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378.一脉相传的装疯卖傻

378.一脉相传的装疯卖傻

    收敛的钟鼓声再起,七八舞姬自殿外踏云而至,曼妙舞姿,广袖流云,众绝顶好像都忘了九鼎秘境即将挪移,行酒令,错觥筹,自得乐得。

    南默也参与其中,同这些别有用心的家伙打成一片。

    近前醇香酒气引人迷醉,远观曼妙舞姿叫人流连,管弦喧嚣,子璇却不入尘俗,在桌后闭目打坐,看呼吸匀细,神情自然便知他早已入定。

    杨天奉看看子璇,饮杯酒入腹,不由暗自点头,满心敬佩。

    这儿的修者都能做到这一点,却没人做这一点。

    都言仙路无前,可子璇走了几千年,为什么还没有走到尽头?

    现在,绝顶路的阻隔清晰可见,是他们错了,还是他错了?

    口是心非的欢声笑语中过去半个时辰,杨天奉瞥了眼有些微醺的南默,轻笑着捏碎一枚玉符,对着“子夜”举起酒杯,遥遥敬酒,想知道洛阳究竟敢不敢赌。

    空空如也的酒杯放下,秘境林中恍然惊起明光万丈,不想被注意都难,临近山间的洛阳依旧没有回头,反而向着刀山迈出一步。

    劝酒声、钟鼓声、轻舞声同时消散,殿中归于死寂,凝视着那书生的背影,心底有三分期许。

    如果能上山,如果能踏足禁宫,如果能得到那柄气运凝练的剑,如果能得到鼎下气运……

    似乎是为了验证子璇的话,洛阳踏足山路瞬间,素白色刀气飘摇而起,浩浩荡荡恍若袭卷沿海的风暴,在这风暴中,书生同一片破叶真没什么区别。

    “子夜”狼狈的退下山来,衣裳上怒放几朵牡丹,绯红夺目,单膝跪地喘息许久,再度上前,不同前一次,这一次那柄藏在鞘中的剑出鞘了。

    刀剑本就是冤家,刀气更加汹涌了,少年的神情也更加倔强了,边走边舞剑,书院的浩然剑经有三千式,每一式都千锤百炼,仿佛练过无数次。

    刘泰和心底的笃信再度动摇了,饮尽杯酒,放下酒杯时少年再度从山间滚落,十五步,十五剑,十五刀。

    手臂、肩头、背后渐渐染成红色,“子夜”没急着上前,盘膝坐下,比比划划许久再次起身,横行三十步再被斩落山下。

    又是一段长久的沉默,再次迈步,走了一百五十步,本能走出第一百五十一步,手中的灵剑却崩断了。

    剑断了自然挡不住刀,洛阳呲牙咧嘴的爬起,服下一枚丹药,气鼓鼓的抬头看看,正要转身离去,那送玉符的四海盟弟子飞身而至,挥手取出一柄灵剑,水蓝色,比孔州给的好上不少。

    “多谢了。”

    洛阳向着少年躬身一礼,转过身,眼中燃烧着炙热,大步而行,十五步,三十步,一百五十步,两百步,及至三百步,那灵剑再度破碎,少年也必不可免的落下山来。

    早有准备的四海盟弟子上前扶住洛阳,趁势探查虚实,感知着那浩然无缺的灵力,拍拍洛阳肩膀,又取出一柄灵剑,笑得“天真无邪”,如邻家弟弟般。

    洛阳再一礼,正要迈步上山,转身对着四海盟弟子又一礼,羞红生于脸颊散近耳垂,“敢问兄台可否多给我几柄灵剑,等出去,我一定奉还!”

    四海盟弟子指指嘴巴,轻笑不语,却取出五柄灵剑递给洛阳,一柄好过一柄。

    洛阳再礼,调动灵力托起灵剑,踏步登山,四海盟弟子也趁机捏碎那枚象征无疑的灵符。

    四百五十步剑折,洛阳退了一步更换灵剑,六百三十步灵剑再折……

    走尽三千步,剑式用尽,曲折的山路还有小半,洛阳挥剑挡下刀气,从容在山间飘退,对着高山仰止幽幽长叹,“我不如他啊,若我有五千剑……”

    说着洛阳摇摇头,对着四海盟弟子一礼,万分诚恳的说道:“感谢兄弟帮助,等出去,我还你十柄灵剑。”

    言罢洛阳握碎一枚灵符,杨天奉一愣,瞥了眼被控制住的南诺和准备身陷死地的“南诺”暗中捏住手印,打算抹去洛阳这道令符。

    可惜晚了一步,一根青竹当空打下,捏着手印的杨天奉好似学生般伸出手掌,挨着手心的火辣痛楚,脸上堆满不值一提的恭敬,“见过大先生,学生孟浪了。”

    伏弥点点头,瞥了眼秘境中的是非,传音道:“我这学生不是洛阳,他家人亦不是死于马匪,其中另有隐情,盟主若是有空不妨查查枫霞城董牧之死……”

    杨天奉点点头,翻手取出一柄灵剑,道:“齐前辈有遗尘,洛阳有天剑,子夜师侄却无灵剑在手,我想将这柄幽梦赠与子夜,烦请先生代为转交。”

    “哈哈哈,好一柄幽梦,我代弟子谢过盟主。”

    伏弥抱拳一礼,看看子璇,望望南默,发出一声冷哼,拂袖出现在殿外,探手虚抓将洛阳抓到近前,不等少年向杨天奉开口拜谢,带着他重归竹林。

    离去瞬间,少年饱含感激的神情倏尔变为对老师此举的疑虑,这细致而真实的感情变化叫杨天奉等人再度动摇,这个傻傻不分世故的书呆子真是洛阳?

