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122.长夜难静

122.长夜难静

    “戮神九截劲!”

    轻啸如惊雷,劲气吞九州,厉风似刀割,老将恍回神。

    玄罗的拳急速放大,轻易洞穿司徒檀举架在胸前的双臂,九截九杀,叠劲破体,老将的五脏六腑连同背后的两片薄云皆被震碎。

    小雨淅沥,素白的光焰散了,传奇坠下青云,魁梧的身形犹如烈日下的残雪,渐渐缩小,寂灭无声。

    蛇妖得意的举起手掌,大汉同时露出一抹残忍的笑,这是个真人,所有妖族都以斩杀真人为荣。

    “可惜不能斩下他的头颅,少了个绝世珍藏。”

    蛇妖轻声喃喃,说尽心中愁绪,浓墨云间泛起层朦胧毫光,剑光刺目,倏尔横掠虚空。

    意气少年将老将抱在怀中,直视着那轻笑着的唇角,渐渐红了眼圈。

    很多事都是不言而喻的,看到空中的两个妖族,洛阳便清楚,这个下棋很厉害的老者做了什么。

    “齐国,拜托了……”

    司徒檀轻声喃着,目光执拗,费力的将一枚戒指塞入洛阳怀中,脸上的修罗武绘渐渐消散,一捧素白流萤乘风而起,满散烟雨河山。

    临淄赵家,修罗武绘,终成绝唱!

    洛阳举手挥抓,没留下一点毫光,蓦然抬头,紧盯着那两张可恨的脸,任由冷风拂去苦涩的泪,挨着撕心裂肺的痛,涌出千层杀气。

    “可惜不能斩下他的头颅,少了个绝世珍藏。”

    ……

    蛇妖的话不断在洛阳耳边回荡,压过此间疾风骤雨,激升无尽杀机。

    黑衣洛阳睁开双眸,化为一片流光散入识海,那双淡漠明眸间闪过妖异红芒,剑起,璀璨剑光扶摇碎云,似倒挂天瀑,如凛冽冬风。

    “五雷镇天咒,疾!”

    玄罗探手虚抓,轻轻敕令,五色雷光落下琼霄,未能逞凶片刻,便被充斥天地的无穷剑气搅的粉碎。

    比起那片雷海,这五雷咒真算不得什么,更何况还是不闻道势的雷咒。

    九截真武势升起,天剑势压下,两道截然相反的势狠狠撞在一处,引得风云变换,狂暴劲气搅散流云,淅淅沥沥的雨停了,九尺金灿剑光迎风招展,倏尔化为三丈长短,方才秋色平分的九截真武势被渐渐压下,破碎,崩解为漫天流光。

    “散!”

    真武势破,不待天剑靠近玄罗,虚空惊起一声长啸,喝破天剑剑光,锦衣大汉破界而至,浓眉大眼,嘴唇厚的向两根剪短的豌豆角,一对大招风耳,身形魁梧的不像样子。

    玄罗对洛阳露出一抹讥笑,看看来人,随意一拜,笑道:“见过曲阳盟主,此间是非便到此为止吧,我需即刻赶回妖族,免得父亲在边境久等。”

    曲阳笑着点点头,像一条哈巴狗,歪头望向洛阳时忽地变了脸色,冷哼道:“你是哪家的弟子,不知玄罗大人乃齐国贵客?”

    “哎,曲盟主,别怪他,他还是个孩子,不懂事。”

    玄罗摆摆手掌,装出副宽宏大量的模样,完全不把方才的事放在心上,有谁会同死人斤斤计较呢?这个剑修确实是个天才,可如果他没有一个很坚实的靠山,活不今晚。

    为了讨好外族而扼杀自己的天才,还美其名为大义牺牲。

    人族确是个有意思的种族,有多少骨气就有多少卑贱,有多少悲壮就有多少可笑,遥想大魏百妖横行那日,韩地游船依旧不乏商女低吟浅唱。

    魏、韩不过一江之隔,那些援韩的将士离家也不过一江之隔。

    “看什么?还不快谢过玄罗大人宽宏大量,你个没教养的野种!”

    曲阳凝视着天剑,毫不掩饰自己的威势,想迫洛阳低头,想折断这柄剑,像狼吃兔子,强者想动弱者,只是想就够了。

    洛阳眯起双眸,将两妖饶有兴趣,似笑非笑模样记入心头,望望天际急速逼近的璀璨流光,瞧瞧暗藏杀机的曲阳,开口讥讽,言辞如刀。

    “好个庇护人间的仙盟,妖族趁夜横行,谋害人间君主,坑杀大齐国相时不见你们,现在妖族势微,却一个个争先恐后的跳出来,真是群忠犬,可惜忘了谁才是祖宗!”

    曲阳眉头轻挑,刚欲开口洛阳再度出声喝问,“曲阳,年轻一辈有年轻一辈的规矩,你不讲规矩杀我,有多少把握?”

    “三成,我愿意一试!”

    玄罗眯起眼眸,看看这个了不起的剑修,开口道:“我愿助曲盟主一臂之力,共诛邪魔!”

    曲阳点点头,看看玄罗,对洛阳无声狞笑,道:“现在我有九成把握,今晚,便是你的死期,此地,便是你的墓所!”

    “你不该越过那条线的,曲阳,记好了,是你不讲规矩再前!”

    洛阳轻声说着,身形散入夜风,瞬影步动,悄无声息的掠向远处。

    “九幽道?雕虫小技!”

