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梦境异记 > 一:冥婚 5:魂梦药

一:冥婚 5:魂梦药

    等差不多整只拳头都淋上蜡后,忽然第五木林将右手伸进了镜子里。这简直是不可思议,镜子就像水面一般产生波动,第五木林伸手进去一把抓住了川汨。

    第五木林抓住川汨后,使劲往外拽。川汨竟然被他扯出来了一部分。第五木林见有效,使出全力,用一只手直接将川汨从镜子里拽出。因为惯性,川汨扑到第五木林身上,两人一同摔倒。

    第五木林赶紧爬起来,查看着川汨。她眼神还很空洞,第五木林赶紧在她脸上扇了一巴掌。结果她眼睛开始冒出鲜血,但她竟然有点反应,又是几个用力的耳光,终于川汨被第五木林扇清醒了过来。

    川汨回过神来,脸上又烫又痛,她摸着自己的脸,慢慢回过神。她擦干净留在脸上的血,看着第五木林,他明明是一个很阳光的男人,此时的他面貌修剪得很整齐,脸上干干净净胡子也剃干净了。但川汨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是第五木林。

    川汨赶紧问道,“这是哪?你怎么在这?我们不是在小木屋吗?”

    第五木林见她已经正常,回答道,“先别说那么多了,我们先离开这里再说。”

    第五木林和川汨站起来,镜子里也同样倒影出他二人的模样。第五木林用沾满蜡烛的右手再触碰了下那面镜子,果然如此。镜子虽然还投射着他们的身影,但镜子表面好像水面一样荡起涟漪。

    第五木林赶紧拉着川汨,自己先钻进镜子里,川汨也再次被反拖进了镜子……

    …………

    第五木林睁开眼睛,赶紧起身,然后用手在她额头拭了拭,终于,这个女孩的烧算是退了。又过了一小会,川汨才缓缓睁开眼睛。她慢慢扫视着周围,只见第五木林再往炉子里加了些柴火。

    川汨也清楚记得那个梦,只不过她只能记住后半截,就是第五木林把她扇清醒的之后的事。

    第五木林见她清醒,说道,“喝点热水吧。等雨停了,你赶紧下山吧。”

    川汨觉得这事发生的很真实,确确实实第五木林就和自己在一起在那个奇怪的镜子屋内。她看了看周围摆放的碗,里面还有一点点蓝绿色的汤药,而这个味道正是屋子里和他身上的那股中草药味。

    川汨指着那碗赶紧问道,“你给我喝了这玩意儿?”

    第五木林道,“别问那么多了,你好好休息,雨停了就赶紧下山回家去吧。”

    川汨站起身子,怒斥道,“你到底给我喝了什么东西?你是想毒死我吗?”

    第五木林只是冷笑一下,“呵呵……毒死你……干嘛还要救你?”

    川汨也冷笑道,“呵,你救我?你都落魄成这样了你还能救我?”

    川汨说完扭头看了看窗外的大雨,这样的天气一时半会儿也走不了。不如趁现在清醒,让他说说10年前的那件事?这样才真正有小说的素材嘛。

    可是她回头时,看到第五木林正以诡异的眼神盯着自己,着实把她吓了一跳。因为第五木林在她扭头看窗外时,看到了她脖子上那个爪印。居然没消?这说明刚才在梦里没有找到事件触发点。

    第五木林立刻问道,“这段时间你见了谁?”

    川汨见他态度大变,刚才还一副要赶自己走的样子,现在却关心起自己,这人性格实在有些古怪。

    于是她回道,“我去了哪见了谁管你屁事啊。”

    第五木林走到柜子边,找了一会,拿出半截镜子,拿到川汨面前,说道,“你自己看看你的脖子。”

    川汨一把抢过半截镜子,看到自己脖子上那个深红色爪印吓了一跳,“这……这是什么?……你给我喝的是什么毒药啊?怎么长了个这个?”

    第五木林又一次问了,“这段时间你到底见了谁?是布大里发生的吗?”

    经他一提醒,川汨仔细回想这些天发生的事。去布大的当天早上,自己在家洗漱时都没这东西,难道真是在布大发生的?真邪门了。

    于是川汨把自己是作者,为什么到布大,以及遇见了哪些人哪些事,是怎么来到这里的都一五一十的说给了第五木林听。第五木林也是一边认真听一边在思考着,终于,川汨把到这里前的所有行程都交代清楚了。

    川汨发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第五木林道,“问题大了,你遇到了相当大的麻烦。”

    川汨却不以为然,“呵,你可别吓我。虽然我是准备写惊悚灵异的小说,但我知道这些都是骗人的东西,你可别当我是学生妹子,我可不吃这套。”

    第五木林说道,“不是我把你从那里救出来,你就一辈子被困在里面吧。”

    川汨笑道,“什么?你救我?有没有搞错。我只是头有点晕在你这里休息了下而已,你救我?呵呵……你救我什么?”

