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587.恨天地不公

587.恨天地不公

    秋风即起舞动满山红叶,誓言立下后万里闲云隐散,晴空上蓦然惊响雷震数声,悠然散向天地八方,无需字句言明,尘世所有生灵都能清晰晓知其中含义。

    这是肯定,苍天在肯定人皇的誓言。同样的,在侧面佐证那屠城之事确是有人栽赃嫁祸,同秦国真的没有丝毫关系。

    战场上的,国土中的,红尘外的,所有为屠城愤愤不平的都被利用了,是活生生的人,有七情六欲,知酸甜苦辣,却被当作棋子草芥,用之招来,不用抛弃,随性漠视……

    木犀自觉做了件很了不得的事,轻笑感知着天上地下诸多变化,不留痕迹瞥了眼洛阳,分出一缕心神落向袍袖,对盘膝而坐的冯卿鸾传音入密,“推翻之前得来不易的努力,这就是你的计谋,前后不一,思之令人发笑!”

    冯卿鸾为之浅笑,睁开眼眸,在幽暗空间中瞧见一方棋盘,随心落子,总晓局势,回道:“预先取之必先予之,现在他得到的越多不久后还回来的就越多。”

    “他可不是简单角色,希望你的计谋不会令我大失所望,交易是一方面,乐趣是另一方面,苍苍红尘,茫茫混沌,唯有二者方是永恒。”

    听回音如此冯卿鸾会心浅笑,字面话音中听不出什么弦外之音,其中未必没有着其余含义,心思变化,试探道:“比起滔天巨浪我更喜欢水下的汹涌暗流,看得见的未必有害,看不见的必然致死!”

    “最好是这样,光与暗永不同存,不管你用什么手段,洛阳绝不能存在于此。”

    冯卿鸾点点头,没有回话,分心二用,边算计六界边算计木犀。从开始就是驱狼吞虎之计,不管虎有没有被狼群击溃,最终都是引狼入室的结果,卧榻之处岂能有群狼环伺,飞鸟尽良弓藏才是狼群最合理的归宿。

    “秋收冬藏,枫叶正红,宜和忌战,不如归去。”

    木犀传音四方疆场,言罢收敛五皇令谕,化为流光遁远,感知着身后如影随形的剑仙,一口气飞出十万里方才停下,散去高不可攀,变得卑躬屈膝,“洛阳冕下,您看接下来……”

    “我们去找崆峒印,找到宝印就还你自由,天南海北,混沌内外任尔逍遥。”

    洛阳传音一声,正要散去夜隐术心底传来南诺轻语,说的赫然是洛阳没想到的,“冯卿鸾很可能就在他的某件洞天法宝中,我们不得不防。”

    听闻此话洛阳剑眉轻挑,打量木犀几眼,笑着放下手掌,维系着夜隐术,顺着南诺的说法,换位思考,将自己代入到冯卿鸾的位置上,绞尽脑汁谋算所有可能性,极尽丧心病狂。

    等了半天,不见洛阳解除夜隐术,木犀眼底闪过冰冷,却还在笑着,侧首一引,“冕下这边请,我们先找人间八方,若是没有便去天宫,依次寻遍六界,总能找得到。”

    “头前带路,你有五天时间,找不到崆峒印就准备身死道消,从头来过,另外别耍心机,我清楚你们的所有算计,混沌很大,上清宫很遥远,可你应该知道道出天书之说。”

    洛阳心底酝酿着杀机,说着心神落向玄黄塔,看着笑颜如花的佳人,调笑道:“我像不像传说中的大恶人,在背后谋长节短,做尽坏事,人人得而诛之。”

    “不像,你就是剑仙,好的、坏的都是剑仙。”

    南诺说着起身,感知着木犀的动作,放出神魂缓缓抱住心上人,虽然很近很近但抱不到他,真的很想念那种贴近的温暖感。

    “不要诱惑我出去,人间事大,拖延不得,我可以等,等一切结束了才有借口贪婪地霸占你,谁都别想跟我抢。”

    听着轻语洛阳放下心思,握紧拳头,瞥了眼飞的很快的老道,心底不由生出三分戾气,冷声道:“再快些,你是不是老王八成精,慢腾腾的,拉磨呢?”

    这话穷尽言语之恶毒,木犀却依旧保持着笑容,默默催动灵力,神识感知着长空四下,向着南方不断飞行,分神传音,“冯卿鸾,他手中真有窥视天机变化的天书?”

    “虚张声势罢了,旧时昆仑确实得到天书数卷,可封山前尽数被邪修夺取,洛阳手中的不过一卷混元法而已,哪有什么窥视天机之能?”

    “道友尽管寻找崆峒印,此宝事关重大,神魔妖鬼四方执事可都在等着呢,到时候有他洛阳受的。”

    两声回音入耳,木犀眯起眸子,细细思量,决定暂时相信冯卿鸾,瞥了眼九天之上,速度更快一分,寻找得更加仔细。

    崆峒印出现之日便是竖子横死之时,不过那一剑该如何应对,神魔妖鬼人五方执事再加冯卿鸾恐怕也不好挡下那一剑……

    “道友无需担忧那一剑,只若能够挡下片刻,我有的是办法叫洛阳剑折道断!”

