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568.高山再高有穷尽

568.高山再高有穷尽

    月姬凝视着洛阳连声喝问,声调宛若三九寒风,闻之遍体生寒,东西天际紧跟着浮起红白两色月华,同着卷雾旋动,各自占去半边天阙,汇聚成另类的太极图绘,藏尽漫天繁星。

    洛阳就站在太极图中,缓缓抬头望向月姬,两者确实是在同一高度,却给月姬以被俯视的错觉。

    即便掌控素月太阴大道,即便先天为神,即便自认超凡,却依旧无法抑制这种被俯视感。

    “你说你是神,好笑,这是世间何曾真的有神?”

    “你说我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谁,现在我来问你,你可知道你面对的是谁?”

    与这震耳欲聋的喝斥声同时升起还有黎明般剑光,轻轻剑吟如唢呐声起,旋动的红白色太极图蓦然崩解,未待内里藏星爆炸,朵朵青莲盛放,藏剑铿锵,群星皆陨。

    “放肆,卑微的凡人,不过蝼蚁之力,妄与天争?”

    月姬心中浮起数不清的惧意,与生俱来的自尊与骄傲却不允许她退后,凭借低吼声压住恐惧,素手在胸前合十,须臾变作手印,周身升腾月华,内里掠出幽影百兽,取缔星光,渐渐压下肆虐剑光,平分秋色。

    “与天争?可笑!”洛阳挽了个剑花,在月姬注视下缓缓举起忘四横在胸前,“你且看好,何为天意。”

    声落剑动,似疾电所向,势不可挡,撕毁幽影就不费吹灰之力。

    看着如此剑光临近月姬却肆无忌惮的笑了,举起右手抓向电光,眉飞色舞,讪笑道:“区区雷光,小道尔,自不量……”

    话音就此戛然,那本该轻意捏碎的雷光轻意挣脱道韵束缚,须臾贯穿长空,留下一道素白色辉光,数息方才消散干净。

    月姬的手臂连同肩膀被雷光吞噬,正升腾着冰霜寒意,呼吸间断臂重生,表情却定格在讪笑模样,俏脸看上去更加狰狞,合十手掌,食指拇指舒展相对,余下手指自然错落,凌空虚点,指尖浮起涟漪散入星潮溯月弑天阵。

    光阴随即倒流,四月当空,太阴之气没有构筑阴阳涂绘,反而包裹在漫天星辰上,随着月姬念头变化,纷纷如雨雪飘絮,茫茫一片,不见月光。

    “一念花开!”

    敌变我不变,洛阳变换攻伐手段,提起忘四随心虚指,风起金光漫天,远远眺望,这块被明月圈定的无垠云霄被金、白、红三色涂抹潦草,其中金色独占大半空间。

    随着剑吟声从无到有,金光淡去色彩,万千青莲怒放,惊雷炸响,明光突起,瞬间撕裂长空,无形波澜荡漾开来,逼近四道明月,在浓郁的太阴之力作用下化作璀璨冰圈,悬而不落。

    “天翻地覆!”

    月姬歇斯底里地低吼着,声调自四面八方同时传来,一时无法寻到具体方位,随着敕令,琼霄如地动,浓郁的太阴之力所至,空间破碎,不论是残留的碎星还是未待散去的氤氲都被扯碎。

    这般毁天灭地的威能中洛阳只是从容而立,周身三尺充斥明光,倏尔扩散到九尺,微微停顿,逼退八方太阴之力,唯我独尊。

    “星潮溯月弑天阵,疾!”

    眼见阵法破碎,月姬再度催动法阵,光阴倒卷,星月平静,洛阳就在阵中,提着那柄黑白色仙剑,剑眉紧蹙,丹凤眼半睁半闭,不似高山,高山再高终有穷尽,像是苍天,寂兮寥兮,无边无际。

    “你竟是那方世界的残缺天道,还真是桩天道的造化。”

    言罢,月姬收敛所有恼怒,闭上眼眸,平静片刻举起双手交叉在额前,先展开五指,中指压下,大拇指搭在中指上,余下指头自然弯曲,挽云手,花梆步,翩迁起舞。

    洛阳仅仅看了一眼,秋蝉先觉蓦然示警,其剧烈程度远超过曾经任何一次,这舞蹈不简单,含着致命杀机,不能叫她再跳下去。

    念起剑动,一剑斩过,月姬身形作舞蝶散开,无声息出现在身侧不远处,继续舞着,跟着莫须有的调子,身形婀娜翩翩,蓦然悬步靠近,双手扯着素纱,半遮国色天香。

    “您说我美吗?”

    闻声洛阳下意识便要回答,话到嘴边,变作一声惊雷喝斥,用的是书院微言大义,“子不语怪力乱神!”

