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无穷重阻 > 418 各怀心思

418 各怀心思

    ,

    人类意识存在于物质中,准确的说大部分物质存在于大脑中。在星际航行的时代,医用科技必然达到巅峰,运输人类不再是运输全体,而运输意识。只要意识存在,身躯随时可以用细胞培养就地组装。

    卢安进入这个世界后,最主要的意识在穿梭飞船上。一开始是在身躯中,然后在脑细胞和导电陶瓷材料构成脑芯片中,再然后就是跨越了数百光秒,作用于数十艘飞船的人体中。在数百光秒中,意识的量子现象分别在各个可承载思维的物质结构(身躯)中闪烁。

    每一个意识闪烁的物质基础中都有独立的思维。高维晶体让各个各个思维中的信息相互回荡(意识互联网现象),让各个意识地明白“那里的我也是我。”或许各个意识体都不敢承认“那里的我不是我。”

    星际航行前,人类找不到支援者的实验,现在卢安在做。而且卢安的意识存在高维碎片,又给卢安现在制造了极为特殊的情况。

    从时间上来看,处于各个飞船内的意识群大大篡改了飞船内的未来。发展了大量时间的可能。这个位面时间线的剧烈分叉,给了高维碎片扩张的动力。通俗一点说卢安的预演时长已经 到达了极为惊人的地步。

    卢安的各个意识体在各个飞船里面干的事情,可不只是杀几个人那么简单了,过去卢安大规模杜绝的事情,在现在已经无可遏制的发生了。

    卢安之所以还没有疯,那是自己现在没有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自己是有各个飞船内传播的电波信息带来的感觉。

    一个个意识传来的感觉越来越清晰的同时,不重样的体会着各个飞船内那些自我内度过的时间。至于自己所在穿梭艇的时间上的变化,感觉就非常淡薄了。

    这就像玩电脑游戏忘了时间一样,人类玩电脑游戏,最终还是会被身躯的生物钟提醒的,自己头会困倦,肚子会饿。而现在脑芯片中的卢安不会饿,不会困。在太空中,在太空穿梭艇中,卢安的时间感觉彻底混乱,太空穿梭艇中计时器上记录的时间一秒,而在脑芯片晶体中卢安则是当一个月来过的。

    如果要是在地球上,外界的一秒钟,放慢到一个月足以让人发疯,五感中感到信息极为缓慢的播放,估计过了几秒钟,人类思维就会在极度孤单中寂灭了。

    但是这里不是地球,是太空,卢安没有身躯五感传来的信息,卢安意识体对接的各个分意识体,各个意识体在做什么,卢安用这些时间充分的感应着。当一个意识体陷入危险的时候,卢安也感同身受的陷入紧张。当一个意识体发现了该环境下的物质后,芯片中的卢安也在演绎这喜悦。

    到目前为止,各个意识体各就各位,纷纷脱离了危险,这时候卢安才处于好奇,看一下还剩多少时间。因为整个穿梭器在几十天后就要解体,卢安还很担心的。然而这不看不知道,看了一下,卢安茫然了。——自己周围似乎是静止了。

    所有原本应该是白驹穿隙,发生的事情犹如宇宙爆炸的背景辐射一样漫长,且一成不变。架设这个太空飞行器突然燃烧,这种摧毁的场景在人肉眼里,只是打一下“+1”这个瞬间的事情,但是在卢安此时的感觉中,可能是一个季度一样漫长。

    卢安此时的视角可能是上一个宇宙纪元生命的视角。上一个宇宙纪元也就是人类眼里宇宙大爆炸初期的那零点几秒的时间。那个纪元的生命可不是不是原子构成的,宇宙大爆炸初期,各种粒子刚刚形成,在这个纪元中的生命眼里,粒子恐怕就是和星辰一样古老的东西。反物质粒子和真物质泯灭的过程,就是他们眼里星辰燃烧的过程。当宇宙大爆炸继续各种物质反应结束了,对这个纪元的生命来说,宇宙寂灭了。

    而人类所在的这个宇宙纪元,星辰在燃烧。将燃烧几十亿年,亦或是几百亿年,但是在几百亿年后宇宙中的星辰会纷纷死寂,这是一个漫长的时间段,而对下一个宇宙纪元的文明来说这可能是一瞬间。

    宇宙依旧在扩展。不会陷入冷寂和热寂的状态。所有星辰燃烧殆尽后,在更大的尺度上,引力波回荡在还没有蒸发的殆尽的黑洞中。这在这个纪元的人类眼中,是漫长的死寂,而对这个纪元的生命来说,几万亿年的时间,或许还不够自己心念一闪的时间。(生命的尺度会相当大,对时间反应的尺度也会相当漫长。漫长到能耗死一切原子为物质基础构成的生命。)

