时间、空间等诡异能力的结合之下,毫无反抗之力的徐小受就根本不信圣帝龙鳞了,他觉得圣帝龙鳞可以以常理喻常人,但空余恨除外。

    姜布衣来此,说不得也要给时空属性的结合给

    活活搞蒙、搞死!

    可空余恨从始至终的表现,真的好像他只是来交朋友的,以主动将人引诱进这破地方的方式,交一个可以谈天说地的知心好朋友。

    「我疯了!」

    徐小受手摁上木门的前一瞬,为自己在内心深处替这来历不明的家伙开脱而感到不可理喻。

    他找回了一丝理智,扼杀了自己推开木门的想法,回头问道:「这扇门的后面,是什么?」

    空余恨失笑:「朋友,你是真焦虑呀,门的背后,难道还能是地狱吗?」

    「受到惊吓,被动值,+1。」

    徐小受「呵呵」干笑了一声,想着死就死吧,就要将手摁上,把门推开。

    「等等。」后头却有声音传来。「受到惊吓,被动值,+1。」

    徐小受心道你可算来了一—意外!

    他缓缓转身,却见空余恨踱步往回,从木门对面的木墙上,将悬挂于墙壁最右方的蕴含了时间之力的手杖给摘了下来。

    接着,他便提着这手杖来到了自己面前。

    「什么意思?」徐小受警惕性拔到了最高,目光看着这手杖,像是看着一颗随时会爆开的核弹。

    「这是「时祖影杖',你应该没听说过,但很久以前,有好事者将它列入了十大异能武器之中。」空余恨解释着。

    徐小受瞳孔骤缩。

    时祖......

    十大异能武器......

    原来,这不止是一颗核弹......

    「什么意思?」徐小受复问一句,声音沉凝到了极点,感觉整个人都像是初始进来那会被控制了般,背后冷汗涔涔。

    他试着动了一下手指..咦?

    竟然能动?

    「送给你,作朋友间临别的赠礼。」富贵书生打扮的空余恨将时祖影杖递了过来。

    「受到惊吓,被动值,+1。」

    「送我?」徐小受唇齿一张,脸色都变得有些煞白,「代价......是什么?」

    空余恨愣了下,良久才笑出声来:「朋友,你真的好焦虑啊!就不能是一次没有代价的赠送么?若'赠送'需要代价,那什么才叫做「交易」?」可我他娘的根本不信啊,有人闲着没事送我十大异能武器之一的时祖影杖,这跟异屁颠屁颠跑过来送我模仿者有什么区别?

    谁能信?!

    徐小受重重深呼吸后道:「直说吧,我不信你。」

    也许这是一个定位器......

    也许某一天我濒死之时,里头的东西会出来夺舍我......

    也许借助这个时祖影杖,往后的日子里,你将一步步侵吞掉我......

    徐小受脑海中已经给空余恨的做法找到了无数种理由,可就没有一种叫做「赠送」,这不符合他对这个世界大佬的定义。

    没有这么无私的人。

    这看起来像是个富有的傻子。

    对面的空余恨却不知道徐小受想法,闻声却满意的点头了,「朋友,这是你在我古今忘忧楼中最诚实的一次,我能看得出来。」

    徐小受脸色一僵,思绪骤停。

    但下一秒,空余恨表情就变了,「或许以你的思维来讲,我应该将'赠送'换个概念,也换个说法吧?」

    他脸色变得冷漠而隐含凶戾,像是漠视苍生的主宰,径直将时祖影杖塞到了徐小受怀中,同时道:「我想送你的东西,在这古今忘忧楼之中,你似乎没有拒绝的能力,以及反抗的余地,对?」

    徐小受愣了,呆滞无比的头一点。「既如此,只能收下,何必推辞?」

    徐小受盯着怀里的时祖影杖,感觉又受到时空的影响,思绪没法转过来了。

    「好了,你可以走了,期待你的第二次到来。」空余恨终于恢复了和煦的笑容,「想必届时,你将能放下些许焦虑,与我从容交流。」

    吱嘎一声,木门被推开。

    门外是晦暗的雾霭,以及无形的时空通道。

    空余恨伸手示意:「好了,可以去了放心,不用焦虑,前面不是地狱。」

    -WAP..COM-到进行查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8163/280746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