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482.这是有味道的一剑

482.这是有味道的一剑

    这一肘轰出紫电贯穿长空,目之所及,无垠的蔚蓝色被切成两半,熠熠辉光吞尽白衣,看不清洛阳的情势。

    即便如此,杨天奉也没有停止攻势,再进步,左拳如箭,方才轰出一半,雷声再起,剑光如倒回卷浪,破碎雷霆,同罡气翻涌的铁拳重重碰在一处。

    云空为之震颤,阳光昏暗,在剑与拳之间,赤红色流光疯狂膨胀,眨眼间将洛阳与杨天奉同时吞噬,慢慢霸占天际,风暴席卷不休。

    孤零零的四海盟城好似无助枯叶,所幸方才修复的法阵起到作用,辉光泯灭不定着,似风中残烛,实在给不了充足的安全感。

    后城门渐被车马堵死,那些养尊处优的富贵人不顾颜面地争吵厮打着,素日被当作热闹看的人看起了热闹。

    打吧,最好都死在这儿才好,一个个生得像人,做的那些事又有哪件像人?

    轰隆!

    大地又是一震,精致的青瓦向空而起,富贵人家旁那些泥土砖石堆砌的小屋摇摇欲坠,同着他们的希冀一起。

    正此时天际流光蓦然消隐,洛阳收剑,杨天奉收拳,不动声色地退开,瞥了眼云空下的城郭,极为默契地扶摇而起,向着天外混沌,边飞边打,清风徐徐,留下的一连串动人辉耀散如烟雨,安抚着惊恐不安的天地。

    未几,长空归静,数只飞鸟腾空而起,城里更是嘈杂,余惊未散的福贵人不愿留在这儿,眼见要出城门又心生犹豫。

    每年供奉万金方能住进此处,比邻天下最强大的四海盟,若此处都不安全,人间偌大,又能去哪?

    更有甚者抬头望向长空,痴痴幻想着天宫中莫须有的静好,愤愤攥拳,骨节不断震响,恨不能立时飞升,想人间复兴,可却不曾想过,每每复兴之火萌生,第一个泼水的都是他们。

    混沌还是旧时模样,不会因一群人的仰视或者两个沙石般的存在做出改变,孤高地维系着深邃,霸道地不许任何事物发出他能听到的声响。

    至于那些流光,它们理应存在,就像烟火,有谁不喜欢看烟火?

    铁拳同忘四再度碰在一处,可能是远离尘世,亦可能是被这浩荡的舞台激发了表演欲,杨天奉的战意愈来愈强。

    劲气猛地吞吐震飞洛阳,紧跟着欺身强攻,拳头上包裹着焰光,色如青铜,伴着细碎紫电,每一拳都比曾经重了数倍有余。

    “斗战龙息?”

    洛阳侧身让过一拳,眯眼仔细观瞧拳上的焰火,心底暗语后又摇摇头,这很像斗战龙息,但色彩与作用完全不同,真正的斗战龙息应是以罡气为引,气不绝,焰火不灭。

    可杨天奉拳上的焰火更像是以气血为引,若非是杨天奉这般的绝顶强者,无需一时三刻便会被这焰火烧成飞灰!

    “怎么,看到熟悉的东西有些睹物思人?”

    “别自作多情了,你根本就是用来转移天宫注意力的替身傀儡,你以为陈虞挖魔心救你是为了你能好好活着?”

    “错了!”

    “她根本就不在意你怎样,那些都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下下策,你若是死了天宫就不会放过白少寒,只有你死在天神手中,白少寒才能真正的安全。”

    杨天奉开始在棋盘外寻找机会,一边言说着诛心之语,一边不断挥动铁拳,拳芒四下纷飞,遍布洛阳身前三尺,碍于剑光不得寸进。

    “吹!呼!”

    虚晃一拳,杨天奉蓦然收敛攻势,再度传音两声,洛阳只觉得心口一紧,经脉时而灼似火烧,时而冷如冰封,奔涌不息的灵力戛然顿挫,似流星般的铁拳重重落下。

    “瞬影步!”

    死生一线,洛阳催动瞬影步退出百步远,念头起落,海上生明月,千莲唤星明,菩提树下,慧剑轻鸣,忘却的混元法在心底流过,霸道的一转,将两股没来由的冷热之气吞噬得干干净净。

    “哼!”

    杨天奉双臂一震,发出声震耳欲聋的冷哼,响如晨钟,白光破空,震动神魂。

    “哈!”

    眼见洛阳身形踉跄,杨天奉张口吐出一道黄气,犹如大漠沙暴,翻卷着袭向洛阳。

    剑再锋锐又能如何,不得到真也只是有形之剑,虽能破万法,但面对这关乎于神魂的无形攻势毫无用处。

    “起!”

    迎着翻涌黄气,洛阳翻手唤出山河社稷图,暂挡黄气后转身飞回人间。

    “杨盟主果然天下无敌,在下来日再度讨教!”

    “你这邪魔,哪里逃!”

    杨天奉冷哼一声,踏步追向洛阳,流光一黑一白前后落向海面,终是洛阳先到一步,悠哉游哉地站在波涛中,对着杨天奉饶有兴趣地笑着,也跟着改口。

    “你这邪魔,伪装杨盟主不说还敢追回六界,当诛!”

