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387.师弟别记仇

387.师弟别记仇

    森林重归幽暗,目之所及,留有灰烬的古木东倒西歪,碎枝零落,翠叶成泥。

    两道尘埃浮起,洛阳与林牧前后跃向长空,眺望着死寂的远方,看不出丝毫紧张,一个比一个放松。

    “师弟,还是快追吧,过犹不及……”

    林牧拍拍法衣上不存在的落尘,收回目光望向洛阳,那神秘人不仅绑走了庚辞,还顺带将少年的心偷走,须知,那不断变化的目光将少年不平静的心绪出卖的干净。

    这话带有调侃意味,洛阳摇摇头,把玩起不经意的流风,歪头对林牧一笑,慢悠悠的说道:“欲速则不达,即然她喜欢玩,我那里能不陪着,师兄修的虽然是情剑,却不懂女人心。”

    “师弟,我心眼很小的,一般报仇不隔夜!”

    林牧对洛阳翻个白眼,撇撇嘴,从始至终都认为感情这事麻烦极了,怎么想都不讨喜,真不明白为什么会叫人乐此不疲。

    穷尽斑驳林海便是遥遥远山,层峦叠嶂,大多都点缀的苍翠,唯有眼前这座特立独行,内外透着萧瑟荒凉。

    南诺很钟意这里,带着庚辞飞落山腰,将碍事的黑袍扯去,瞧瞧庚辞模样,唤出一座阁楼将他收入其中,顾望长空空荡,得意的笑笑,随意穿好黑衣,平躺在山石上,等愿者上钩。

    又是一大片“流星”划过夜空,林海再度喧嚣起来,两相对比,山林更显死寂,听不见虫鸣,嵌在夜暮上的星很多,却死气沉沉的,叫人无法喜爱。

    没有那轮明月,总觉得少了什么,很是孤单。

    南诺出神良久,轻轻的脚步近了,若集中目力可以清晰望见少女眸中的惊喜。

    可世事多有不如意,待南诺翻身坐起,却发现寻着崎岖山路而上的不是那个心思念想的小男人,而是浓妆艳抹的苗姬。

    “这就是你的手段,绑架,强迫……妹妹,我告诉你,爱是强求不得的,得心甘情愿,人族有句话说的很好,叫强扭的瓜不甜!”

    南诺撇撇嘴,瞧瞧依旧死寂的长空,暗中腹诽着洛阳,径直揭去碍事的黑袍,身形一闪,探手拍向苗姬脑门,想撕烂那张惹人厌恶的嘴巴。

    这一掌裹挟着魔焱风煞,来势汹汹,可苗姬却不想同南诺打,闪身飘退数步,饶有兴趣道:“怎么,气急败坏了,想杀人灭口了,怕自己争不过我?”

    南诺蓦然握碎手掌上跳动着的魔焱,缓缓转身,不动声色的再瞥了眼空空如也的长空,心底更是恼怒,引火为剑,踏步刺出漫天剑雨,赫然是洛阳的定风波。

    论及山间腾挪,最灵动的莫过于山猫虎豹,可苗姬远比他们更矫捷,踏着山石,越过枯木,轻描淡写避尽火雨,拜拜手,继续撩拨南诺。

    “定风波?这是他的独门剑术吧,看你用的这么熟悉,你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癖好吧,听姐姐的,那是病……”

    苗姬的话没说完,南诺的剑再度斩落,听雷、断潮、醉花阴、一念花开……

    阿大说过的剑式南诺用了个遍,虽然徒有形式没有那份不可抵挡强大,但足以说明很多问题,这些剑可不是看看就能学会的。

    “你还要和我争吗?”

    南诺收起焰火,杏眼微眯,得意不甘被遮掩遍攀上眉梢,如春风撩拨午睡的懒猫,肆意撩拨着苗姬绷紧的心弦,等着她俯首称臣,不甘退败。

    “当然要争,这可是稳赚不亏的买卖,抢过便是赚,即便是抢不过,你们都是我的仇人,能给你们添堵,我也开心……”

    声随清风直上云霄,林牧自云中向山下望望,能看清南诺的举动,却瞧不见苗姬的神情,不过也没关系,单凭这贱贱的声调,谁都能猜想到苗姬的那张尽是得意的臭脸。

    “想不到师弟还是个香饽饽,你说我要不要代表昆仑同他们争一下?”

    “师兄若是愿意出手自然是极好的,我是动也不敢动,你说世上怎么有这样的人,我可是斩了她一条的手臂啊!”

    “这我也不太懂,不过有句话应该可以解释……”

    “因恨生爱吗?”

    洛阳随口接道,林牧却没有开口,瞥了眼步步登空的火光,用力将洛阳推出云雾,将“报仇不隔夜”奉行到底。

    “师兄!”