    方才在秘境山下分明是被当作刀用,给他灵剑也是为了他登山开路,就这他还想要感谢?求书寨中文

    是反应慢还是真不明白,是书呆子还是别有算计,是子夜还是洛阳?

    所有人都想不明白,只能安排着秘境中的弟子撤出,杨天奉不动声色的看看南默,转而望向秘境,洛阳不可能不关注这,这场大戏,女角还在,虽然男角可能离开了,但未尝不能继续演下去。

    想着,几个四海盟弟子挡住出来的门户,众弟子排着队有序撤出,南诺被没好气的挤到最后面,正要飞出门户,守门的弟子暴起发难,印下两记掌心雷。

    一切如水到渠成般恰达好处,南诺落下虚空,如沉甸月光般的水雾升腾而起,轻柔中带着死寂,只若被吞噬,便是万刀起落,不死不休。

    南诺飞的越来越慢,雾起弥漫越来越快,洛阳依旧没出手,南默却等不下去了,闪身将南诺带出秘境,小心护在怀中,方才飞到子璇身旁,一道幽影在子璇身侧遁出,引剑直刺南诺。

    “放肆!”

    洛阳这一剑尽是决绝杀机,南默暴怒的探出手掌,将那浅影抓碎,再回头,一抹细碎光雨飘扬而起,依旧是落向南诺。

    不同于之前,这一剑就很平常,可南默却不敢把它视作平常,旋身避过这一剑,感知着恰到好处斩下的剑锋,自觉避无可避,旋身将南诺挡在背后,却正好撞到探出幽影的剑指。

    慧剑无华,叫南默不由心神恍惚,待回神时洛阳已抱着南诺消失在鬼门中,万里云静。

    “子璇,你就这么看着?”

    子璇张张嘴,正欲开口,眼睛一翻昏死过去,胸前罗列着十数道剑痕,触目惊心。

    众绝顶慌了神,杨天奉也不由瞪大眼睛,看看怒火中烧的南默,知道这位老魔皇也没想到方才那稀疏平常的一剑光雨居然可以将子璇伤的这么重。

    能骗过南默的剑,洛阳又向前走了一大步!

    “杨盟主,洛阳是你人族的人,南诺也是在人间失踪的,我不管你用什么手段,三天之内,找不到南诺别怪我魔族反复无常!”

    南默冷声说道,言罢不等杨天奉开口,带着子璇折回皇宫,随手将装模作样的剑仙摔在地上,冷声道:“说说看,那兔崽子都和你说了什么?”

    “他说要带南诺去地府,那药谷医女死前同他说过孟婆汤。”

    “孟婆汤?”南默看着呲牙咧嘴着的剑仙,长出口气,继续道:“你不会不知道孟婆汤是什么吧,那东西能救南诺?还是说你真的相信所谓的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不清楚,不过那可能是药引……”

    “药引?”

    南默一愣,神识散开,果不其然,楚齐不见了,那张尽是咒纹的凳子都被带走了,而南离居然还迷醉温柔乡中!

    “逆子!”

    心底怒火燎原,南默薄怒的举起手掌,顾忌皇家颜面又放下,将一切错误都归咎到子璇身上,没等动手,数十道法阵层层叠落,叫南默也体会到被外人驱逐出自己地盘的恼怒。

    魔焱不断轰击着剑阵,许久,彻底平复心情的老魔皇提着酒壶踱步入殿,边喝边唱,想扰人清幽却发现子璇根本无动于衷,叫南默再度抓狂。

    “告诉我,你怎么知道九妙夺天丹的药方的?”

    子璇慢悠悠的睁开眼眸,轻轻一笑,毫不在意南默的抓狂,低声喃喃,语气中尽是瞧不起谁的怨念。

    “残缺不全的单方天下皆知,不知道的不过是炼制手法与有数的几种药材,只要不是傻子,看一遍,谁记不住?”

    “混账,混账!”

    南默将酒壶丢开,扯着嗓子连声怒骂,子璇好似未闻,平静的闭上双眸,不断扬起的嘴角却暴露这平静的虚假。

    “洛阳那小子有没有把握,若是治不好糯糯,老子剥了他的皮,抽了他的筋……”

    “你不敢动手的,别装了。”

    “子璇,我跟你拼了,拼了!”

    南默再也无法隐忍,挥拳轰向子璇,阵光闪耀,咫尺天涯,挪移虚空。

    “里面不可以,所以我想试试外面,不过将阵法固定住恐怕需要不小的力量,所以,对不起楼……”

    子璇的传音在耳畔响起,南默看看越来越近的九鼎秘境,不敢托大,竭尽全力轰出一拳,狂暴的魔焱中凭空闪出一枚阵盘,最外面的九重山锁叠云阵被魔焱与神光泯灭,内里的乾连悬日阵却化为流光附着在秘境外的九色辉光中。

    这一切都有魔焱掩护,做的神不知鬼不觉,除了子璇与南默,没人能肯定子璇再这儿留藏妙笔。

    《昆仑小师叔》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搜书网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搜书网!

    喜欢昆仑小师叔请大家收藏:()昆仑小师叔搜书网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345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