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微光中的救赎 > 愿为

愿为

    苏言睡下已经将近凌晨一点,耳边有寒风吹打玻璃的拍打声,还伴随着王莽在楼上看电视的声音。

    王莽一天什么都不用干,混了好多年手下发展了几个小弟,小弟的任务就是每天在固定的站点监视,防止有人逃跑。王莽每天的任务只有早上五点左右送他们到广场,晚上十二点左右接回来数钱。王莽的生活作息白天呼呼大睡,晚上精神抖擞。五点多回来之后,王莽先是洗个热乎乎的澡,温度调的很高,破旧的居民楼环境很差,王莽为了好好休息特地安装了一个热水器。热乎乎的水让王莽全身都暖和起来了。洗完澡之后王莽裹着厚厚的衣服躺进被窝,卧室旁边放着一块大大的太阳能,早就将房间烤的热乎乎的。王莽钻到被子之后模仿电视剧中的人舒舒服服的打开衣柜上的廉价香薰,假模假样的带上眼罩呼呼大睡。翻来覆去睡了会儿之后一把拽下眼罩,关掉香薰,四仰八叉的呼呼大睡。睡了会之后随便吃点饭,浑浑噩噩的到了八点左右。外面天黑黑棋的,破旧的居民楼没有什么灯光,王莽九点多就去了广场,广场好多摊子,王莽兜里有点钱儿,看不上小吃,况且天寒地冻的谁愿意在这里冒着寒风吃东西呢?想想走进了一家小笼包店,点了两笼肉包子,一碗馄饨,咸菜什么端上来好不惬意,热乎乎的吃完之后端着杯豆浆出去,看着街上走来走去的美女。果然女人就是爱美,这么冷的天还穿着看起来薄薄的丝袜,就这么溜达一会去别的店里逛逛之后就差不多到点儿了,数完钱之后回家,拿出来早就囤了很多的馒头挑了几个送到地下室 。干完这些之后王莽的美好生活开始了,回到卧室之后打开电视看会节目,喝点酒暖暖身子,倒点花生米什么的。王莽电视的声音大到地下室都听得清清楚楚。

    恍惚之间苏言觉得自己可以看到了,仿佛回到了记忆中的小县城,浮现出妈妈的辛辛苦苦维持家的面容,爸爸窝囊的坐在沙发上指责着妈妈,然后哭声,自己好像看到了弟弟,模糊的小婴儿模样,然后就是流转到各个人手中,他们阴暗的脸,手中扬起的鞭子和巴掌,仿佛下一秒就要拍打在身上,恶狠狠的眼神狰狞,苏言十分害怕不停地向后退,退到墙角之后奶奶的面容出现,不停指责苏言是个败家子,苏言一下子惊醒,原来只是一场梦。苏言听了听周围的动静,有人在打鼾,楼上的电视声还在响,时不时传来王莽的大笑声,苏言准备接着睡觉,脑海中还是回想到自己梦中的场景,是真的害怕啊,那种恐惧围绕着自己,仿佛一把枷锁牢牢的锁住了苏言,就在半梦半醒之间苏言大概迷糊了半个小时,砰的一声,大门开了,看来又到了该出去的时候了。苏言和往常一样被惊醒,慢吞吞的排到后面去了趟厕所,被王莽看到怒斥一声,随意吃了点干粮就被王莽塞上了车,来到广场。

    还是和往常一样的辛苦,在大街上跪坐了整整一天,感觉身体都不像是自己的,软绵绵的。中间有几次受不住了想站起来,但是因为跪坐的太久了身体麻了,每次都差点摔倒,久而久之苏言开始慢慢的习惯了,再说了都是几年了,总该习惯了,但还是不适应。苏言的一天不愿赘述,就和往常一样,不一样的是晚上回到地下室,感觉地下室多了一个人。

    “喂,你们,给这个新来的腾个地方,好好相处啊不要欺负她了”众人开始慢吞吞的动,然后给新来的腾了地方,然后王莽从柜子里拿了被褥扔给她。“你的位置,哪里,不对,你听不到,来看”“我我不认识你,你快点放我,我,妈妈”苏言听了听女孩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年纪还挺小的。“别给老子磨叽,赶紧滚过去睡觉,不然我踹死你”女孩看到王莽的表情,狰狞无比,顿时有点儿害怕,眼泪就掉下来了,一掉下来就控制不住了,哗哗的泪水下来,王莽觉得烦,一脚踹上去“听不懂人话是吧?给你点颜色看看你就知道了吧”女孩听不见说话只能苦苦的抓住王莽的衣服央求“别打我,我想要妈妈”王莽一听火气上来了,直接将女孩子推到腾出的地方,然后看到女孩子眼中的泪水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抓起一个破盆扔到了女孩身上,女孩闷哼一声儿,捂上嘴巴不敢发出声音。王莽看到女孩儿不说话了便打开门准备走,却没想到女孩子一下子从地上爬起来往出跑,王莽一下子拽住女孩的头发把女孩扯了下来,女孩吃痛大叫一声,王莽一巴掌拍到女孩头上,女孩瞬间没了声音,只能听见微小的呼吸声。紧接着王莽将她拖到地板上开始踢,苏言听着女孩渐渐没了声音,急忙移动到王莽旁边央求王莽“王哥,女孩子别打了,把她交给我吧,我来劝劝她,您今天累了一天了,上去休息吧,我来和她说”王莽看了看趴在地上的女孩,也害怕下手太重搭上人命,苏言正好给自己台阶下,何乐而不为,便冷哼一声“你可得让她吃点教训”说罢甩甩手,走出了地下室。

    苏言慢慢挪到女孩旁边,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背,女孩被打的开始有点抽搐,止不住的颤抖,苏言将女孩搂在怀里慢慢的拍着女孩的背。地下室的其他人没热闹看了便都散开了,回到自己的床铺位置。苏言先拍了拍女孩,感到女孩不是那么害怕之后回到自己床铺的位置,轻轻碰了一下自己旁边的人。“能和那个女孩换个床铺吗?大哥,你看她也挺可怜的”旁边的男人看了一眼苏言,又转头望了望女孩,叹了口气,给女孩腾了位置。苏言感觉旁边空了,便挪回女孩旁边,慢慢拉着女孩来到床铺。眼睛看不见的苏言摸索了半天找到被子,盖到女孩身上,将女孩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轻声安慰着女孩,女孩却没有任何反应。这是苏言才想起来刚才王莽说的话,女孩听不见声音,便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女孩开始慢慢的动弹,然后哗的一声哭了出来,苏言将女孩搂的更紧,女孩颤抖的发出声音,“姐姐,我们这是在哪里”苏言刚想开口回答,想到女孩听不见,也不会手语,乱比划了一番,女孩也看不懂,不再询问,靠着苏言怀里低语。

    “姐姐,我的名字是小丽,我就叫你姐姐好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98/136562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