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梦境异记 > 一:冥婚 7:奇怪的婚礼

一:冥婚 7:奇怪的婚礼

    川汨身上已经没有带更多的糖了,但一般有精神病的人有时就像小孩一样,很好骗的。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嘛,于是川汨赶紧说道,“只要你乖喝了这个,我身上的糖都是你的。”

    “真的吗?”

    “真的。”

    陈之河刚要伸手去抓,这时病房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敲门声毕,走进来一位医生和护士。护士还推着一个小车。

    川汨赶紧把正要递过去的玻璃杯收在自己手里。

    医生和护士进来了,护士从小车里拿过两份饭菜。原来是快要午饭时间,他们给病人送午餐过来了。川汨看了下时间,不好,已经12点了。

    医生闻到有一股中药材的味道,一眼就看到了川汨手中的东西,他质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川汨支支吾吾道,“这是……普通的中药。”

    医生指着陈之河怒道,“你是想给他喝吗?我告诉你,有些东西是不能乱给病人吃的,尤其是来历不明的药。”

    川汨解释道,“这只是普通的药,真的没什么,”

    医生严厉道,“你拿给我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川汨着急之下没办法,立刻把剩下的魂梦药一口气喝了,因为第五木林再三打招呼,宁可计划失败下次重新找机会,也不能让这药落到其他人之手。尤其是医生和学化学的。于是她说道,“你看吧,只是普通的中药,没什么的。”

    医生看她自己也喝了,估计也确实没什么,也就不为难她了,说道,“以后不要拿这些东西给这里的病人吃。午饭了,给你们送餐过来。”

    川汨赶紧回道,“好的知道了,谢谢医生和护士。”

    护士放下两人的午饭,说道,“既然您在这里,那陈之河的饭就您来喂他吧,若是有什么困难,按墙上的按钮就好啊。我们会视频和你确认,再来协助您。”说完便和医生出了病房。

    想不到这里的医疗服务这么好啊,川汨看看陈之河,他竟然躺在病床上睡着了。她又看了看时间,不好,已经12点十多分了,她赶紧掏出手机,准备给第五木林发信息。

    不过突然她觉得头有点晕,可恶,是魂梦药吗?神经病就是厉害,居然能撑这么久,难怪陈之河现在睡得跟死猪一样。完了,自己也瞌睡了,必须要把信息……发出去。

    川汨坐在变成单人床的椅子上强撑着倦意,拼命用手指在手机上扣着字,好不容易把几个字打完,正要点发送时,确实没了力气。川汨一下倒在单人床的椅子上,就这样睡着了。

    …………

    当川汨清醒过来有意识时,已发现自己在一个偏远的山区,她站在高高的一座山上,前面能看得到好像有一个村寨。周围都是崇山峻岭,也没办法,只得前去那个村寨问问这里到底是哪。

    川汨小心翼翼翻越着山路,好不容易慢慢靠近村寨,走得她满头大汗,又热又渴。

    快到村口时,看到前面有一块半张床那么大的石头,石头上坐着一位约莫七八十岁的老奶奶。老奶奶却直勾勾地盯着川汨,露出温暖又慈祥的笑容。川汨却心里感慨道,这老太太身体好哦,居然一个人坐在这里。而且她眼睛也好哦,这么大年龄的一位老人还能看清自己微笑着,实属难得,说不定她听力也没问题,也许能问出这到底是个什么鬼地方。

    离村口越近,越是看得清楚,这位老奶奶就望着她痴痴地笑。川汨来到老奶奶面前,还未等她开口,老奶奶却先道出声来,“闺女,你回来啦?”

    啊?什么鬼东西,这老奶奶认识自己?不可能,压根就没见过面啊。

    川汨质疑道,“老奶奶,您是不是认错人了?”

    老奶奶笑道,“您是我们陈家村今天最重要的人,我老太婆怎么可能认错。不过,你今天不要进村子,对你不好。”

    川汨疑惑道,“陈家村?这是陈家村?为什么不能进村子?”

    川汨抬头看了看这个名叫陈家村的地方,突然看到村口里面有一个人站在那在看着自己。这不是陈之河吗?川汨拔腿准备去找陈之河。

    不料才走出没两步这位老奶奶突然抱住川汨的手臂,大声着急道,“闺女啊……你不能进村……千万不要进去啊……”

    川汨想挣脱老奶奶,可发现这老奶奶力气好大。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奶奶怎么这么大力气?

