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380.谁才是邪灵

380.谁才是邪灵

    几缕细沙同再度盛放的彼岸花相伴起舞,泼墨般的云散了,雷光也不再了,对比起来,即便是灰蒙蒙的天空也格外讨喜。

    朱雀聚集焰火,在鼎中翩迁九圈,凝液丹成,穹顶忽起惊雷,尚未彻底落下云霄便被孟婆的碗吞噬,没能引起丝毫风浪。

    雪晴柔用玉瓶收好丹药,放在南诺眼前,被少女很孩子气的夺过,宝贝似的收进须弥戒中,紧盯着那处空空如也的空地,想等他回来,很期待那张阳光的笑颜。

    两女等了许久,孟婆恍然发出一声长叹,雪晴柔面色一冷,半转身将南诺护在身后,背在后面的手掌取出两包药粉,不动声色的抖落。

    “前辈,此事是否给我个交代?”

    “我说过,不论如何我都会带他回来的,我从不食言。”

    “但愿如此,否则前辈就期盼着我昆仑永远没落不振吧,如有一天龙腾渊,定叫忘川河绝,彼岸花枯,只有奈何桥,不见送汤人!”

    说着,雪晴柔又取出两包药粉,未待抖落被孟婆送回昆仑山,而南诺也回到了魔界,站在殿外,四下看看,被树上成双对的火鸦吸引目光,想起了剑光上的事,不由得面色再红。

    “该死的兔崽子,莫不是身上有妖术不成?”

    南默紧握着拳头,这一来一回宝贝疙瘩的情感可谓天翻地覆,看那羞红的面色,就知道洛阳那小王八肯定没做好事!

    想着想着南默低下头,暗自咬牙切齿着,不想被院外心头肉瞧见这副可憎面容。

    子璇压不住上扬的嘴角,缓缓睁开双眼,看看南默,意味深长的说道:“忘不掉的,只若是曾经走入过心中,生也好,死也罢,即便是相隔两世,哪怕仅仅是擦肩而过,那些沉睡的都会复苏……”

    “滚滚滚,一个没拿起来过的少在这给我装大师!”

    南默对回忆过往的剑仙翻个白眼,转身冬风化雨,发出几声爽朗的轻笑,踱步出大殿,缩地成寸,弯着腰,温柔的将那缕顽皮的青丝顺到南诺羞红的耳朵后,轻声道:“药炼成没?”

    南诺回神,为南默眼中的期待动容,用力的点点头,心底依旧放不下那少年,看起来有些意兴阑珊。

    “怎么了,洛阳那兔崽子欺负你了?”

    “爷爷不问问我为什么不吃药吗?”

    “嗨,炼都炼成了,什么时候吃还不由你,若不是那怪症,我才不想炼什么药,什么样的糯糯都是爷爷的心头好。”

    南默笑呵呵的说着,揉揉南诺的脑袋,这感觉也很温暖,不过同他不一样……

    “好了,告诉爷爷,你这么愁眉苦脸的是为什么,洛阳那小子又出事了?”

    南诺点点头,没有说话,眺望着逢迎清风的薄云,乖巧的笑笑,脸颊的浅酒窝很是醉魔。

    “爷爷,我想等他回来再喝药,可以吗?”

    “好好好,都由你说的算,不过再疼的时候可不能哭鼻子。”

    南默轻声说着,将小公主抱到秋千上,轻轻一推,火鸦振翅,轻灵的笑声院中回荡。

    子璇回神,南离抱紧钟诗涵,眉头不由皱紧,看看爱女的轻笑又渐渐释然,失败就失败吧,再强求、再算计也不如这笑声,只若糯糯能一直有这样的笑声,嫁就嫁吧。

    娶老婆的阻碍不知不觉间消失的一干二净,可洛阳却不知道这些,若是知道,即便被数十个面目狰狞的先天邪灵所追杀恐怕也会笑出声来。

    吼!

    又是一声骇人的咆哮声在耳畔响起,引得秋蝉先觉疯狂示警,洛阳御剑扶摇而起,将那道骇人的紫色辉光避开,眼睁睁望着不远处的陨星被洞穿,湮灭。

    这一击很强,也很快,堪比拓金的箭矢,洛阳不敢怠慢,身形不断变换,在一道道流光中起舞着,似乎下一击就会命中,但却永远不会命中。

    这混沌中,时间依旧不存在意义。

    就这般躲避着向前,洛阳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那些追逐着的邪灵竟然退去,逡巡在那处虚空中,与山林中那些忌于高阶妖兽不敢向前的低阶妖物无异。

    洛阳饶有兴趣的笑笑,探手唤出天剑,平躺在虚空中,正要放松片刻,秋蝉先觉再度示警,不等洛阳有所动作,一道紫金色的锁链已经紧紧缠束在腰间。

    “……人族,还真是久违了……”

    生灵说着流利的上古神语,洛阳对这门语言并不熟练,所以听懂的也仅有代表友善的那几个字。

    急速后退的星空渐渐缓慢,锁链缓缓松开,万丈辉光照亮这处虚空。

    洛阳回头望去,在那无尽星光的衬托下,约莫九丈高低的巨神茕茕孑立,脖颈、肩膀、左手手肘、手臂,右手手肘都有着紫金色、包裹道韵的锁链,一端困锁巨神,一端深入星空。

    再往下,那如若玄铁浇铸的腰腹上缠绕着足足三道枷锁,双腿同双臂相似,都被紧紧锁禁着。

    “人族,你想出去吗?”

