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579.梦桃不落

579.梦桃不落

    随着冷面师姐话音落下李浅墨低下头,轻眯着剪水明眸,深思出神。白衣仗剑,上天入地,剑压神魔,有我无敌。确实风华绝代,但并非是当空皓月最合适的选择。

    似是觉查到少女的想法,那冷着脸的师姐竟露出一抹生涩的浅笑,背对着门口盘膝落座,不想听便随心挥手遮去隔壁的对话声,轻声问道:“日月同天,再无幽暗,你在担心什么?”

    “是担心他不满足当明月想要成为太阳,还是怕日月争辉,因此毁了整个人间。”

    闻声李浅墨缓缓抓紧裙角,知道这话很不合时宜,试探着出声,“人都是有野心的,仙人也是人,不会例外……”

    这是心底最真实的想法,没有说谎,更不会顾左右而言他,就是实话实说,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不会因为一个选择而改变什么。

    “我听说很多人都支持他做人皇,可他对那个孤高的位置并不感兴趣,现在是这样,至于未来会不会改变谁也不知道,就算变了又如何,德高劳苦,称皇,未尝不可。”

    说着冷面师姐敏锐觉查李浅墨的神态变化,继续开口,“你的所见往往决定你最后走到的高度,他现在看的比你远,不管你是读书也好,游历也罢,想尽办法能看的更远些吧。”

    “我叫寒桃,你打算叫什么?”

    听闻此话,之前一直低着头的李浅墨猛然抬起头,没急着给出答复,心底里很清楚它的重量。

    只若说出口,很长一段岁月她都会叫这个名字,李浅墨成为过去,甚至会在某一刻彻底不复存在。

    “就叫风……”

    “忘了说,必须要有桃字。”

    “那就叫梦桃吧。”李浅墨撇撇嘴,深吸口气,似在回忆,话音轻轻,“春江水暖,梦桃不落。”

    “好名字,我们继续看,两只老狐狸的对话不听也罢。”

    寒桃悠然出声,说着唤起消失的明镜,那片深邃的幽暗被各色流光装点,金白两色辉耀不断碰撞,激荡起大片璀璨光华。

    巨神披穿着一袭金甲,拳锋上生有细密倒刺,每次同仙剑碰撞都能激荡起类似铜锣之音,拳头很快,围绕着肩头上上下下叠重无数金灿光影,似是风过幽草惊飞的萤火虫。

    面对如此拳影剑光却是极慢,细算下来巨神出十几拳洛阳才出一剑,别看如鼍游般悠然,却携着气吞山河,横扫八荒之势,只若落下,没有十几拳根本无法抵挡。

    剑很慢只是想这么慢,拳很快是必须这么快,如此高下立断,某瞬间洛阳似乎玩腻了,半睁半闭的丹凤眼蓦然瞪大,随之剑光惊起,很快,瞬间斩出百道流光,远超过巨神的承受范围,莫名的平衡就此破碎。

    素白辉耀压过金光,渐渐铺满幽暗,内里朵朵青莲盛放,花叶精致,色彩不一的三千藏剑齐发雷震之音,封锁虚空,断绝巨神退路。

    “巨神的时代将彻底终结,你的落幕,该当精美无缺!”

    洛阳轻声开口,不断挥舞的忘四随之停顿须臾,随着心中藏剑展露锋锐,青莲随之凋零散去,涛涛剑河横过长空,将看似无垠的虚空分作两半,巨神的身躯被淹没,神魂却飘浮在外,很虚幻,如烛火,轻吹即灭。

    “巨神的时代永不终结,洛阳,这是我送给你的第一份礼物,三个月后是第二份,希望你能喜欢,也希望你能活下来,别的不说,我喜欢你的剑,我登基时理应有它作为陪衬!”

    言罢残魂泯灭,大地蓦然震动,洛阳提剑斩开不知多厚的泥土,指引剑光乘风而起,居高临下,泱泱大魏国土上生出三十六道通天石柱,十人合抱粗细,雕琢着怪诞字符,散发着莫名的力量。

    “哦……”

    类似向月狼嚎般的声调传来,石柱四下齐齐洞开虚空门户,流露出古老而腐朽的气息,似乎有什么要强行横渡时光归来,再看看漫天星月是否如旧。

    “瞒天过海,暗度陈仓,旧时代的残党果然麻烦,竟用区区一缕神魂瞒过天上地下,临了终了还用出这样一招,倒是麻烦了……”

    天师皱着眉头拨动垂天钓,一个又一个绝顶修者纷纷落位,门户未待彻底敞开,各色宝光落下装点万里长空。

    洛阳也没闲着,握着忘四,催动诛仙四剑,信步长空,每过一处便有石柱倾倒,灰飞烟灭,从根本上被彻底抹去。

    仅仅是须臾间三十六根石柱仅余下三根,随是觉查到剑光临近蓦然合成一根,半开不开的门户彻底开启,不祥涌入尘世,黑红色的影子散漫山野,对着长空秋风连声呼啸。

    “一念花开!”

