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225.战起

225.战起

    飒飒叶歌,掠出花房的蜂焦躁的震动双翼,鸟鸣急促,应合着那快到看不清的剑式。

    长相忆越来越快,宋紫蝶想破开洛阳的剑势却又寻不到踪迹。

    “定风波!”

    越女剑动,不伦不类的定风波掠向长空,想以快打快。

    洛阳的剑恍然慢了下来,完美错开越女剑,轻轻点在宋紫蝶手肘的麻筋上。

    越女剑落在地上,宋紫蝶捂住手肘,瞥了眼悬在脖颈前的长相忆,气鼓着红腮。

    “恃强凌弱,以大欺小,以男欺女……”

    洛阳好不在意这些,得意的笑笑,望了眼周围的弟子,冷声喝道:“你们的敌人会和你们讲究这些吗?”

    “不会!他们只想用最简单省力的方式杀死你,相信我,为了活着,没人会在意任何同活着无关的事!”

    说着洛阳的视线扫过一圈再度落向低着头的宋紫蝶。

    “你已经死过一次了,捡起你的剑,我们继续!”

    宋紫蝶撇撇嘴,捡起越女剑,看看以孟婉儿为首的偷笑者,想明白了其中的关隘。

    “我们刚刚经历过战斗,哪能这么快再次面临战斗,小师叔,我悟性不够好,别气着您,您忙您的,我慢慢练,慢慢练……”

    洛阳得意的笑笑,正欲开口,天际风云忽便,阎皇当空静立,九龙大袍随风乱舞,气势超凡,叫人不敢直视。

    “洛阳,交出阎罗鬼面,自裁谢罪,昆仑可免此劫!”

    洛阳撇撇嘴,刚要开口,少年祖师腾空飞起,冷声道:“想开战便直说,别学那披着羊皮的狼的,装模作样的,终究改不了黑心黑肺。”

    阎皇不在多言,身形渐渐隐入虚空,他知道洛阳会来地府的,盯着这儿的势力太多,有些话可以晚点再说。

    洛阳握紧长相思,取出阎罗鬼面戴在脸上,向少年祖师拱拱手,道:“祖师,弟子会尽快解决此事,绝对不会牵连昆仑分毫。”

    少年祖师摆摆手,道:“没那么简单,随机应变就好,昆仑现在是光脚的,同之前不一样了。”

    洛阳点点头,唤出鬼门遁入地府,身形变换,换了副白面,大摇大摆地走入幽都。

    阎皇之所以宣战为的就是叫自己来地府,这一战并非无可避免,街头上这些群情激愤的路人很棘手,但他们都不是自发的,都是某鬼灵在背后授意的结果,和牵线傀儡没两样。

    如果他们真的能有这种意识,维新也不会一直停步不前。

    随着拥挤的鬼灵渐渐走远,楚霄在洛阳背后一闪即逝,道:“跟我来。”

    洛阳环顾周围的几个陌生鬼灵,催动瞬影步遁入幽影,跟着楚老头的脚步走入巷陌。

    “你知道的,他们就像是一群傀儡,那双无形的手指挑动着无形的丝线,操控着他们随心而动,想解决这场闹剧,要么斩断丝线,要么斩断那双手。”

    “给我名单吧,该杀的我一个都不会放过,不该杀的一个都不会死。”

    洛阳点点头,熟悉的伸出手掌,曾经墨祁在的时候就是楚霄给他们布置任务。

    这地府的是最清楚的是阎皇,其次便是楚霄,很多时候,他们都认为楚霄其实未来鬼帝的最好人选。

    楚霄一愣,抬手在洛阳的手心上一拍,正要言说想法,小巷周围的阴影中遁出数十个黑衣使徒,绯红色的鬼纹化为甲胄兵戈,蠢蠢欲动。

    “你清楚的,我没办法出手,这儿就交给你了,如果你被这些家伙留住,我想齐天象会死不瞑目!”

    楚霄松松肩膀,悄无声息的遁入幽影,余下使徒也不阻拦,凝视着洛阳,不约而同的发动攻势,刀兵划破虚空,直向洛阳周身要害。

    “定风波!”

    “一念花开!”

    洛阳闪身避过众人的攻势,提剑刺出万道明光,千莲盛放,凌厉的剑气自小巷中腾空而起。

    街头的呼喊声渐渐终止,几个被剑气轰飞的使徒翻身跃起,看看周围的鬼灵,嘴角勾勒出阴谋的弧度。

    “洛阳就在小巷中,谁能杀他,加官封地!”

    迎风招展的烈烈红旗倒在地上,一众鬼灵取出早就备好的武器,低吼着冲进巷陌。

    洛阳悄无声息的看了眼那处被鬼灵堵死的小巷,转身向楚霄的老店走去。

    天色还早,现在可不是做那些腌臜事的时候,趁着空闲不如研究研究太上黄庭经,上官怜风可说过,这部经文中隐含着超脱得秘密!

