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435.倒是有趣

435.倒是有趣

    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

    两个老者岁数不知几何,见此结果齐齐低头,无声苦笑,失落许久方才回神,看看还在打量金针的洛阳,心底不免好奇。

    洛阳与他师父一个性情,有一说一,说到做到,方才那番话不可能为假,那位真的见过他,还与他说了很多,既然如此,为何定虚针没有变化?

    阎罗鬼面镇压命数,魔心改换血脉,可这些都与神魂无关,如果洛阳真是小公子,那么只有三种可能。

    要么洛阳曾被夺舍,小公子早就死了,要么有修者不惜代价帮洛阳遮掩神魂,要么是这老东西将定虚针弄坏了。

    曹老头所想也正是李老头所思,眼见老伙计眸光凶恶,李老头急忙开口,边说边不留痕迹地在洛阳手中取走金针,曲指弹出一滴精血。

    “定虚针完好无损,这可能是欲盖弥彰,也可能是有人瞒天过海……”

    “总之这是好事,若我们真找回少主,还是这般前无古人得少主,那六界有多少势力会盯着我们?”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今时不同往日,我们不过是李家残部,算不得李家,更没有实力对抗那些觊觎秘密的势力!”

    精血中流动着金灿灿的道韵,定虚针上闪起璀璨明光,很刺目,洛阳不由松了口气,嘴角再度有了弧度,仔细打量着手掌,不知为何有种怅然若失之感。

    他不是那位李家小少爷,那他是谁?

    算了,是谁重要吗?

    过去不可改,是谁就是谁,从李天策到洛阳,几世了?

    记不清了,不过也不重要了,我就是我,是洛阳,是昆仑小师叔,是正要成为六界第一剑仙的求道者!

    想着洛阳放下手掌,盘膝坐下,感知着心底藏剑,呼吸吐纳,剑吟铿锵,体外的天芒闪过赤红色辉光,浅薄黯淡,不过终究有了色彩。

    这便是五气归元的第一步,天芒与道境都是渡劫的手段,什么时候炼过混元五气,这五气归元也就圆满,彼时气机感应,雷劫酝酿,能度过便是大罗,度不过便是身死道消,唯二,决然不会有三。

    洛阳静静修行了小半天,以混元法将那层明耀的辉光炼归于无形,待睁开双眸时,李老头已然离去,曹老头靠在躺椅上,端着一只小茶壶,不时美滋滋地品了一口。

    “醒了就出去吧,最近秦国可不太平,子夜在为秦王的毒奔波,很难守在那儿。”

    “是,晚辈……”

    “滚蛋,少给我玩这些虚的,而且你也别指望我会忘记,你可是我千机阁的候补掌柜,什么时候走马上任,让我安享晚年?”

    洛阳心底凛然,没等寻个天衣无缝的借口,曹老头再度开口,笑容缓缓收敛,板着脸,看上去无比认真。

    “方才的事我们都没有把握,定虚针没有闪光,按理说你与我李家没有关系,可凡事都有个万一,谁也不能绝对的肯定……”

    话音微顿,曹老头轻笑,收起紫砂小壶,起身拍拍洛阳的肩膀,“任重而道远,等我百年之后,这千机阁是你的。”

    洛阳一愣,感觉头痛,却也说不出拒绝的无情话,更不明白为什么。

    也许根本就没有为什么,就像他喜欢剑一样,曹老头看重他,所以千机阁就不能是别人的。

    求简单,这可能是大部分绝顶的想法,凡人其实在某些时候也是相近的,比如处理一件劳心费神的事,再来什么都希望简单些。

    有什么事比绝顶登天更难吗?大抵是没有的。

    边想边走,出了阁楼,船老大已经候在水边,做掌柜这事很早就开始铺垫了,从雕那些木雕开始,从船老大固定接送开始,那场比斗说不得也是为了他铺垫……

    “站住,洛阳,你我还有一战!”

    夏至的声音在森林中传来,千鸟惊飞,一道黑影当空袭来,洛阳对船老大歉疚一笑,取出木剑,拔剑斩罢,夏至高高飞起,从那来回哪去,捂着脖颈,眼中闪动着兴奋。

    这才是断罪的真面容,过去天真了,压得天宫地府才俊直不起腰的一剑怎么可能仅有那般的程度……

    不过这一剑似乎无解,错了!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这世上所有的完美无缺都因为站的太低,断罪决然不是无解的!

    “洛阳,三年后我与你一战,等我!”

    夏至起身对着流云长啸一声,转而消失在秘境中,洛阳不由撇撇嘴,那头痛的感觉更胜几分,懒懒地躺入蚱蜢舟,这的风景很好,可阳光实在不怎么舒服。

    “素日慎行!”

