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身被动技 > 第一〇九五章 你好,徐小受,我叫徐小受

第一〇九五章 你好,徐小受,我叫徐小受

    一小会的功夫,怀中泪汐儿完全变了。

    银发恢复成了黑色,大长腿缩进了裙摆中,凹凸有致的身材也回归到了木子汐时期才有的小平……呃,小身板。

    “不是吧?”

    徐小受抱头,看得惊愕。

    若不是他见过小师妹变大的过程……

    若不是他自身也有“变化”这种能力……

    此刻,他简直不敢相信人体真能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发生如此大的转变!

    活生生一个清冷妖媚的泪汐儿,真在一场毫无厘头,莫名其妙的架打完后,回归到了此前小萝莉的模样!

    “生命之花的缘故?”

    徐小受感觉自己捕捉到了盲点。

    小师妹是吞生木体……不,至生魔体!

    平日里就因为吸收太多生命力而导致身体持续幼化,不能保持正常生长。

    泪汐儿时期,是因为她以往吸收的大量生命力被异打散了,所以跟换了个人一样“归来”了。

    依照那时泪汐儿的话,小师妹正常情况下,就应该是泪汐儿模样的……嗯,外表。

    所以,现在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因为圣药“生命之花”给予的生命力太多?

    不仅治好了小师妹的伤势,连带着过多的生命力再度将泪汐儿压回了内里,释放出了幼化版的泪汐儿,也就是木子汐?

    “玩儿呢吧!”

    徐小受突然感觉这一切好荒唐。

    至生魔体是这样子用的吗?

    怎么感觉一切都跑偏了的样子?

    明明这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试招实验,突然将人打得变小了是怎么一回事?

    “不过,她最后一式‘天谴·心破道’确实很强。”

    “但凡我没有‘不动明王’,真有可能交代在这里……她怎么突然下这么重的手,是笃定我能‘免疫’一切精神伤害?”

    “唔,确实,我本来也这么认为,也是这么说的,怪我,这确实怪我……只是战斗真开起来,度确实很难把控啊。”

    “这是个教训,以后必须找己人先生试招,不能再和她乱来了!”

    徐小受皱着眉思索着。

    这架打得简直不要太离谱。

    错就错在,连他自己都没料到,“不动明王”的防御被打破之后,还能给施术者带来同等反弹伤害。

    泪汐儿招架不住,实属正常。

    只是从那一式“天谴·心破道”把“不动明王”的防御都轰碎了来看……

    半圣之下,只要没有类似“不动明王”这等超绝防御,恐怕真很难有人能扛得住仅王座道境却掌握了神魔童力量的泪汐儿了。

    “她原来有这么强?”

    徐小受想着想着,目光一落,手不自禁的就捏起了怀中小师妹的脸。

    这张脸已经变回到熟悉的模样了,手感也是那样子,不知道苏醒过来后,是泪汐儿的意志为主,还是木子汐的意志为主。

    “至生魔体……”

    又扫一眼怀中小师妹的身体变化,徐小受感觉还是很不可思议。

    “遭遇异的那一战,濒死时她会从无战力的木子汐时期变回泪汐儿,现在被‘不动明王’反轰一式,又能从泪汐儿开始幼化。”

    “也就是说,‘至生魔体’真正强大之处,在于一旦没能将这看似‘两个意志’的‘一个意志’同时灭杀,小师妹基本不可能死?”

    “从生命力顽强这点看,‘至生魔体’确实很可怕,根本防不胜防!”

    “还有,泪家童……”

    徐小受想到那一式用圣力完美融合了“神魔之力”后的天谴心劫,不难看出这是属于昔日泪家掌控的“刑罚之力”——天劫之力!

    他突然更明白为何泪家会覆灭了。

    仅靠一双神魔童就能做到如此,连“不动明王”的防御都能轰破。

    那么一个最高只有太虚境炼灵师的家族,哪怕他能对标半圣,族中的低境炼灵师,人均掌握着这等王座道境就能灭杀普通太虚,乃至比肩半圣之力的力量,它不覆灭,谁覆灭?

