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梦境异记 > 一:冥婚 13:十年前的那晚

一:冥婚 13:十年前的那晚

    川汨被第五木林这样一问又傻眼了,怎么又扯到自己身上了?什么灵异游戏,完全对这东西就不是清楚嘛。

    第五木林很是凶地看着川汨,很严厉道,“仔细想想!这可关乎到你脖子上那个爪印呢!”

    灵异游戏……灵异游戏……自己又没玩过,对灵异游戏唯一的印象便是决定去布大灵异社前,在网上看的那些。除此之外真没有接触过什么灵异游戏,川汨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有什么和灵异游戏相关的。

    第五木林也只能就此作罢,兴许这样逼她,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因为细节,有些不经意的东西反而会成为有用的线索。

    “哎……算了,等想起什么再告诉我吧。”

    川汨见第五木林放过自己,一下松了一口气。可突然又有个画面窜入她脑海,她问道,“哎……你知道那个老奶奶是谁吗?”

    第五木林反问道,“哪个老奶奶?”

    川汨道,“不就是我一开始进入那个陈家村,在村口遇到的那个。也是我躲进装老奶奶的棺材屋才逃过那群人的追捕,也是在那个棺材屋我和你相遇的啊。”

    第五木林皱眉道,“老奶奶的棺材屋?我和你相遇是在陈之海的棺材屋啊,哪来的老奶奶?”

    川汨着急道,“你刚进来时我记得你说过,我是因为靠在墙边引起的陈之河梦境潜意识的警惕而发生了骚动,那说明你知道我之前发生的事。那那个老奶奶的事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第五木林道,“我真的不知道啊……”但第五木林显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可查,于是继续道,“这样,你不要着急。把你能记住的,从头到尾给我说一遍。从去医院开始,要很详细的那种,不要漏过任何一个细节。”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川汨详详细细把今天从这个门出去,到在陈之河的梦里与第五木林相遇,再从梦中醒来,医院发生的事全部详详细细告诉了第五木林。说完这些,外面天都黑了。

    川汨还补充道,“哦对了……就在我离开医院的时候,陈之河说他会回老家的,我让他来找你他说不用了。但临走之际他有话让我带给你。”

    第五木林很专心道,“什么话?”

    “他说,他当年做噩梦前,做了个奇怪的梦。既然当时在梦里陈家村时你说要如实告知,那这件事他觉得很诡异,有必要和你说一下。他在自己的梦里玩了一个灵异游戏,可具体是什么他记不得了。那个奇怪的梦里还遇到一个奇怪的人,他全身穿着连帽黑衣披风,看不清楚脸,而在梦中他提到哥哥陈之海的事和陈家村的事。经历了这么多,他现在相信梦中人也许来自现实,所以他要你注意下这个人。”

    第五木林听后大怒,“可恶!灵异游戏?什么灵异游戏?这不是我们要找的信息吗?还有,这么重要的信息他当年不告诉我……混账!他没说那神秘人是谁吗?”

    川汨摇了摇头。

    第五木林怒道,“好,那我们明天去医院找他,详细再问问!”

    第二天一早他们便去了医院。可是,头天下午陈之河就出院了。

    第五木林对着医生大叫道,“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出院了?他不是还要接受治疗和观察吗?再说手续哪有这么快的?”

    医生无奈道,“是的。昨天下午连续两次的测试结果都是正常,我们没有理由再把一个正常人关在这里。何况,他的监护人也就是那位女县长也传真了保证书过来,责任她都负。如果以后他出现什么状况,也随时立马送医院。一切都是正常化手续,没有什么搞特殊的情况。再说,你们不是病人的朋友吗?病人能出院不应该是好事吗?”