    洛阳咬牙切齿的说道,闪身避过扑面而来的魔焱,凭空静立,心里明白,此时此刻唯一的活路只有一条,那便是“不知道”南诺已经恢复,也“不知道”她为何与苗姬争斗,只若能糊弄过去,便是安好晴天。

    “糯糯,你都想起来了?”

    传音入耳,能听出三分急切,南诺看看洛阳欣喜若狂的模样,微微思量,瞥了眼苗姬,做定打算,佯装着虚弱无力坠下虚空,喃喃道:“小贼,我想起来了,可惜,好像一切都晚了……”

    林牧紧紧握住拳头,借此压下笑意,盯着洛阳看,想知道他是不是要飞蛾扑火。180

    这看似有两个选择,可南诺与洛阳都明白,只若唤出这一声“小贼”,洛阳就只有一个选择,那便是干净利落的接住南诺。

    洛阳也确实这样做了,小心护住装模作样的魔女,催动天剑,未待发动攻势苗姬识时务的转身逃遁,临走不忘挑拨离间。

    “南诺,我还没输呢,他看我的时间不比你的少,这说明他对我感兴趣!”

    话音方落,苗姬便消失在天际,洛阳收起天剑,正打算说些什么被南诺拎住耳朵,虽然不痛却也得装的呲牙咧嘴。

    “放本公主下来,这可是第二次了,你说本宫要不要剁了你的狗爪子?”

    “不放!”

    洛阳坚定的答道,不仅不放还抱的更紧,南诺心中满意,可一想起自己同苗姬的争斗被他看的清楚便怒火中烧,捏住洛阳的另一只耳朵,向两边疯狂拉扯。

    “放不放,放不放?”

    “不放,这辈子都不放!”

    这次是真的痛,洛阳表现出的痛彻心扉本应该很逼真,可南诺恢复的欣喜充斥心底,就像掉进了糖罐子,想笑却不能笑。

    “哼,别演了,你这一手可都是我教的,言归正传,说说吧,都错哪了?”

    “错哪了,就算没错您就不能惩罚我了吗?”

    “好啊你,从哪里学的这些不正经的,我先给你记下,现在回答我的问题,错哪了?”

    南诺完全不按书上描写的那般喜笑颜开,洛阳心中一紧,实在解不开这千千结,只得用出最后的办法,不叫她喋喋不休,叫她面羞如花。

    林牧撇撇嘴,错开视线,感知着山间的情势,面色渐渐肃穆,不知何时,前后来此的千数修者消失的干净,似乎他们从没来过这儿,那些关于他们的记忆也都是幻境。

    “咳咳,师弟你别记仇,十万火急,这秘境中出大事了!”

    林牧飞身落入山间,背对着洛阳,非礼勿视,握着仙剑,警惕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洛阳依旧没放开南诺,三花盛开,三色剑光环绕周身,感知着寂静到可怖的山林,紧紧皱起眉头,道:“能用四极都天旗出去吗?”

    “能,可我为什么要出去?小贼,你可别忘了,谁是谁老大!”

    “这里很危险,灵虚尊者那个老不死的可能还活着!”

    “这样啊,我还是走吧,你自己小心些,别忘了,两天后去找我,如果敢失约,你知道后果的!”

    南诺比划着秀拳,羞红未退,看起来凶巴巴的,不过也只是看起来。

    “师兄,你和糯糯一起走,先住在子璇师叔那儿,往山里报个信就好,别回人间,杨天奉那老东西阴险的很!”

    “好,我正好也想去魔界瞧瞧……”

    林牧点点头,收剑归鞘将剑鞘递给南诺,南诺轻轻抓住剑鞘,带着林牧消失在魔焱中。

    见两人平安离去,洛阳心中的大石彻底放下了,转身望向吞食数百人命的连山,眼中尽是毁灭之意。

    两天时间,谁知道灵虚尊者那老东西有什么算计,见招拆招,兵来将挡太麻烦了,不若将这儿都毁了,当面刀剑,想藏什么都藏不住了!

    下定心思,洛阳缓缓擎起天剑,虚空再起魔焱,送来剑符流光璀璨。

    洛阳暂时放下天剑,神识落向林牧的剑符,不由皱紧眉头,望向山林,叹一声好手段。

    庚辞失踪了,在南诺的随身洞天中被带走了,能做到这一点的唯有绝顶,而实现这手段的媒介无疑是那两卷天书。

    “还真是个普通的海村少年,看上你的都不只有昆仑山……”

    洛阳捏碎剑符做以回应,对着连山轻轻叹了声,正欲进去探查究竟,又是一道剑符落下,神识探去,南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不许跟那个女人眉来眼去,你师兄可在我这!”

    洛阳苦笑着摇摇头,御剑进山,天际的幽暗又一次被光辉取缔,福至心灵,洛阳回身望去,被摧毁的林海已然恢复如初,苗姬正巧笑嫣然着凌空步近。

    “这里一黑一白便是一轮回,你没有必要去救那些人,你也救不了他们,因为他们都不再是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4464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