    推开那扇陈旧的木门,洛阳大步进屋,随便寻了张桌子,轻轻敲叩,昏黄的灯火变为刺目的白色。

    “谁啊?吃什么?”

    声音异常阴冷,比说书人口中最可怕的恶鬼声还要可怖几分。

    洛阳翻了个白眼,再次敲敲桌子,高声道:“姐姐,是我,别乱吓人!”

    周围的灯火恢复原样,梓画探出小半个脑袋,望望轻笑着的洛阳,俏脸微红,自后屋一点点挪动脚步,在洛阳身边坐下,轻轻的笑着。

    “姐姐,坐着也是坐着,来两口?”

    梓画摇摇头,指指自己的嘴巴,又指指门口,耸耸肩膀,比比划划的不停。

    洛阳没好气的笑笑,道:“别搭理他,他肯定是说别让你同外人说话对不对,我能是外人吗?再说了,刚才咋俩可都说一句了,还在乎这几句?”

    梓画眯起眼眸,想了想摆摆手,抛下洛阳走回内室,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都错过了,不能一错再错。

    洛阳摇摇头,轻笑着依靠在椅背上,双手握固缓缓闭上眸子,神识探入玉石,默读着上官怜风口中隐藏超脱之谜的古经。

    “狗屁不通!”

    洛阳气恼着睁开双眸,太上黄庭经同黄庭经截然相反,内里没有什玄之又玄的大道理,更没有叫人深思的术法手段,这部经就是一堆莫名其妙字符拼凑起来的胡言乱语,怪不得太多人读经读疯,本就是错的,一意孤行只会一错再错!

    内室中传来不满的敲击声,洛阳不好意思的笑笑,倚靠在椅背上,修行起天剑法,浑厚的灵力淌过经脉,识海上下的星月更加明耀,刺破周围的幽暗,内室中再度传来几声敲击声。

    洛阳挠挠头,收敛灵气,并指为剑,悄无声息的演练起剑法。

    片刻光景,店门开启,几缕流光照进小店,梓画轻笑着冲进楚霄怀中,像个拉着满分试卷等待夸奖的孩子。

    “真乖,等会给你奖励,在那之前,我有些话要同洛阳说。”

    说着楚霄坐在洛阳身边,凝视着昏黄的灯火,深吸口气,叹一声事与愿违,道:“开始拓胡的意思是想兵发昆仑直接开战,奈何三十六郡不同意这个方案……”

    洛阳好奇的皱起眸子,道:“他们知道我来了?”

    “能来幽都参议商议的都没有傻子,大家都清楚,只要开战必然是昆仑打昆仑的,地府打地府的,先不说地府能不能攻破诛天绝地九极七戮寂灵剑阵,怎样拦住你在地府中肆意胡为便是个大问题。”

    楚老头轻抚着长桌,洛阳这步棋走的不错,不管地府怎么选,洛阳的压力真切给到各族身上。

    不说同辈的,就算是高上一辈的都不一定敌过洛阳,很多时候数量仅仅只是数量,只要洛阳想,地府中的年轻一辈有一算一个,能挡下断罪的少之又少。

    “最后地府做出个什么决定?打算寻些不出名,寿命将尽的老家伙弄死我?”

    洛阳抬起头,若有所思的问道,他清楚自己的本事,若是想控制住自己,这是唯一的办法。

    楚霄摇摇头,轻抚桌面的手掌微微顿,弹指引亮有些昏暗的灯火,一字一句的说道:“地府同昆仑这一战无法避免,否则无法平民愤,三十六郡又不想赌上身家,所以阎皇想了个折中的法子……”

    洛阳抬起头,很想听听这折中的法子是什么。

    “观星楼一共三十六层,你从楼底打上去,留下阎罗鬼面此事到此为止,若你打不上去,什么后果就无需我言明了吧?”

    “这不对啊,明知不可为而为,是谁给了他们这个勇气,凭地府的才俊不可能挡下我,这一点你我心知肚明。”

    洛阳眯起眼眸,秋蝉先觉嗅到了危险,事出反常必有妖,明知道这没人可以阻拦他登顶其余家族还同意了这个方案,这说明,他们觉得有八成的把握可以把自己留在那。

    楚霄深吸口气,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道:“别的我不清楚,但有两点是已经注定的,前十八层对应着十八层地狱,想过前十八层你就要杀穿十八层地狱!”

    洛阳深吸口冷气,十八层地狱关押着的都是需要以时光净化戾气的恶鬼,也就是地府无力直接超脱的恶鬼,杀穿十八地狱无异登天,从没有生灵能做到,而这仅仅是前十八层。

    “第二条呢?十八层地狱放在前面,我很好奇后面的都是些什么。”

    楚霄深吸口气,攥紧拳头,咬牙切齿道:“守旧一脉逼着阎皇以千年气运为赏,广邀六界才俊,只要能杀死你,哪怕是天宫的神明都能立刻得到地府的千年气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4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