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233. 苍天降临

233. 苍天降临

    几片桃花落下,在青翠的芳草间没能停留一刻,被风凶狠的卷起,抛飞。

    玄无道不由皱起眉头,忍无可忍的发出一声长叹,紧绷的身躯松了下来,探手虚抓,直接将金九陵等人带回仙盟。

    “根据规矩,这是你们几个人往后三年最后一次见面,去吃些好的,好好睡上一觉,明天告诉我你们的打算!”

    “是!”

    金九陵躬身虚礼,同一众兄弟走出小院,将方才的事烂在肚子里,期许着美酒美食。

    人间姣好的天光照不进地府,灰蒙蒙的雪原上,洛阳再次高高飞起,异灵站在原地,双刀化为一团璀璨的极光,同异灵驱散灵气的道境暂时压住躁动不安的天剑。

    “墨祁,萧凡,豪离……”

    一个个名字在洛阳耳边回荡,再度倒入雪中的少年又一次踉踉跄跄的爬起。

    “他们能活下来吗?”

    洛阳眸中有着真切的希冀,他希望他们活着,哪怕是以另一种形式。

    异灵不语,一步步走近洛阳,就像不会打架的孩子那般,一手拎着洛阳的衣领,一手捏成拳头,不断招呼着洛阳的脸颊。

    洛阳挣扎着举起手臂,手臂被折断,洛阳试探着抬起脚,想钩住异灵的脖颈,脚也被折断……

    “墨祁,萧凡,豪离……”

    如索命怨灵般的低语声在洛阳耳边回荡,异灵审视着洛阳的眸子,遵从主的意志,不仅折磨他的身体还要折磨他那坚不可摧的意志。

    或砸或抡,一拳又一拳,洛阳鼻青脸肿的模样看的妖皇忍俊不禁,望向神色庄严的少年祖师,丝毫不掩饰心中的窃喜。

    牺牲一只金乌而已,赢得今日的赌局,金乌族完全可以再诞生十数只金乌!

    他牺牲的不过是一枚可以被替代的棋子,而少年祖师失去的确是独一无二的洛阳,喜悦汇集成河,流出心头,流向眉梢。

    雪原中的风雪更加紧密,又是一拳落下,洛阳淡漠的眼眸中闪起红芒,含血的嘴角缓缓勾起,天剑腾空而起,直向异灵的后脑。

    异灵灵巧的扑向一旁,握住双刀,凝视着那摇头晃脑的少年。

    “杂碎,方才打得很爽是吗?”

    洛阳狞笑着抛起天剑,璀璨的光辉缠住异灵的双刀,异灵试探着扯扯长刀,一只包含怒气的铁拳在眼中急速放大。

    碰!

    好像是重锤落在响鼓上,异灵身形一踉跄,松开双刀,捏着拳头,挥拳抡向洛阳的下颚。

    洛阳退后一步,颇为狼狈的站直,举拳抡在异灵的下巴上,打得异灵退后数步,再度举起拳头……

    红色的雪扑满一层,放下刀剑的修者摇摇晃晃的站在风雪中,肩膀起伏,双手都在颤抖。

    “给我倒下!”

    异灵再度举起拳头,洛阳踉踉跄跄的退后一步,避过那只铁拳后举拳重重轰在异灵的下颚上。

    那副坚实的面具终于碎了,露出的面容同洛阳心底期许的不一样。

    “怎么,失望了?你这失望算什么,比起我们的失望差的远!”

    站在外道荒原上的少女冷声说着,异灵同时低吼着,一拳重重凿在洛阳的脸颊上。

    洛阳倒下了,瞭望着漫天飞雪,耳边是一个个的名字……

    “墨祁,萧凡,豪离……”

    “睡吧,死吧,去告诉他们,去告诉所有为你付出一切的人,他们的付出不值一提,就像这里的雪,错付了时间地点,注定被人践踏而不是被人吟诵!”

    异灵的言辞更加激烈,洛阳挣扎着爬起,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手掌握住一捧碎土,倔强的抬着头,心底的探知欲攀上眉眼。

    异灵口中对他寄予厚望的人究竟是谁,是萧凡他们还是别人,洛阳不知道这些,渴望知道这些。

    异灵笑得更加灿烂,踉踉跄跄的走上前去,抬脚重重踢在洛阳的肋下。

    洛阳翻滚出好远好远,眯着眸子,疯笑着再度爬起,探手抓住异灵轰来的铁拳,举拳重重轰在异灵的下颚上。

    “对不起!对不起!……”

    满是歉疚的声音同着凶狠的拳头,异灵沉默着迎接着洛阳的拳头,灵力溃散他也是大罗修者,经历过灾劫的洗礼,肉体强过洛阳无数倍,这种程度的拳头根本算不得什么!

    “对不起啊!”

    又是一拳砸落,剑莲盛放,在这片没有灵气的雪原中看起来分外的刺目。

    妖皇瞪大双眸,拓胡更是失态的站起,盯着洛阳的拳头,想不明白洛阳在哪得到的灵力。

    “混元法……看来你们早有准备。”

    玉皇摇头轻笑着,少年祖师的神情从始至终都没变过,这证明洛阳会混元法根本就不是什么秘密。

    “我们早有准备?”

