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583.这是我的世界

583.这是我的世界

    传音萦绕耳畔,字字句句听得真真切切,洛阳却佯装幻听未闻,心中杀意绝决所以剑不留情。

    一念变化四方仙剑齐齐吞吐锋锐,携着滚滚雷音,动如疾风瞬起,掠长空如惊鸿影逝,电光火石间已袭入众修者身前三尺。

    “福生无量天尊,奉天承运,万古琉璃灯,玄元太极印,起!”

    那乘驾飞马龙车的鹤发老者手捏妙法宝印,口中如是念念有词,脑后悬有霓虹,溢目彩光重重套叠,伴着仙乐,辉耀里浮起一灯一印。

    灯是琉璃材质,内里金灿光焱形如烛火,散发辉光轻柔似春风拂面,过剑阵如朝阳透雾,引带着通体黑白的符印流入阵中,似落叶飘过,散成光罩将曹广文等人护在其中。

    诛仙四剑再近一尺,虚空间突起漩涡,如太极图上阴阳轮转,光罩隐去,原本的位置弥生无量庆云,无坚不摧的诛仙四剑嵌入云间,好半天方才挪动方寸距离,连声嗡鸣,进退两难。

    “莫生气,莫生气,人生就是一场戏。”

    就此时车辇行近,老者放下妙法宝印,嘻笑念诵着脍炙人口的劝人小调,默默隐去诸天庆云,诛仙四剑重归自由,当空飞舞,向洛阳反馈着方才情势。

    云缕能挡下诛仙四剑片刻很不寻常,不过眼前的老头更不寻常,锦绣内敛,高深莫测,按千机阁的情报,文殊剑斋等宗门可没有这样的靠山,四海盟、仙盟也没有,他要么来自隐世家族,要么来自界外混沌,不论来自于哪,指使三国联军的幕后人确已露出水面。

    “几位道友确实年长,可修行向来是达者为尊,不论看什么境界您都是天那么高的存在,亲自下场同这群小辈计较长短实在有**份。”

    此时老者再度开口,依旧是笑呵呵的模样,从容自然,不存在杀机威严,洛阳闻声点点头,挥手隐去诛仙剑阵,打量着飞马龙车,抱拳而礼,饶有兴趣道:“前辈大德,远道而来舟车劳顿,不如去我那儿坐坐,品茶论道。”

    “妙哉,妙哉,小友请上车,六界偏于一隅,可昆仑剑仙之名却已传遍混沌人族。”

    “早年的少年祖师万剑归宗,道韵吞吐便是剑河纵横,后来的齐天剑仙命运坎坷,本磨得齐天之剑,可证道绝顶却不得不自损道行护人间盛世千年……”

    “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皆是大德圣人,我辈修者敬佩之至!”

    鹤发老者轻声说着,言辞考究情理,先敬佩后唏嘘,满怀惆怅,甚至仰望天穹,叹息英雄气短,儿女情深。

    这很有感染力,洛阳借慧剑压着翻涌不休的思绪,抱拳再礼,“还未请教前辈尊姓大名,失礼,失礼。”

    “小友无需自责,战事方起,心系家国百姓,情理之中。”说着老者瞥了眼城内城外的情势,眼底浮起冰冷,“老朽道号木犀,人族上清宫八十一外道执事之一,此番为六界归宿而来,五帝令谕可鉴真身。”

    言罢木犀探手伸出袍袖,取出卷金丝御旨,五种道韵辉光闪耀,真真切切,同火云宫里的分毫不差,确是五帝令谕。

    “晚辈孤陋寡闻,不知前辈打算以六界如何归宿?”

    感知着南诺的担忧,洛阳不由出声试探,这是人间的事,却也不仅是人间的事。六界的情势很复杂,神魔妖鬼人外道都在此生存。

    混沌中人族势力不小,其他种族也未必不存在,一个不小心就可能爆发毁灭性的大战,不论结果几何,他们打完挥挥衣袖走人,看似是不带走云彩的潇洒,实际留下的是尽满疮痍的世界。

    木犀好似发觉少年隐忧,捋顺长须浅笑出声,“道法自然,六界的归宿由六界说的算,神魔妖鬼人都会派来执事,根据往昔经验大概率维持现状,由五族共治。”

    “不过外道必然不能存在,那是绝阴之所,毁灭根由!”

    说到这木犀好似想起什么,话音转冷,盯着洛阳,话里话外犹有告诫之意,似是知晓洛舒存在,意在劝告他迷途知返,莫要自误前程。

    洛阳好似未听懂弦外之音,只是点点头,瞥了眼蓄势待发的战场,正要开口化解大战木犀再度出声,“小友,仙凡有别,此乃凡人之事,你我不好强加干预!”

    “如果我一定要强加干涉呢?”洛阳剑眉轻挑,手捏剑指凭空一挥,疆场之间凭空升起金灿流光,如剑笔直,还有传音如若惊雷震耳,“过线者,皆斩!”

    木犀的笑容就此隐去,盯着洛阳沉默许久,微微思量后叹了一声,转而驾车离去,不忘传音告诫,“万法皆有因果,万事尽有定数,当死不死便是改命,道友如此作为必然折损运数,小心突逢横祸!”