    说着,引剑抢攻,月闪飘渺无痕,百步距离刹那便至,忘四素白如雪的剑身上跳动着琉璃宝光,挥动时伴着般若心经之声。

    杨天奉被烦得皱起眉头,双拳乱舞,以拳对剑,剑法变换拳法跟着变换,层出不穷。

    这般斗了一整天,洛阳信手斩出一剪梅,剑意凌厉,却没有寒梅傲雪的孤高,被拳芒轰碎,整个人被震飞数十步远。

    “哈哈哈,别的不说,单论这浩然正气,你远不如子夜!”

    杨天奉大笑一声,还是那套拳,抓着洛阳的弱点狠命出手,心底尽是大仇得报的畅快。

    昨日你断我道途,今日我便毁你道心,真我战境如何,自己都不承认自己,不算真我!

    洛阳一退再退,干净利落的剑意变得犹豫,好几次更是差点被打伤。

    空荡荡的港口近了,乱石穿空,惊涛拍岸,洛阳好似恍然大悟,引剑斩空,凌厉剑光连接海天,将杨天奉生生劈飞。

    昆仑九秘之七,开阵!

    惊飞海鸟悠闲,撞散七八流云,杨天奉不易稳住身形,下一道剑光再至,还是开阵,还是无可抵挡,一招鲜,吃遍天。

    从港口退到深海,杨天奉的腿法终显峥嵘,不见动作,就一瞬间,开阵剑光被生生踢碎。

    抬手对洛阳摆摆手,杨天奉狞笑着抓住宽大法衣,随手扯碎,双臂交叉胸前,筋肉蠕动,数不清的青铜针破体而出,青铜色焰火瞬息覆盖全身。

    “五十年了,你是第一个逼我竭尽全力的人。”

    意味深长的唏嘘声未待落下,杨天奉已至近前,只见拳头抬起,架起的左臂挨了一脚,脸颊挨了一拳。

    天地不断飞退,头顶上黑影瞬闪,尖锐的撕破声甚是刺耳,洛阳不敢迟疑,催动瞬影步悠然退开,握着忘四,眸中的超凡之意渐渐散去,忘四上的金灿剑芒随之熄灭。

    “不是吧,我还没……”

    杨天奉的话没说完,洛阳的剑已然落下,还是至简的一刺,很慢,很平凡,却更无法避躲。

    “九阳天罗!”

    杨天奉只得故技从施,可忘四上好像有着什么了不得的存在,明耀的辉光一经触碰便如冰雪无声消融。

    剑刃一放即收,没感觉到疼痛,又是一剑刺下,玄之又玄,整个天地都没有这一剑更引人注目。

    “昆仑弟子恭贺小师叔得道真境!”

    恭贺声起于昆仑,遥遥随风,人间升起轩然大波,杨天奉也终于明白忘四外面的是什么了,那是道理,洛阳的道理。

    仙即是凡,凡即是仙,化无超凡,念始轮回。

    “好剑法,我输的不冤!”

    杨天奉收敛焰火,对着洛阳拱手抱拳,赌,赌洛阳不会杀他,有他在四海盟不会乱,如无他,四海盟必乱,那与人间统一背道而驰。

    剑举起容易,放下难,这是齐天象的话,洛阳应该知道。

    “承让,我还有一剑,请杨盟主指点。”

    洛阳收剑横移一步,隐遁不出的海王恍然意识到什么,握着三叉戟腾空跃起,引着惊涛骇浪,有淹没苍天之势。

    一剑烟火飘摇,金光乘风而起,当空刻绘众生百态,有辛酸苦辣,有七情六欲,有温暖,有冷漠,有醇香酒气,有刺鼻血腥……

    这是有味道的一剑,也是海纳百川,浑然一浊的一剑。

    海王如天外飞星般落入大海,不仅是滔天海浪,还有整个大海都被这一剑斩作两半,随着洛阳收剑方才恢复如初。

    “杨盟主认为此剑如何?”

    “天下无双!”

    杨天奉抱拳一礼,心底却感知着身躯中的九重剑道,没错,方才那瞬看上去是被刺中一剑,实际上中了九剑,若无外力相助,炼化这剑道最少需要三百年!

    “哈哈哈,此战痛快至极,我请盟主饮酒!”

    洛阳大笑着取出一坛花间酒递给杨天奉,紧跟着自己取出一坛,解去泥封,遥遥虚敬,乘风御剑,大笑着消失在远空。

    这一战赢得痛快,当然,杨天奉可能还有底牌,不过那又怎样,自己同样有底牌,今时不同往日,自他立道化凡,天剑就不再姓李了!

    白云苍狗,转眼就得道真了,要是老头在就好了……

    哈哈哈,若是他在想必会泼冷水吧,说着他当年怎样怎样,不是为了吹嘘,是为了告诉他还有做不到的事。

    还是得脚踏实地啊,接下来便悟透天剑道吧,彼时双剑合璧,即便是面对神裔,未尝不能一剑挡他百万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4336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