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300.久藏必现

300.久藏必现

    树底新近落下的飞雪轻轻扬起,斜落在雪原的明耀辉光渐渐被灰白色的云雾遮去。

    停留的旅鸟振翅而起,奇松延伸向山路的枝头随之起伏,抖落积雪无数。

    柳雏为之心惊,斜眸望去,猛虎大小的松鼠当空扑下,翘着毛茸茸的尾巴,张开血盆大口,尽情展示着钢钩般的獠牙,锋锐无比的右爪重重拍落,沾染着飞雪的每一根毛发都清晰可见。

    “御!”

    大敌当前,柳雏不慌不忙捏起剑指,向着身侧凌空虚点,背后的素白色仙剑落在身前,轻鸣震颤,生出剑光飘渺。

    松鼠的爪子落下,不是想象中天雷遇地火的轰轰烈烈,而是冰雪消融般悄然无声。

    少女错愕中,峥嵘可怖的松鼠在剑光外化为一片自由舞蝶,柳雏不敢为此目不暇接,紧绷心弦观瞧着周围,根本没想过这无比逼真的一击竟然是虚招!

    四下悄寂,柳雏试探着向后退去,仙剑吟声铿锵,素白色剑光游身而动,在柳雏背后俯冲落下的飞鸟倏尔悬停,灵巧的避过剑光后羽翼轻震,重重撞在少女毫不设防的肩头。

    剑出昆仑,声名在外,索承颜不知柳雏承剑谁人,所以不敢冒险,这一击没有丝毫留手。

    骨骼破碎声在寂静的山林中很是刺耳,伊人不由紧蹙起秀眉,颤抖着挥动剑指,一剑将那精巧的飞鸟斩碎。

    没有鲜血流淌,飞鸟入雪,柳雏定睛望去,惊觉方才的飞鸟竟是具木傀儡!

    死物化活,以假乱真,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手段,那件事不可能暴露,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存在来杀自己?

    柳雏想不明白,边服食丹药边警惕着死寂山林中的风吹草动。

    索承颜缩小身形隐蔽在奇松密集的叶中,透过碧叶与积雪的缝隙,饶有兴趣的打量着柳雏身上的衣裙。

    若没有这衣裙,方才那一击柳雏早就倒在雪中,任人施为。

    “昆仑……有意思。”

    轻轻喃喃着,索承颜抛出一只精巧的人偶,手捏法印,那逼真的人偶傀儡变成白面书生,灰衣飘飘,面容俊朗,星眸深邃,只需一眼便能叫养在深闺的大家女子面红耳赤,不能自已。

    “你是什么人,敢在昆仑山下肆意胡为,不怕被飞剑取了脑袋?”

    “不怕,不怕,这昆仑偌大,但擅杀的剑就只有那几柄,老的不能对我出手,年轻的不如我,出手不过是自取其辱,又有谁会对我的脑袋感兴趣?”

    书生轻笑着,模样很是帅气,柳雏却不喜的撇撇嘴,感知着紧绷不适的肩膀,左右看看,向后退了几步,朗声而言。

    “还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都想做大王,看此种行径,想来谋害小师叔的人便是你!”

    闻声,隐于幕后的索承颜不由得轻笑,神念微动,书生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抬手间化为一道黑影,横跨十数步距离,直接出现在柳雏眼前。

    如果有经验的修者一看便知这是绝对的阳谋。

    柳雏动剑攻杀便是虚晃一枪,声东击西,柳雏不动剑便是自爆傀儡,强破剑守,看似有选择,实则根本没有选择。

    柳雏在外行走不多,不过寥寥数次,且每次都有师父师兄照顾,入不周山后更有洛阳、昆仑弟子帮衬,真的很不擅长斗法,又哪能堪破索承颜的阳谋?

    仙剑轻鸣,璀璨的剑光当空刺去,书生恍然横移开来,在柳雏惊恐的目光落下手指,漆黑色的纹路如若锁链,仅仅片刻光景就已遍布柳雏周身,锁尽奇经八脉满身窍穴。

    “别挣扎了,这是木纹咒,受咒者身若木偶,你若再挣扎,我便给你用木人咒,只要咒印不解,你就是木偶!”

    书生轻轻说着,伸出手掌,不理会柳雏愤怒的目光用力捏住那光洁的下颚,眯着眼眸,冷声问道:“传音告诉我,你在不周山得到了什么机缘!”

    柳雏很想对着这张叫人恶心的脸淬上一口,可惜不能,受制于人,只能冷冰冰的望着他,痴痴幻想着如果眼神可以为剑,定要叫这贼子万剑穿心,不得好死!

    “那老头说不得不错,你还真是个倔强的丫头……我想想,昆仑的教义是什么来着,奥,对,不求来生,立身当下,告诉我,是你的秘密重要还是你师父的命重要?”

    “卑鄙!”

    柳雏传音道,眼中的怒火多的可以溢出来,索承颜控制着俊朗的书生笑得更加开心,走开一步,又转身猛地靠近,邪魅的勾起嘴角,传音入密。

    “什么叫卑鄙?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卑鄙与不卑鄙,这个是个仅以结果论的世界,成功的卑鄙叫智谋,失败的卑鄙才是污浊!”