    川汨见陈之河迅速往村里面跑一下着了急,“老奶奶,您干嘛呢?赶紧松手吧。”

    可是这位老奶奶依旧拽着川汨不让她动弹。既然这老奶奶力气这么大,这说明她身体很好。所以川汨也就使劲挣扎,最后一用力挣脱了老奶奶,然后川汨拔腿就往陈之河跑的方向追去。短短的距离,十几秒川汨就冲了过去。

    快进村口时川汨回头望了下老奶奶,刚才太用力怕伤到她。可惜老奶奶已经不见了……真是奇怪的人。

    管不了那么多了,川汨进了村。这是个小巷子,川汨刚进去,就看到陈之河从巷子另一头跑掉。川汨赶紧使出全力奔跑,穿了过去。拐了个弯再跑过去时却遇到个三岔路口。另外两条路都极短,不知道陈之河是跑的哪条。

    没办法了,川汨随便选了路口快走而去。

    不过很奇怪,跑了两条巷子,路过好几户人家,却没发现一个人。这么大一个村子,若是没人就会感到阴森恐怖。是的,川汨停下来仔细感受着周围,的确是鸦雀无声,突然几声鸟叫声传来,随后看到头上略过几只鸟。小鸟的声音太清楚了,反而显得周围荒凉萧条,更有一种恐惧的感觉。

    总觉得不对劲,又说不上哪不对劲。川汨加快脚步往前走。

    这个村子是建立在几座山之间山脚下的一个村子,但这个峡谷比较小,所以房屋呈缓坡结构向其中一座较为平坦的山修去。因此村末的位置还相对在小半截半山腰上。

    川汨放慢脚步,仔细警惕着周围朝半山腰上的村末前行。

    走了一会,川汨听到了一些声音,她寻着声音一点一点靠近。这声音也越来越大,反而越来越嘈杂,而且这声音好像是村末传来的。

    川汨顺着墙壁悄悄凑了过去,在墙角末探出半个脑袋。

    村末,也就是半山腰上居然有一块平地。广场上密密麻麻站满了人,好像全村人都聚集在这里。然后全部的人的目光似乎都集中在最后面,川汨顺着人群的视线远远眺望。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了一跳。这是……一场婚礼吧?而且……这场婚礼好是奇怪。

    这是一场中式婚礼,虽然和自己印象中知道的布置的大体一样,但还是有些地方有些不同。

    最最最里面是一个两个平方大小的迷你版小庙子,里面有若干麻将大小的快风干了的竹板,上面写着什么字。小庙子里部贴了一张红纸,上面金色字体写着“陈”字。

    小庙子面前左右一对很大很粗的印有囍字的红色蜡烛正在燃烧着,正中央地上插着三支几米高的大香。香前面是一个大铁盆,里面正烧着纸钱。旁边站着一位五十来岁的大叔,他身旁一筐纸钱,不时往燃烧的铁盆里添加着纸钱。

    和这个五十来岁的大叔相隔数步远,中间站着两个人,一个是穿着大红色衣服盖着盖头的新娘。另一个却是一个小孩子,他手里抱着一只大公鸡。他们旁边坐着一个穿着紫红色衣服的四十来岁的大妈。

    抱着大公鸡的小孩面前是一口棺材,棺材被漆成了鲜艳的大红色。而且棺材的口没有盖严,留出一个九寸长的缺口。

    川汨很奇怪这是怎么一场婚礼,她想看清楚点这个奇怪的婚礼,往前探了几步,大半个身子都伸出了墙角。没注意脚下,却踢到了一个小孩子。这个小孩子瞬间就嚎啕大哭,顿时引得人群看向她。

    突然有人喊道,“她怎么在那?抓住她?”

    一群人蜂拥而至!什么情况?川汨见一群人追来,赶紧拔腿就跑。这什么玩意儿啊?

    还好川汨跑得快,但村民却一直穷最不舍,穿过好几条巷子,川汨转过其中一个巷口看到一间屋子门开着。她顾不得那么多了,只能先躲躲了。她立刻冲了进去,顺手把门给带上。背靠着大门把它抵挡住,心脏不停地跳,甚至川汨都能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村民很快也追了过来,但因为巷口所有住家户的门都关着,认为川汨还在跑。于是人群就这样哗啦啦冲过了这里,反而让川汨暂时安全了。

    静下心来后川汨才回过神看到这屋子的情况。好奇怪……这间屋子是死了人吗?村里又在摆婚礼,这里又摆了祭奠死人。

    屋内陈设而且很简单,屋子正中一口棺材,正面墙上一个大大的奠字。奠字下面就三支香,两支白蜡烛都正燃烧着。香前面……川汨走近看到了黑白照片,瞬间都不敢相信自己眼睛……这是!

    死者是刚刚在村口阻止自己进村,拽住自己的那位老奶奶。那如果这口棺材里是死去的老奶奶,那刚才在村口碰到是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74/134823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