    冯卿鸾一早猜到木犀心思,故意等了许久方才开口,言罢等了片刻,又道:“最强即最弱,那一剑极尽他全部手段,一剑生死,敌人若是不死,死的就是他。”

    “他对我的藏身之处必然有所猜测,可他决然猜想不到我就在你的袍袖中……”

    “袖里乾坤,天罡三十六无形之变实乃无上妙法!”

    说到最后冯卿鸾不忘夸赞木犀的道法,二人心底齐笑,正此时已然穷尽红尘极南渐渐飞向红尘之北。

    洛阳不紧不慢地跟在木犀身后,正路过苍茫海域,朦胧辉耀腾空而起,惊起万般浪涛里藏着一排骇人辉耀,如似流星,宛若月陨。

    “洛阳,你给我死来!”

    海王在漩涡中浮现身形,握着三叉戟,低吼着瞥了眼长空之外,硬着头皮袭向琼霄,吓得木犀退避三舍,唤起庆云宝树,捏着无上妙法,打量着海王的道法,心有算计。

    这袭击来的突然,要么是与崆峒印有关,有么就是有人打算同自己谈谈,目的当然是洛阳……

    这等眼神变化在镜湖中清晰可见,天师微微拨动钓钩,看着涟漪散开,传音道:“洛阳的身世很不寻常,他的过去是为剑而痴的心魔,他的未来是六界天道,他的现在是剑可开天的剑仙,这些你不知道吧?”

    清风带着传音徐过,木犀保持神情不变,心底生出无尽波涛,正欲传音冯卿鸾核对虚实,又有传音临近,“别问他,他再利用你,你把他当作盟友,他只把你当作杀人后随意丢弃的破刀。”

    “换句话说,那卷能窥视天机变化的天书就在昆仑山,只要洛阳想,你们所谋划的他都知道。”

    “当然,这一点我无法证明,因为那需要付出你的生命,对你而言我俩都是口说无凭,信与不信,皆随你。”

    天师将想说的一口气说给轻笑着的老道,言罢手掌摩挲垂天钓,感知着海上的战况,默默计算着时间。

    在过去海王算是个不错的对手,可现在不同了,两者就像老鼠和猫,乐趣只是短暂的,等玩够了,也就该死了。

    “你说的不错,不妨继续说说,信任都是在来往中建立的,你比他考虑得多,比起他,我更愿意相信你。”

    正此时木犀的传音临近,天师得意的勾起唇角,手腕微微下压,钓起镜湖底下的那朵赤红色的莲花,感知着内里的婴孩情况,又将其放回湖下。

    “时机差不多了,你不是一直想见识见识洛阳现在的剑吗,去吧,这是个很好的时机。”

    潭边瀑下,面无表情的少年穿好黑衣,提着仙剑,待传送门出现,瞥了眼正好被剑光斩入海中的王者,拔剑出鞘,直接刺向那处空空如也的虚空。

    无需看见听闻,也不用清风流光指引,手中的剑很明确的告诉他,洛阳就在那,现在的剑之绝顶就在那儿!

    “九死不悔!”

    起手便递出从林牧那学来的情剑,带着一往无前之势,爱恨情仇,离合悲欢,所有能够燃烧生命的灌注在剑上,不破敌酋吾宁死,九死无悔!

    洛阳提引忘四,轻描淡写架住这一剑,身形不动,心底不由动容。这么短时间就能悟透这一剑,以五气境斩出相当于三灾大罗的攻势,他是个天才,可惜走了不该走的路。

    也是通天大道,也是崎岖坎坷,却看不见未来,更不知道结果如何,沉降师叔孤苦一生,他的后人绝不能走老路……

    “你这是什么剑,不是化凡剑,也不是天剑,很锋利,包罗万象却又万象归元……”

    思绪肆意扩散时传音入耳,洛阳看看露出面具的眼眸,笑道:“开天剑,经有三分,已然登峰造极!”

    “开天剑,取自于传闻中的开天道,不错吧?”

    “不错,你……”

    “好剑道,再接我一剑,有时间将这剑替我演示给他看。”

    不等洛阳把话说完架在忘四上的剑锋蓦然扬起,汇聚包裹着璀璨流光,天地为之昏暗,似有不绝的哀嚎声传来。气机牵连下,洛阳识海中浪潮疯涌而起,青莲不断起伏,慧剑连声嗡鸣,虽然平定海潮,心底哀伤却如离离原草,亡一活十,根本无法断绝。

    “这是我的恨,我恨他无情,恨昆仑无义,恨天地不公!”

    随着震雷般的传音落下,长空蓦然攒聚阴云,赤红色电光散如蛛网,覆盖琼霄,雷音所过万物失色,花草树叶尽含悲戚,都为这一剑动容,跟着怨天恨地。

    木犀、天师、冯卿鸾,六界中所有大罗境之上的修者齐齐抬起头,望向这方天阙,好奇这惊世骇俗的悲怮之意从何而来,落向何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53069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