    洛阳举起忘四,朵朵青莲盛放,藏剑吞吐锋锐,极光顺着清风所向散布山野,将那些幽影连带着附近的山川河泽尽数泯灭。

    如此雷霆手段依旧挡不住不祥扩散,不论是走兽还是飞鸟,只若被触碰便会散去血肉躯壳化作皑皑白骨,眼中闪耀着红光,疯狂袭向就近的生灵。

    只若被触碰就会被同化,如此邪异手段见所未见,众修者一退再退,同时间不忘催动正天雷法,三味真火,却只是徒劳。

    那股叫生灵心惊胆颤的不祥不是力量,而是某种道韵,想毁了它就得强过它,换做上古年间为了斩除邪异有很多修者炼成诛邪大道,可现在的对手不再是邪而是人,那些道法失传的失传,没落的没落,大浪淘沙,物竞天择不错,那错的是什么?

    “接天莲叶无穷碧!”

    狂澜即倒,大厦将倾,洛阳低吼着落向诛仙四剑,四方剑定,浩荡碧色徐徐散开,渐变作一朵青莲,缓缓收敛花叶,将扩散的不祥不断压缩,最后变作拳头大小,悬在云下,再难更进一步。

    “这东西得用白色太阳的焰火才能彻底泯灭。”

    苍天适时出声,洛阳合十双手,维系着剑阵同时传音天外化境,“带我去最近的白色太阳附近!”

    “这次你可是欠了我一回,我给你记着,有机会你可得还。”

    天师边说边催动垂天钓,钓钩在镜湖间挪移方寸距离,洛阳却已然带着含苞青莲出现在混沌中,不远处就是素白色太阳,明耀闪光,透着振奋人心的蓬勃之意。

    “疾!”

    四下打量片刻,洛阳翻手唤出一柄寻常灵剑,剑指遥遥点下,带着青莲落向太阳,眼见没入腾龙般的日冕间,一张无形大口张开,将青莲尽数吞噬。

    月姬舔了舔嘴唇,心满意足的点点头,转而望向洛阳,眉宇中似乎有些悔意。

    这不是月姬的悔意而是那只神秘巨兽的悔意,他在后悔当初不为什么不更换饲主。

    “快走,千万别把它带到六界来!”

    随着天师仓皇传音,洛阳已然御剑行走虚空远去,月姬看看近处的素白色太阳,试探片刻,摇摇头,转而追向洛阳,不知靠什么辨别方向,始终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如影随形。

    洛阳感知着月姬得动向,闭上眼眸,沟通苍天,“有没办法彻底杀死它……”

    “它不属于这片混沌,想抹杀它界主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得超脱才行。”

    “超脱,是超脱的境界还是超脱的力量?”

    说着洛阳连续变换方位,若是超脱的境界就没有办法了,只能这般托着,等他厌烦了,自然会离去,若是超脱的力量,洛阳倒是想要回头试试。

    混沌很大却大不过缘分,总有些不期而遇会悄然来临,万一它哪天无意间寻到六界,到时躲都没办法躲。

    “超脱的力量。”

    随着苍天出声洛阳蓦然睁开眼眸,心念变化步入天门,在识海上站定,看着身前身后的两个倒影,深吸口气,探手伸向菩提树下,将剑鞘握入手中。

    同时间齐国海边,李天策缓缓睁开眼眸,瞥了眼平静的海洋蓦然消失无踪。

    天剑与忘四融汇合一,完美无缺藏入鞘匣,识海中的倒影隐去,洛阳缓缓踱出天门,金色双眸深沉似水,细细品读,时而看见世间万物,人生百态,时而一无所有,空空如也。

    转身,踏步,提剑,虚按剑柄,藏敛道韵等着月姬追来,这一剑是洛阳目前为止最强的一剑,三位合一,虽不是超脱却也相差无几。

    紧追不舍的月姬蓦然顿住脚步,感知着安静的前方,深不可测的混沌里似乎有巨兽存在,张开血盆大口,等着他投身其间……

    这感觉不止一次感受过,每次都没有好事,不能再追了,赌赢了未必能得到什么,赌输了可就真的一无所有。

    打定念头月姬隐入虚空,识海下再度浮现倒影,李天策也归回海边,吓得两三鱼人逆浪而逃。

    洛阳挽了个剑花,得意的笑了,它怕了就证明这一剑能对他产生危害,这只是三分开天道韵,只是大罗境界,还可以继续向前,绝顶,十分开天道韵……

    想着垂天钓落下,白衣剑仙消失在茫茫星空间,许久,裹着金光的神秘生灵破空而至,托着罗盘,感知着月姬的方向,嘴角轻轻勾起,不紧不慢的飞去。

    “带我去找东皇方朔,他欠我的东西也该还了。”

    临近秋意红尘洛阳悠然开口,天师没好气的冷哼一声,巡视人间,拨动垂天钓将洛阳丢在无名山巅。

    平日高不可攀的云雾触手可及,伸手踮脚便可触摸日月辉耀,长青松下,嶙峋石上,一副寻常到不能再寻常的图画铺在那儿,静静的,轻轻的,薄如天蚕丝缕却风吹不动。

    感知到图画的瞬间,诛仙四剑蓦然惊起,前后落在画卷四下,嗡鸣着,似在喋喋不休的说什么。

    洛阳正好奇时忘四的声调响起,带着不屑与讥嘲,“就是四个小屁孩,就你们这样的,她能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红甘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52540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