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313.谁待君归引军马踏城关

313.谁待君归引军马踏城关

    东方泛白,粼粼波光珍藏漫天红霞,昨夜惊飞的旅鸟没再归来,绵花般素云在空中灵巧的闪转腾挪着,将焰光、惊雷尽数避开。

    数十道黑雾紧随其后,见道法符箓落空,指引破云梭掠过长空,可将素云射成罗筛。

    依仗河洛易眸观察入微,天子提前跳下素云,背生风雷两翼,灵巧的避过追身云梭,瞥了眼紧追不舍的邪修,振翅扶摇天际,引得黑雾凭空急转,些许落在后头,更多的紧追不放。

    翱翔片刻,云梭特有的破空声近,天子边闪身躲避边观望身后情景,张弓搭箭,明耀箭光穿透飞云。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二十四节气箭当空落下,三、四箭才能撕裂黑雾,七、八箭才能破开至宝重甲。

    破空声再近,天子不得不放下长弓,摇身避过云梭后飞出百步距离,对着紧追不舍的两团黑雾弓开连环。

    弓弦声声应和着不远处密布阴云的电光,追在最前面的两名邪修被箭雨淹没,黑雾、至宝重甲都救不了他们,痛苦攀上眉梢,二人哀嚎着落下长空,如果有仙盟的人在此定会吃惊的对两人喊上一声长老。

    “流沙龙卷!”

    “共杀穿雷!”

    ……

    于此时,余下邪修已然占据整片虚空,十数道各异的道法同时落下,替身傀儡的破碎声被连绵不绝的爆炸声淹没,为首的红甲邪修眯着眼眸,洞若观火,再微小的空间变化也逃不过双眸。

    “住手!”

    令行禁止,五光十色前后消散,万里长空迎来不易的安宁,天子没了踪迹,那曾经置身停留的地方空空如也。

    “甲一,他在那?”

    白面邪修环顾天上地下开口未能寻得天子踪迹,心中不由急切,拼上当下的名声地位,若是功败垂成,东山再起谈何容易?

    “丙五,无需心忧,他就在那,就在那片虚空之后,不过我们不能直接过去,江山社稷图在那挡着。”

    赤甲修者轻声说道,扬起手掌正欲准备下令,平整的虚空如画卷般卷合。

    天子再度现身,探手指向甲一,道:“虽然你方才攻击我用的一直是雷法,但我知道你是楼兰天国的。”

    言罢不等甲一出声天子一个个邪修指过去,边指边说:“你是苍龙七星观的。”

    “你是蓬莱掩月阁的。”

    “你是北海无极村的。”

    ……

    算上方才两个仙盟长老在场总计三十六人尽数被天子道破身份,虚空中一片死寂,见众人不语天子甩了甩手掌,继续问道:“你们可知杀了我是什么后果?”

    “什么后果,无非是天人两界开战,不过那关老子什么事?”

    丙五狞笑着回道,三十四名邪修同时仰天打笑,被道破来历后更无所畏惧,行动也不再遮掩,电光、沙暴、垢水……虚空再次被涂抹为混乱的颜色,借着无尽道法的遮掩,天子取出一枚玉符,手上印法变化,引灵敕令。

    “太上无情,天地同寿!”

    狂暴的流光撕破虚空,天子被吞噬,三十名邪修亦被吞噬,风暴卷过,地下连绵的群山化为百尺深浅的盆地。

    混乱的灵气潮汐未待扩散被天师湮灭,道则约束下破碎的空间迅速恢复如初。

    碧空如洗,不见天子,也不见那三十名邪修。

    玉皇放下手中的经卷,书案一角的玉牌蓦然破碎,燃着血色焰光,如夕阳枫叶般夺目。

    沉默良久,玉皇紧蹙着眉头拂过焰光,不甘的焰火彻底湮灭,留在一颗鸡蛋大小的绯红色玉石。

    “他死了?”

    天师破界传音,一遍又一遍的掐算着,想不明白天子为什么会选择同归于尽。

    玉皇望着画面中的最后一幕,连续看了三次,也想不明白天子为什么会如此选择,但天子确确实实就这么简单的死了。

    “没错,他死了,血玉就在我手中,随时可以发动战争!”

    天师沉默了,要知道昆仑的围杀仅仅是计划的开始,如果一切顺利,死的不仅是天子还有唐子威、方景歧、姜落、玄策等大半人间英才。

    现在仅仅死了一个天子,原计划虽难以为继,但也有了借刀杀人的刀……

    “这远比想象中的更简单,你说我们要不要尝试杀死洛阳!”第一中文网

    玉皇收起手中的血玉,凝视着云海中缩成一团的寒光思索着,杀与不杀在一念之间,是战是和却成了注定的事。

    天人注定一战,清虚闭关不出,仅凭借那几个小辈催动诛天绝地九极七戮寂灵剑阵又能如何,人间能杀天子,天宫为什么不能杀洛阳?

