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392.不愿随你舍得

392.不愿随你舍得

    夕阳消隐,化作漫天星繁。

    风停了,太阳真火也敛藏锋芒,即能压下那剑光,也就没有同星辉争耀的必须。

    地走流沙,洛阳依旧与大妖颤抖的不休,倔强的剑光没再升起便被压下,似乎一切走向末路,远远的天际却落下万千明星,一如夏花,多姿绚烂。

    这夜不是突然黑的,却亮的有些突然。

    动天钟响了又响时四海盟没来,现在大夏不再了,四海盟却来了,杨天奉一如昨日的霸道,不由分说封镇虚空,配合四海盟修者升引金辉,凌空构结四盘,锁死八门,浩荡辉光里酝酿着足以抹杀一切的风暴。

    “洛阳,这就是人心,你信不信,你我同时逃窜,追杀你的绝对是四海盟主力!”

    东皇方朔狞笑着,视那不断侵蚀长空的阵光如无物。

    这是座叫不上名字的古阵,看构成方式并非来自人间,很强,足够抹杀他们,可惜太慢了,即便再快上十倍也不可能阻挡他窃夺国运,登基为皇!

    东皇方朔无惧,余下的大妖也视法阵如无物,畅快的咆哮着,时而深入地下同那洛阳过上两招,时而跃出地面,借以避过剑光如河。

    “洛阳,东皇方朔,尔等沆瀣一气,胡作非为,还不束手就擒更待何时?”

    仙舟压下云海,杨天奉在舟头负手而立,紫金华冠,蔚蓝云纹锦袍,居高临下,俯视着天空下的所有生灵,其中自然包括东皇方朔。

    放屁本是人之长情,谈不上雅俗,却要论及场合。

    当下,杨天奉的屁很响,可洛阳却没有搭理他的打算,东皇方朔也没有,在过去的岁月中见过了太多登临山顶的蝼蚁,他们也是这般叫嚣着,以为自己站的很高就可以比肩鸾凤,结果不过是一阵风来,便是粉身碎骨。

    一人一妖连带着长空缄默,阵法引动的灵气潮汐甚是刺耳。

    洛阳从地下腾空而起,避过致命蛇吻,挥剑斩退三四大妖,瞥了眼东皇方朔,想要发动攻势却被狼木靥挡下,迫不得已,只能另想谋划。

    “杨天奉,你能容忍一个人间妖国的出现吗?”

    洛阳的传音绕过风霜毒火,清晰入耳,杨天奉饶有兴趣地笑容却未收敛,依旧保持着那俯视的姿态,道:“所以呢,你打算同我们结盟?”

    狼嚎声起,洛阳闪身避过背后袭来的飞羽,提剑挡下狼木靥一爪,借力飘退十数步,斩出九道琉璃宝光再次逼退群妖,这才抽出说话的功夫。

    “谈不上结盟,仅仅是互相利用,我想除了东皇方朔,你想得到大夏,不论过去如何,现在你我完全是一条道上的。”

    “互相利用,好一个互相利用。”杨天奉传音赞了一声,依旧维持着令大多数人作呕的假笑,“时间紧迫,我就直接开价了,四海盟可以帮你挡下这群妖族,而你要想办法破解东皇方朔的阵法。”

    “好,动手吧。”

    洛阳答应的很干脆,身形一闪冲向早就被夷平的皇陵,那儿有着方圆万里最磅礴的灵气,就如同当空皓月,即使繁星璀璨,流云扑朔,依旧仰头可见。

    “给我拦住他!”

    东皇方朔看看未变颜色的杨天奉,瞬间明白他与洛阳之间的交易,边敕令群妖边亲自出手,卷携太阳真火翻涌如浪花,直向洛阳。

    不同于杨天奉,洛阳学有坤极阵书,晓知天下阵法变化,更何况昆仑九秘剑中还有一式“斩龙”,可斩天下龙脉气运,大夏自然不出天下。

    群妖随令齐动,杨天奉闪身挡住火浪,刘泰和等人紧随其后,一道道流光自仙舟落下,缤纷夜暮,同逆上长空的流光碰撞在一处,激荡烟火迷人。

    杨天奉同东皇方朔再拼一招,看看被灼伤的手掌,环顾战场后对一骑绝尘的洛阳遥遥传音,“洛阳,一刻光景,速战速决!”

    洛阳能挡下这十八个大妖是因为有天剑,有苍天,再加上剑心通明,刘泰和他们可远不如洛阳,眼下的大妖更是杀红了眼,长久下去,于四海盟不利。

    洛阳没有回话,遥遥感知着东皇方朔的阵法,心中不由错愕,这阵法不好破解,在龙脉之上如若附骨之蛆,想要龙脉完好无损的破去阵法,无异于天方夜谭!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是洛阳能想到的唯一办法,也是枰上白子的唯一活路。

    天师满意的放下钓竿,看看邋遢道人,对他这盘棋下的很满意,手指凌空虚点,黑袍客出现在湖畔,握着长剑,眸中透着凌厉。

    “算好时间,晚了你就回不来了!”

    “大不了换具身躯便是,只若能杀了洛阳,一切都值得!”

    黑袍客握紧长剑,眼中的凌厉渐渐化为歇斯底里的疯狂,时至今日,依旧忘不了那晚月下山间,少年仗剑,口口声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百死其犹未悔!”

