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465.世上最可怕的事

465.世上最可怕的事

    若世上最美好的是美梦成真,那最可怕的莫过于成真的不是美梦,而是噩梦。

    在混沌中望去,那片碧绿色的天地变成枯黄色,就像被风沙汲干水分的草木,沙暴接天呼啸,大片璀璨星光横渡虚空而来,安然悬在东皇方朔头顶,就像归晚小舟,洗去风尘,散尽光辉,毫不掩饰自己的美。

    麒麟族老的慨叹化作言语,正欲表述,天际又有宝光落下,那是一面旗帜,青翠竹杆挑着九尺大旗,晚霞红底,黑焰纹边,旗上空白,若逢迎余晖便会升起鳞光,隐约能瞧见蝌蚪大小的妖纹。

    黑圈再度落下,麒麟一族躲无可躲,即便上天入地也只能眼睁睁看着黑圈套在脖颈上。

    “给我拦住他!”

    东皇方朔发出一声敕令,大笑着盘膝坐下,双手叠在胸前,余下手掌各捏成印,四口齐开,诵念着迥异的经文。

    东皇钟不断作响,云霄震动,钟下弥生九色氤氲,渐渐浮出巴掌大小的青铜壶,四楞状,盖如屋檐,近壶口四面纹篆日月星辰,山川草木,壶身雕刻细碎字符,蕴含造化道理。

    “洛阳,由妖化人易,由人变妖难,可即便难如登天,我也要将你炼成妖族!”

    好像是怕洛阳听不清,东皇方朔的传音一字一顿,言罢那小壶缓缓打开盖子,定住虚空,壶口渐渐倾向洛阳。

    麒麟一族同时发动攻势,心神冲撞看不见摸不着,如若一场不期而遇的滂沱夏雨,狂暴,急促,好像永远没有尽头。

    洛阳的连续退后好几步,左手方才捏住剑指,无形的伟力自天际传来,带的洛阳横移一步,被磨盘大小的火球高高炸飞,未待落地,又挨下数不清的心神冲撞,不由得眯起丹凤眼,挥手向着地下用力一挥。

    慧剑无形,在心神攻势中披荆斩棘,将十数只壮年期的麒麟高高斩飞。

    心神冲撞暂缓,洛阳喘了口气,瞥了眼越来越近的倒壶,无比确定它的名字。

    九黎壶,能重炼造化,可破碎乾坤,内里同样有着浩瀚的世界,比不得东皇钟,却也是独一无二的先天至宝。

    “天绅倒悬云出岫!”

    “有凤来仪却苍松!”

    洛阳连出两剑,都是华山剑宫的无上秘剑,一个是云枫天绅剑道,讲究轻柔缓顺,一个是紫霞却凤剑道,一个讲究奇快绝狠,意境截然相反,可洛阳用来却相差无几,朦胧而又平凡,同那些不入流剑修的攻击相差无几。

    不断倾斜的九黎壶猛地顿挫,瓶身篆文亮起,璀璨的流光当空炸开,将彩云紫霞崩解得干干净净。

    无形吸力再度落下,洛阳留下的残象卷入清风,呼吸间没了踪迹。

    九黎壶缓缓摆正,感知片刻,向着一处长空再度倾斜,又是一道残象泯灭,消失在云缕间。

    “逆鳞御车寥惊月。”

    长啸声随风而起,话音未落,忽有钩月升起,月色洒落,地裂山崩。

    凝视着那剑光由远及近,东皇方朔没有动作,心念微动,九黎壶蓦然倒向另一边,洛阳精准无误的撞向吸力,没来得及举起忘四,整个人被吸入九黎壶。

    东皇方朔从容变换手印,大笑道:“落定乾坤,熔炼造化!”

    壶盖缓缓落下,重于泰山,数十道剑光零零散散飘起,紧接着被压碎,九黎壶封闭起来,青铜色的壶体上闪动着明耀的金灿光焱,借着风势,愈燃愈烈。

    瞬影步确实是一门鬼魅莫测的身法,可再鬼魅的身法也是给生灵用的,如此,也就不再完美无缺。

    麒麟们围绕着九黎壶匍匐在赤土上,眯着眼眸,警惕着风吹草动,东皇方朔缓缓闭上眼眸,对云空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感知着身躯中的天妖精魄,并指遥指东皇钟,唤起微不可察的清脆钟鸣。