    手印遮天蔽日,浩无边界,周围山峦皆被湮灭,尘埃滚滚,其中没有丝毫生命气息。

    曲阳、玄罗相视一笑,望望赏心悦目的山峦,互相恭维,“大摘星手,曲盟主,好道术!”

    “哪里哪里,比不得玄罗大人万一……”

    寒暄片刻,玄罗、曲阳一笑而别,各奔东西,一个是杀人的借口,一个愿意成为杀人的借口,只要能达成目的,又有谁会真正在意达成目地的手段?

    天际沉寂下来,透着孤寡的树影微微挪移,鬼门洞开,洛阳踱步荒野,仰望着空荡荡的夜空,叹一声烛光易逝,闪身隐入夜色,御剑乘风,紧跟着那缕将散未散的凤火气息,伴月而行。

    明月微移,玄罗跟在蛇妖身后,托着一方罗盘,不时变换方位,虚空间的凤火气息越加浓郁,徘徊在山间,隐觅在林中。

    “凤翎,别藏了,我不想杀你,只要你打开罗天秘境,齐国还是你的,出来谈谈吧,我以玄武族荣光保证,绝不伤你分毫!”

    声音回荡山野,自觉无处避逃的凤翎御空飞起,紧盯着蛇妖眉眼间的自得,轻声问道:“司徒呢?废了,死了?”

    蛇妖得意的勾起嘴角,看看狡黠的月,笑道:“死了,尸骨无存,魂飞魄散!”

    “那你也给我去死,血债血偿!”

    伊人愠怒,背后火凤未待腾空便被震散,朦胧流炎渐渐消隐。

    玄罗挥手将觅去蛇妖行踪,摇头轻叹,装出一副不忍模样,轻声规劝,道:“修罗武绘的结局是不可逆的,从他决定为你牺牲开始,这就是他注定的性命,死在战场上,这结果不差的。”

    “你想要我打开罗天秘境?”

    “不错的,只要你打开秘境,齐国国民都可免与一死,这是妖皇的命令,忤逆皇令,大魏便是前车之鉴!”

    “君王死社稷,来,妖族,同我大齐一战!”

    “冥顽不灵,自寻死路!”

    玄罗眉头轻挑,背过身去,蛇妖凭空现身,仰着头,轻舔嘴唇,闪身出现在凤翎背后,重拳挥落,眼中带着残忍,就像过去无数次一样,折断猎物的骨头,看着他们绝望的窒息,此乃极乐!

    惊闻背后风声不善,凤翎旋身退开,身形被拳芒所扰,踉踉跄跄的退出数步远,回头望去,四下悄寂,林深山高,哪有蛇妖身影。

    “我可爱的小宝贝,你在找什么呀?”

    蛇妖探手搭在凤翎肩头,食指轻敲,翠绿丝线迅速麻痹凤翎的整条右臂,侵蚀所有气血,渐渐干瘪,雪白藕臂变得瘦骨嶙峋,弥生黄斑无数。

    玄罗回首望望那条刺眼的手臂,柔声劝道:“妥协吧,你很美,这副哀老模样不适合你,更何况妥协对你有什么坏处呢?你还是齐国的皇,主宰一方,享尽荣华。”

    凤翎举起手掌,在两妖惊讶的目光将被毒素侵蚀的手臂齐肩斩去,招引凤火封镇经脉,狞笑着冲向蛇妖,探手抓住蛇妖的手臂,引动无边凤火,打算同蛇妖同归于尽。

    “放肆!”

    玄罗大惊,闪身出现在风铃背后,手掌轻拍,将霸占大片虚空的凤火尽数震散。

    “落凤……”

    凤翎踢开蛇妖,翻身锁住玄罗,未等解体自爆,周身筋骨灵力皆被震散,无力的坠向大地,眸中尽是绝望,心头满是不甘。

    夜色不静,国难未平,身为一国君主,只能半途而废,无疾而终。

    此等结局,谁能心甘,谁愿情愿?

    蛇妖撇撇嘴,看看坠落云霄的少女,道:“便宜她了,卑贱的人族,若不是却七夕,非教你享尽人间……”

    话未言尽,一抹剑光飘摇而起,压下后续秽语污言,蛇妖面色大变,想避开却被剑势锁定,只能眼睁睁的望着剑光急速逼近。

    玄罗环顾悄寂,凭空踏步,无形震波散入虚空,将那道透明剑光震成细碎流光。

    飞剑横渡万里云海,剑修身披璀璨星辉,凤翎无声隐入虚空,社稷图缓缓卷起,化为一道流光落入天子掌间。

    “你欠我一次,得还十次。”

    “好,你保护好她。”

    洛阳对天子点点头,转身望向玄罗,不出一言,提剑便杀,明耀的剑光扫过虚空,驱散大片幽暗,凭空衍生青莲朵朵。

    虚空轻震,剑莲未待盛放便碎成一片素白流光,零零洒洒,叫洛阳再度想起老相临终时的轻喃嘱托。

    “齐国,拜托了……”

    天剑微顿,玄罗趁势将蛇妖收入体内,驱散四下流光,遥遥凝视着洛阳的眉眼,轻声冷喝,“九截霄震!”

    莫名震波席卷长空,洛阳再度提剑向前,衍化的漫天残象被尽数崩碎。

    失去掩护,洛阳更不犹豫,轻抖手腕,天剑嗡鸣刺下,一点寒星,万丈轻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3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