    而人类所在的这个宇宙纪元,宇宙扩张的时期,对他们来说也就是只有一瞬的大爆炸时期。

    宇宙无尽,生命亦将永恒。

    在这个纪元中所有不能升维的文明,最终的道路是通过对宇宙物理高度了解,预测出下一个纪元在宇宙中中出现的物质结构是什么,也就是黑洞熄灭后,在及广阔的宇宙尺度上,各种残留的引力波最终会在新的宇宙规则下,形成什么弦结构(现在粒子架设为弦结构。)

    将自己完全静止刻录在几百亿的光年的太空中,试图在下一个纪元的物质世界中留下生命的初始结构,推动那个纪元的生命演化。这就是高维上那些家伙,对深废墟的那些四阶残骸叹息的原因,成仙做祖看似强大,但是在他们的视角中来看,那已经是死亡了,死在了固定的空间和固定的时间中。

    话题回到卢安这里。高位晶体到底是什么样子,在主世界中一直是无法观看的,在位面上也无法看到这种高维物件的全貌的。这种高维晶体在位面上是有倒影的。

    用位面的生命意识里的尺度来说这个高维晶体在位面上的倒影非常庞大。(说是晶体,绝不是什么小挂件之类的东西。)

    怎么看这个时空晶体的倒影呢,横跨多个时间线,看到以卢安为基点,周围物质空间的变动。就能看到这个倒影。如果只能看到一条时间线上,不比对其他时间线是看不到这个倒影的。

    就可能看到这个高维碎片其实是两个结构,第一个结构核心结构是几百光秒,(其实现在不是,卢安预演太长了。)而第二个结构其实覆盖了整个可见宇宙。没错就是这么庞大的存在。这绝不是呆在地球的文明能搞出来的东西,也不是在银河系称霸的存在能搞出来的东西。确切的说,哪一个文明最终智慧在升维度,没有实地测序过整个宇宙的物理环境呢?

    而卢安的老板们(元一,演变)可是升维后的高级存在。

    在主世界卢安预演只有十分钟的时候,卢安所看到的信息,就是时空晶体内部核心倒影六百光秒一切粒子状态,继续发展六百秒的信息。而这六百秒的信息,最终会在卢安意识所在的物质基础上,也就是大脑内,以电子折跃(也有其他粒子折跃)的形势显现在卢安的脑海里。

    所以想看这个高维晶体的倒影,都是极为困难的。因为没有示踪物。(物理学家想看放射线,是用云室来观察,虽然放射线肉眼看不到,云室内充满过饱和乙醇蒸汽,放射线通过的时候就能产生云雾凝结。这样的话就能用看到放射线。过饱和乙醇蒸汽就是示踪物)而这个庞大的时间晶体,尽管倒影在各个位面,但是不和各个位面的物质反应,那么这种庞大对低维生命来说也就很缥缈。(大而无形的存在)

    唯一的示踪物就是卢安意识所在的物质基础,但是无论是哪个世界卢安都不会让其他人敲开自己的大脑,让别人观察电流以及部分粒子折跃的现象的。卢安也不会自己没事干掀起自己头盖骨,打开大脑容易,但是打开了大脑,在大部分位面那低等的医疗科技来说就是死(所谓低等是相对于空间的医疗科技,空间的医疗科技半个头颅都能给你复活)

    而恰恰这个世界的医疗科技,能让人看到高维晶体和位面上的物质焦点,不过现在在这个太空穿梭艇中,也只有卢安自己能够通过太空穿梭艇上设备观察。

    卢安的意识所在,脑芯片上,此时在剧烈折跃。就像电子云一样。每一个普朗克时间尺度上,都有部分物质消失,然后折跃到其他物质上。这种消失出现,始终保持平衡,物质守恒平衡。

    二十一世纪量子场轮认为,真空中每秒都在生成和消失粒子,但是宇宙中的粒子守恒,(在相对时间内守恒,人眼里的质子在宇宙尺度上寿命的)几百光年年之外恒星上的氢原子显现光谱和地球上的氢元素是一样的,该理论假设宇宙中覆盖量子场。无论这个场涨落过程中粒子怎么无规则的出现消失,宏观上都显现出这些物质守恒。

    卢安现在意识所在的物质基础也是这么多物质,不过这些物质上的有序的信息,越来越多。

    现在的卢安意识所决定的物质基础不仅仅是原子物质,还有暗物质。所以卢安的另一个视角上也因为大漩涡区内时空晶体的骤变,感应到了一些信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5/15847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