    无色有形的波纹缓缓漾下,炼化天妖精魄的速度更快一重,东皇方朔好似山岳般的身躯没有变化,九臂却变成八臂,四头也消隐一个。

    云中静静的,几十道清风徐过,平静许久,又有风起。

    微不可察的素白色剑光混在云中,乘风而动,渐渐飘远,待得机势腾空而起,倏尔隐入混沌。

    九黎壶中焰火滔天,洛阳静静盘坐着,嘴角渐渐勾起,感知着那抹剑光掠向远空,慢慢数息。

    四极都天旗可以压过罗天驭妖旗,如果能来得及,便救下麒麟一族,这是最后的尝试,若是气运已尽,也只有兵行险招尝试着斩碎罗天驭妖旗。

    这是赌命,从前洛阳不讨厌去赌,现在不一样了,比起不确定,更喜欢脚踏实地的那种踏实。

    一剑是一剑,救人就是救人,杀人就是杀人。

    想着心底朦胧的剑影又清晰许多,洛阳不由漏下数十息,摇摇头,默默多补上十数错漏过的数目,内视着,凝视着那道剑影,更期待了,更期待将它看得清楚,更期待将它走到尽头。

    这不光是为他自己,还是为了师父、祖师、认识的、不认识的,各种各样的剑修。

    剑光落入混沌,就像一艘落在河流上的纸船,许是气运所至,许是别有助力,剑光流动到魔界范围,被南默清晰的感知到,探手摄来,转而传递给子璇。

    昆仑剑修以剑相言,不是昆仑的人真的不知道洛阳想要说的是什么。

    “东皇方朔在麒麟那边,正在炼化天妖精魄,用罗天驭妖旗控制了麒麟……”

    子璇眯着眼眸,细细感知着剑光藏言,不忘盯着南默防止他改变棋子的位置,沉吟片刻,问道:“四极都天旗能不能克制罗天驭妖旗?”

    南默眉头轻挑,点点头,“妖魔不两立,救的是麒麟还是什么我不管,我凭什么……”

    话未言尽,只见四极都天旗飘摇而起,子璇也放出手中的剑光,跟着南诺扶摇而起,走之前还不忘将棋盘上的棋子弄乱。

    同魔皇下棋的唯一准则,可以赢,可以平,绝对不能输!

    “哼,究竟是女孩儿,胳膊肘外向啊,南易呢,给我过来,今天爷爷要亲自操练操练你,老子和你这么大的时候天神都打死几百个了,你怎么就这么没用?”

    瓮声瓮气传向圣山山顶,杨老头眉头轻挑,挥动竹杆在南默肩头一抽,打得老魔一个趔趄,没等站稳,竹杆再落,叱咤风云,威压玉皇,震慑人间群雄的老魔就这样被打倒在地,许久没能起身。

    南易在瀑布下站着,身躯上分布着不对等的符箓,手中的战刀不断颤抖,却在咬牙坚持。

    干死几百个天神算什么,有本事去和洛阳干一仗啊,一把岁数,就会欺软怕硬!

    素白色剑光飘摇在前,三百六十道光剑不断聚散,带着魔焱不断跳跃虚空,无多时,土黄色的小天地近了。

    “记好,催动四极都天旗破开罗天驭妖旗就够了,跟在我身边。”

    子璇再叮嘱一声,看看改头换面的东皇方朔又觉得不放心,翻手取出数十枚小令,轻轻一点,化作毫厘剑光包裹住南诺,这才放下心来,御剑破空而落。

    明晃晃的剑光压过昊日,东皇方朔被惊醒,正打算催动罗天驭妖旗,四极都天抢先盛放辉光,魔焱烧紫阴云,罗天驭妖旗被生生撞开,九道剑光首尾追连成圈,压下飘摇的旗帜,缓缓收紧。

    “回!”

    眼见至宝失控,东皇方朔眸光一凛,仓皇收起罗天驭妖旗,眯眼凝视着子璇,阵剑仙名声不虚,方才再慢几息,这罗天驭妖旗就属于昆仑了。

    轰!

    金灿焰火顶起九黎壶盖,虽然只有缝隙,所幸瞬影步无影不至,也就需要这缝隙。

    洛阳闪身出现在九黎壶外,对南诺一笑,认真举起忘四,深吸口气,紧闭着的丹凤眼缓缓睁开,平静忘我意,自在归真我。

    就像文豪将心意倾于字里行间,洛阳将对剑的全部感悟尽数融入这一剑,这是师父的那一剑,也是必须要补完的一剑!

    元一坠下虚空,包罗万象,快得可怕,前一刻在天际,下一刻已经斩在东皇钟上。

    震耳欲聋的钟鸣声响起,传闻中不可撼动的东皇钟竟然一剑被飞!

    阳光透过阴云,剑芒解破妖煞,钢筋铁骨也挡不下这一剑,东皇方朔背后大地断裂延展,远山也被斩成平整无瑕的两半。

    魁梧的身形被天妖精魄吞噬干净,东皇方朔趴在地上,咳出的炙热妖血在燃烧,味道刺鼻,漆黑色发丝当空乱舞,仰望着洛阳,看起来无比狼狈。

    洛阳举起剑,凝视着缩小五分之一的天妖精魄,聚力再斩,清风与流光都断作两半,不可思议的,那天妖精魄也碎成两半。

    “感谢道友助剑!”

    东皇方朔大笑着跃起,竟然毫发无伤,张口将天妖精魄吞入口中,闪身唤来东皇钟,肆无忌惮的盘膝坐下。

    天妖精魄太纯粹,残留下来的天妖意识也很棘手,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夺舍,取而代之,所以东皇方朔设计了这一剑,洛阳或许都没想到这一剑能斩断天妖精魄,可他相信。

    世上最可怕的事莫过于噩梦成真,今天,他就要当着洛阳与麒麟一族的面炼化天妖精魄,送未来的剑道绝顶首败,叫他好好品味痛苦的滋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41340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