    巨神的声音再度传来,不同方才,这次是字正腔圆的人族语言,即便是再严苛的大儒也挑不出问题。

    “前辈什么意思?”

    洛阳慎重着语言,在某种伟力的作用下缓缓浮起,悬在巨神眼前,被宛如昊日般的眸子直视着。绝世唐门 fo

    “你,看我像神吗?”

    巨神的声音再度在耳畔响起,洛阳眯起眼眸,微微思量,实话实说道:“前辈这是在讨口封?”

    “人族,果然一如既往的奸猾!”

    “前辈为何被困在此处?”

    “不仅是我,如果不是我们被困在此处,六界又怎会是你们的六界?”

    “前辈的意思是我们是后来者?”

    “不,你们不仅是后来者,还是欺诈者,背叛者与精致的利己者!”

    “你们看上了我们充满灵力的土地,所以引来外敌,一边将我们奉为神明,虚以委蛇的请我们庇护,一边暗中串通那些外来者,与他们里应外合,挑拨我们决战,渔利其中……”

    “他们死了,我们被封禁了,不然怎么可能会有你们?”

    “我们的落差有多大?”

    “从神明到囚徒,从行走在明光中到囚禁在永恒的幽暗里……”

    “人族,你告诉我,究竟谁才是邪灵,谁才是邪灵!”

    巨神眼中的燃烧着怒火,狂暴的晃动着身躯,紫金锁链渐渐绷直,被刺目的道韵烧红,叫巨神哀嚎着松开握紧的拳头,直勾勾凝视着洛阳。

    “人族,告诉我,谁才是邪灵?”

    洛阳依旧不语,恍若未闻般盘膝落座,催动混元法开始修行,没一会儿,巨神再度开口,“人族,别伪装了, 我能看透你的不平静!”

    “前辈,如果您能闭上嘴巴,我能很平静。”

    “很平静?你能平静多久,这儿是深渊,也许万年后你可以出去,她还在吗?那个叫南诺的女孩……”

    闻声洛阳猛然睁开双眸,直视着那双冰冷的眼眸,缓缓攥紧拳头又缓缓松开,闭上眼眸,默默诵读起清净经。

    “人族,我可以帮你出去,而你紧紧需要回答一个是……”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从我这离开,即便是你朵白莲谁又相信呢?”

    “他们没变过,从来没变过,他们也是你的背叛者,他们背叛了你,你为什么不能背叛他们?”

    ……

    巨神喋喋不休的说着,那如灵蛇般的锁链悄然缩小数倍,不动声色的卷曲在洛阳身上,闪耀着妖艳的紫韵,如升腾的丝缕烟雾,透过窍穴,游过洛阳的奇经八脉,步过天门,出现在明耀的月光下。

    “人族,你果然不凡!”

    巨神看看早就在这儿等候他的少年,转身望向永镇天碑,未待动作,身形被剑光困束,随着黑衣洛阳睁开眼眸,这股故意被洛阳放入识海的神力被混元法吞噬的干净。

    果然,不仅仅是苍天,巨神也看透了那个秘密,那个他很想知道黑衣洛阳却不说的秘密。

    奈何桥一如往昔,送走雪晴柔后孟婆再次忙碌起来,边盛汤边估摸时间,觉得差不多了便再度将转生者封入虚空,探手在汤中一点,声音真切的在洛阳耳畔响起。

    “别信大块头的话,催动阎罗鬼面就可以出去,那儿虽然是十八重地狱之下,但也是九幽的一部分!”

    “婆婆?”

    “嗯,告诉我你都看见了什么?”

    “一个大块头,右手的锁链已经被他炼化,背后群星璀璨……”

    “那些群星是你的了,用混元法炼化它,只若成功我们又能安稳几个纪元了!”

    孟婆轻声说着,中指轻轻在汤上一敲,刹那光景,那宛如树皮般的肌肤变得光滑如玉。

    混动中泛起涟漪,沉凝时光。

    洛阳再看看打坐悟剑的黑衣洛阳,压下心底的疑问,感知着缠绕在身上的锁链退去,定睛远观,周围的一切都在涟漪中静止,包括那巨神。

    机不可失,洛阳御剑直入巨神背后的浩瀚星光,定神静心,催动完美无缺的混元法。

    海上生明月,游龙归沧海,平静的星光渐渐旋动起来,一点点融入洛阳的身躯。

    随着光阴流逝,孟婆平静的神色渐渐变得凝重,点在汤中的手指渐渐颤抖起来,面色不断在苍老与年轻中变换。

    天际忽起滚雷,孟婆嘴角淌出一抹鲜红,连绵不休的涟漪散了,沉凝的虚空恢复如初,巨神费力的歪过头,打量着炼化星光的少年,生硬的挤出一抹笑容,紫色的焰火在眉心燃起,渐渐覆盖巨神的身躯。

    待孟婆再度落下手指,巨神的身躯已经被紫焰焚尽,化为道道玄之又玄的金灿辉光,慢慢的,轻轻的,一点点被洛阳吞噬,炼化……

    “我的子民们,请等我归来,用不了太久,我们将对背叛者展开最神圣的复仇!”

    《昆仑小师叔》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搜书网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搜书网!

    喜欢昆仑小师叔请大家收藏:()昆仑小师叔搜书网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3601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