    “混沌魔族对是否维系血脉纯粹存有争议,内部分成两种派系,根据我们的消息,这次来的是支持血脉纯粹的人物,名为重寒,绝顶大天魔。”

    听闻前一句洛阳撇撇嘴,听闻后一句蓦然皱紧剑眉,不漏痕迹瞥了眼天外,摇摇头,默念“好事多磨。”

    过去看还没发现什么,可现在细细考量,去混沌中寻找盟友无疑是一步臭棋,这个特殊的时候暴露六界的位置,对各方面的布局都是不利。

    “其实也是好事,至少天师、武圣不敢在明面上肆无忌惮地出手了。”

    南诺细细思量寻到个不错的借口,轻轻心语,安抚失意少年。

    谁能总算得到将会发生的事?而且他们不曾将六界的位置透露给武圣,那老狐狸一开始就知道这里的情势,所以很可能这儿的变故与他没有关系……

    这个念头一经出现便吸引洛阳得注意。回想往昔,武圣那句“你们那方世界的详情我大致清楚……”历历在目。如果自己猜想得不差,他的目的应该是六界的天道,这等大机缘怎么算都该闷声发大财。

    叫来神魔妖鬼人五方外道执事的不该是他,说不定他现在也在窝火,那这个神通广大的生灵是谁?

    天师,东皇方朔?也不应该是他们,他们的目标都是超脱,虽然在这个时候引来外敌可以达到浑水摸鱼的目的,可自身的动向也会受到钳制,伤敌八百自损一千,弊大于利。

    余下的可能只剩下仙盟与四海盟,又或者是逃走的玉皇与神裔,还有可能是巨神。

    洛阳细细思量着,剩下的几个实在无法排除,瞥了眼对峙中的战场正想用笨方法各方试探,南诺蓦然开口,笑道:“别忘了还有隐世家族,他们有什么都喜欢藏着,能俯视苍生也能缩在屋檐下,什么做不来?”

    “确实,那我们就……”

    洛阳点头轻笑,倒是忽略这个庞大而古老的力量了,正心语着想要动身,远空落下飞星,不灭魔焱澎湃汹涌,论及强度,远超过南离数倍。

    “你就是那个同我魔族纠缠不清的卑微蝼蚁吧?”

    未见其人,冰冷的传音已落入耳畔,紧跟着,满头红发的魔头瞬间自天边飞临,同洛阳差不多高,穿这件明光轻甲,背负战刀,仰着头,眼高于顶。

    不过是个大罗境界的秋后蚂蚱,甚至不如癞蛤蟆,该杀。

    念动杀机流露,探手拔刀就斩,穷尽道韵威压,根本不顾及长空下城内城外的几十万凡人。反正都是蝼蚁,踩死一只和烧死一窝并没有什么区别。

    洛阳勃然大怒,伸手握住忘四,丹凤眼半睁半闭,审视着刀光,没有退,没有躲,直接斩出一剑,藏着开天道韵,单单凭借无坚不摧的锋锐便将刀光泯灭。

    “你若是够胆子就跟我来。”

    传音一声,洛阳御剑扶摇而起,直向混沌,斩出这一剑后不由念头通达。

    这儿是我的天地,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来自哪里,到这儿都得给我低下头,不晓谦卑为何我就教你谦卑为何,不知敬畏如何我就教你敬畏如何!

    “哈哈哈,不自量力的东西倒是有些意思。”

    魔头浅笑出声,瞥了眼那窝蝼蚁,意兴阑珊,踏步腾起火浪跟着剑光前后落入混沌,盯着那道超然如仙的背影,似是念起某些不愉快的记忆,抡刀便是杀机骇人。

    瞬影步动,残象崩解,洛阳横移出数步距离,盯着魔头举起忘四,点缀金灿辉耀的深邃混沌里突起点点流光,似梦幻泡影,含烟火瑰丽,自凡尘中来,覆压天阙!

    就此一剑,混沌中的主色调从黑暗变作光明,灼眼流光充斥明镜,盘膝观战的曹广文等修者齐齐歪头,不是惊恐明光,只是念起诛仙四剑的杀机,心有余悸。

    冯家老祖放下茶杯,瞥了眼众人,挥手散下数件至宝,道:“此番事成全仗诸位,劳苦功高,小小心意,务必收下。”

    言罢望向品味清茗的木犀道人,探手深入他衣袖,留下一物,天不知地不知,两个老头却相视而笑,甚是狡黠,活像偷到鸡的狐狸。

    “重寒修持空冥阴阳大道,本命的不灭魔焱用得出神入化,在混沌中也是排得上号的修者,不过依我看他不是洛阳的对手,道友接下来还得早做打算。”

    “哈哈哈,木犀道友尽管放心,我已经安排好一切,只若这魔头能拖住洛阳片刻光景,我的计划自然水到渠成。”

    冯家老祖轻笑着捋顺长须,耷拉着眼皮,藏尽阴鸷狠厉,看着刀光破开烟火朦胧,心底想着临淄风云。

    既然被冯家坚定选择了,大齐就必须得争,如果凤玲为皇的大齐不愿意争那就换一个皇,左右都只是个傀儡。

    至于咸阳那边应该也接到密信了,这可是个更进一步的好机会,赢正不可能放弃,即便放弃,也有办法栽赃嫁祸,不是你做的也是你做的!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红甘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52790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