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昆仑小师叔 > 119.一念花开

119.一念花开

    就如文人骚客笔下写不完的四季美景般,琐碎流云对彼此的眷恋也未持续太久,倏尔便被对清风向往所取缔。

    洛阳御起天剑,看看落跑的一众小妖,念起,凭空升起万千青莲,念落,千莲怒放,缭乱剑气荡平山野,耗尽灵力,对一众小妖斩尽杀绝。

    天子瞧瞧洛阳的苍白面色,引动社稷图靠向洛阳,警惕着深邃的夜,白虎族大皇子白虎,二皇子白凡、朱雀族朱琳儿、玄武族玄罗、青龙族龙胤都还没出手,就战力来看,他们都不差洛阳太多。

    洛阳深吸两口气,落向山巅,靠着山石得意轻笑,盯着轻颤的手掌看,切实体会到没有窍穴经脉的好处,灵气有多少灵力就有多少,只要身体扛得住,便是剑气洗地,不死不休。

    天子小心护在洛阳身侧,眺望着林间的剑气创痕,没话找话,“这招不错,叫什么名字?青莲藏剑?三千杀莲?”

    洛阳摇摇头,想了想,为这以混沌青莲剑为基石,藏剑术、拔剑术为材料搭建的招式取了个还算不错的名字。

    “一念花开。”

    “一念花开,剑气缭乱,却也贴切,恭喜你啊,万象森罗走出了第一步。”

    “万象森罗?”

    洛阳好奇的皱起眉头,这一剑是师父没教他的那一剑。

    天子微愣,看看洛阳不似作假的惊愕模样,叹一声天选剑才,想着父皇对齐天象剑术的笔记,解释道:“藏剑术是一片沃土,拔剑术是一枚种子,万象森罗是由种子萌生而覆盖沃土的一切,走进去只是开始,就像种子的一生,萌生,开花,结果,归根,什么时候走出来了,你这剑就能齐天了。”

    洛阳点点头,忽地想起什么,翻手以灵力构筑曹格光影,轻声道:“你认识这个人,嗯,或许不是人的家伙吗?”

    天子瞟了眼那逼真的光影,勾起好看的唇角,走近洛阳身旁,笑道:“当然认识,我知道他叫什么,从那来,到那去,还有他为什么要试探你……”

    清凉的风飘扬天子的满头青丝,散出些许清香,叫洛阳不由撇撇嘴角,下意识抽身退开,除了南诺,很不喜欢旁人这样靠近他。

    天子却浑不在意的笑着,明明是个少年,却有着足以令大部分少女自惭形秽的绝美面容,弯弯柳眉,杏眼中含着狡黠,看起来像个狐狸,话说三分,留七分,似有似无的试探着,不先主动,鱼钩挂饵,静待有缘。

    洛阳不愿上钩,不屑的撇撇嘴,收起天剑向相府而去,天子不想说,他也不想求,那个壮汉不是什么威胁,他太慢了,打不过,走得脱。

    “臭弟弟,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可爱,这么倔强很神气吗?”

    “喂,你去哪啊,等等我。”

    天子高声吆喝着,飞剑更快一层,倏尔冲入一团白云,再没出现过。

    “皮娃子,还想跑?我看你能往哪跑?”

    天子笑眯着杏眼,得意的举起手中的罗盘,望着那颗一闪一闪的光点,遥遥坠在洛阳身后。

    寒风呼啸,万里萧瑟,思乡月浓,铁盆间的焰火飘忽难定,昏黄的光辉在沧桑的城墙上跳动着,

    幽定关的守夜军士多了一倍,素日养尊处优的药修也不辞辛劳的加入队伍,来回巡视,凝视这那深邃幽长的边境线。

    或许下一刻,齐国就会攻过来,也许明天,关隘之后的土地便会被侵犯,山花芳草尽染热血。

    身着甲胄的军士跟在队伍最后,笑望夜色悄寂,无心巡逻,暗中握紧玉符,破界传音,道:“杜三娘有把握控制住那个昆仑剑修,临淄的情况不温不火,我们要不要行动,将洛阳、仙盟的注意力拉回来?”

    “可,不过行动前务必做好万全准备,现在还不是异灵出世的时候,另外,把握好冲突的火候,万一两国真启战事,天下必然大乱,与我们计划不利!”

    “领命,属下立即行动。”

    钱笃收好玉符,缓缓勾起嘴角,眼中跳动着凶厉的冷光,“阎罗,你不是人族吗?我毁的就是人族!”

    声落,林间惊起一声长啸,绯红光影映入琼霄,将大片山野拉回日落时分,满山红霞,却道是妖娆多姿。

    范应侯睁开双眸,披着衣袍小跑出门,同孔州前后出现在城楼上,举目远顾,祭坛山岳大小,光辉奇幻,其中不时闪过异灵光影,或青目獠牙,身形恍若直立虎豹,或没头没眼,肩宽背阔,犹如未完成的的雕塑……

    “大恐怖,大灾难……”

    “如果没错,山谷间的应该就是这个东西,齐国那边接到了密旨,韩将军适逢其会便出力增援,毕竟无论是齐国还是秦国都是人族,有着共同的敌人……”

    孔州眯着眼眸,凝视着那座祭坛,这东西有多强他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某一刻破界降临的异灵必然是他难已敌对的,还得求援,两国的军团能挡得住怨灵,却挡不下异灵,在那等生灵面前寻常铁骑同蚂蚁无异,仅需要一个强横的术法便可以赶尽杀绝。

    范应侯点点头,同意孔州的推论,凝视着月下的光影祭坛,若有所思,王韬握紧手中兵戈,估摸着祭坛的具体位置。

    “离我们不远,顶多三十里,要不要派小队侦察一下?”

    孔州摇头轻笑,道:“镜花水月,海市蜃楼,那祭坛很可能是鱼饵,为的就是引君入瓮,挑拨离间,这个时候,两支小队的战争足够扩散为两国的战争!”

    范应侯点点头,认同孔州的想法,补充道:“烦请王将军严令大军不可轻动,不管齐国怎么选,我们都不能让这场战争打起来!”

    王韬眉头轻跳,看看祭坛,问道:“若是齐国围城,我们该当如何?”

    “反击,上书,兵发楚地!”

    孔州神情凛然,看看周围的军士,轻声道:“我去那边看看,你们小心,若有敌酋,立即握碎我留下的玉符!”

    “好,快去快回。”

    范应侯点点头,心中盘算着此间是非,临淄才是真正的胜负手,想将此战化于无形,还得看洛阳能不能拨乱反正,扶大厦于将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208/132143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