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294.新人行老路

294.新人行老路

    月色渐渐朦胧,明耀的星辰看起来有些恍惚,花开花落,生命消逝无声。

    黑袍人从容穿过禁制,瞥了眼山路间盘坐的弟子,轻笑出声。

    “什么人?”

    众弟子惊醒,未待唤出仙剑黑袍人已然出剑!

    剑起,山路上的所有弟子同时瞪大眼眸,心神为剑光所牵动,表现得喜怒哀乐各不相同。

    剑落,月色透过无形的禁制,化为一大片赤红颜色的薄纱,惊散星辰。

    “方寸灵弈!”

    李钦月踏着阴阳二气划过虚空,敕令声疾,正欲催动禁制,陡然飘身退开。

    下一瞬,明耀剑光闪过虚空,唤起无穷的恨意。

    剑光渐被夜色取缔,李钦月站在空中,良久后睁开眼眸,回想着方才得瞬间,不由后怕心忧。

    黑袍人用的昆仑的情剑,现在山中弟子会此剑的不过两掌之数,得悟剑意的也仅有两人,一个是谷尘,一个是沉降师叔的关门弟子小哑巴……

    月落日升,金灿灿的辉光斜入玉宇殿,竭力稀释着沉闷的气氛。

    “咳咳……昨晚我与那黑袍人交过手,他用的的的确确是情剑。”

    闻声,戊辰眯起眼眸,歪头望向谷尘,会情剑的很多不过知道意的只有小哑巴与他这个弟子,小哑巴没有剑,更不会杀人,所以现在所有的矛头都指向谷尘。

    谷尘苦笑着低下头,没有辩解,旁人不清楚剑冢的禁制因何而起他却再清楚不过,有的话可以说,有的话却不能说,此间是非不是有人要对付他,而是要构陷南诺!

    见谷尘低头不语,戊辰请挥拂尘,冷声敕令道:“即日起,你自困乾陵秘境,此事查清前,不得擅自出入!”

    “弟子谨遵掌教法旨!”

    谷尘起身行礼,看看少年祖师,欲言又止良久,最终还是没有开口,摇摇头,扣动剑符,步入凭空生成的界隙。

    祖师不可能不清楚南诺的事,如今却睁一眼闭一只眼这分明就是打算借刀杀人,敲山震虎,可南诺是虎吗?

    无执不魔,无痴不剑。

    小师叔不可能放手,如此下去,便又是折剑下山的惨剧。

    谷尘知道的所有人都知道,玉宇殿又沉默良久,少年祖师狠狠的望了眼戊辰,似睡非睡的老道睁开双眸,看看周围的师兄妹,轻咳一声,道:“就这样吧,散了。”

    “拜别祖师、掌教。”

    雪晴柔等躬身一礼推门出屋,天空上厚重的云压得很底,天光阴沉,无助的叶四下舞动着,眼下愈是平静将来的风暴愈是轰轰烈烈。

    “祖师,我感觉您这步棋下的不好,洛阳那孩子跟旁人不一样,做什么都唯心,谁叫他心气不正他就敢拔剑斩谁,您这么……方正就是不好。”

    戊辰吞吞吐吐的,千余岁的老头子说话来就像是个犯错被父母抓住的孩子。

    少年祖师不由得笑了,歪头望向远远的云雾,想了想,道:“改变就是好事,无论昊日还是明月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这话讲的前言不搭后语,戊辰看不出少年祖师葫芦里卖的药,不由皱起眉头,环顾周围的山野,摇摇头向殿外走去,心底空灵,期望着未来的自己不会对今天的不作为而后悔。

    日月轮转,少年祖师依旧坐在那里,感知着整个昆仑山,想要抓住那个黑袍人,借此印证自己的揣测是错误的。

    昆仑甚是悄寂,毫无动静,千里之外的凰焱山却突起喊杀声,驾驭月轮的女娥挥引着凰焱,未待靠近山路便被一剑斩入山林,身无伤口,面上神情各异,或喜悲,或怒憎。

    “九玄凰焱变!”

    黑袍人继续向前,江沁月怒吼着掠出山林,在月下御空而立,背后生出九头火凰,明耀的辉光照亮大片山峦。

    此火可化山石,黑袍人却毫无避躲之意,瞬身腾空,剑中带着无穷的嫉恨,叫江沁月变断变化神情。

    火凰崩散,明晃晃的三尺长剑穿胸而过,江沁月低着头,咳出两口鲜血,探手握住那柄宝剑,屈指一弹,凰焱烧去兜帽一角,隐见庐山面目。

    “渡业焱陨!”

    老妪赤红着双眸,勾引大片红莲业火,逼的黑袍人弃剑飘退,身形变换,倏尔消失在月下。

    “祖师,她是个女的……”

    江沁月张了张嘴,传音入密后无力的坠落虚空,老妪收回神念,拔出长剑,凝视着徒弟满是嫉恨得面容,手掌不住颤抖着,转而出现在昆仑山间。

    少年祖师猛然起身,手并剑指,当空虚划,两道剑光落入江沁月体内,嫉恨渐渐散了,伤口不断愈合,呼吸终是不再轻浮。

    “我凰焱山三百二十余真传弟子尽数夭折,清虚老头,今晚的事你必须给我个交代!”