    “杀!”

    玉皇打定主意,传音中透着冰冷的杀机,天师饶有兴趣地勾起嘴角,这一战无论清虚是否出关昆仑与天宫都是个两败俱伤,如此,即将到来的战争只能暂时平歇……

    此时洛阳依旧蜷缩在耀眼光寒中,不过这光寒现在已经不足二尺,些许朦胧的紫韵已然映照在白衣上。

    “你想想办法,这般速度炼化下去,你我必死!”

    黑衣洛阳看看依旧没有醒来动静的洛阳,抬头望向星辰中封禁的苍天,三位一体,不论过去未来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苍天没好气的翻个白眼,抬手掐算片刻,笑道:“把他须弥戒中的黄庭经和一本尽是数字的书拿出来,自左到右数,四位数一组,第一位是页数,第二位是行数,第三位若是单数你就从左往右算,双数相反,最后一位是字数,对照那本黄庭经念给他听,慢慢来,千万别念错,一字错,玉石俱焚!”

    黑衣洛阳前后取出两书,好奇的看看,不解一本寻常道法为什么能强过混元天书,但事到如今只能死马活医,将经文真正内容记下,连续对证三次,开口诵念,声如晨钟,在识海中不断回荡。

    “……载地悬天周乾坤,象以四时赤如舟……我神魂魄在中央……”

    耳畔的低语声不断回荡,混元法的速度莫名快了数十倍!

    剑心中顶天立地的藏剑不断缩小,最后化为三尺青锋,寒光刺目却也能如臂指使。

    在雷光的压迫下不足两尺的素白寒光猛地向内坍缩,仅剩不足一尺,乞者睁开眼眸,想要送洛阳最后一程。

    这样的天才不能成长起来是六界的不幸,可惜,道不相同,没有对酒当歌,只有你死我活。

    许是适逢其会,洛阳恰在此时睁开双眸,目光相接,洛阳轻松的勾起嘴角,瞭望着紫电游走而产生的紫韵轻轻开口。

    “破!”

    声压惊雷,一时间三花盛放,铿锵剑吟遍布十方,一尺有余的素白光辉迎风散开,摧枯拉朽,所经之处的紫电尽被碾碎。

    “少年郎,你很不错!”

    乞者满意的点点头,瞥了眼已经落下帷幕的另一方战场,挥手间云海聚拢在一起,化为一武装重甲的巨猿,高举双拳重重砸落,无尽雷光充斥方圆百步。

    “断潮!”

    洛阳面对雷光没了之前的严肃,边盯着落魄乞者边举起天剑,飘然斩破耀眼雷光。

    “陪昆仑小师叔好好玩玩……”

    “后生,青山不改颜色,碧水源远流长,你我后会有期。”

    声落云动,落魄乞者化为一片素白色云雾悄然散开,洛阳有心上前查探天子情势却被巨猿再度唤起的电光拦下。

    明耀的电光击打在剑意上,轰鸣声接连不断,万里之外,乞者轻笑着挥挥手,缭绕指尖的云雾散了,猿兽也消失在洛阳身前。

    “洛阳,死来!”

    几乎同一瞬间,玉皇的身影映入云霄,敕令声中饱含怒火,言出法随,洛阳立身的虚空瞬间崩解,深邃的界外同绝望一个眼色,死亡的低语渐渐清晰,似乎在诉说着洛阳的一生的善恶功名。

    “断我道途,玉皇,你给我死来!”

    眼见洛阳濒死,苍天歇斯底里的伸出剑指,七星连接的那一小块虚空被无限拉长。

    黑衣洛阳抬头看看,心念微动融入洛阳体内,苍天颤抖的剑指适时落下,识海中的明月恍然升起,皎皎辉光照亮每一片璀璨的莲瓣。

    洛阳的眼神变了,眸中得来不易的温暖再度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淡漠,万物皆是草芥,无不可杀,无不能杀。

    剑意从无到有最后又消失不见,随之点缀金色纹路的天剑斩落,冻结的虚空被一剑斩破!

    趁着剑落少年祖师探手敲晕洛阳,步步登空,剑指当空一点,漫天明星化为无量剑光倒挂天际,冲破重重虚空精准透过龙城陨落而遗留下的缝隙长驱直入。

    这道剑河能覆灭天宫,玉皇不得不收回心神,探手虚抓,漫天祥云为剑,同少年祖师的剑河撞在一处,璀璨的辉光腾空升起,五方天帝同时降临,各捏法咒,无量神咒落入虚空,将震颤的空间生生镇压。

    “玉皇,事请如何你我心知肚明,别忘了,千机阁的空明镜灵气补充的差不多了!”

    少年祖师冰冷的声音在三十三重天中回荡,玉皇眯起眼眸,看看空空如也的虚空化境,深吸口气,紧握着的手掌缓缓松开,矗立在虚空中,凝视着昆仑山。

    他在等,等天师回来,引金戈铁马,破界山,叩城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5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