    只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永远只是一句形容,它不能成为一个道理,亦或是人用来掩饰自我贪婪的借口。

    “真难啊……”

    无声轻叹一句,徐小受摒弃了有关小师妹身世的一切,抱着怀中人儿落到了生命灵印的下方,任由圣药和生命灵印的力量滋润着小师妹的身体,期待她的回归。

    这一等,就是大半天的时间。

    神农药园的灵药圣药随风摇曳。

    十万丹鼎处贪神一边偷摸着吞吐龙杏子,一边羊装炼丹,眼神却时时刻刻放在男女主人的身上。

    徐小受精神放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大半天时间在想什么。

    终于……

    “唔~”

    当怀中人儿一声嘤咛,徐小受的心神也勐然回归体内。

    “小师妹?”

    他拍了拍她脸,发现没有回应,又将人放到腿上,双手掐住脸颊的肉,往外一拉。

    “醒了?”

    生命之花乃是圣药,还有生命灵印的生命之气灌输。

    作为至生魔体,如此大量的生命灵气滋养下,小师妹此时伤势基本完全痊愈了,不可能还没醒来,只可能是在装死!

    “嘶!”

    果不其然,这脸颊肉肉一拉,躺在腿上的小萝莉就扛不住了。

    “晃嗨……徐小受,疼!”

    “受到诅咒,被动值,+1,+1,+1,+1……”

    小师妹的声音!

    还有,肉一扯就会出现的诅咒!

    徐小受眼睛当即就亮了,双手捧住小师妹的脸,就将人高高举了起来,惊喜道:“你回来了?”

    “哼哼!”木子汐双眼睁开,目中神魔童已经消失了,只剩两颗灵动的眼珠子转了一圈后,闷声道:“怎么,不行?”

    “哈哈!”徐小受大喜,真回来了!

    他狠狠来了个拥抱,末了又将人推开,疑问道:“她呢?”

    这个“她”,自然是指泪汐儿,总不至于死了吧,应该是缩回去了。

    “我醒来,她自然是睡了。”木子汐目中愠色一闪,双手叉腰,胸脯一挺,“怎么,你舍不得?”

    “受到诅咒,被动值,+1,+1,+1,+1……”

    “啧啧。”

    徐小受目光下移,扫了一眼信息栏,摇头唏嘘起来。

    大变活人啊这是。

    真给整回来了?早知道就该早点试招了……呃,呸,这是个不好的想法!

    不过……

    好不习惯啊!

    好好一个身段窈窕的大美女,怎么就也给缩回去了呢?

    “你就不能意志变回来,身体不变回去么?”徐小受脸色古怪的问道

    “你……”木子汐气极,粉拳一捏,就要砸来,可刚迈步,她像是还不适应身体一般,“哎哟”了一声,踉跄了下,差点摔倒。

    这也太弱了吧……徐小受看得一呆,连忙扶住,心说泪汐儿出来的时候,可没有适应身体这个荒唐的流程。

    “你神魔童呢,还能用吗?”徐小受盯上了小师妹的眼珠子,想到了什么,该不会战力也回归到以前先天水平了吧,你现在可是王座道境的修为。

    “当然能用!”

    小丫头显然被藐视坏了,不服气的低下头眯了一阵,又侧过脸狠狠眨了几下眼。

    可挤眉弄眼这么久,神魔童还没出来!

    发现徐小受一脸震撼的盯着自己,她气得脸色通红道:“你等一下,我得适应一阵……”

    这话才一完,浑厚的灵元气息被调动。

    木子汐双目光芒一闪,左右眼各自氤出了黑白雾气,神魔童俨然被召唤了出来。

    “看!”小姑娘当即叉腰,小脸乐成了一团,“我,神魔童,天下无敌!”

    可给你牛坏了呀,真打架,就你挤眉弄眼这一功夫,人都不知道死了几次……徐小受看得无语。

    人是变回来了,这战力给削得那不是一二成,是只剩一两下三脚猫的功夫了!

    木子汐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悖悖缩头,脸颊微红道:“我这不刚出来嘛,我得重新适应一下身体……”

    她抓了抓披散着的一头黑发,眉头一皱,又低头捏起了黑色的裙子,生气得噘嘴。

    显然身上的这一切,都让她很不习惯。

    连刚碰面的自家师兄都不顾了,木子汐自个儿迈开脚步踉跄一跑,然后飞起身离开,只扔下一句话:

    “我去适应一下。”

    徐小受无声盯着远去的黑裙小萝莉,感觉只看这个背影,除了身高和身材以及发色,确实还是泪汐儿的模样。

    他没有阻止,就这般目送小师妹离开。

    “真给弄回来了啊……”

    完全没预想过的,“不动明王”这一觉醒技的出现,带来的最大惊喜,竟然是将小师妹给找回来了。

    徐小受只觉如梦似幻,对至生魔体又有了另一番认识。

    也许,以后只要面临生死危机,小师妹打不过的,都可以让泪汐儿出来帮忙?

