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391.没什么不该来

391.没什么不该来

    叮叮当……

    数十枚铜板前后落入花瓷碗,不甘心的跳跃,旋转,赢得数道火辣辣的视线。

    “都别抢,王老爷今天娶亲,你们这些王八蛋拿了钱立刻给我滚,今天谁若是再出现在城门前,老子打断他的腿!”

    福泰的管家高声吆喝着,发钱的小厮也跟着趾高气昂,前后六人,这般狐假虎威着消失城内长街。

    待路过城门的人走远,靠在最显眼位置的乞丐拿起花瓷碗,轻轻一抖,碗中的铜钱均匀的落在其余乞丐碗中,尽数平分,不偏不倚。

    “他们还在寺中吗?”

    “在,不过夏祈星不见了,那黑袍人离开后也没回来……”

    “散了吧,听人劝吃饱饭!”

    “是,我们这就走。”花白须发的乞丐应了一声,带着众乞丐散去。

    唯一留下的乞丐望了眼空空如也的大路,收起那只足以收纳山海的花瓷碗,身形渐渐消失在斜阳下,下一瞬出现在那古寺外,打量着破碎的院墙,微微沉吟,迈步走向挥散功曹的少年。

    “人争一口气,佛需一炷香。”

    “不争?”

    洛阳抬起头,瞥了眼沧桑的佛像,饶有兴趣的望向老乞丐,此人不为夏祈星而来,那是为什么?

    “不争。”

    老乞丐点点头,背着的手掌自然垂落,走到洛阳身边坐下,翻手取出一枚丹药递给洛阳,道:“你应该知道长生药吧?”

    “当然,难道这就是长生药?”

    “不错,这就是长生药,只能由神农鼎炼制的长生药,你可以把它带回去给雪晴柔,想必能分析出了不得的东西。”

    “了不得的东西,这么说你已经分析过他的成分了,说说看,都是些有多了不得宝药。”

    洛阳晃了晃手中的玉瓶,很肯定这里面不是丹药,而是药液,这是作为顶尖刺客的感知能力,即使这种经过特殊处理,甚至可以屏蔽神识的玉瓶亦挡不下。

    方步眯起眼眸,不紧不慢的在洛阳手中将玉瓶取回,风轻云淡的换了个玉瓶重新塞给洛阳,轻轻笑着,仿佛刚才的欺骗没发生过,想要借鸡下蛋的人也不是他。

    “还说不争,这不是争了吗?”

    洛阳晃晃手中的玉瓶,得意的笑笑,将玉瓶收入须弥戒,这确实是一枚丹药,至于是不是长生药就要看师姐怎么说了。

    “人活着总要有对意料之喜的期盼,万一成真了呢,虽然我不经常做好事,但也好长时间不做坏事了。”

    “源流浮沙悬泥,再沉淀也难以归回清澈。”

    这话别有所指,方步轻挑眉头,看看洛阳,总感觉他好像发现了什么,微微思量,调笑道:“听你这话是坚信人性本善喽?”

    “非也。”

    “那是人性本恶?”

    “你知道正常婴孩出生时的模样吗?”洛阳看看方步,见他摇头不语,继续道:“出生时混混沌沌,一切都是好的,一切也都是坏的,因为什么都没有,所有什么都有。”

    “人性本空?”

    “个人见解,不是师父教的,他老人家可没有这个功夫。”

    洛阳点点头,没有继续同方步聊下去的念头,已然尽兴,应当归远。

    “其实你不该走,你走了,这大夏百姓该如何?”

    方步看看洛阳,话一出口却也后悔,苦笑着摇摇头,反正开始了,多少也就失去了意义。

    “东皇方朔打算盗取大夏国运,借以登基为王,重现当年韩……”

    话未言尽,四道流光自院外袭来,方步瞥了眼洛阳,没有躲,也没必要躲。

    剑光一瞬,斩尽流光,荒废的古寺归于宁静,顿了顿,方步隐入地下,剩下的不用再说了,单凭如若凛冽冬风的寒意便知洛阳心底的怒火。

    怎能不气呢?我爱搜读网

    争权没错,大夏确实老了,理应被取缔,可放任大妖不顾,任其胡作非为,将这大夏百姓当作草芥利用,想必就是想引诱三家下场,一翻消耗,再无比贪婪的索要好处。

    这可是一举多得的事,唯一失去的不过是这些不入眼的凡人!

    起风了,晴空渐染墨色,赤红色电光坠落云霄,轰然雷动,枯叶偏旋而起,阳城更是阴冷,再不愿归家读书的公子都登上马车。

    洛阳飞身落入长街,孤零零的向前走着,甚至没有影子的陪伴,面向千家万户,朗声道:“城中存有妖邪,不想死的立即出城,出不了城带好粮食躲入地下!”