    见柳雏依旧不为所动,书生再次传音,气焰顿挫的声调里透着杀机,叫柳雏感觉周围似乎又寒冷许多。

    “你可以怀疑我丧尽天良,得到秘密后杀了你和你师父灭口所以选择闭口不言,也可以赌一赌,用一个秘密换取你师父和那个老村所有生灵的命,做还是不做在你,我只是执行你的选择,如果他们死了,也全都是因为你!”

    呼啸的冷风卷起飞雪,冰凉的感知落在柳雏的脸上,两行清泪落下,柳雏开口了,轻声道:“我在不周山承的不是昆仑的剑而是人皇的剑,来昆仑就是为了唤醒圣道轩辕!”135中文

    一瞬间,呼啸的冷风停歇了,向往远方的流云也驻足不前。

    天师身前的镜湖泛起涟漪,鱼竿颤抖着,眉眼中有着狂喜,天机道破,薄云现日,现在他能清晰感知道柳雏体内的人皇血脉!

    得见天师这幅神情,邋遢道人已然确定了柳雏所言非虚,大笑着连连落下草团石子。

    输了数盘却胜了最关键的一盘,这是气运也是实力,后手无敌最近太偏执先手了,他很年轻,连续的胜利就如最醇香的美酒,醉生梦死。

    “他师父是枚很重要的棋子!”

    邋遢道人对无声言笑的天师说道,那老头确实死了,不过天师可以点化苍生,以假乱真,柳雏是个孝顺的孩子,只要掌控了她师父也就掌控了她。

    “非也,久藏必现,骗得了一时,瞒不过一世,我们要的是人皇,老头还是要死,不过不是死在我们手中,你明白吗?”

    说着天师回过头来,探手轻点,棋盘上的一颗石子明光闪耀,化为那已然仙逝的老道,闭目沉睡着,气息一模一样。

    邋遢道人点点头,微微思量后落下一枚棋子,索承颜手上的玉戒闪动流光,传音被证实,眼前的少女确实是千年后人间的九五真皇!

    “很好,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很愉快,作为坦诚的回报,我可以给你看看你师父的情景。”

    书生轻声说着,伸手托起一枚明耀的光球,内里流光闪耀,不是熟悉的山村而是一处仙境,奇花异草,精灵飞舞,叫人无比亲近却又所在不知何处。

    “你知道通玄丹吗?”

    索承颜传音问道,想起了个很不错的故事,内容半真半假,很适合骗骗柳雏这样的小姑娘。

    “修士用以破境最理想的丹药……”

    “没错,你福缘深厚没得说,但资质却也是前无古人的差,同洛阳对比的话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错吧?”

    柳雏沉默了,看着昏死的师父似乎想到了什么,正欲出言询问,听索承颜继续传音。

    “不错的,你师父为了栽培你,门派中所有的资源都换了通玄丹,而这些洞玄丹一颗未留,全部给了你和你师兄,以至于仅剩临门一脚无法突破他寿元将近……”

    “通玄丹对你们来说不是什么稀罕物吧,给我师父一枚,我想我值这个!”

    柳雏眼中充斥着坚定,紧盯着书生的背影,通过方才的交流,对眼前的存在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个无利不起早的小人,想要他付出就得先填报他的胃口。

    “哈哈哈,我是个小人,对你不感兴趣,对人皇与圣道轩辕更不感兴趣,但我依旧可以给你个选择,帮我抓住姜落,我只要抓住他,你师父就能活,还能安然无恙的静候下一次寿尽!”

    “好!”

    柳雏回答的异常果断,这却叫索承颜有些犹豫,手指上的玉戒再闪光辉,邋遢道人的传音同时临至。

    “答应她,她还不是人皇,瞒不过我的眼睛!”

    闻声索承颜深吸口气,暗做打算,控制着书生傀儡上前,探手一点,解开木纹咒,柳雏起身用袖口擦擦下颚,取出一枚剑符,笨拙的扣动。

    弈星宫中缭绕着香雾,李钦月捏着一枚棋子,审视着眼前的棋盘,细细望去,这福棋同邋遢道人的棋大同小异。

    棋枰边的剑符闪耀流光,李钦月轻笑着落下棋子,起身推开窗户,望着剑光腾出飞云宫,向着山下而去。

    片刻光景,姜落驾驭着仙剑临至山外,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凄景。

    两侧山路边的奇松木倒了一片,灰衣书生胸口插着柳雏的仙剑,柳雏唇角带着鲜血,昏死在雪中,手中的剑符流光熠熠,不是安然与否。

    “柳雏师妹,柳雏师妹……”

    轻唤几声,姜落深吸口气,侧身提剑,小心着陷阱,所以走的很慢,数十息才靠近柳雏,蹲下查看伤势。

    昏死的柳雏陡然睁开双眸,握着一柄尽是黑纹的木匕狠狠刺出。

    “破!”

    姜落虽是吃惊却反应迅捷,边御风飘退边引剑将木匕斩断。

    这表现应对很完美,奈何柳雏不是一个人,断裂的木匕未待落地,姜落背后又起风波,几只寻常到不能再寻常的飞鸟俯冲而落。

    “一念花开!”

    秋水剑动,一片拳头大小的青莲当空盛放,藏剑轻鸣,锐利的剑势缭乱虚空,将木鸟绞为齑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5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