    这叫什么情况?

    这算病吗?

    怎么医啊!

    徐小受搜遍了“厨艺精通”没能找到解决方法。

    毕竟这是“厨艺精通”而不是“医术精通”,炼丹都只是这一精通被动技的附带产物。

    “罢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徐小受最终只能这般安慰自己。

    小师妹自个儿都不担心,一回来跟个没事人一样,就像没心没肺睡了一大觉后现在醒来,也没有忘记以前的什么,还是那个味。

    那自己瞎操心个甚?

    元府世界突然变得晴朗起来,徐小受莫名心情大好,觉得还是得回到正事上来。

    小师妹再蠢,给她一段时间适应,王座道境的修为外加“神魔童”,只要能熟练掌控,打拥有“不动明王”前的自己根本不在话下。

    再不加点,自己真要被给妮子超过了!

    “个个都在开挂,一个比一个离谱……”

    无声吐槽了句,徐小受将心神放到了脑海中被动系统红色界面的延伸被动技一栏上。

    那里,只剩最后一个技能没有觉醒——变化!

    “会是什么?”

    徐小受眼神火热起来。

    觉醒技就没有一个让自己失望的,“不动明王”更是如此,所以他对这最后一发加点,寄予厚望。

    “来吧!”

    三万被动值一刷,觉醒石兑换成功,技能绑定,水漂开始打起来……

    “觉醒失败!”

    “觉醒失败!”

    “觉醒失败!”

    “……”

    六连败的开局战绩,将徐小受本来晴朗的心情给打得乌云密布,脸色都黑了几分。

    好在这一波也不算彻彻底底的非酋,只能算是正常水平。

    当第七下水漂打出去,觉醒石沉入池底,不一样的信息弹框了。

    “觉醒成功!”

    “变化(觉醒:第二真身)!”

    结束!

    徐小受当即目中爆出亮光,有一种强迫症晚期得到了完美治疗的心理舒爽感。

    最后一个延伸被动技的觉醒技,终于来了!

    “第二真身?”

    “半圣化身?”

    徐小受第一时间将这二者联系到了一块,嘴角不自觉开咧了。

    “试试。”

    不等思索,直接行动。

    心念一动间,徐小受就要将这全新觉醒技给召唤出来。

    “第二真身,开!”

    然这一喝之下,预想中的“半圣化身”没有直接出来,反倒是徐小受自己,感觉身上、精神上、灵魂上传来剧烈的,撕裂一般的痛楚。

    “啊——”

    他忍不住面色变得狰狞,撕心裂肺叫了起来。

    体内“生生不息”、“元气满满”、“转化”开始疯狂运转,像是在施展什么消耗甚大的灵技,竟同时将这三被动技给催发到了极致。

    痛苦之中,以“感知”带来的上帝视角,徐小受清楚看到自己的身体正在发生不正常的变化。

    以胸中缝为界,他一半身体正在往外抽离,连带着精神、灵魂也开始分裂,往那另一部分身躯汇聚。

    可这种“分裂”,不单单只是分裂。

    裂出去的那一半身体、精神、灵魂,以疯狂消耗自身各大力量为代价,再快速凝练出属于这一半的另一半。

    而徐小受本身缺失的那一半,也在迅速修复。

    除了被抽离得接近崩溃的心神,这种“裂变”不曾见到半滴血,不过几个呼吸的功夫,痛苦结束了。

    身上的消耗很快被被动技们给修复如初了。

    可是,徐小受却呆住了。

    他愣愣望着面前另一个如同镜面般复制出来的自己,那个甫一出现就撕走了自己一半衣服的自己,只觉一切都那么不现实,都像是虚幻。

    “你……好……?”

    徐小受打了个招呼,遮住裆部……内裤都给扯走了一半是怎么回事,你就不能自己凝聚一个吗,简直有大病!

    可他却能从自我精神意志中,感觉到这像是自己在跟自己对话,如同心声对话。

    然而怪异的是,他分明没有给自己的“第二真身”下达命令,如同给画像分身们下达意念一般。

    这第二真身自己竟笑了,一只手不好意思的也捂住裆部,另一只手抬起,挥了两下后,用着徐小受自己的声音对徐小受说道:

    “你好,徐小受,我叫徐小受,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8163/279738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