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496.那都有阴阳好坏

496.那都有阴阳好坏

    “周院长说的不错,就是替天行道,身为名门正派却与魔女不清不白,什么昆仑小师叔,我看就是人族叛逆,该斩!”

    “山主所言不虚,此贼确实该杀!”

    ……

    一呼而百应,长啸声此起彼伏,无多时五名老道齐聚飞云之上,打眼望去,各个三花聚顶,五气朝元,体外流露无形天芒,周身弥漫道韵辉光,熠熠夺目。

    都是绝顶,都有几百年的道行,都欲替天行道。

    “洛阳,迷途知返,回头是岸,只若你跟老道回山面壁五百年,我保你安然无恙!”

    身左侧老道鹤发童颜,轻挥浮尘,眼中尽是贪婪,无需遮掩,也不用遮掩,来这儿的修者有一个算一个,都是为洛阳而来,都是为化凡剑道而来。

    法、侣、财、地,法居第一,求道路远,若有道法事半功倍,若无道法寸步难行。

    为什么说剑出昆仑,还不是因为昆仑的剑道最全,最了不得。

    眼下这化凡剑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若能得之修行一二,即便难求超脱,却足以叫攻伐手段增长几十倍。

    争夺机缘时一剑过去,万物化凡,群雄俯首,那场面,想想就令人血脉偾张。

    “我来介绍一下,方才说话的是文殊剑斋的大长老,曹广文。”

    “那位火凤化身是梧桐山主张柏鹭,左手边的依次是金刚山主岩井,白鹤书院院长周泰。”

    “至于在下,乞灵宗主柏桦,我等前来为国为民,更为人间太平,期望洛道友放下仙剑,洗心革面。”

    柏桦眯着三角眼,似笑非笑的模样叫他更像泄气包,若是不打上两拳,总感觉会对不起他的长相。

    长空那面,流云万里,仙舟已是不见踪迹,不过杨天奉还在,抱臂踏空,一副置身物外的模样,可若得机得势,痛下杀手,落井下石的必然是他。

    他与柏桦几人不同,不再意化凡剑道,只想叫自己死,然后叫化凡剑道永远消失在岁月中。

    换句话说,这五个老道都是杨天奉借的刀,都是心甘情愿,年轻时为了绝顶拼尽一切,现在为了在绝顶更进一步同样如此,毕竟有这么个机会,不能错过。

    不过杨天奉怎么想的,五个绝顶,真就以为吃定他了?

    洛阳不由轻挑眉头,忘四轻动,蓄势久已的烟火终是席卷长空。

    久别人间客,难忘前尘事,五个老道不由心念动摇,下意识催动法器,反应过来又急忙扶摇而起,手上动作不停,就像商量好的一般,符箓、手印、阵盘同时落下,大阵旋展开来。

    动手不留情,动手不留情,已经没了转圜余地,不论如何都得杀了洛阳。

    “连星锁月阵,启!”

    “紫霄雷符,九星连珠!”

    五人中以曹广文一马当先,连声敕令,左手翻转手印操控阵法彻底封实虚空,右手催动雷符九落,直向洛阳。

    另外四人却也不慢,催动刀剑月轮,借助雷光掩护,自四方齐齐袭向洛阳。

    烟火是洛阳的成名剑式,如此强横,短时间难出两剑。

    上古密阵已开,接下来只需用灵宝道韵缠住洛阳,将他慢慢耗死就可。

    他有混元法,可终究是个大罗修者,总是催动道韵,用不了多久必然灵力枯竭!

    这办法最是妥当,虽然会损失诸多灵宝,但只若杀了洛阳,得到化凡剑道,一切值得。

    “开阵!”

    柏桦等算计的很好,可洛阳没打算同他们硬碰硬,引剑开阵,明月辉光犹如月牙,横贯八方,仅仅一剑,湮灭先天灵宝有四。

    “诸位小心,他要用断罪!”

    杨天奉眯起眼眸,传音方至,剑光已然划破虚空,就像试卷上判错的鲜红一笔,所过之处,徒留过错!

    清风卷过,古阵散作灵气,五个老道神色大变,再回头,洛阳已不见踪迹!

    狂风呼啸声急,云淡流光黯淡,柏桦等齐齐催动护身至宝,感知着任何细微变化。

    被五个绝顶追杀,换做旁人可能就此逃遁,可洛阳不一样,此刻定催动夜隐术躲在暗处,只若得机得时,必悍然出手,各个击破。

    杨天奉眯着眼睛一寸寸扫过长空,无比确信洛阳不在此间,松了口气,更是唏嘘不已。

    知道这化凡剑道凌厉霸道,不过这未免太过霸道,那可是上古流传下来的秘阵,千年道行的绝顶困在其中都得被慢慢耗死,却挡不住洛阳一剑。

    更可怕的是他真的在成长,不知道是什么因故,总感觉现在洛阳的行事作风更像阎罗而非是昆仑小师叔,无论面对什么事态变得有进有退,不紧不慢,因而更是棘手。

    他还会回来,正好可以借此开启计划。

    五个老道中以曹广文修为最强,瞥了眼陷入沉思的杨天奉,再三确认后,出声说道:“他走了……”