    声传全城,却没有人动作,一声钟声传来,青壮老幼、贫富贵贱尽数出城,将空荡荡的长街填满。

    “洛阳,我不跟你说什么大事不可违,我就跟你说一点,你再向前一步,我屠百人!”

    “哼,东皇方朔,就算我转头离开,待你事成,这城中又能有一个活口?”

    “如此你最少不会连累昆仑,四海盟可等着呢,从仙门到魔教,脏水还没被泼够吗?”

    东皇方朔盘坐在皇陵前,手印不断变化,身前悬有明镜,镜上九星渐渐归向一条直线,对狼木靥用一眼色,眉宇藏敛杀机。

    洛阳可不是杨天奉,他不可能退,昆仑也不是四海盟,那群剑修都是坚定的向道士,追逐的是心中的道,天下人怎么看真不重要,只若道相同,永远不少同路人。

    狼木靥带着辞鸿、负荷、顾鹿跃出皇陵,没有去屠杀凡人,径直飞落在洛阳身边,毫不掩饰妖力。

    “狼木靥、辞鸿……请赐教。”

    四妖同时秉腕抱拳,不等洛阳回礼同时发动攻势,凌厉的妖风卷过长街,地裂屋倒,洛阳腾空飞起,四妖同时停下攻势,站在长街上,毫不犹豫的扬起屠刀。

    “洛阳,城中的动天钟不是没响过,他们都是早就被放弃的人,不用顾及他们,来,我们战个痛快!”

    顾鹿低吼着冲入人群,正欲再度掀起腥风血雨却被明耀佛光挡下,难以前进。

    “阿弥陀佛,上天有好生之德,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福泽主持轻声说着,缓缓步出虚空,琉璃宝光治病救人,方寸佛国收容苍生。

    “主持此言差矣,此等牲畜罪孽深重,放下也难成佛!”

    张钧宝冷喝一声,三千雷动,轰击在辞鸿架起的黑幕上,没能伤到四妖分毫。

    洛阳也落下虚空,看看只身前来的一僧一道,摇摇头,没说出那句“两位不该来”,即然来了答案便是注定的,没有什么不该来,结果也是注定的,修行界此后再不属于三教,归于九流!

    “烦扰师叔祖帮衬福泽主持救人,片刻之间,阳城方圆千里,不能有人……”

    “这事太简单,更何况你小娃娃有什么资格指挥老道?”

    张钧宝抬手在洛阳头顶一敲,疼的少年呲牙咧嘴,即便如此还是笑如花开,踏步上前,一人一剑直面四妖,“昆仑已经封山了,不能再差了,武当、灵山不一样,有太多弟子,太多人需要养活,可不能叫某些杂碎称心如意!”

    洛阳声音很轻,却叫张钧宝开颜,正要再语,金灿剑光扶摇而起,搅动十方风云。

    “东皇方朔,今天我一人一剑面对你等,谁跑谁孙子!”

    声落,天剑当空斩落,一向古井无波的辞鸿变了颜色,没唤起黑幕,反而抽身退开。

    这一剑横贯阳城南北,临近皇陵时被炙热的太阳真火挡下,东皇方朔看看明镜上的星轨,翻身坐起,这大夏龙脉三十七处气穴已然尽数入阵,人间妖国将出,当有一战为之庆贺。

    “杀!”

    不知那个大妖喊了一声,三十二道流光当空而起,半数追向不断转移民众的佛道两人,半数冲向洛阳,催动万种神通,九色流光渲染长空,那如若太阳般明耀的流光被压下片刻,继而盛放,凭一己之力,斩破十六个大妖的合击。

    “一时不查,终沦为心腹大患,所幸人间不留你,我还有机会亡羊补牢!”

    东皇方朔轻声说着,身形飘起,恍惚出现在洛阳背后,一掌印下,将残影拍的粉碎,抬头时洛阳已经出现在远空云下。

    “我还有个很重要的约定,没时间浪费在你们这群杂碎身上,东皇方朔,杨天奉,天师,接下来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什么!”

    这不是威胁,却叫三方领袖同时皱紧眉头,也许下一瞬,苍天便会取缔洛阳,可棋势至今,哪还有退路?

    就在东皇方朔挑眉的瞬息,以洛阳为中心生出一道浩瀚而炙热的银光漩涡,鲸吞十方灵气,一剑烟火,十六个大妖落下云霄,不久又灰头土脸的爬起,低吼着冲向那不可一世的剑修。

    东皇方朔动了,狼木靥四妖也动了,十八道流光轰入银白色漩涡,轰鸣震耳,似乎整个天地都为之一震。

    阳城,这座沉甸千年历史的老城就这样消失在风暴中,除了那些背井离乡者的记忆,什么都没留下。

    大地被重新犁过,荒废狼藉中生出一个土包,紧接着天际落下流光,三千青莲同时盛放,狼嚎虎啸,金乌长啼,浩荡剑光就如夕阳余晖,绽放瞬息光辉,无奈消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4739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