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234.我将以剑斩苍天

234.我将以剑斩苍天

    青莲散开,斑斓的星辉映在洛阳的白衣上,清脆的水声渐渐消散。

    “战!”

    洛阳的呼喊中含着不屈,探手握住天剑,未待发动攻势天剑脱手而出,稳稳落在苍天的手中。

    “战?还真是可笑,这是天剑,是天的剑,不是人的剑,身为一个剑修,手中都没有剑,你拿什么同我战?”

    洛阳愣了愣,深吸口气,束灵为剑,踏着瞬影步,卷携着人间烟火,尽放藏剑。

    面对洛阳竭尽全力的一剑,苍天只是从容的一挥天剑,无足轻重的一击却破开那道重重叠套的潋滟烟火。

    “听雷!”

    洛阳眸子不由瞪大,死死压住心中的惊惧,引剑变招,剑动如雷。

    苍天横移小半步,任由剑光擦肩而过,带起浅墨样的发丝。

    “你命由天,一切早有定数,再挣扎也不过是无用功!”

    “在我的识海中滚出去,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会打败你,得超脱!”

    苍天面色一变,温和的面容上升起些许愠怒,散出无尽威压。

    三十六郡鬼灵同时跪下,涨红了面色,紧闭着双眸,诵念着素日品尝不屑一顾的敬天檄文。

    洛阳握剑的手颤抖了许久终归平静,一点点抬起底下的头,直视苍天,挨着那发自心底的可怖窒息,挣扎的迈动脚步,举剑,再次斩落。

    口口声声说着人定胜天,如今见到了天,怎能不同他斗上一斗?

    输了就输了,从出剑开始,无悔!

    疾剑无痕,对影成双。

    明暗分明的剑光压向苍天,苍天勾勒出一抹洛阳似曾相识的笑,天剑轻旋,一剑破开对影,传音入密,言说着自己以为了不得秘密。

    “天剑仙,你就是我,我知道你的一切过往。”

    洛阳狼狈的稳住身形,抿着嘴唇,看不贯苍天的得意嘴脸,再度提剑向前,想赌一赌上官怜风带来的变数。

    一点寒星,千重碎影。

    得意的苍天蓦然收敛笑容,难以置信的望着洛阳,天剑轻动,于识海中掀起惊雷。

    洛阳被高高斩飞,挣扎着爬起,嘴角勾起轻笑,直视着不可一世的苍天,心底的窒息感小了很多。

    “看来你并非知道我的一切,最少这一剑你就不知道!”

    苍天沉默着,眯眼打量着洛阳,看不透这一剑的来源,这叫他很不安,不由皱起剑眉,微微思量后释然轻笑,踏步走向洛阳。

    未来不变,这次轮回似乎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不过这都不重要了,只要现在吞噬了洛阳,一切都能拨乱反正归回正轨,彼时,管他过去变数几何?

    陈虞透过清净竹凝视着苍天的动作,猜到了苍天的想法,下意识握紧拳头,未等催动清净竹苍天抛起天剑,将她压向在四海深处。

    “嘘,你存在的意义本来就快没有了,这个时候跳出来可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我是你,就乖乖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相信我,不论过去未来,我不会怪你的!”

    洛阳瞥了眼被压入识海下的净竹,未待回神,被苍天点出的气剑斩飞,踉踉跄跄的倒在识海上,眺望着无边无际的青莲。

    苍天慢慢悠悠的走近,探手擒住洛阳的脖颈,轻笑道:“别动,让我好好看看……”

    “奥,原来过去的我已经在这了,很好,我这就把你们一切吞了,我们也是时候变成我了!”

    洛阳眼眸一缩,周身腾起流光,不断涌现苍天的神魂,颤抖的手掌捏成剑指,凭空虚点, 识海上的青莲尽数炸开,放出无量剑气,引得惊涛骇浪。

    “散!”

    苍天不屑的勾起唇角,轻声一喝,充斥识海的无量剑气归于虚无。

    洛阳趁势挣脱束缚,翻身退开,一气斩出几十种不完全的剑式。

    “人活在天下,天无所不察,万物有缺,唯天独全!”

    苍天负手而行,避尽洛阳的剑,一点点逼近,五步,四步,三步……

    在苍天距洛阳仅有三步时,平静的识海忽起波涛,一缕金灿的流光升起,须弥袋中的射日弓自动飞起,落入空旷雪原中孑孓独行的老者手中。

    “老伙计,久违了!”

    汉子轻轻抚摸着射日弓,一道道细密的金色流光遍布弓体,岁月留下的沧桑刻迹随风散去,沉眠的射日弓醒来,在神圣流光的包裹下恢复为本来模样。

    弯角碧如辉璀,弓背晶莹如玉,上篆山川草木,刻日月星辰,弓弦晶莹剔透如若无物,包裹着一层毫厘金光,光辉氤氲,仿佛能听见几声悲戚的金乌鸣叫。

    一个个憧憬的先祖落下穹顶,人族士气如虹的攻入妖界,屠戮族人,焚烧药草粮食,劫掠书籍法宝……

    妖皇不由响起这些,眸中闪过一抹冰冷,攥紧了拳头,望向那苍老的存在,苦苦压抑着周身升腾的太阳真火。

    后羿,这个人族杀了先祖还不够,竟然还将几位先祖的灵拘在射日弓中,罪该万死!

