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149.临溪探水

149.临溪探水

    山路曲折接天,云下奇松相望,两三火鸦飞过,不明幽涧别情,张口喑哑嘶鸣,引得山林沉默。

    数道魔焱冲破云海,火鸦惊飞,未待奇松舞叶叫好,被夺目刀光斩为细碎流炎。

    红裙少女循着敌踪飘出云雾,瞧瞧平寂的山路,素手一翻,两条火流自从脚下盘旋而起,如伏龙登天,搅散云雾,凝结为一道接天风暴,眨眼间点燃正片云海,将遁形的少年生生逼出。

    “南诺大姐,小的投降,小的投降!”

    楚廖不顾气节的高声叫喊着,苍翠獠牙在指尖舞动,似花间戏蝶,姿态优雅,华丽动人。

    南诺轻轻一笑,收敛焰火,抬头望向黎梦寒,高声道:“下来吧,总这么拖着也不是个事,就好像某些人怕了一般。”

    黎梦寒气恼的瞪一眼楚廖,自峰顶飘摇落下,审视着南诺,仿佛看透她的心思,得意道:“别以为我不清楚你想做什么,不就是想打败我提前下山去见你的小男人吗?我告诉南诺,你忍着吧,我是不会出手的!”

    南诺不屑的撇撇嘴,飞身盘坐在山石上,眯起眼眸,进行日常巡查。

    烟柳画桥,粼粼碎光,画船上的伊人分外俏丽,眉眼中隐含着脉脉柔情,素手交叠身前,花香拂动衣裙,描绘着那近乎完美的曲线。

    “小贼!”

    南诺眯起眼眸,周身翻涌着狂暴的焰火,紫华氤氲,确有杀气腾腾。

    洛阳实切感知到伊人恼怒,不由轻笑,引天剑悠然劈斩,将那静好画卷一剑斩破。

    蝶紫沫踏着水花步步蹬空,轻笑曼舞,旋动宫裙落在洛阳身前,俏生生的俯身靠前,笑眯着好看的眸子,身形渐化蝶舞,眉宇藏怀柔情,浑不在意洛阳的大打出手。

    “相公,夫君,能温柔些吗?奴家身子骨弱,未比花娇,可受不得摧残……”

    漫天紫蝶散入携香清风,余音袅袅,芳踪杳杳。

    南诺不满的撇撇嘴,回身望向千方百计拦她过关的黎梦寒,有些恼羞成怒,“你个卑鄙无耻的劣等魔族,敢不敢同我一战?”

    “呵呵,偏不,随你怎么说好了,反正我没男人,也不怕被抢!”

    “你……”

    南诺气鼓鼓的攥紧拳头,盯着黎梦寒看了半响,忽地勾起嘴角,道:“郭奉这小魔头不错,一表人才,满腹学识,若能同我天魔族联姻想必也是极好的。”

    “怎么,这山望着那山高,移情别恋了?”

    “当然不是,我天魔族的待嫁妙龄多的很,日久天长,一厢情愿的哪能比得上两情相悦,总有一天我们会出去的,彼时我的小男人还是我的小男人,而某些魔将失去唯一的寄托,好可怜……”

    “随便你好了,我不在乎。”

    黎梦寒维持着不屑一顾的高傲姿态,眉眼平静,不露些许破绽,遥遥望着南诺,视线炙热,争锋相对,死不服输。

    “好了,你们很闲是不是?定元桩,三天!”

    大长老恼怒的咆哮声自山顶传来,南诺得意的勾起嘴角,飞身落下山石,双手平举,手腕内扣,含胸拔背,虚灵顶劲,不想挨打所以站了个异常标准的定元桩。

    黎梦寒盯着南诺,无声轻笑,规规矩矩的站好,眸中隐含幻象流光,有魔女欺负洛阳的,有洛阳欺负魔女的,各式各样,在南诺心头层出不穷,无声宣泄着心头真实情绪。

    南诺直视着黎梦寒的双眸,轻轻笑着,借怒火思愁修行情剑,心灵演武,同黎梦寒已然拼斗数十招。

    有些生灵就是记吃不记打,就现在看来,上次打的太轻了,再寻到机会得下手狠些……

    杨柳随风,紫韵被花香拂尽,洛阳松开天剑,缓缓眯起眸子。

    天剑中有着太多秘密,识海中有着太多谜题。

    清净竹是母亲的法宝,却为何要用以压制天剑剑灵,如果那团白光是天剑剑灵的话……

    母亲是个人,为何同神族关系密切,如果龙城飞将是自己的父亲,那为何他没有神格,更不是半神之躯?

    梦中那个手握天剑的白衣剑仙自己吗?

    那另一个剑仙会不会就是黑衣洛阳,他从何而来,为何能不受轮回约束,又为何晓知天剑修法?

    这些洛阳都不得而知,师父说他天生带着迷幻的色彩,这话一点都不错,希望这些谜题解开那天他还能笑的从容吧,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

    “她走了?很沉得住气吗。”

    徐逸蓝从容的笑着,探手撩拨清水,引得的几只游鹅意动,凑上前来,熟练的低头啄下,未得美食,转身默默离去,高傲的背影映入清水,叫岸畔老者唏嘘,不由忆起年少豪气。

    “她是个很自信的人,在她的设想中控制我,杀了你都是早晚的事,成竹在胸,自然沉得住气,至于宗祠,向她这样的鬼灵必然不甚在意,气也是气你折了她的颜面。”

    “蝶紫沫,真了不起啊……她什么时候再来?”

    “不知道,或早或晚,她解不开那道剑气,命在旦夕,不会叫我们等太久的。”

    洛阳轻轻说着,剑指轻动,挑动蝶紫沫体内剑气,须臾斩去七分灵力。

    蝶紫沫不由皱起眉头,感知着那道包含无尽灵巧,盛产无尽智慧,清净空无的剑气,眉头渐渐舒展,

    所有人都低估了洛阳,断罪一剑可不是他的最强一剑,而是露出水面的一角冰山,这道剑气隐含佛门、道家清净忘我之意。

    不循前路,以剑衍道,洛阳恐怕是在追寻超脱!

    “相公少年意气,未登绝顶便有凌霄之意,奴家更喜欢你了。”

    漫天流蝶落在洛阳身侧,蝶紫沫换了身白衣,长发披肩,脸上的妩媚化为清纯,柳眉轻蹙,散出些许拒人千里的清冷,遥遥瞧去同万丈冰峰上的雪莲无异。

    洛阳细细打量着伊人,深知蝶紫沫的本事,对此种变化不觉稀奇。

    “想好了,什么时候交易?”

    蝶紫沫轻笑不答,施术换了身淡黄衣裙,做小鸟依人模样,欲言又止,欲拒还迎,待洛阳放松心神刹那,再度催动夜罗幻紫天秘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4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