    第五木林无奈,只得在那里发脾气。川汨赶紧安抚了第五木林,并对医生回道,“是的,陈之河能出院是好事。只是他没有通知我们,我们感到有点失望而已。”

    医生道,“嗯,那就好。没什么事我先忙了。”

    说完医生便走了。

    两人站在医院门口很是无奈,尤其是第五木林。现在线索又断了,真是要什么没什么!现在看来又得从头开始……这个同族的高人可真是高啊,看来此人是有备而来,而且不惜花上数十年的时间。由此可知此人十分有耐性,而且全程都在他掌握之中。

    现在是8月暑假,离开学还有大半个月,布大也没人。所幸第五木林便回到大学,看看这里,说不定能发现些什么。自然,川汨也陪他一起来到了这里。

    看着学校的种种,第五木林想到了很多,但他觉得自己的行动一直被那个高人牵着在走。他仔细回想着一切,把所有的一切重新走一遍,也许会发现什么。就从这所大学开始,就从10年前那个夜晚开始。

    走到宿舍楼时,川汨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因为她的小说的大纲已经拟定好了,就等着填写内容了。而这一块是始终逾越不了的,而且所有事情的一开始都是因为这个。

    川汨问道,“10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也许能从起点找到东西呢。”

    第五木林在宿舍楼下面的一个花坛边坐下,他痴痴地望着这栋宿舍楼。许久,开口道,“啊……10年前,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

    陈之河连续的噩梦已经惊扰到同寝室同学的休息,隔壁寝室的第五木林也略有所闻。几天后,他听到陈之河寝室的同学在谈论此事。

    受到影响,肯定同寝室的同学是要询问陈之河的,原来他每天都做着同一个梦,那是一个屋子里关于一面镜子的梦。而巧的是,学校曾经有一个女同学就很喜欢灵异的东西,她玩过一个游戏叫“血腥玛丽”,可是她玩过这游戏之后人就消失了。

    同寝室的同学一直说陈之河是被鬼缠身了,说他肯定是在哪得罪那个女学姐了,现在女孩通过托梦的形式来报复他。

    第五木林当然知道这是无稽之谈,都什么年代了,还鬼怪说辞。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为打消这些同学的念想,第五木林找到陈之河,并和他长谈了一番。

    陈之河却告诉第五木林一切都是正常。第五木林让陈之河仔细回忆,第一次做噩梦的时间,然后做噩梦的前一天去过哪,遇到过什么人,或者发生了什么,都让他一五一十、仔仔细细叙述一遍。

    可惜结果还是很一般,第五木林也没有什么实质的作为。只是见他这么痛苦,第五木林也就打算帮他,于是在确定好一切流程,并叮嘱了注意事项后当晚便准备进入陈之河的梦境。在和陈之河同寝室的同学取得联系和同意后,当晚陈之河和第五木林便单独在那间寝室。

    第五木林提前做好魂梦药,陈之河先喝,5分钟后第五木林再喝。

    第五木林来到陈之河的梦境,最开始到的便是布大,而且还是后面那间老旧的活动室。但第五木林打开门之后,进入的却是那间镜子屋。当然,那间屋子最开始就是那样的摆设,只是款洗盆台子上的纸条上写着“陈家村(冥婚)”。只是当时第五木林没有搞清楚那是什么意思,而且当时是第一次进入这个梦境,所有的细节都有可能是线索,所以第五木林对那张纸条并没有那么在意。更何况当时也不知道那是同族高人所为。

    所以第五木林只是把陈之河带出了那个循环的噩梦便结束了,根本没想到那才是事件的开始……

    …………

    川汨问道,“所以说当时的也就是这样子咯?”

    第五木林看了看她,叹气道,“哎……我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复杂。其实现在最直接的问题有两个,这个幕后的同族高手到底是谁?他最后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川汨想了一会,继续道,“既然他布这个局肯定有他的目的,咱们要不就顺着他的意思陪他玩下去……说不定在途中我们就能慢慢识破他。”

    第五木林道,“谈何容易,世界这么大,人口这么多,我们怎么找?”

    “还是回到最初……当晚过后陈之河就正常了?”

    “嗯。”

    “可是过几天陈之河突然就疯了,你确定和你没关系?”

    第五木林觉得自己委屈,说道,“拜托……那晚后,第二天确定他没事,和他室友打了个招呼,要让他好好休息后就再也没联系了。”

    “那他发疯后呢?”

    “那更没联系……连见都见不着。那时,学校闹得沸沸扬扬的,他的家长,校方,警方都搅在一起。我连面都没见……等等……”

    川汨问,“怎么了?”

    第五木林抱着脑袋蹲在地上,仔细再回想了一遍自己刚才说的内容……“果然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

    第五木林道,“事发后,我不是后来去了陈家村吗?”

    “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74/135888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