    “苍天,这九箭是我专门留给你的,为你庆贺生辰的!”

    弓开满月,一声惊弦,九道金光箭矢化为九只神逸金乌,双翅轻震,卷起层层太阳真火翻涌似浪,所经之处,大片大片的山岳大地被焚成虚无。

    苍天暂时松开洛阳,转身望向后羿射来的箭矢,轻笑着唤起天剑,未曾将这落日九箭放下眼中。

    说破天也不过是凡人之力,怎能胜天分毫?

    洛阳低着头,嘴角与眉眼中勾勒着疯狂,眼中跳动着火红色的焰光,盯着苍天的心脏,手捏剑指,将高高悬起的天剑再度压回识海。

    苍天慌了神,凝视着轻唤不应的天剑,怒喝道:“这……怎么可能?”

    “敕星!”

    洛阳举起剑指,凭空虚点,星光陨落,循着洛阳的意志向前,化为无量数剑光,将苍天身外的无形气机碾碎,湮灭。

    苍天踉踉跄跄的退后,没等稳住身形,被洛阳紧紧抱住,耳边有着近乎疯狂的低吼。

    “怎么不可能?他是天剑没错,不过不是上天的剑,而是斩天的剑!”

    这声音像洛阳也像黑衣洛阳,尽是剑者的不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苍天疯狂挣扎着,周身跳动电光,将逼退洛阳,洛阳咬牙冲上前去,太阳真火的光辉映入眼眸,很美,很温暖。

    “对不起,南诺!”

    四行清泪同时划落,苍天望见伊人那张梨花带雨的面容不由失神,忘了挣扎,任由九道箭矢前后没入胸膛,被金灿灿的锁链脱入深邃的穹顶,隐藏在九颗璀璨的明星之间。

    天际的雷眸渐渐隐去,少年祖师笑了,如若透过晨雾的朝阳。

    妖皇玉皇同时起身,前者瞥了眼气息微弱的洛阳,心里尽是不解。

    落九日理应有九灵没错,可东皇方朔的灵还在,如此,射日弓中多的那一灵是谁?

    玉皇的神情依旧超然,看明白了人间却弄不懂天宫这盘棋了。

    洛阳是被苍天选中的人,陈虞她寻到的真的是天宫的曙光而不是天宫的黄昏吗?

    运筹帷幄,布局二十年后,这个助天宫起死回生的局真的有用吗?

    六界绝顶慌了神,洛阳却不知道自己已能牵动六界的局势,此时的他正在同苍天较劲,握着天剑,稳固着来之不易的封禁。

    那九箭本可以将他与苍天一同抹杀,可后羿却没有这么做,洛阳不知道为何,却更明白活着的不容易。

    “洛阳,人妖合谋从上古开始算计我,这次算我输了,不过你们奈何不得我,一个气尽身亡的死人,一柄还未开锋的剑,一个初出茅庐的剑修,你们奈何不得我,这儿是我的天下,我便是绝对!”

    洛阳沉默着,神识疯狂涌进天剑,黯淡的素白流光逐渐耀眼,苍天低吼着落入无尽的深邃间,被九颗明星死死封禁。

    后羿的身形有些黯淡,洛阳睁开眼眸,呼吸着自在,迈步走近,向这位值得尊敬的前辈躬身行礼。

    “谢前辈出手相救!”

    后羿轻抚着射日弓,仔细打量着洛阳,叹一声岁月无情,道:“他还会出现的,那时我就帮上忙了,一切只能靠你自己,这条路是你自己的选的,如果你都走不通,那活该六界当有此劫。”

    “前辈放心,人定胜天,现在我确实不敌他,不过我一直在向上走,早晚有一天,我会击溃他!”

    后羿满意的点点头,手掌拂过射日弓,这件射伤苍天的至宝已然敛去诸多神异再度恢复为曾经的质朴模样。

    “答应我,为他找个主人,这条路你不是一个人在走,我们一直在期望着,人间,拜托了!”

    洛阳点点头,接过射日弓,目送着后羿远去,转身再度踏上通向楼顶的旅途。

    “洛阳,我知道你能听见我的声音,我们来打个赌吧,相信我,有一天你会亲自为我解开这束缚,那时,我定要用你的手,用你的剑一点点贯穿他的胸膛,叫他的血染红你的手掌,叫你看着他绝望的眸子,叫你看着他死去!”

    洛阳的脚步一顿,摇摇头,道:“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前辈的眸光中不会有绝望,只有不甘,只有沉甸甸的托付。”

    “我们走着瞧,什么人定胜天,不过是个笑话,自己都无法战胜的生灵,还想战胜苍天?”

    “那便走着瞧……”

    “你不曾赐予我们不朽,可我们用自己的方法达成永恒。”

    “前人败了还有后人,你这座山孤高入云,但只要我们每个人扣去一块土石,总有一天你会土崩瓦解,陨落凡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4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