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梦境异记 > 一:冥婚 4:镜子屋

一:冥婚 4:镜子屋

    山林里最糟糕的就是下雨和迷路,可最糟糕的还是被川汨给遇上了。果然山林里还是下起了大雨,好在这是茂密的树林。虽然雨下得很大,但大部分都被头顶上的树叶给遮住了,身上只是有些湿润。不过这是山林,潮湿的衣服长时间这样也会让人感冒,况且被雨水侵湿的还有地面,现在稍不注意还会滑倒摔伤。

    这样走了已经好几个小时了,身上也逐渐开始湿冷,川汨已经感受到了身子越来越冷。可是她不能停,一旦身体停止运动,热量少了,便会感冒发烧。在这里生病,可不是件好事,最麻烦的是身上也没带药。

    终于,在快要支持不住的时候,她看到了前面有一个小木屋。川汨很快来到木屋前,她需要在这里休息下避避雨,急需喝点热水暖暖身子。

    她轻轻敲了敲木屋的门,好像没人,而且木屋的门是掩着的。川汨轻轻把门推开,走了进去。里面很小,东西感觉都放得乱糟糟的,而且很大一股好似中药的味儿。

    这时门口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你是谁?你在干嘛?”

    川汨吓了一跳,赶紧转身回道,“我好冷,我可以在这里避避雨吗?刚敲了门好像没人,所以才……”

    川汨很快镇定下来,仔细打量着这个人。一米七几的身高,头发很乱很蓬松,满脸胡子拉扎的,身上还有一点点的臭味和屋子里的那个药味。能确认他就是屋主,他身上也是破破烂烂的,如果把他放在城里大街上,说他是流浪汉也绝不会有人反驳。

    男人却习以为常,轻声道,“那你坐。”然后他赶紧在屋外墙边拾了一些木头进来,在屋内炉子里摆放了一下便烧了起来。“你靠近一点,这样可以把身上的湿衣服烤干。雨停后,赶紧下山去吧。”

    这个炉子蛮可爱的,虽然脏脏的,但火烧起来很暖和。炉口接了一根管子,直接通到了屋顶。看来是排废气用的,免得屋内烧火产生的废气把人熏死。

    不过川汨意识到眼前的这个男人兴许就是自己要找的人,等身子稍微暖和起来,便准备试探一下。虽然自己现在脑袋重重的很想睡觉,趁着睡着前,一定要问问他。

    “请问你是第五木林吗?”

    男人怔了一下,又随即在炉子上烧着热水。

    川汨敢肯定,他就是自己要找的人。想不到这么容易就能找到他,“你怎么躲到这里来了?你跟我回去吧。”

    男人道,“你脸上很烫,可能发烧了。喝点热水赶紧休息一下吧。”

    川汨用力支撑着自己的身体,继续道,“你知道吗?现在陈之河住在精神病院很可怜……如果你真像传说中那么神的话,我想也只有你能帮他了。”

    男人仔细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女孩,“你是谁派来的?到底有什么事?”

    川汨勉强道,“我是一个作者。我想写这个题材的小说,为此我才从布大一路找来……我没有恶意,我也希望……你能回去……”

    这个男人低声道,“你还是稍微休息一下吧。等雨停了,你病情好转,就赶紧离开吧。”

    然后男人倒好热水,给川汨送去,川汨却已经支持不住昏睡了过去。

    川汨喘着粗气,脸额发烫,看来她淋了山雨,已经感冒发烧了。这可不好,男人赶紧找了湿毛巾拧得半干给她搭在额头,希望能给她降降温。

    就这样,男人照顾川汨一直到晚上,可她却一点也没好转。这可麻烦了,高烧一直不退会出大问题的。

    这时听到川汨嘴里嘀咕了起来,这可不行,已经开始说胡话了。男人正要背川汨下山求救,突然听到川汨口中的词,一下就震住了。

    为了确认,男人把耳朵贴在了川汨嘴边。果然如此,川汨口中一直轻声嘀咕道,“镜子……镜子……”

    男人大感不妙。10年前,陈之河同学的噩梦,也是口念“镜子”不停……如今……这个陌生的女孩,又是如此。

    而且这个女孩提到布大,提到陈之河,那就是说10年前的事她应该也是略知一二了。此刻又来到这里寻自己,这一定不是巧合。

    男人已经断定,这女孩的高烧就算送到医院也不会好转的。只能使用那种方法了,虽然已经很多年没用了,若不救她,这个女孩将一辈子都醒不了。而且再这样高烧不退拖下去,这个女孩会死的。

