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548.也是这般辉光

548.也是这般辉光

    巡过云霄,穷尽碧落,破碎的天门倒在云间,幽幽浮光闪耀,不甘隐去,没来由叫人想起将落斜阳,也是这般辉光,也是这般不甘。

    洛阳却并未在意这辉光,心底里揣测着,根据已知的信息想着所有可能的结局,并根据这些结局做着各种各样的应对,然后反过来站在局外人的角度上看自己的应对,审时度势,查缺补漏。

    当可能的情况尽数了然于胸,抿着的嘴角依旧没有扬起,更不能勾勒成弧度,想到的结果实在绝对。

    天师这个局就是为了看清某种布局,千方百计诱使自己入局很可能就是与自己息息相关,因此必然会扯出三方势力,李家、书院、苍天。

    其中李家的人自己可能见过,也可能不曾见过,没有太多信息,始终笼罩在迷雾中,带着极为离奇的色彩,唯一知道的点滴信息还是从他们死对头口中听来的。

    斩天,这就是他们的终极目标,与之相关联的便是书院,夫子的想法,娘亲在其中的作为,其过程必然曲折复杂,选择却是绝对的,真假也是同样,只若迈过这一步,一切必将揭开。

    剑光悠然越过破碎的天门,和风徐起,带着丝丝秋凉,方才逝去,那朵距洛阳最近的云变了模样,神女脱身而出,披着素白衣裙,青丝披散,温柔的眸光只若望见便再也移不开。

    那是不随光阴而更改的眷恋,源自于灵魂最深处,深深烙印在骨血中,无法改变,无法剔除。

    “你不是答应过娘不来的吗?”

    陈虞的声音很轻,洛阳的手掌不由颤抖,心脏像被什么握紧,同时间好似有十万大山压在肩头,最稀疏平常的呼吸成了件万分困难的事,恍然想起天门上的辉光,感同身受。

    不甘毁灭,不甘倒下,不甘被践踏,这与自己何其相似……

    “算了,来就来吧,都这么大了,也该自由翱翔天空了,小心吆,遇见什么事多想想南诺。”

    陈虞紧跟着出声,刹那间洛阳感觉所有的不适尽数散去,抬起不知何时低下的头,细细思索,倔强的依靠视线,嘴唇颤抖着,却不知道究竟该说些什么。

    有问自然有答,若事与愿违,换来的只有更失望,不如不问,自己去看,自己去想。

    “这个时候娘亲还不回来吗,天师那老东西步步为营,单凭那些龙城旧部可能……”

    说到这洛阳不由摇头苦笑,即便再三告诫自己想要安然无恙就得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上,也只有这样才能挡住背后刺来的剑锋,很想不偏不倚,到最后却还是忍不住有所偏驳。

    “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相信光明,男孩子嘛,就要像小太阳那样。”

    陈虞可能觉察到洛阳的想法,却不想多说什么,伸手竖起大拇指,眨了下右眼,微微浅笑倾城,身形隐入清风,没留下丝毫痕迹。

    洛阳恍惚回神,看着空空如也的云霄,深吸口气,御剑直向三十三层天,轰鸣声愈是刺耳,再不远就是战场。

    到这就不能在光明正大行事了,洛阳摇摇头,抬手在胸前用力捶了一拳,催动夜隐术扯起轻薄的黑纱,将自己隐藏在黑暗中,正欲继续向前,两道剑光在不远处掠过。

    洛阳不由得脚步再度一顿,紧握着拳头,看着掌门与灵隐师兄背影渐渐投入战场,凝视着剑光与素白色的昊天阳炎纵横捭阖,竟有些怕了,想要离开。

    可能不仅是书院还有师门,祖师同夫子的关系,师父同娘亲的关系……

    “怕了,其实你完全不必进去,不过一时三刻大道观止就会破封而出,我想你应该不会离开吧。”

    天师说着现出身形,盘膝坐在云上,笑呵呵看着洛阳,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咒,竟与夜隐术有异曲同工之妙,数个修者追逐着临近,却没有一个看清庐山面目。

    “说不准,现在我挺怕的,还在犹豫。”

    洛阳没有坐下,不想给天师任何有利的信号,边说边唤出诛仙四剑,排解忧愁的方法有很多,打一架永远是其中最好的选择。

    看着好像熊孩子的剑仙,天师摇头轻笑着,瞥了眼长空中平分秋色的战事,喃喃出声,“我对当年的事知道得并不多,今非昔比,现在倒是可以更是说说,想听吗?”