    “不是我拉着你从镜子那个出口出来的吗?”

    这句话直接让川汨毛骨悚然……这不是刚才自己做的梦吗?他怎么会知道?

    第五木林很认真道,“你被中国古老的一个家族施展了一个术式,让你差点被困在里面。不是我救你,你就一辈子被困死在那,你难道不应该感谢我?”

    川汨直觉上觉得第五木林好像说的真的,10年前陈之河不也是因为做噩梦,眼前这个人和他呆了一晚上就好了吗。难道刚才也是类似的情况?这么说……难道自己也会疯?

    川汨忽然指着那碗还剩一点蓝绿色的药汤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既然都到这个节骨眼上了,有些事也没必要隐瞒了。如果这个女孩执意不愿自己施以援手,再过不久也就是死。至少让她清楚这些东西,让她自己选择,若是死,也算让她死的明明白白。

    第五木林回道,“这是魂梦汤或魂梦药。”

    啊?川汨也是第一次听说有这东西,忙问道,“你让我喝了这个,这有什么用?”

    “单独喝没什么用最多促进睡眠,两人或三人或更多的人喝才能起作用。”

    川汨追问道,“什么作用?”

    “可以把几人的梦连接起来。”

    “啊?什么?”

    第五木林解释道,“简单点说,就是你和我都喝了这个药,就可以让我们的梦连接在一起,做同一个梦。”

    第五木林看到川汨吃惊的样子,就知道她听进去了,接着说道,“严格上说你先睡着,我们同时饮用,那么我就会进入你的梦境。所以我能知道你梦里发生的一切。”

    “啊?还有这种事?”

    第五木林此时说道,“既然你能寻到这里来,而且路上没遇到什么困难,那说明有人引导你来的。你非布大的学生,也没有参与学校的任何事,更从来没和我接触,可你一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还被人在脖子上留下爪印。这说明有人想通过你来找我……你只是这个人寻找我的媒介。”

    川汨越听越冷静,她也分析道,“意思我只是个被利用的工具?这个人怕你依旧待在这鬼地方,所以才用了这个你不得不出山的方式吧。那你说吧,怎么赔偿我吧?”

    第五木林一下呆住了,“什……什么?赔……赔偿你?什么意思?”

    川汨理直气壮道,“是啊,你给我喝了那个什么药,我脖子上就出现那个印记了。你不负责谁负责?”

    第五木林早听闻女人都是无理取闹的生物,但没想到这么耍泼,很是平淡道,“哦……”

    川汨见他没反应,立刻大声道,“我不管!我身上的事你一定要给解决了!不然……哼哼……”

    “不然怎样?”

    “我让你不得安宁!”

    第五木林看着眼前这个故意耍横的女生,知道她是借此来转移自己的害怕,无奈深深叹了口气,“哎……你已经身处危险中了,虽不是我直接害的你,但你也是因为我才被人施了术。只是提醒你,以后不要那么好奇心太重了。”

    川汨本来听到前半句还很高兴,但这个臭男人真的是故意气自己吧,“本姑娘要你管?”

    不过说到臭男人,他不知道有多久没洗澡了,果然很臭。哎……天底下还真有臭男人这一说……

    第五木林很认真道,“我给你说,这件事……”话还没说出口,却看到川汨一脸嫌弃的样子,还故意捏着鼻子,扭到一边。

    川汨说,“你能不能先洗个澡,收拾收拾自己。然后我们再好好说?”

    第五木林回道,“这里洗澡很不方便的……”

    看着她更是嫌弃的样子。哎……第五木林只有起身,把炉子上烧开的水壶提上,然后把屋子角落一个盆带上,并在柜子里找到了手刮的剃须刀,进了卫生间。

    小半个小时,第五木林赤着上半身拧着水壶拿着盆子从卫生间出来。川汨看到简直吃了一惊,没想到他是这样一个俊俏的男子。

    因为长期生活在山里,很多农事要自己动手,所以练就了这幅好身材,身上刚好有轮廓,也不像那些肌肉男看着恶心,反而很舒服。脸上胡子刮干净了,竟是一位俊得出奇的男子,头发虽然还是中长,但洗干净后收拾整齐还是很好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74/134823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