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279.断罪

279.断罪

    “不过是方寸人间,封山千年,昆仑的口气却还是这么大,如此,便让我见识见识,什么叫不过方寸人间!”

    黑袍人转过身来,向着李钦月走了一步却不敢继续动作,抬头望去,透过孟家宗祠的朱红悬梁与墨青色瓦片,一道凌厉的剑光静静悬停在飞云之上,摧残夺目,锋锐无双。

    李钦月依旧是从容的模样,向黑袍人拱手虚礼,轻笑道:“前辈绑架孟掌柜的目地无非是叫师弟前去粹凉山赴约,我们无须如此,只要前辈放了孟掌柜,小师叔自然会去赴约。”

    “可我若是不放呢?”

    “恐怕前辈再也见不到这个世界了!”

    说着李钦月上前一步,飞云上的一点剑光扩散开来,流光熠熠,虚空间隐有声声剑鸣,渐渐震耳欲聋。

    黑袍人沉默下来,紧握着双拳,片刻后将孟掌柜丢在地上,上前一步举手拍向李钦月额头。

    手掌透过虚幻的光影,李钦月笑了,摇摇头,对沉默不语的黑袍人再次拱拱手,道:“前辈倒是好眼力,敢问是如何看破在下的镜花水月剑阵?”

    “哼,别再拖延了,既然清楚我已看穿一切,还用这小手段作甚?”

    心思被一语道破,李钦月却并无慌张之意,瞥了眼昏死中的孟凡,又抬手掐算片刻,哑然失笑,道:“回来的早不如回来得巧,当下刚刚是时候!”

    声落,子璇破界而至,白衣上尽是灰尘,带着一股刺鼻的焦烧味道,灰头土脸,不认识的还以为这个烧砖的苦工,绝对不会将眼前人同云里雾里的昆仑仙联系起来。

    黑袍人眯眼盯着子璇看了半响,向远离孟凡的方向横移两步,挥手间遮蔽天机,叫李钦月无法窥视其中变故。

    “大罗之后再无前,羽化乘风始为仙。”

    “世人愚鲁,撞见什么修者都喜欢称一声仙长,可但凡是知情的修者,有一个算一个都不想成仙。”

    “阵剑仙子璇,你的天资前无古人,若非生不逢时,昆仑必然多一绝顶,奈何命不由人……”

    “今下我来问你,仙道走了多远,可见尽头?”

    子璇听黑袍人说着,仔细打量着对方,对这个神秘的生灵有所揣测,成仙飞升同登临绝顶是两条路,这可是几个纪前的秘密了,知道这秘密的不多,来回算算,也就那十数个超凡的势力。

    “仙路茫茫,求索步艰,我的路还没到尽头,反过来倒是你,介乎于生死之间,背负着无穷业果,怪不得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怕的是天降雷罚吧?”

    黑袍人点点头,这本来就是事实,无需否认什么,他本就见不得光,再加上做了那件事就更见不得光了,最少在掌握同天一战的力量前不能露出面目。

    “修道为长生,长生需超脱,子璇,你还能走很远但你的路终有尽头,能死的安生吗?”

    “如果不能不如加入我们吧,不为权财,只为超脱!”

    子璇几乎未加考量,摇头拒绝道:“道不同,不相为谋!”

    声落,宗祠间陷入死寂,黑袍人低着头,拳头握得很紧,双脚、肩膀不断微变,试探着虚实难辨的敌人。

    子璇却平静的站在原地,如果说绝顶时天地之间最高的峰,那仙便是绝顶之下最高的峰,再强的敌人只要不是绝顶就得在仙人面前俯首。

    曾几何时,仙象征着智慧,代表着绝对的公正,有着牺牲和无畏的精神,在这人间,从始至终都是褒义词,只不过近些年被污浊为了贬义词。

    取之自然,归还自然。

    能成为仙人,能陨入红尘,对于很多人族修者而言,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束了。

    良久后,黑袍人的手掌还是松开了,拂袖冷哼,边走向虚空间浮起的涟漪边说道:“哼,什么昆仑剑修,我看都是群茅坑里的石头,后会无期!”

    禁制散了,树上的鸟鸣声很是清脆悦耳,子璇踏步消失在天地间,不知从何而来,亦不知向何而去,总感觉忘了什么,却又想不起来忘了什么。

    飞霞落入宗祠,孟凡昏昏沉沉的抬起头,看看背对着宗祠的少年,躬身而礼,道:“谢仙长救命之恩!”