    柏桦等点点头,又暗自警戒许久方才松了口气,紧蹙白眉,再三思量后同样望向杨天奉,想活着,加入四海盟似乎是唯一的选择。

    “杨盟主,我打算……”

    柏桦抱拳一礼,话未言尽,有剑西来,恰似三月春风,轻轻徐过,法衣道体皆被斩碎,一代绝顶就此身死道消,孤零零落下长空。

    这好似梦幻,长空上没人敢动,除了杨天奉,下一剑可能斩向他们每个人,即便催动至宝护体,能不能挡下这一剑却是未知数。

    云下山上,眼睁睁看着一位绝顶就此陨落,顾凰再不敢迟疑,张口传音,“来呀,立即遣人去咸阳,好好救治幻冥星煞!”

    声落瞬间就有七八修者飞入传送阵,哪都有阴阳好坏,药谷也不例外,得知幻冥星煞的存在后钱宁等人就一直在准备,只不过碍于谷规,没有行动罢了。

    “记住他们几个,此间事了,本谷主好好奖赏他们!”

    顾凰冷声说道,候在山间的修者不由打了个冷战,没人提醒钱宁几人另谋生路,药谷很大,可资源也是有限的,反正回来是个必死,这段日子的资源可还空着呢。

    去的人并不多,零零散散数人,三花境往上的也只有钱宁一人,又是一个洞玄修者离去,传送阵应此陷入死寂。

    这不是个好差事,到最后很可能费力不讨好,不若在洞中苦修。

    洛阳瞥了眼云霄之上,冷哼一声,毫不掩饰的散出道韵,云雾徐徐散开,眼见临近半山,顾凰低吼道:“乾字部全部出发!”

    令下,数十修者落向传送阵,洛阳冷哼一声,御剑逆光,迎着当空陨落的九色符光,听雷剑动,澄清寰宇。

    “诸位,就此退去,往后井水不犯河水,以家师之名。”

    冷冰冰的传音一声,洛阳望向杨天奉,曹广文看看张柏鹭,一时拿不准主意,旁的昆仑剑修一言九鼎,洛阳却不一样,使徒向来不择手段。

    张柏鹭却释然地笑了,没有解释什么,向洛阳折腰一礼,催动火凤震翅,眨眼落向天际。

    “多些道友高恩,天高水远,日后有用得到的地方,尽管开口。”

    岩井抱拳一礼,曹广文等紧随其后,相邀同行,尽数落向文殊剑斋。

    风停云静,洛阳对杨天奉挽了个剑花,考量着要不要杀了他。

    这次的事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下次他必然会找更厉害的角色来,可杀了他,那数百家宗门必然乱作一团,幻冥星煞的事还没有个结果……

    那也要杀!

    打定主意,身动剑动,杨天奉同时举起拳头,包裹着道韵,就想知道洛阳这一剑究竟有多痛。

    就像热刀切油,忘四剑过,杨天奉的手臂被径直斩断,就像仙盟与四海盟修者最常说的,仙凡有别,人不逆天。

    这一剑好似还不完全,却也不是谁都能挡下的!

    “做个交易吧,一卷人皇圣旨换我一条命,如何?”

    急速落下的忘四顿在半空,离杨天奉眉心不过一寸,沉凝杀机。

    杨天奉却无惧意,勾着嘴角,再度传音道:“一卷人皇圣旨换我一条命,如何?”

    “你从哪来的人皇圣旨?”

    “这你不需要知道,我也不能说,这是我算计邪修的一步秘棋,我相信你会帮我保守秘密的对吧?”

    “争来争去都是人族的事,人皇可以没有,人间必须是人族说的算!”

    杨天奉轻笑着,连声传音,暂时压下化凡剑道,伤势恢复如初,暗中调动灵力,只若此计不成,那只能提前暴露人皇血脉。

    “成交。”

    洛阳收剑,杨天奉跟着抛起一枚须弥戒,很平凡,内里却是六界难寻的人皇圣旨。

    有了它就能重新封印海族,甚至叫六国不得不臣服。

    “交易愉快,后会有期。”杨天奉装模作样的抱拳一礼,转身遁入虚空。

    洛阳盯着空空如也的虚空,握紧须弥戒,深吸口气望向药谷,冷声道:“三天之内,若是星煞不除,屠谷!”

    声如惊雷,药谷中升起轩然大波,顾凰攥紧拳头,正欲出声,耳畔忽有传音响起。

    “答应他,全力解决星煞!”

    “医者仁心,请道友放心。”

    顾凰一礼,转而望向山间,冷声道:“开启药库,八部精锐尽数赶赴咸阳与大秦边关,一天内解决星煞!”

    传送阵辉光起落不断,洛阳转身遁向昆仑山,入目却是冰天雪地,四下杀气弥漫,可怖异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4488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