    洛阳收起诛仙四剑,盘膝坐在白云的另一边,盯着天师,就如表现出的锋锐眸光一样,审视着他的每个神情与接下来将要说的每个字。

    “当年李家的势力很大,即便是最巅峰的昆仑也不差分毫,这一点同现在的千机阁等势力就能看出来。”

    “陈虞是被李家老爷子从森林中救回来的,进入私塾也是你家老爷子铺的路,搭的桥,有今天可知的成绩都与李家密不可分。”

    “当年李家遭遇天谴很突然,天谴时所有生灵都不能靠近,也无法探知究竟发生了什么,结束后所有的一切都被苍天抹去,什么都没留下,只是对外宣称李家逆天。”

    “陈虞当时在龙城,得知消息后在那片废土守了七天,哭了七天,最终昏死过去,动了胎气,在白叶的安排下去外出散心却突逢刺杀,是我的人,却不是我下的命令。”

    “南宫榕若为救你娘伤及根本,天子道基崩碎,你娘就把你的道基换给了他,又与白叶去天界夺取魔心为你续命,这也间接引起了龙城的事。”

    天师慢慢悠悠的说着,知道的不只有这些,说出来的却只有这些,很破碎,却有一条时间线串联,如果都是真的,那李家的事就与母亲没有关系,同样的,在所有事的背后还有双黑手,不断的推波助澜。

    龙城是天宫的第一道关卡,邪修想要占领天宫必然同龙城敌对,当时也是顺风使舵,那幕后的究竟是谁?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太玄空岛吧,大道观止不仅能看到开天时的情景还能看见过去的点滴,有什么好奇的,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天师说着挥动袍袖,空间变换,拿出很熟悉的山坳中心闪耀着璀璨的辉光,一块剔透的玉璧缓缓浮起,流光如漩涡般展开,甘愿进入其中的只有了了数个修者。

    寒蝉在其中,泰安却躲得远远的,洛阳自然置身其间,凝视着玉璧,看浮光掠影,跟着穿梭岁月长河,四下有着甜腻腻的馨香,叫人心迷。

    洛阳暗自催动混元法,细细感知着,确认安然无恙后全神望向前方,心念变化,想着李家天劫,四下光景蓦然变换。

    危楼画阁,小桥流水,碧色点缀,锦簇花繁依偎,飞檐下还有燕子窝,尚为飞入百姓家。

    所有人都在各行其是,没来由的长空阴沉下来,洛阳不由皱起眉头,心念微动,时光就此沉凝,仔细审视着宅院中,神识扫过无数密室,一无所获。

    似乎这就是一场迁怒,洛阳抬头望向天际,正要继续波动光阴,心弦被什么轻轻触动,眼前恍惚,苍天突兀出现在身边,指着那间寻常到不能再寻常的小院。

    洛阳跟着变换念头,画面放大,穿过紧闭的门窗,穿着黑衣的生灵跪在空荡荡的屋舍中,身前画着法阵,轻轻呢喃道:“主上,属下找到阳爻神了。”

    这句话不断重复着,直到法阵闪起流光,那黑衣生灵被烈火吞噬,待焰火散去一人大小的窝巢暴露在视线中,见苍天比了个手势,洛阳停下看到的光景。

    “他是李家老祖,而这东西就是我降下天谴的原因,若是不将他毁去,六界都会被它毁灭,不信,你继续看下去。”

    洛阳点点头,盯着画面中的窝巢,也就是片刻光景,一缕缕阴气自窝巢中散出,同着清风,先是普通的家丁,无声无息吞食些许生命后归回窝巢,片刻停顿,目标就变成洞玄期的修者,如此往复,窝巢遍布整个屋子。

    就此时赤红色劫雷落下,将目之所及的一切尽数湮灭,一缕身形淡薄的光影站在劫雷中,许久方才被磨灭。

    “你能感受到他的力量吧,这只是微不足道的投影,若是真身降临……”

    苍天的面色很难看,洛阳瞥了眼便收回视线,冷冷的说道:“我呢,我是不是李家的后裔,是不是李牧辞?”

    “不是,李牧辞已经死了,陈虞为了保下他,以大气运在岁月长河中截取三段神魂,三位一体,也就是你,你是李牧辞,也是李天策,更是我。”

    “知道了,我再看看。”

    洛阳点点头,没有清信这话,而是认认真真看着,直到陈虞施展法术深入岁月长河,损失气运,磨灭道行……

    与此同时,天师也在盯着洛阳看到的,同洛阳与苍天看到的不同,他清晰看见那模糊身形的真面目,那是永恒的噩梦,是穷尽一生也要复仇的对象。

    在此前想过无数种可能,却没想到李家消失的背后会是他的推波助澜。

    阴爻神,那个立誓灭绝人族文明的不朽存在,更可怕的是阳爻神居然在六界,如果他没死,现在应该觉醒记忆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50124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