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222.混元法象星境

222.混元法象星境

    细密的粉嫩花瓣落在路径两侧,教习的脚步不紧不慢,洛阳的脚步也不紧不慢。

    走过层层花林,甜腻腻的香有些刺鼻,洛阳不时揉揉鼻子,有些受不得这里的含香,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夫子那般的人为何会喜欢桃花。

    “夫子就在山中,你去寻吧,他若想见你,你自然能见道,他若不想……他若不想你就多找找,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有劳了!”

    洛阳恭恭敬敬的一礼,待教习远去,缓缓踱步入山,循着那条极为崎岖的路慢慢向前,听着鸟语,赏着芳草。

    看腻了桃花,任何不是桃花的景物都是美的。

    “小友哪里来?”

    背负铁斧子的老头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林间,提着酒葫芦,飘出几缕勾人馋虫的醇香。

    浓眉如墨,大眼似铃,歪头看看洛阳的手掌,轻轻嗅嗅洛阳的味道,不带洛阳开口便继续说道:“等等,等等,别告诉我,让我猜猜,让我猜猜……”

    洛阳轻笑不语,手掌抱在一起,等老者开口,他没见过夫子,也不知道眼前的是不是夫子,只能随机应变。

    那老头仔细看了洛阳几眼,装模作样的掐算片刻,道:“我知道了,你是在人间来的……”

    洛阳强自忍着没翻白眼,笑着点点头,阿谀奉承。

    “前辈慧眼如炬,晚辈做事佩服。”

    “哈哈哈,说说吧,你小子进山来做什么?来着桃山的只有两种人,一个是寻前人,劝他迷途知返,帮他拨乱反正,另一个也是寻前人,问疑寻案,排忧解难……”

    “娃娃,你是哪种人?”

    洛阳眯起眸子正要实话实说,黑衣洛阳忽地开口,洛阳只得变了到唇边的言语,学着黑衣洛阳的口气,道:“我是为解难而来,不过我不同前于人,若是寻不到人可能会做些前人都不曾做过的事。”

    老头收敛笑容,挠挠后脑勺,笑道:“你小子想做什么,这书院中没人做过的事基本没有,但凡是你能想到的,基本都有人做过了。”

    黑衣洛阳的声音继续传来,洛阳迟疑了片刻,道:“我要寻人,若是寻不到人便放火烧山!”

    “烧山?你这娃娃怎的这般蛮横,这草木都有灵性,如此可是作孽!”

    洛阳松松肩膀,在黑衣洛阳的提醒下装出副无所谓的模样,笑道:“我娘说过,书院的人都是远庖厨的高人,没见过人间烟火,除非人间烟火能烧到眼皮子底下。”

    老头眯起眼眸,再次打量起洛阳,试探道:“你娘亲姓什么?”

    “姓陈……”

    洛阳轻轻勾起唇角,模样得意,同第一次进书院的那些孩子们向自己的朋友们炫耀自己父母时一样。

    老者抿着嘴唇,撇撇嘴,随手指了个方向,道:“哪个方向,走快些,找不到就回来寻我,我带你亲自去找。”

    “多谢,有劳。”

    洛阳装模作样的行礼,转身向山中走去,伴着空灵的鸟语渐渐深入林间,在一处树下寻到一身着白衣的老者。

    洛阳试探着上前,踏着山路,可无论怎么走永远只能见道老者的背影,永远看不清正脸。

    陈虞自清净竹后走出来,饶有兴趣地望了眼黑衣洛阳,道:“你猜他会怎么做?”

    “怎么做?剑修都是用剑说话的,你说他会怎么做?”

    声还未落,洛阳自地上拎起一根小枝,踏步闪身,剑气横行直入山间。

    刺耳的呼啸声一时间压下林间的鸟语,两三旅鸟好奇的歪过头,凝视着那把上下飞舞的小枝。

    树倒石破,剑气临近老者身前三尺化为好看的流光,洛阳收剑,正欲再度动手,老者侧过头来,随手指了个方向。

    洛阳撇撇嘴,丢开树枝,没走几步又翩然折返,再度抄起小枝,抖手便是一剑定风波。

    细密的金灿的流光遍布虚空,完美避过老者袭向周围的山石草木间,老者懒洋洋的睁开眸子,看了眼洛阳,道:“你这娃娃好生赖皮,我不是你要找的人,你要找的人在那边。”

    洛阳不语,收回小枝,凌空悬停片刻再度斩落,对影剑光前后落向老者,带起漫天残叶飞花。

    老者随手捏碎剑光,看看洛阳的笃信眸光,撇撇嘴,道:“你怎么认出我来的?”