    男人赶紧看了川汨的后颈,果然有一爪印,这和10年前陈之河的情况类似。而且会这种方术的人应该不多,到底是谁在什么时候给她施的术?眼下没办法了,先救人要紧。

    男人把川汨扶好,让她在炉子边的躺椅上睡好,并给她身上搭了件毯子。男人自己起身在背后一个柜子里拿出几个小瓶,再拿出一个碗。将几个瓶里的粉末按照一定比例倒入碗中,然后把炉子上的热水倒了一定的量进去。接着再搅拌均匀,神奇的事发生了。

    这碗里的水变成了蓝绿色,还发出一点中药的味道,房间里的药味儿就是这个。碗里还冒着蓝绿色的热气,就像是来自奈何桥上孟婆的神汤一般恐怖、恶心。

    男人分出两碗,稍微不那么烫嘴便给川汨灌了一碗,自己也马上喝下一碗。然后静静躺在川汨身边,慢慢地,男人也开始有了倦意。

    …………

    这是一片荒郊野外的空地,四周的雾很大,周围茅封草长的,而且朦朦胧胧,越是远的地方越看不清楚。空地中间有一间很大的房子,虽然只有两三层高,但具体是两层还是三层,居然因为雾气看不太清楚。

    很是奇怪,周围吹着无声的风,吹着风居然还不能把雾气吹散,这里的确是有些不寻常。男人来到屋门口,门没有上锁,他推开门,走了进去,门忽然自动关上了。但男人却显得很正常,这里面只是一个房间。然后看到这个布局,男人惊愕了一下。因为这个房间他曾经来过,而且印象很深……

    这是一间像卧室的浴室,四周墙壁都湿答答的,墙面呈现出灰黑色。整个房间光线很暗,但也勉强能看清周围。中间是一个脏兮兮的浴缸,里面有一指高的浑浊的水。而最拉扯眼睛的,却是正门对着的那面墙壁的正中央处有一个脏兮兮的白色款洗盆,上方是一面椭圆形的镜子。镜子两边,款洗盆上燃烧着两支白色的大蜡烛。

    男人进去没一会,款洗盆里的水龙头自己打开了,里面流出干净的水,整个房间顿时沉侵在这哗啦啦的水流声中。

    这一幕是如此熟悉,10年前,在布大男生宿舍和陈之河独处的那个晚上,也是这个场景。因为这件事让这个叫第五木林的男人一生都发生了改变,那个夜晚,在陈之河梦中的点点滴滴第五木林当然记忆犹新。想不到在此时,在这个女孩的梦境中,又遇到了相同的情景。由此可见,这女孩来这里一定不是偶然,背后一定有什么秘密。说不定和10年前的事也扯上了关系,但现在,先把她弄醒才是关键。

    第五木林轻轻走过浴缸,来到镜子面前。镜子里面清楚印着自己的脸,随着烛光的闪烁,镜子里的自己光线也忽明忽暗。

    整个场景虽然和10年前陈之河那个几乎是一模一样,但有一处还是有些差别,而关键也在这。10年前镜子前的蜡烛是红色,而且越烧越短,在临近蜡烛烧完时才发生了该发生的事。

    可是现在,蜡烛变成了白色,更神奇的是这都有一小段时间了,燃烧着的白色蜡烛居然没一点变短。它依旧在那样烧着,照理说这是不可能的,但在梦境里,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关键是,事件触发点是蜡烛的燃烧,此时的蜡烛没一点衰减,那这女孩的事件的触发点在哪?没有事情触发点便是死棋。这可不妙。

    而且镜子前面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布大灵异社”。

    第五木林又环视了四周,仔细确认了周围一切。的确和10年前一样,几乎是没一点变化,难道触发点还是在这对蜡烛上?

    于是第五木林蹲下身子,眼睛的视线和蜡烛燃烧的火焰齐平,再次仔细看着这两只蜡烛。还是那样,没一点衰减。

    蹲了好一会,第五木林的腿稍稍有些发麻,于是他稍微站起来缓解腿部的酸麻。但是!就在他站起来的瞬间,镜子里的他已经不是他了,镜子里的人变成了川汨!换做是其他人,早就被这场景吓死了,可第五木林虽被吓了一跳,心脏也跳得稍微快了点,但很快他就稳住。因为他知道,这就是这个女孩子事件的触发点。

    他仔细看着镜子里的川汨,镜子里的川汨也很认真地望着他。唯独,镜子里的川汨看起来面无表情,只是很专心地看着第五木林而已。

    第五木林念叨着,“男左女右……”突然他左手拿起款洗盆右边的那支蜡烛,稍微倾斜,把刚烧出来的蜡滴在自己右手上。镜子里的川汨还是那样傻站着,看着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74/134823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