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199.走偏易返正难

199.走偏易返正难

    叶隙流光,晓林清幽,木道人苦笑着摇摇头,平淡的问道:“好结果?什么是好结果?什么是坏结果?我是个早就该死的人,能活着就是好结果,如果我真在意如何活着,早就去死了,何必日日夜夜承受着这一切。”

    “放不下?”

    “放不下!”

    木道人摇摇头,混浊的眼中含着热泪,满身秋日萧瑟,同这盛夏格格不入。

    洛阳张张嘴,正欲再言,天际风云突变,钓钩落下,太极图同星光剑齐动,三股强横莫名的力量碰在一处,天地失色,琼霄破开大洞,在天地道则的约束下再度归回原样。

    所有人都瞪大了双眼,包括洛阳,这或许是绝顶们的牛刀小试,确是六界大半修者难以翻越的高峰。

    “吾道不孤,吾道不孤!”

    洛阳轻叹着眯起眼眸,轻挽了剑花,提看天剑,迸发出一道强横无比的剑意。

    此去绝顶山高水远,而我正在路上,一人一剑,步量天地!

    绝顶的互相试探尚未停歇,天色忽变,墨云间闪耀着电光,倏尔夏雨倾盆,穿林打叶,声声滚雷。

    暑气暂歇,未等众人欢喜清凉,云收雨止,来的快去的也快。

    天际的明争暗斗亦是如此,前一刻打的难舍难分下一刻便隐去声迹。

    云定空晴,洛阳甩了甩手掌,望向挡在身前的木道人,那用钓钩的应该是邪修中的大人物,他想得到天书洛阳偏不让他得到天书,就像邪修千百年不允许人族统一一般。

    千年了,也是时候叫他们尝尝事与愿违的滋味了。

    木道人看看长相思,望望天剑,笑了笑,道:“你的命格我看不透,不过我却可以看清这两柄剑的命运,这一柄与你纠缠宿世轮回,可得正果……”

    “而这一剑,你们的缘分将近,它的主人不是你!”

    洛阳不由眯起眼眸,他清楚的记得,在那问心阶上看到过的,南诺握着长相思,引着魔族厮杀。

    不过这些不足为外人道,洛阳粲然一笑,问道:“这剑的主人不是我是谁?”

    木道人抬手指了指虚空,笑道:“是谁把它取出来它就属于谁,是个姑娘吧,你是个藏剑剑修,不适合这柄情剑,在你手中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成为混沌至宝!”

    洛阳点点头,轻抚长相思,暂时将它收起,提起天剑,正要攻击,木道人飘身退开,道:“这柄剑同你的命运互相关联,如果可能千万不要失去它。”

    就此洛阳想起了上官怜风的预言,轻声道:“如果失去他会如何?”

    木道人摇摇头,指了指穹顶,笑而不答。

    因果孽障,他们可以窥探天机却不能透露天机,否则必得报应,这报应可不是针对修者一人,而是关乎透露天机后改变命运的所有人。

    “别再拖延了,是退是战?”

    木道人轻笑着摆摆手掌,转身奔向背后的流光,身形一瞬,出现在百里之外,身化墨云,倏尔消失不见。

    洛阳眯起眼眸,引来数只飞鸟,试探片刻后手捏剑指,轻斩数剑,圈出个半步方圆的多边形。

    “这东西怎么取走?”

    “您都不知道的事,我们怎么可能会知道?”

    谷尘耸耸肩膀,慵懒的坐下,站了这么久,得好好歇歇。

    灵玉落座,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那处虚空,凝眉深思,想着夺取天书的法子,昆仑子弟对此不以为然,不时望向小叶子,思索着如何诓她去弄些吃食。

    一日之计在于晨,先扛着师叔的剑意听剑悟势,后奔波风尘探寻幽秘,腹中空空,实在没精神思索是非。

    小叶子仿佛感知道那些充满希冀的眸光,恍然回神,不由轻笑,拍拍安宁的肩膀,安宁轻笑着扯扯灵玉的袍袖,三人不动声色的隐入山林。

    洛阳试探着再度向前,手掌正要靠近那处虚空恍然收回,于原地留下一道子母遁光符。

    传送的距离未必是固定的,得有所防备,他若是离开此处,那老头必然会趁虚而入!

    洛阳伸手猛地一抓,握住一缕清风,空间变幻,须臾片刻横渡万里河山,出现在临淄城外。

    “糟老头子,真给我耍歪门邪道的!”

    洛阳低吼着符箓,身形闪耀,瞬息归回原位,瞥了眼半隐山林得灰蒙云雾,催动拔剑术,一剑断潮。

    明耀剑光破开山林,将困锁昆仑弟子的墨云斩做漫天流光,灵玉瞥了眼山那边的剑光,举拳轰开墨云锁链,上前一步,金莲盛放,般若诸佛宝象庄严,璀璨流光遍布方圆数步,恍若铜墙铁壁。

    木道人盘坐在飞云之上,闭眼掐算着,几缕为不可察的流云隐入地下,被剑光斩开的云雾融于一处,化为滔天巨浪,重重拍在佛光上。

    安宁握紧拳头,周身跳动焰光,将小叶子挡在身后。

    佛光震颤,灵玉不由皱起眉头,觉查地下动静,未待开口,两道流云腾起,卷着小叶子隐入虚空。

    “混蛋,你给我站住!”

    安宁向着虚空轰出一拳,没能拦下墨云,将山峦轰出几人深浅的巨坑。

    “天象法度!”

    剑光当空,谷尘御剑挡路,不待木道人动作,挥手甩出大片符箓。

    强横的焰、冰、雷、光幻化为无量仙剑,不可控的散向四处,卷起灵气潮汐。

    木道人手印变换,不敢继续洞开虚空,引动十方墨云,势不可挡的冲破潮汐,迎面撞上一道璀璨剑光。

    云气崩散,小叶子握住一枚玉符,蹲伏在一片白云上,花容失色,柳眉紧蹙在一处,环顾周围得墨云,素手轻颤,眼中有着晶莹。

    不是怕而是气,不过是想见见弟弟,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横加阻拦?莫不是夫子所言有误,这世上根本就没什么互相着想,就算有也是为了算计你!

    “你知道尘世中最可悲的事情是什么吗?”

    谷尘御剑靠近,吞下一颗归灵丹,手指掐算,警惕着风吹草动,紧绷着心弦,说是草木借兵也不为过。

    “是什么?”

    “尘世中最愚蠢地莫过于因旁人的举动而改变自己,众生皆有活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

    “走偏易,返正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4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