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236.不周论剑

236.不周论剑

    遮日云散,金灿灿的流光沉淀在叶底,洛阳抬起头,迎视这刺目的光辉,道:“都说人定胜天,你说我真的行吗?”

    “不杀生,不留情,仗剑生,为剑死,不求来生,立身当下,这可是你告诉我的。”

    南诺翻了个白眼,模样甚是娇憨,引得洛阳一阵轻笑,暂时放下心底的忧愁,环抱着爱人,坐看云起,静候日落。

    动人的烟霞渲染西天,旅鸟归巢,晚风轻轻,花叶悠扬。

    南诺眯着杏眼,瞥了眼放不下的洛阳,轻声道:“没关系的,尽全力去和他斗吧,我相信你,你不会败的。”

    洛阳在引人的烟霞上收回目光,勾起嘴角,几许得意攀上眉梢。

    “那是自然,为了你,为了他们,我是不会输的。”

    “也为了你自己……”

    南诺补充着洛阳的话,引得洛阳微愣,欢喜着两心贴近,重复道:“对,也为了我自己。”

    时光静好,匆匆便是七日。

    流云遮去琼霄峰定,晨钟响了响,南诺不满的睁开双眸,瞧瞧摆放糕点、香粥的小男人,幸福一笑,闭上美眸,装出个甜甜的睡容,有着诗一般的小心思。

    洛阳不留痕迹的一笑,不动声色的坐在桌前,将百香宅特制的小菜放入香粥,轻轻搅拌,又夹起一块包裹着酱汁的酥肉,放在碗中,轻轻挥手,将香味散入屋中。

    南诺眉头轻动,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正想睁眼瞧看,却听见几许轻微吧嗒嘴声,就和每次洛阳同齐天象吃到美食时一模一样。

    “小贼!”

    南诺未曾多想,翻身坐起,正好望见洛阳得意地轻笑,眉眼中含着调笑之意,叫南诺不由红了脸。

    “抱我过去,不然,不给你生孩子!”

    洛阳嘴角抽了抽,分别的太久,有些受不得南诺的虎狼之词,起身快步抱起南诺,坐在桌边,将方才准备好的粥递给南诺。

    “喂!”

    魔女翻了个白眼,高傲的仰着头,颇有种你敢不喂就死定了的霸道。

    洛阳苦笑着摇摇头,拿起精致的花瓷勺,盛起一勺香粥,放在南诺唇边,笑道:“啊,我的小宝贝……”

    南诺品味着香甜的粥,眯起杏眼,正欲在说些什么,虚空泛起涟漪,少年祖师乐呵呵的摸摸下巴,看的洛阳与南诺同时低下头。

    “别害羞,别害羞,祖师我什么都见过,你们继续,继续,吃完了我再来。”

    少年祖师摆摆手掌,不觉场面尴尬,走的倒是写意。

    洛阳混不在意的笑笑,继续盛起白粥放在南诺唇边,南诺抬起头,挨着俏脸滚烫,喝下粥,一口咬住勺子,呲牙咧嘴的,发泄着心中不满。

    少年祖师,为老不尊!

    “快些吃吧,祖师轻易不来找我,来找我一定有大事。”

    南诺点点头,接过粥碗,不等洛阳动作,大快朵颐,一口香粥一口炸糕,吃的香甜,看的人食指大动。

    山外,一艘山岳大小的仙舟腾空而起,一众弟子站在舟头,李钦月、凌祁薇陪着姜落站在山下,望着那艘仙舟渐渐缩小,消失。

    “甘心吗?”

    姜落摇摇头,凝视着天际一点点升起的明光,道:“不甘心,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书中说的很对,天不逢时日月无光,地不逢时草木不长,现在还不是我的时间,急也急不得。”

    “你长大了,踏实了很多……”

    凌祁薇依旧是那副清冷模样,她看着姜落修行读书,怎么就一直没发现他成长了这么多。

    “或许是我寻找到了真正想要的东西,有了追逐的方向。”

    姜落摇摇头,不清楚什么是长大了,也不想理会什么叫长大,有的人活着其实已经死,比起长大更重要的是远方。

    李钦月轻笑着点点头,看看宫中的男女,笑道:“估计你师父今天是没时间教你剑术了,要不要去我那,我们下两盘……”

    姜落苦笑着摇摇头,望向凌祁薇,师父不在,这儿的事大多都是这位说的算。

    “去吧,一个时辰,之后便回来,我在这等着你。”

    梅雨时节,烟雨朦胧了整个江南,碧绿的水蜿蜒流长,起伏着荡漾烟波的一叶扁舟。

    齐老头躺在舟中,任由细密的雨脚落在身上,周围空酒坛渐渐被雨水盖满底部,有着动人的芳香。

    “人啊,活着就得知足,自在了这么久,真舍不得啊。”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既要归去,就且归去!”