    声落月姬再化无尽蝶舞,悄然远去,不知何时又出现在身侧,默默独舞,秋蝉先觉的警兆更甚,似乎有什么在萌生。

    它很饥饿,充满不祥,渴望着吞噬能见闻的所有。

    “快走,别强求,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南诺怕洛阳倔强逞强,急忙开口,洛阳没有回话,收敛心绪瞥了眼长空,蓦然举起忘四,掀起万丈红尘,烟火悄然卷起,遇见那不祥之力微微悬凝,诛仙四剑齐鸣出声,凌厉微光从无到有,片刻撕裂虚空,待风平浪静,白衣少年已不见踪影。

    “呵,跑得了吗?”

    月姬停下舞步收敛月轮到脑后,随着心意踱步而起,一步一舞一倾城,似乎是这美远超过长空能承受的界限,不断破碎向上。

    先是剑光破梦而出掠向混沌,紧跟着便是不断舞动的神女,应龙抬头瞥了一眼,急忙紧逼眼眸,侧过头,周身腾起黄金色毫光,不敢看月姬,怕招惹到那不祥。

    一追一逃便是一炷香光景,在无有太阳遍布碎星的古战场,剑光悠然悬停,不过刹那,四下明月当空,红白两色辉光不断流转,光影中,神女翩迁独舞,那种叫人头皮发麻的惊惧感再度升起。

    “现在呢,您说我美吗?”

    月姬旋动着凑近,张口再问,回答的念头就似几场雨后的蘑菇,春风徐过的青草,即便身怀慧剑,斩不断,碾不碎。

    “现在呢,您说我美吗?”

    月姬能清晰感知到洛阳的挣扎,不紧不慢的继续舞动,凭空留下大片姿态婀娜的倩影,心底越是期盼越充满耐心,杀了他就能得到天道碎片,若是炼化,超脱指日可待。

    “仗剑生,为剑死!”

    洛阳眼中遍布血丝,咬牙切齿着低吼出声,颤抖的忘四随机腾起如火道韵,三尺流光散开,菩提树影愈是凝实,在树下,本无形体的慧剑悠然悬定,毫光闪耀,虚空间传来崩断声不绝于耳。

    “不识抬举!”

    月姬从容退后,踱步再舞,三尺流光被更浓郁的幽暗压缩到一尺半!

    玄黄塔不断颤动着,洛阳竭力落下诛仙四剑,强行定住玄黄塔,在几乎不足一尺的辉光中旁系坐下,慧剑、忘四一左一右,双手握固,感知着心底的无限大道。

    不断退后的微光就此止住颓势,停顿片刻蓦然散开,一尺半、三尺,六尺,九尺……

    至此流光停顿,月姬的舞步快一分,道韵跟着增长一分,就这般顿住,平分秋色。

    月姬却不心急,依旧围绕着流光缓缓舞动,这里是混沌星空,不是它当家作主的那片天地,苍天根本帮不到他,除去这唯一的长处,小小凡人妄想同神裔比拼消耗,不自量力!

    道韵摩擦碰撞,方才一炷香光景,九尺流光蓦然退成七尺,月姬心中欢喜,舔了舔嘴唇,踏着小碎步再度贴近流光,痴想着得到天道碎片后的场景,又过去一炷香。

    七尺流光再缩小一尺,又半炷香后,六尺流光已然不足五尺,盘膝而坐的少年眉眼变得清晰,月姬算计着剩余无几的灵气,打算一鼓作气破碎他的倔强。

    莫须有的旋律临近终章,与此同时,三尺有余的流光同时扩散,须臾五尺,一念九尺,随之洛阳睁开眼眸,直视着月姬,在她身后,看到一尊奇异生灵。

    无有眼耳鼻面,只有血盆大口,口中无舌,利齿如钩月弯刀,嘴角带着涎水粘稠。

    “不出意外,你若彻底唤醒它却不能给予它心满意足的吃食必然被他反噬!”

    “如果我是你必然就此退却,蛰伏待机,因势利导,卷土重来。”

    洛阳轻轻传音,月姬却不屑一笑,瞥了眼确实有九尺但辉耀不及曾经半数的流光,继续舞动,相信自己同洛阳的绝对差距,根本不认为自己可能会输。

    流光再度坍缩到三尺,幽暗却就此停顿,无多时月姬背后传出兽吼,幽暗蓦然增加一倍,却始终无法撼动三尺流光。

    曲尽舞定,月姬身躯有些颤抖,感知着所剩无几的灵力,箭在弦上,开始燃烧生命精气,站定举起手掌,正欲重新再舞,真切的剑吟声压过曲调,定睛瞧看,一道剑河当空横陈,断尽一切规则。

    本来盘膝而坐的剑仙不知何时换了位置,半蹲跪在虚空间,三尺剑锋冰冷,缓缓起身,月姬张口却发不出丝毫声音,一切流光就此隐去,那张可怖的大口缓缓闭合,将月姬吞入口中。

    洛阳瞥了眼幽影,起身御剑极驰,向着混沌中闪耀着的辉光,不敢有丝毫停留。

    按书中记录,这种生灵不在道中,更不知从何而来,月姬陨落后它很可能会盯上自己,对于这种传闻中可以吞噬天道的生灵,必须得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51662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