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155.魂归来兮

155.魂归来兮

    月暗星稀,团簇的云被扯成丝丝缕缕,难舍彼此却也只能顺应风势。

    拓胡的宣誓声在云下城上回荡,余音未消,连绵起伏的轰鸣声响起,远超过夏日雨夜的滚滚惊雷。

    鬼灵疯笑着自爆,洛阳歪歪斜斜的落下云霄又倔强的飞起,握着双剑,步步维艰,同那座堂皇危楼只有三里距离,可这三里距离此时看来却如若天涯海角。

    自城间飞上虚空的鬼灵越来越多,洛阳闷头继续向前,御起长相思三剑护在身边,剑莲衍化,朦胧清气刚刚升起便被自爆产生狂暴光辉驱散。

    精致的花瓣徐徐洒落,青莲凋尽,拓跋引动赤色雷光,当空直落。

    洛阳匆匆提起天剑,勉力挡下惊雷,被余威狠狠灌入地下。

    无数鬼灵趁势而动,疯狂的凑到洛阳身边,解体自爆,一点璀璨剑光当空起舞,似乎风中败叶,身不由己。

    破碎坑凹的街面时远时近,天翻地转,满嘴的血腥味道,青莲破碎的流光渐渐被夜色吞食,轰鸣声暂歇,碎瓦上的纹路渐渐清晰,又渐渐模糊。

    耳边有呼啸的破空声同歇斯底里的鬼笑声,急舞的鬼灵俯冲落下,引发连环爆破,慷慨赴死,笑的轻松,眉宇中尽是解脱。

    家人的苦日子到头了,此后,再不用考量明日是非。

    灰埃弥漫,遮去大片月光,洛阳挣扎着爬起,立起天剑,费力的撑起沉重的身躯,杀意、魔念疯狂吞噬着理智。

    黑衣洛阳站在识海中,并指为剑,遥指着清净竹下的素白光辉,颤抖着再度引出两剑。

    一声剑吟,两道猩红剑光自清净竹下飞起,化为两颗明耀的星,当空闪耀。

    “无人有罪,有情皆孽……”黑衣洛阳负手而立,微微停顿,深吸口气,轻轻道:“杀!”

    声落,黑衣洛阳化为翩迁流光融入识海,赤红的光辉瞬间充斥洛阳双眸,歇斯底里的杀念魔意淹没仅剩无多的理智,疯笑声伴着一道赤红剑光升起,将不断靠近院落的鬼灵斩杀大半。

    “弑天!”

    杀气血气凝结为九柄紫红魔剑,轮廓虚幻,似有似无,循着血腥味的夜风掠出战场,似有灵智般屠戮着周围的鬼灵。

    天剑闪动明光,嗡鸣着爆出大片紫红色氤氲,洛阳缓缓擎起剑锋,裹挟着怨气、肃杀的九剑同时扶摇而起,化为一线赤红明光径直压向拓跋。

    “蔽天鬼煞,恶鬼虚象!”

    拓跋惊恐的丢开酒杯,合手成印,朦胧的灰雾自背后翻卷而起,聚为丈许恶鬼,青面獠牙,瞪着赤红色眼眸,哀嚎着撞向赤红剑光。

    弑天九剑前后崩解,剑光消散,拓跋疯笑着催动天鬼撞向洛阳,仿佛看见了皇袍加身的光辉时刻。

    剑隐虚空,洛阳平寂的像夜空,身躯同大地不断下沉,血月当空,两柄光剑遁入体外,一柄通体赤红,一柄缠绕紫焰,杀意、魔意迷茫夜空,引动风云变换。

    天剑颤鸣,刺目的血色弥漫夜空,洛阳狞笑着催引两剑,丈许天鬼被一剑斩灭。

    拓跋转身逃掠,杀剑呼啸而落,极致纯粹的疯狂杀气充斥虚空之下,奢华楼阁尽数倾倒,劲气落尽,一众鬼灵悄无声息的退去,看那浴血剑修,直感惊心动魄。

    守旧一脉的说法有误,阎罗不是人,是魔!

    “蝶紫沫!”

    洛阳眯起眼眸,收起拓跋的须弥戒,化为一道赤红流光掠向幽都。

    “这是什么路数?不是走的斩道的路数吗?为什么将放下的道再次拿起?”

    天师好奇的轻喃着,放下手中的鱼钩,凝视着身前的无波镜潭,微微思量后破界传音,道:“遣鬼灵去试试他,我还没看到想要看到的!”

    拓胡不满的撇撇嘴,拾起方才落下的棋子,望着白棋之势,道:“老三,去试试他,有可能的话不用留手,杀了他!”

    “好!”

    院外的盲目老者缓缓起身,身化遁光,倏尔挡在洛阳身前,不言语,不罗嗦,杖刀出鞘,直取洛阳脖颈。

    群星畏惧那锋锐无匹的杖刀,转而隐入夜幕,洛阳轻笑的退后半步,避过刀锋,举剑挂入老者怀中。

    刀势凝滞,拓契的手臂戛然停在天剑之前,杖刀沉淀月华,倏尔再动,天剑同时动作,悬于一处虚空,刀未至,剑先到,拓契的攻势再度不了了之。

    “弈剑术,运筹帷幄,料敌于先……”

    拓契收回杖刀,背后盛放三花盛放,三尊鬼神盘坐花间,一目盲,一无耳,一怒目圆睁却四肢尽断。

    洛阳轻挽剑花,瞧着拓契双目,道:“天残道,你这眼睛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

    拓契不语,再度提刀,未待斩下洛阳已然失去五感六识,周遭是一片深邃的夜,无声,无味,只有无尽的死寂和数不清的绝望。

    “好刀法,可惜还不够,这断绝五感六识的滋味我已经体验了十五年,早就熟悉了!”

    淑云掩翠,碧水飞流直下,身负符箓的少年、少女挣扎着向上攀援,南诺同黎梦寒齐头并进,不是互攻两招,震落数块山石砸在向宇的脑门上,碎成两三碎块。

    “真是两个姑奶奶……”

    楚廖吃力的避过一块巨石,瞧瞧素手翻涌魔焱的皇女,动作再快一重,未待靠近两女焰火、风霜齐落,将楚廖轰入山间清塘。

    向宇撇撇嘴,暗道不智,不动声色的抗住飞落的锋刃、火团,慢慢的向上爬着,不紧不慢,再慢总比掉下去要好,有的吃总比没得吃好,惹不起,躲得起。

    无风起浪,水流更加湍急,黎梦寒与、向宇前后坠落峭壁,砸落两三刚刚攀援的少年,南诺眼中闪动着赤红光芒,强横的剑意破风斩浪,不费吹灰之力的登临登峰。

    “这力量不像是天魔族的……”

    “好疯狂的剑意,莫不是来自那小子?”

    大长老同南离坐在圣殿中,瞧着南诺周身跳动的赤红色焰火,不明觉厉。

    “我们去看看?”

    南离担忧的问道,不等大长老回话,挪移空间出现在南诺身前,盯着那对红眼睛,轻声道:“糯糯,糯糯,你没事吧?”

    南诺动作一缓,甩了甩脑袋,摆摆手掌,正要开口,数道剑气斩入山林,夷出百步空地。

    “这……我家小贼原来这么厉害的……”

    南诺眯着眼睛,透过洛阳的视线,瞧见了那件院落中的数千伏尸,这就是入魔的洛阳,可惜看不到小男人现在的神情样貌,不过不用看,光想想就难觉得帅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4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