    李钦月回过身来,不好意思的笑了,不好言说子璇长短,只能点头应下,道:“贼心不死,短时间不要四处走动,另外无需担忧孟婉儿,她过的不算好,但绝对比你好。”

    “谢……”

    “听我说完,你那伙计现在还在向昆仑走,寻个人却拦住他,将剑符放在他头顶,术法自破。”

    言罢李钦月匆匆而去,孟凡苦笑着摇摇头,想起来那个身着白衣来去匆匆的少年,同样的修行,同样的急促,谁说不清楚他们在忙什么,但真心希望能有一天他们可以慢下来。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是说快不好,慢的也是有好处的。

    孟凡的想法不错,但若是置身到洛阳挡下的处境必然会有截然相反的想法。

    焚江煮海的太阳真火,威势如虎的血魔双刀、致命迅速的苍翠獠牙、封闭四方的雷罚术法、层层叠叠的心魔迷障,见缝插针的节气利箭……

    都是要命的手段,神魔妖鬼所有的天才修者同时出手,毫无保留,用尽手段,想要取得一胜。

    洛阳身处重围根本是躲无可躲避无可避,无可奈何,只得选择避重就轻,看看周围的攻势,闪身冲向黎梦寒,这儿就是合围最大的缺陷。

    见洛阳动作,郭奉轻动十方牧星杖,引下雷光落下,将洛阳逼退后颇为得意的轻笑,道:“哼,想的倒是美!”

    电光逼人,向宇等人的攻势亦前后落下,洛阳不敢再迟疑,提剑斩向电光。

    强行斩破雷光,洛阳提起左肩,硬扛住黎梦寒拍向下颚的一掌,抽身写意飘出重围,未待站稳脚步,秋蝉先觉再度示警。

    苍翠獠牙透过虚空,将留在原地的幽影彻底斩碎,洛阳瞧瞧楚廖的动作,天剑刚刚举起,向宇的战刀重重斩落,借着便是附着焰火的箭矢同数不清的心障。

    作为六界一顶一的英才,经过这么多天的交战对彼此都很熟悉,所以攻击配合起来就像演练许久的大军,步步紧逼,如果你不犯错,就逼着你犯错。

    洛阳观察者周围的修者,唐墨寒也在观察着洛阳,审视着细微的表情变化,边笑边落笔。

    “哈哈哈,差不多就是这时候,给我定!”

    笔走龙蛇的“定”字散入虚空,动作凌厉的洛阳身形一滞,虽只有片刻时光但足够所有人攻出一招。

    “罗天血陨!”

    “错界碎影!”

    “别情吟游!”

    ……

    五颜六色的光辉将洛阳吞噬,天子张弓搭箭,周身明光躲不,弦惊箭出,东皇琉璃附以真火,箭矢撕裂重重流光没入那灵气翻涌不休的虚空。

    明光甚是夺目,天昏地暗,周围不知何时浮起一点点金灿灿的光,青莲怒放,藏剑吐锐。

    “一念花开,散!”

    唐墨寒轻声笑着,掐算的手指微微一顿,提笔落字,将一念花开散于无形。

    郭奉回过头来望了眼唐墨寒,抿着嘴唇,不甘落后的引动十方牧星杖,天际凭空生出锁链,缠绕向洛阳,如满山野草,斩不尽,烧不绝。

    “落星!”

    天子趁机移动身形,寻了个绝对的角度,再出一箭,箭矢撕裂虚空后射偏天剑,向宇的刀劈开光辉夺目的剑芒,苍翠獠牙重重刺入洛阳肩头。

    鲜血染红白衣,透过令符观战的南诺不由握紧手掌,紧张的望向洛阳,想出手却心知这是属于他的战斗,容不得她插手。

    “要赢啊……”

    “当然!”

    洛阳轻轻答道,瞥了眼魔族方向,深吸口气,灵力奔涌而起,剑动,楚廖抽身远遁,向宇等亦被素白色的剑弧逼开,踏空而立,看着那染红的衣裳,同时轻笑。

    这不是受伤了吗?洛阳也不是不可战胜的!

    洛阳眯着的眼眸瞪大,目光在周围的神魔妖鬼身上扫过,冷声道:“招都用的差不多了吧,算算回合数,也该我动手了。”

    声落,剑隐虚空,极致锋锐唯我独尊的剑意散于无形,若非洛阳踏空而立,看上去同凡人毫无差距。

    “聚!”

    唐墨寒额上泛起轻汗,一笔落下,众人聚在一处,楚廖隐而不现,向宇、东皇琉璃在外,天子、郭奉、同唐墨寒并肩而立,构成一个最合理的阵势,打算联合所有力量,挡下这从未被挡下的断罪一剑。

    “御!”

    剑未动,唐墨寒提笔书写,一口气书下几十字,郭奉也催动十方牧星杖未向宇同东皇琉璃武装流光甲胄。

    嗡!

    待一切就绪,洛阳睁开双眸,剑意乍现,三花的光辉叫楚廖眯起眼眸。

    素白色的剑光刻在飞云中,洛阳背对着天子,向宇同东皇琉璃捂着胸口跪伏在虚空中,完全没了战力。

    天子的弓断了,郭奉同唐墨寒更是不知去向,这断罪一剑终究还是无法抵挡,即使挡在前面的是神魔妖鬼最天才的修者,却也只能溃败。

    “师父,答应您的事我一件一件做,这赢下不周论剑便是第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5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