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微光中的救赎 > 小丽

小丽

    奶奶已经三个晚上没有睡好觉了。

    “我就是走了几步路,我就去路边边上,我就看了看,结果孩子就不在了,老天爷,造孽啊……”奶奶泣不成声。“你明明知道小丽听不到,你为什么不看好她”妈妈愤怒的指责奶奶,在旁边发抖。

    小丽家庭美满,从小出生先天性失聪,父母对女儿很是怜爱,从小就呵护有佳。父母都是中学教师,从小生活在书香世家的小丽虽然耳朵失聪,但是学习成绩优异。爷爷奶奶十分疼爱小丽,在全家人的照顾下长大。冬天周末,奶奶带着小丽去小区溜达,但是没想到就只是短短几秒钟小丽便被拐走。

    奶奶带着小丽去小区溜达,很早,老人都喜欢在冬天的早晨出来运动晒晒太阳,奶奶看路边老人们锻炼,便想去凑凑热闹,嘱咐小丽在原地等待,小丽便停在路边等奶奶。看到了巷子里有一只小猫,便想过去逗逗,没想到小巷子里出来几个人把小丽带上巷子另一边的路口面包车里,小丽直接被几个人闷晕,带到王莽手下。

    奶奶发现小丽找不到之后,瞬间感觉五雷轰顶,走遍了小区边的大街小巷找不到人影,奶奶急的团团转,给儿子儿媳打电话,然后跑回家寻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小丽。很早,很多店都没开门,早餐店很忙没人关注小女孩,周围锻炼的老人注意力也不在小孩身上,奶奶天旋地转心急如焚一下子晕倒在地,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

    报警之后,全家人愁眉不展,父亲站在窗前抽烟,一根接着一根,母亲坐在沙发上哭成了泪人儿,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衣服上,纸都停不下来,眼睛肿的像核桃仁儿。奶奶在卧室里看着小丽的衣物,爷爷跑警察局等待消息。监控只看到了小丽跑到巷子口逗猫,巷子里没有安装监控,小丽就此消失,警察也毫无头绪。全家人动用了所有的关系,但仍然找不出任何蛛丝马迹。奶奶一夜之间身子垮了,妈妈将全部的责任推到奶奶身上,奶奶不敢多言,爸爸看奶奶受委屈劝妈妈,一家人的矛盾就此爆发。连续三天都没有小丽的消息,妈妈麻木了,奶奶话都说不利索了,一家人只剩下沉默,房间里静悄悄的,几双眼睛都盯着电话,希望下一秒就可以接到警方寻找到小丽的电话,但等待他们的,只有深深的绝望。

    小丽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在面包车上,努力挣扎但是却被一个男人紧紧的摁在地上。“这女娃子听不到,正好可以给了莽子,反正莽子离这里很远,家里人也找不到她。”“这娃娃长得真标志,就是年纪小了点儿,先让她跟莽子赚点钱,再弄回来卖个好价钱,看看这白白嫩嫩的”小丽虽然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但是他们的表情狰狞猥琐,而且四处打量小丽,小丽很害怕,但是被摁在地上只能哭声求饶。“别哭了,一哭我就心烦”黑衣男人不想听小丽哭喊,直接拿起身边的一块破布塞到小丽嘴里,小丽只剩下痛苦的**声。“赶紧送给莽子吧,你没看这周围小娃娃家里一直找呢,少点麻烦,今天就运过去吧。”男人不再理会小丽,其他几人将小丽抬到车上,打晕了小丽,开车扬长而去。

    小丽醒来在面包车上,只能看见外面黑漆漆的,不知道走了多久,小丽很害怕,冬天很冷,小丽缩了缩身体,饥饿让小丽晕车,颠簸让她难受,一下子吐到了面包车上。男人听到了声音紧急刹车,小丽一下子撞到了车靠背。“死丫头,真是晦气,老子的车都被你污染了”男人一巴掌拍到小丽脸上,小丽一下子被打懵了,头歪在一边。“哥,别生气了,反正就快到了,让莽子收拾她”男人怒喝一声,将车油门发动,扬长而去。

    再次醒来,睁开眼,破旧的房间,冷冷的风刮着窗户,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小丽身上的衣服被剥了下来,只穿着背心裤衩,瑟瑟发抖。“这丫头,看起来是娇生惯养呀”“你就先收了吧,长大了卖了不就好了,反正多一个人赚钱”小丽听不到他们说话,心里很是害怕,发出呜呜的声音。王莽这才意识到小姑娘醒了,上去一把拽起小姑娘,看了看,然后点了点头。男人看到之后,离开了房间。

    “给你,先吃点,饿了几天了估计”王莽给女孩拿了一个白馒头,拿了一碗热乎乎的汤。女孩看到食物眼睛发光,立刻拿在手里开始吃。王莽笑着说“不急不急,不够还有”女孩听不见他说什么,只顾着吃。吃完之后王莽拿了一张白纸,用笔在写些什么,写好之后给女孩看,女孩看了很是害怕,一下子往出跑,将纸扔到了地上。

    你身体残疾,你现在已经加入我们这个组织了,没有办法逃跑,你从早晨五点到晚上十一点都要在广场乞讨,如果逃跑的话你会受到惩罚,如果赚钱少你也会被打,你做好准备明天开始。

    小丽看到之后心里很是害怕抗拒,内心的恐惧使她心中充满勇气,一下子从王莽身边窜过去,却被眼疾手快的王莽一把拉回来。“知道你想跑,给你三次机会,这是第一次,如果还有下次,一定会惩罚你的。”说罢在小丽背上轻轻拍了一下。小丽常年失聪,已经可以通过唇型大概猜到点了,小丽害怕的趴在一边,弱弱的开口“叔叔,你放了我,我妈妈会给,给你很多。”“给我很多什么?很多钱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妈妈都不知道在哪里呢,你这辈子都看不到她了。”小丽大概猜到了王莽的意思,一声哭泣之后一言不发死死盯着窗外。她已经感受到了深深的绝望,天黑了,小丽就一直趴在窗边。王莽看到差不多点了准备出发,临走前将小丽用麻绳绑在厕所的水管上。用布子塞到他嘴里,小丽只能发出痛苦的呜咽声,王莽不耐烦地踹了小丽一脚,走出了大门。

    等王莽接回众人之后,便带小丽到了地下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98/136563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