    低吼声惊起一片灯火,无数剑光飞速而至,李钦月、戊辰看看昏死中的江沁月,抿着嘴唇,先是剑冢禁制,后是李钦月,如果再故意留下些什么东西,那位的处境恐怕会非常不妙……乐

    老妪审视着李钦月的神情,目光一冷,走近沉默着的少年祖师,冷声道:“清虚,告诉我,这昆仑山中知道意境的女修是谁?”

    “女修!”

    李钦月同戊辰互相看看,又同时望向少年祖师,想知道究竟怎么处置这件事。

    哎……

    一声长叹,少年祖师探手将握着书卷的洛阳带到近前,指了指昏死不醒的江沁月,面色阴沉,道:“叫南诺过来一趟,今晚有一个会情剑的女修闯入凰焱山,杀了三百二十余真传弟子,断了凰焱山的未来!”

    洛阳收起读了一半的古籍,看看面色平静的李钦月缓缓皱起眉头,回身望向老妪,冷声道:“你怎么知道是女修,前辈亲眼所见?”

    “哼!”老妪冷声一声,拂袖转身,眸中闪耀着冷光,没好气的答道:“是沁月拼死窥视到的!”

    闻声洛阳眉头皱的更紧,转身望向少年祖师,道:“敢问祖师,情剑一道传人有几人,何种修为,可会变化之术?”

    “情剑一道传人不少,知道意境的只有小哑巴和谷尘,谷尘自困乾陵,小哑巴没有剑也从不杀生……”

    洛阳沉默了,祖师的弦外之音便是南诺会情剑,杀人的就是南诺,绝对不会有别人!

    “小子,你看看这柄剑,这可不是人间的剑吧?”

    老妪趁势丢出那柄长剑,洛阳瞥了一眼,不错的,这是柄魔剑,可又如何?

    “还真是有趣,杀人用魔剑,先动剑冢再动江沁月,好像就怕别人不知道她是南诺一样,我家糯糯可没有这么傻!”

    “住口!清虚,这就是你教的徒弟?铁证如山还口口声声维护一个魔族,如此作为简直为昆仑蒙羞!”

    少年祖师看了眼老妪,轻叹一声,背过身去,不容置疑的声音彻底泯灭洛阳心中的所有希冀。

    “洛阳,叫南诺过来,这不是商议!”

    戊辰碰碰李钦月,思量破局之法的少年恍然回神,上前一步对握紧双拳的洛阳说道:“师弟,叫南诺过来一趟吧,身上不怕影子斜……”

    洛阳深吸口气,忽然感觉昆仑很陌生,同他印象中的不一样,同师父说的也不一样。

    心念微动,千般呼唤却如泥牛入海,杳无音讯,洛阳眼中充斥着慌乱,转身望向少年祖师的背影,躬身一礼,冷声说道:“敢问祖师,昨日您同南诺说了什么?”

    少年祖师没出声,老妪很是不屑的一笑,对洛阳摆摆手,道:“身正不怕影子斜,清虚,天下人可看着呢,昆仑为人族先,你不会打算同魔族同流合污吧?”

    “当然不会,这件事我会给你们个交代,毕竟情剑是我昆仑的剑,传剑非人,错在昆仑。”

    少年祖师轻声说着,目光望向魔界,心念微动便迎来南离。

    明耀的魔焱铺满星空,南离的面色很是难看,盯着洛阳看了好一会望向少年祖师,声音中透着怒火。

    “清虚,你找我何事?”

    “南诺何在,今晚有无来过人间?”

    不等少年祖师开口,老妪抢先问道,凰焱当空,同魔焱针锋相对着。

    南离不屑一笑,问道:“我魔族皇女在哪同你有什么关系?”

    “她杀了我凰焱山三百二十余真传弟子,你说与我有什么关系?”

    “杀得好,人可伤魔,魔为什么不能杀人?不服便开战,我在两界山等你!”

    言罢南离出现在洛阳身前,抬手重重甩了洛阳一记耳光,探手掐住洛阳的脖颈,冷声道:“此后人是人,魔是魔,南诺无愧于你,你配不上南诺!”

    说着将洛阳重重摔在山间,对少年祖师不屑一笑,从容踏空离去。

    清脆的杖碎声传来,老妪的所有怒火都落在少年祖师身上,若不是自知不敌恐怕已经动手杀人。

    “清虚,相信我,这不是结束,这仅仅是个开始,希望所有人都找上昆仑时……”

    声未落下,九道流光落在山间,皆是人族超凡宗门,各个面色不善,眉宇中尽是杀机戾气。

    不等众人开口,洛阳颇为狼狈的爬起,对着昆仑山间,轻声言道:“姜落,过来。”

    明耀的剑光歪歪斜斜的出现在洛阳身前,洛阳揉了揉少年的脑袋,取出一枚玉符交给少年,传音道:“这是我藏剑一脉的法度,好好修行,未来,你便是昆仑小师叔!”

    姜落攥紧玉符,正要开口被洛阳打昏过去,回过身来,洛阳探手唤出天剑,剑起,烟火散漫虚空,径直斩向少年祖师。

    “放肆!”

    少年祖师震怒,未待出手洛阳已催动阎罗鬼面遁入地府,山间除清风明月外留有重重传音。

    “即日起叛出昆仑,你们不是想报仇吗,我等着你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5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