    少年祖师睁开微眯着的眸子,迎着玉皇的眸光,好奇道:“难道不是你们早有准备?不讲情面的天宫,十数年的布局,为的究竟是什么?”

    玉皇笑而不答,瞥了眼妖皇与阎皇,继续望向第四狱。

    异灵的脑袋被剑光轰碎,踉踉跄跄的退后,洛阳没有继续追击,谨慎走向一边,探手握住天剑。

    拖延了这么久也该结束了,这些毫无意义的把戏便到此为止吧。

    师父说过,外道没有活灵,神魂迷失外道同死了没有区别!

    “混元法……洛阳,这是你第三次触怒我,这一次,你得死!”

    外道中的少女握紧拳头,异灵的伤势瞬间愈合,一点点挺起胸膛,祭起双刀再度压住天剑,不给洛阳取剑的机会,脚踏两仪,如鬼魅般靠近洛阳。

    “杂碎,你不会真以为凭借两柄阴阳二气炼制的刀就能压制天剑吧?”

    “天剑天剑,剑如苍天,阴阳二气,太极之象皆在天下,拿什么压制天剑?”

    洛阳轻描淡写的避过异灵的拳,天剑盛放明光,将两柄刀湮灭,轻吟着斩落,疾电当空,夏至听雷。

    异灵被璀璨的剑光击飞,良久后挣扎的爬起,没等开口化为漫天流光,一道黑金色的界门缓缓洞开,少女轻轻走出界门,瞥了眼洛阳和周围的土地,压恶的浮起,望望天空,勾起一抹残忍的轻笑。

    “一炷香,很好……”

    声落少女望向洛阳,缓缓举起手指,凭空虚点,一线流光径直贯穿洛阳的肩头。

    洛阳闷哼着挺直脊梁,天剑上汇聚着璀璨的光点,虚空间有着人间的烟火。

    “烟火?”

    “烟火很美,可惜,我不喜!”

    少女再度一点,流光禁止贯穿洛阳的手臂,天剑落在地上,嗡鸣着斩向少女。

    “定!”

    言出法随,天剑被定格在虚空间,跃动的光焰如若被冰封的艺术品,每个细节都无可计较。

    “流樱。”

    少女的目光在天剑上收回,素手轻浮,天地间浮现数不清的粉红色光点,一如夏雨,泼洒而下。

    洛阳不躲不闪,被定在半空间的天剑蓦然斩出,直向少女眉心。

    少女探手握住天剑,看着被剑光斩碎的漫天流光,不满的抓向洛阳。

    洛阳从容退开,手捏剑指,催动藏剑术,以虚空为鞘,拔剑断罪。

    璀璨的光辉刚刚升起便被少女按下,满是狼藉的土地上遍布坑凹,虚空间传来声声滚雷,大地震颤,洛阳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转身望去,一双闪动雷光的大眼出现在虚空间。

    看不眼眸主人的形象,双眸中的淡漠确实清晰可见,洛阳抿着嘴唇,总感觉那双眸子同自己的很像。

    “扫兴,来的这么快……”

    少女不满的丢开天剑,就像抛弃一剑无足轻重的破烂,洛阳不由眉头轻挑,转身望向少女,探手握住天剑,眸中有着同当空雷眸无异的电光。

    “天意!”

    剑光斩落,洛阳的满头黑发瞬息变白,少女仓皇地架起手臂,紧张地望着洛阳,张口无言,被生生压回外道。

    剑光当空炸开,消去外道一份气运,洛阳的满头白发与苍老的容颜再度恢复如初。

    陈虞小心收拢着清净竹,挨着那团狡黠的月光,借无尽锋锐的剑道遮掩着自己的气息。

    这一天早晚都会来到,六界之间洛阳是与苍天最接近的生灵,若苍天有灵,这一纪选择的人必然是洛阳。

    寒风怒号,空中的雷眸出现在观星楼顶,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一众绝顶。

    一声轻雷,妖皇、阎皇、玉皇、少年祖师同时起身,躬身行礼,幽都的百姓齐齐跪下,鬼意都不敢忤逆更何况是天意。

    “凡事有度,漠视不代表无视。”

    洛阳张口轻语,冰冷的声音清晰的传入六界所有绝顶耳边,出奇的,上官怜风也听见了这声轻语,瞬间变了颜色,紧紧握住手中的木剑。

    这句话天剑仙说过,他明明改变了一切,怎么到头来好像什么都没改变,地府究竟发生了什么,洛阳为什么又走上了这条不该走上的路?

    “遵天意!”

    绝顶的声音在耳边回荡,平静的识海下,洛阳恍然睁开双眸,挣扎着向上游去,隔着无波的识海,凝视着那个陌生的自己。

    “洛阳……天剑仙,好久不见。”

    洛阳没出声,方才的一切他都看在眼中,清楚的知道眼前的存在是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4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