    “有人告诉我。”

    洛阳丢开小枝,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看着叫人有些恼火。

    夫子点点头,凭空虚抓,开启罗天秘境的龙戒分出一道流光,同夫子手中的破碎玉石完美的拼接在一起。

    “拿着滚回去吧,剩下的在昆仑山。”

    夫子没好气的一挥手,洛阳紧紧握住天书,四下虚空不断变换,恍惚见已经归回昆仑,风中中含着清新,不知道比书院的甜腻花香强上几何。

    少年迷醉清风,掌心的残破天书泛起流光,虚空泛起涟漪,一块碎块遁出虚空同洛阳手中的天书碎片凭接在一起,形成一块完美无瑕的青色宝石,周围环绕浊气,隐约有包容万千的气象。

    虚空泛起涟漪,一根钓钩悄无声息的落下,直向洛阳手中的天书。

    诛天绝地九极七戮寂灵剑阵瞬起风云,剑冢啸起无量剑吟,浩浩荡荡的阴阳而起散过虚空,将泛起涟漪的虚空同那根吊钩尽数湮灭。

    “哼,山中无老虎却非猴可欺!”

    李钦月得意的抛弃黑白子,探手握住,眯眼打量着一处虚空,好奇的问道:“你来昆仑有些日子了,打算什么时候下山?”

    “大夏的时代已经结束,病入膏肓,已然没了挽救的机会!”

    在临淄同洛阳有一面之缘的少女解开兜帽,看看李钦月的面容,道:“我来这儿是为了自己,我能有个归宿是父皇最后的愿望,难道昆仑都不能满足吗?”

    李钦月沉默了,昆仑为大夏付出了很多,大夏为昆仑也付出了不少,说实在的,面对夏祈星,就算是祖师都可能没有拒绝的权力。

    “你的缘分不在这儿,强行为之必遭天谴,不会有好下场的。”

    “你猜到了?”

    夏祈星抬起头,望望洛阳,深吸口气,道:“猜到就猜到吧,什么有没有好下场的我不在意,活着为的不就是死时的瞬息安宁吗?我来这就是为了求个安心。”

    山岚拂过,几缕明耀的光辉落在夏祈星的姣好面容上,周围的风光略显昏暗,李钦月不想再看夏祈星,转身走向通天梯。

    夏祈星原地坐下,手提玉笔,望着洛阳,以浮云为墨,在虚空间勾勒出一柄剑,远远望去,倒是同天剑有些相似。

    “剑都是需要鞘的,而我就是最适合这柄剑的剑鞘!”

    轻轻而又坚定的声音渐渐消失在山风中,洛阳丝毫不知命运再度归回正轨,含笑盘坐,神识投入天书。

    恍然倏尔,洛阳感觉自己变成了大地,厚德载物,默默包容着所有的一切……

    山峦从一颗微不足道的灰尘渐渐涨大,点滴汇为江流,默默流淌中汇聚在一起,成为无垠的海。

    一个个恍若精灵般的字符在山川草木间跃起,洛阳瞪大眼眸,凝视着那当空修列的法度,渐渐出神。

    风起,带着几片翠叶在洛阳身边舞过,山林似乎失去了曾经的宁静。

    洛阳回神,眼前哪有什么玄之又玄的道经,只有一片带着烟火味道的人间,只有天地,包容囊括一切的天地。

    看着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天地,洛阳体内的灵力忽地变了轨迹,破碎的经脉,寂灭的窍穴一一重生,一颗颗璀璨的星光遍布周身,魔心中悸动的火焰散了,化为一缕极为精纯的能量涌入封闭的气海。

    像惊蛰的雷,也像说书人口中的开天斧,封闭的气海猛然炸开,混混沌沌的世界中投下几缕明耀的光,洛阳再次忘我,曾经在那母亲怀抱般的温暖中。

    混元法度顺着天门涌入,瞬息将识海、星空、青莲等一切吞噬炼化,唯有那清净竹,唯有黑衣洛阳和那轮只在海中不在天上的明月超然于外。

    水到渠成,一点点星光映入识海,入定的洛阳不自觉勾起嘴角,静静的,同道观中最会心匠师雕刻的道人象一模一样。

    “道出天书……可惜没有一步关于剑的天书,不然你们的路也不会这么难走!”

    陈虞眯着眸子,她的布局展开了,接下来继续静观其变,天宫那片死气沉沉的地方也该有一缕明耀的光辉出现。

    存在未必合理,能否终结旧的时代,就看洛阳这柄剑究竟够不够锋锐,能不能披荆斩棘,开天辟地。

    黑衣洛阳看了眼陈虞,勾起嘴角的,不屑道:“笑话!书是怎么来的?书是生灵写出来的,我们都是生灵,凭什么不能写出一部天书来?”

    陈虞看了看骄傲自信的孩子,笑着点点头,透过天门凝视着久违的人间,道:“人定胜天,没错的,就是人定胜天!”

    天剑遁出识海,在洛阳身边轻轻嗡鸣着,江流般的滚滚灵力勾连洛阳识海中的漫天星光,一柄星光构筑的剑影出现在洛阳背后,被不断嗡鸣的天剑吞噬。

    轰!

    无尽明光的世界破开,洛阳睁开双眸,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凝视着那双同样淡漠一切的眸子,两人同时泛起微笑。

    没错的,这是世界上真的存在永恒不朽,不过它需要通过传承方能达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