    不可一世的齐天剑仙忧愁的像个养在神鬼中的闺秀,缓缓起身,瞥了眼江岸的山林,手掌轻挥,悠闲的小舟腾空而起,倏尔掠过云霄,直向九重天外天。

    这人间走过,这山水见过,放不下,就是放不下。

    他与玉皇有一战,这一战,只能赢不能输!

    几道黑影横渡江波,大司主孔桥缓缓在天际收回视线,挥手将身边的十一位屠魔卫拉入道境。

    “洛阳的事你们也清楚,在年轻一辈中他属于当之无愧的绝顶,这次不周论剑的结果可能也会发生变故,人间已有崛起之势,综上,有了这次的行动,目的就是压一压人族崛起的势头,明确没有?”

    “明确!”

    孔桥点点头,沉吟着,那双锐利似刀的眸子在每个屠魔卫脸上扫过,似乎是在确认这什么。

    “接下来布置任务,甲子队,去探探书院的底,所有势力都离开了,只有书院留下来,他们意欲何为?”

    “领命!”

    孔桥的目光缓和几分,取出一枚令符递给身侧的哀老天神。

    “庚卯队,去昆仑,想办法给我将夏祈星带回来,无需用强,她与天宫现在有着同样的目的,可以成为我们暂时的盟友,只要说明我们想做什么,她不会拒绝的。”

    哀老天神点点头,收好令符,保持着素日的沉默。

    “丑离队去一趟燕赵,城门天宫庇护,现在也是他们付出代价的时候了,不要听拉凡人的任何借口,刀架在他脖子上,必他出军逼迫齐国,一定要给我促成六国联盟!”

    “领命!”

    “散,保持联系,必要的时候,不要畏惧死亡,天神不入轮回,从头再来未必是坏事。”

    孔桥隐入言语,目送着一众屠魔卫散开后直向大夏曲陌城,同道是不假,为了防止万一,手底下必须得有一张足以逆转一切的牌!

    天在上,地在下,尊卑有序,魔鬼人妖就该臣服天宫,就给依附天宫而存在,地府不需要同疑,人间不需要复兴,更不需要崛起!

    落叶飘过山间,丝丝缕缕的云雾缠绕在苍翠的枝头,洛阳同南诺手牵着手走向山间,环顾有些空荡的昆仑,相视一笑,皆明白错过了什么。

    “一起去吧,反正都是要去的。”

    “那可不行,我们现在可是对手,想娶我,得赢过我!”

    南诺轻笑着松开洛阳的手掌,在爱人唇上留下爱意,转身隐入虚空,徒留洛阳站在原地,一阵意乱心烦。

    “没用的人,只有儿女私情却看不见天下之大!”

    惹人厌的声音适时响起,洛阳眯起眼眸,凝视着苍天,得意的勾起嘴角,道:“天下之大是天下人的天下,她是我的,有他我便有了天下!”

    黑衣洛阳睁开眼眸,眉眼中有着清晰的惊艳,看模样好像没有猜到洛阳会这般回答。

    “剑呢?”

    “为了她你愿意放下剑吗?”

    两声询问,洛阳举起手掌,在两人眼前晃晃,笑道:“我们都知道我有两只手。”

    黑衣洛阳愕然,苍天则是饶有兴趣的勾起嘴角,感知着自己增长些许的力量,不愿与洛阳继续计较。

    风起,洛阳匆匆回神,变着花样的取出一枚玉符,破界传音。

    “祖师,拉我一把。”

    少年祖师笑呵呵的探手虚握,将洛阳抓到身边,指着渐渐望到光影的不周山,又指指周围的争流百舸,笑道:“来的正是时候!”

    玉皇落下云霄,放过一众势力,特意望了眼昆仑方向,将洛阳已到,探手虚抓,龙舟不周山的九色彩光化为九条飞龙掠入穹顶。

    “不周论剑开始,第一关,百舸争流,取令牌多的进山,少的打道回府!”

    声落飞云间落下无数令符,洛阳抬起头,轻笑着握住天剑,没等动作被一股玄之又玄的力量束缚在原地,紧接着,玉皇的声音落下。

    “年轻一辈皆可参与其中,不过洛阳例外,昆仑无需动手,可直接进山,于此事,可有异议?”

    令符陡然凭空消散,跃跃欲试的神魔妖鬼停下,空中平静半响,一道赤红色流光掠上穹顶。

    光辉散落,黎梦寒站在飞云之上,握着弯刀,刀锋直指洛阳眉心。

    “洛阳,与我一战!”

    玉皇的力量散去,洛阳起身,看了眼南诺,取出长相思,不见动作,长相忆已然搭在黎梦寒肩头。

    “好快!”

    敖苏下意识握紧拳头,仿佛长相忆搭在自己肩头,他对地府的事有所耳闻,可若不真正试试,谁又能甘心俯首?

    黎梦寒的邀战是个引子,站在空中的不只有黎梦寒,而是所有不服洛阳的年轻才俊。

    黎梦寒没接下这一剑,大部分才俊眼中的战意更胜,他们能接下这一剑,虽然不清楚这一剑有洛阳的几分实力,不过这代表他们确确实实可以同洛阳一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4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