    曹老头很不放心,又叮嘱一声,洛阳起身对着小楼作揖,转而再度躺下,好像大病初愈,睡眼惺忪,对什么都意兴阑珊。

    蚱蜢舟乘风扬帆,不过片刻出了秘境,暖暖辉光落下,自由的云来来往往,随着不为名利的风,叫人羡慕。

    “去咸阳,不错的吧?”

    虽然有所揣测,可船老大还是开口问了一声,咸阳的情势的确很紧,那李天策最疯狂时一个时辰连续刺杀七十二次,若不是子夜守着,秦国必乱。

    不过这些很难成为洛阳必须去咸阳的理由,这位小掌柜和老掌柜也不一样,从来不按常理行动,问问总是不错的。

    “我不想回去被他牵着鼻子走,你说我要不要去临淄,他刺秦,我刺齐,我就不信收拾不了凤翎和徐子悠。”

    洛阳触摸着暖阳,说着玩笑话,眉宇中还是不见笑意,外道里的境遇忘不掉,就在心头。

    可他真不是那位李家少爷啊,真想知道当年都发生了什么,当初柳雏看那破镜子的时候怎么就没问问。

    哎,以娘亲的手段,想必问了也白问,算无遗策,不想走走也得走,不愧是老师的得意门徒,还真是同样不讲理。

    想着咸阳城近了,洛阳对船老大摆摆手,飘然落向禁宫,正感知庙堂是非,恍有剑光,威势骇人,如电光贯穿云霄,惊起滚雷肆虐,澎湃似浪。

    听雷剑式会的人不多,能用到这般地步也就只有李天策,正好心情不悦,你若战,我便战。

    探手握住忘四,剑动,紫红色电光凭空升起,两道澎湃的雷光犹如相对而动的惊涛骇浪,重重撞在一处,剑华万般破碎,未待升起便被同时落下的剑光斩灭。

    “这听雷一剑用得不错,不过这月闪……”

    李天策的声音在云霄中传来,下一刹,刺目的金光腾空而起,犹如夜行时不经意陪你远游数里的明月,从始至终,不过恍惚。

    月闪洛阳用的很少,因为这一剑实在鸡肋,快不如断罪,威力不如听雷、断潮,范围杀伤更不如定风波、一念花开,更何况后面学得天下剑经,这一剑便更没有用的必要。

    但对手是李天策,即便是用的少,即便是不如他,也不能退!

    两道飘忽剑光碰在一处,洛阳抽剑退开,瞥了眼即将酝酿的风暴,一剑斩下,风平浪静。

    “哈哈哈,你的剑也不过如此。”

    “是吗,看剑。”

    洛阳撇撇嘴,随心想了门剑术,云剑身前,两仪剑光蓦然扩散,万种气象无声压近,似泰山压顶。

    太乙上清剑,李天策从记忆中寻到这剑术的名字,硬着头皮同样斩出太极图。

    三尺光图碰上九尺光图就如以卵击石,呼吸间破碎干净,洛阳挽了个剑花,得意的哼起小调,落向咸阳。

    不用打了,最少能破开太乙上清剑前李天策都不会出手,他痴心于剑,虽然冷冰冰得,但有赤子童心,接下来想必会好好修行……

    哼着小调,洛阳缓缓落下云霄,瞥了眼大殿,凝视着赢芷沫,听她连声咆哮。

    “废物,都是废物,朕说破关不杀就只破一关,为何不乘胜追击,属钟鼓怎样,不敲不响?”

    “那李天策为何还不能缉拿斩首?”

    群臣沉默,梅子春上前一步,仅仅一礼,赢芷沫便消去火气,无声扬起嘴角。

    “此人可能出自昆仑,剑术高超,臣以为理应增加国内修行势力,借由四海盟等制衡昆仑。”

    赢芷沫点点头,似乎很满意这提议,转而望向群臣,未待开口,群臣齐声,“梅公智计无双,我等附议!”

    洛阳脚步一缓,感知众人无恙不由心生好奇,闪身进殿,冷声道:“这庙堂关乎一国百姓,千载后事,为何言不由心,叫此地变为一言堂?”

    声落,群臣默默,梅子春也退回原位,倒是赢芷沫起身,快步走到洛阳近前,拉住洛阳的手臂,道:“先生,我哥哥他……”

    “陛下无恙,不过这乌烟瘴气的朝堂不利他恢复,你且再辛苦几天。”

    “至于引渡四海盟入国就此打住,有我在,各行其是。”

    “如此劳烦两位了。”

    赢芷沫委身一礼,洛阳歪头望向梅子春,此人心思不简单,方才的言行都是故意表演给他看的,用意也简单,不过是瞒天过海,打算将咸阳的水再度搅浑。

    倒是有趣,还真就料定赢芷沫执意阻拦便没人能把你如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8816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