    “哎……去罢。”恋恋

    天师长叹一声,凝眉思索许久还是没说出什么,拜拜手,将黑袍客送入曾经的阳城,笑望邋遢道人再落子,有进有退,心满意足。

    皇朝千载一朝丧,狂龙倒灌镇玄黄。

    这连环计很好,可惜昆仑最终还是没下场,不然会更好。

    剑光翩若惊鸿,穷尽原野狼藉,入得地宫深邃,破碎的禁制闪耀着倔强的辉光,洛阳细细打量许久,自知安然穿过地宫成了不可能的事,所幸踏步上前,回想着神秘人在灵虚仙府开阵一剑,一点点提起天剑。

    剑落红尘,掀起璀璨流芒,三千剑光卷过甬道,禁制不断破碎,土石纷纷,轰隆声里,摇摇欲赴的地宫彻底倾覆,几道无形质的神识扫过,洛阳肆意上前,终于临近气脉,举剑欲斩,黑袍客出现在洛阳身后,提剑问情。

    嫁衣红霞,高头大马,吹吹打打的长街十里透着喜庆。

    如是光景在洛阳眼前浮现,不过片刻,菩提树下慧剑轻鸣,叫黑衣洛阳眉头一挑,叫洛阳精神一振,变换剑式,大日如来剑,剑落三千佛光,心有如来,不动如山。

    黑袍客却不再攻,收剑飘退数十步,饶有兴趣的望着洛阳,渐渐勾起嘴角,不出声,更不在意时间就这样在对峙中流到尽头。

    “我听说过你的事,看来师兄的那一剑你还是没懂……”

    “我凭什么要懂他,他算个什么东西,不过是个可怜人,一个替代品,一个废物!”

    提及此事,黑袍客瞬间没了理智,提剑上前,剑中含着怒火,所以迅猛如野火燎原。

    “彼岸相思无可期。”

    黑袍客用的是情剑,洛阳便也用情剑,怒火对相思,百炼钢对上绕指柔,双剑未碰,黑袍客便以落至下风,同样的剑招,洛阳的剑实在太纯粹。

    黑袍客深吸口气,抽剑退开,抬头望望地上,暗地里估摸时间,勾起嘴角笑了。

    这个时候的天空恐怕是火红色的,九日当空,万里赤地,也可能是黑色的,云似泼墨,风如流刀,那妖气同战场上的血腥味一样,只若亲身经历,一生挥之不去!

    “洛阳,你的剑很强,可惜,人间不留你,六界不留你,能参与到杀死你的这件事中,是我一生的骄傲!”

    黑袍客轻声说着,甩出几百道符箓,转而御剑而起,化为流光扎入龙气。

    待洛阳冲过符箓封锁,一切都变了模样,天际的阵光戛然终止,停顿瞬息毅然脱离杨天奉掌控,不再扩大,反而不断缩小,渐渐化为东皇方朔都不认识的字符,悠悠旋动,腾起万丈明光落入地下。

    平静的龙脉瞬间暴动,少了龙尾的紫金神龙扶摇而起,感知着青山绿水变为戈壁黄沙,不甘的长吟着,想要挣脱那字符的束缚却力有不逮。

    就像吞吃一根面,云霄之上的字符将紫金神龙吞噬的干干净净,洛阳不由瞪大双眸,下一瞬秋蝉先觉疯狂示警,正欲转身离去,身形被某种可怖的力量定在原地,只能眼睁睁的望着那字符落下。

    “好你个玉皇,牺牲一国镇苍天,真是好算计啊!”

    杨天奉恨的咬牙切齿,无多时又露出笑容,以一国彻底抹除四海盟未来的隐患,如果真能功成,到也不是不能接受。

    不过为什么东皇方朔是如此表情,是早有意料,一切尽在算计还是强装平静,私下里翻江倒海。

    杨天奉没有遮掩目光,能清晰被东皇方朔感知道,那低着头渐渐抬起,对杨天奉露出一抹轻笑,眉宇中透着数不清的得意。

    “我早就想到会有经历的情况,所以我把宝都压在洛阳身上……”

    “选自己还是选人间,这个问题叫多少英雄好汉踌躇,昆仑剑修大多会选后者,但洛阳不一样,南诺在等他呢!”

    传音轻轻的,却不亚于一声惊雷,杨天奉抬起头,凝视着洛阳,正要传音却是语结,能说什么?

    “你别挣扎,不然就是成全东皇方朔?”

    被逼到这一步,再往后就是万丈深渊,落下去必然粉身碎骨,谁能不挣扎,谁会不挣扎?

    事实上洛阳没考虑这么多,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只若是求生时都会被凭空而来的野性取缔。

    洛阳也不例外,看似依旧平静的凝视着字符一点点临近,实则心底焰火焚烧。

    真就是没有退路,真就只有疯狂,即然如此,那就疯狂吧!

    下定决心,洛阳默念起太上黄庭经,三花盛放,聚成三才之势,内里酝酿无尽漩涡,一念数尺,一念百丈,一念覆盖整个战场。

    天师眉头一挑,同杨天奉一样的笑了,以混元法炼化一国千载气运,他洛阳真的敢想,舍自己保人间,舍人间全自己两条路都不走,不愿舍,只想得,如此,只能一无所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4895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